怎样阅读长篇小说?我阅读长篇小说总是没耐心读下去,还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作者表达的意思,尤其是外国文学

2021-03-24 19:44:24 字数 2110 阅读 3548

1楼:枫叶如絮

不懂的话你可以先过一遍,再继续看第二遍,第三遍,每看一遍都会有一些新看点。

没耐心的话建议你先把自己静下来,确保有一段时间没人打扰可以读书,然后在脑海中构想书的情节,把他变成一幅画面,就像看电影一样

2楼:善良的调皮将

要学会静下心来,还有可能你找的翻译不好

我为什么总没有耐心可以把一个电视剧或长篇**看完,总是只看看结尾和开头,过程一点我不想看?

3楼:匿名用户

你专注于享受这本书的阅读体验,还是只是专注于一个你阅读的数量。把重心转移到前者吧。

为什么我总是没有耐心看完一段文字,有人认真几十本**都看完了,可是我为什么这么厌恶阅读,没耐心?

4楼:匿名用户

内心的问题,虽很难解决,但人总有自控力,我以前和你一样,但由于想让内心丰富一点,就开始细心读书,后来以至于每天不看点文学类的书就不舒服,所以现在的梦才会是一名作家···加油,看书对人的启发式一辈子

5楼:匿名用户

那是你看的文字不对你胃口,看到自己喜欢的**会想一口气看完的

6楼:匿名用户

你喜欢看生么类型的,有都市的,有玄幻的,有丧失的。如果不好决定,那我给你推荐本。看腥尸臭肉吧,我刚看的第一本书,我就看得一两页,就被吸引住了。

7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没遇到自己喜欢的文字才这样?

为什么阅读看书时,总是没耐心看下去.好像自己很难接收书里的内容,读书爱好者们帮忙解答下?

8楼:啊取个名好麻烦

我有过这样的经历,但现在好多了。解决之道还是要找到原因。当初之所以没耐性看复杂难懂的书和长篇大道,我归结为网络**,游戏的**,让我沉迷于那种爽快感而忽略了阅读的那种厚朴的东西。

后来把那些戒了后,心静了,慢慢也就看下去了。望采纳

9楼:匿名用户

当你心静的时候或者你无聊的时候你再看书,你会发觉时间过的是如此的快,看书也成了一种乐趣

10楼:有效利用

在安静的地方看书,专心致志的,还要看自己喜欢的书.

11楼:匿名用户

找你喜欢看的书,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

看不懂文学作品怎么办,尤其是外国**,翻译的不知所云就感觉一堆乱七八糟的名字…哪位大神教我一些方法 20

12楼:匿名用户

可能跟你的阅历有关!

又或者你深受现代网络文学文化荼毒!

所以你现在理解不了。

这个一般帮不了你的。

别人的视角,你不一定体会的到!

13楼:匿名用户

建议学一下英文,看有深度的外国**就跟你看文言文一样,可能每个人理解的都不一样

发现自己做事没有坚持下去的做法,看电视剧也是,更别说看长篇**了,什么原因导致的

14楼:超级金字塔

现在人的通病,都很浮躁,静不下心来。建议你给自己定个读书计划,比如一天看几页,看够了立刻停住,这样每天坚持下去你会有所改观。

15楼:蛟龙探海

还是不爱吧,真的感兴趣就能看下去了

16楼:扬帆起航

要么就是忙其他事,不然就是浮躁,也许是爱好。

挖什么就是没耐心读书一看就是烦躁??宁可去种地也不愿意读

17楼:匿名用户

我说帅哥,你真去种地试试看!慢慢来吧,从看书半小时做起…

张爱玲**怎么看不懂呢?总是不明白她要表达的意思!纠结!求真相!

1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呢,张爱玲的**灵感源泉大多都是来生活,如果你把**中的内容投影于生活中或许能有所理解

19楼:匿名用户

结合背景,换位思考,设想你是张爱玲,或有助于你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