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的金鱼怎么会接二连三的死掉?谢谢

2021-03-24 17:48:54 字数 830 阅读 1564

1楼:匿名用户

养金鱼其实没有什么窍门,我可以坦然的说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养金鱼有一些常识是必须掌握的。

金鱼的死因大约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食量过大而死。这种情况通常是出于主人的“溺爱”心理,总怕自己的鱼会饿到,其实金鱼是非常怕撑的,如果是刚出生不久的小金鱼,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点的金鱼需要一天喂一次(这样的金鱼通常已经有二到三年之久了。)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试。

2换水不当致使金鱼不适应环境而死。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粗心或怕麻烦引起的。在夏天应该一周左右换一次水,如果天气较热就多换几次,但不能太多,鱼是很依赖环境的一种动物。

冬天的时候可以10天左右换一次水。换水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有条件应该准备一个小鱼缸,在换水的时候把鱼放在小鱼缸里(小鱼缸里的水必须是已经装过几天的,把小鱼缸尽量放到离大鱼缸比较近的地方,这样能保持水温一致,让鱼不感觉到环境的突变),换到大鱼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刚放出来的自来水,同样需要把水放几天然后再使用,否则自来水太凉,金鱼是承受不住这种温度的。

大鱼缸里的水放好后再把小鱼缸里的鱼和水一起放进去,这样可以减少金鱼挣扎时掉下太多的鳞片。

3用具配备缺少而死。鱼固然是离不开水,这一点是无可非议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气的问题,我建议你买一套充氧与过滤于一体的装备,记得每天充一次氧气,鱼在缺氧的情况下是会上浮的,如果看到与在鱼缸的上层游动也证明它缺氧了。

除此之外我建议你买鱼缸的时候买大一点的,最好把2到4条鱼放在一个鱼缸里,也建议你养大一点的金鱼,最好是一两年以上的,这样的鱼比小鱼好养,不容易死,还有买一写海草放在鱼缸里,鱼吃海草一般是不会撑到的,如果怕你的与饿到又不敢多喂的时候就放点海草,既可以保证鱼儿不会食量过盛也不必担心它会被饿死

新买的金鱼和我家以前养的金鱼放一起为什么都死了

1楼 匿名用户 原因很多 其新买的金鱼带有病菌 不适应缸内的水质 温度的变化 水体增加鱼的数量,缺氧所致 用心观察会查出原因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鱼缸容量如何?如果太小不适合养过多的鱼!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新买回那两条鱼带有病菌 使其余鱼都感染了! 3楼 匿名用户 新买的金鱼要先消毒才能放到一起 ...

请问我养的小金鱼出了什么问题,我养的小金鱼怎么会下崽了呢?

1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缺氧啊?一般缺氧就会这样的 你的金鱼感觉肚子都是特别大的, 是不是怀孕了,还是吃多了 2楼 感觉要挂了,我的已经走了好久了 3楼 匿名用户 鱼鳃问题 打氧 一星期勤换水看看 我养的小金鱼怎么会下崽了呢? 4楼 匿名用户 一 金鱼产卵 的季节和时间 金鱼一般在春季,当水温在15 ...

河里的鲫鱼怎么鱼缸里养,为什么我在河里钓的鲫鱼在家里鱼缸里养的总要死啊

1楼 我只爱吃面包 鲫鱼很容易养活,自来水漂白粉太多最好晒晒,最好去河里取点河水。刚开始鲫鱼可能不吃食,鱼缸太小也不吃 害怕 ,时间长了可以喂点金鱼饲料或小米都可以,鲫鱼食性很杂,很很好养。刚抓来的鲫鱼可能稍黑点,在清水里养一段时间就慢慢变白了。 我们经常钓鱼,钓来的鲫鱼随手洒在鱼缸里,也不管。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