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大便一次,可是为什么便还是干硬 粗 这是怎么回事 不

2021-03-23 21:20:06 字数 3014 阅读 3616

1楼:匿名用户

证明你缺少水分那!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调养一阵后,会改变的!

2楼:匿名用户

用下完美的清调补多喝开水

3楼:匿名用户

天气干燥,多喝蜂蜜水。

一天排便一次,但大便粗而硬,怎么回事

4楼:威海盲人推拿

你这是便秘,推推肚子,生活种蔬菜和水果还有粗粮多吃点。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就行了。

5楼:我是学生

我觉得要冶便秘最好了解一下产生便秘的原因.大便干燥,便秘者一般有如下情况及防冶方法

: (1)肠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后,肠道内有益菌群遭到破坏,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议用**双歧因子肠内增殖双歧杆菌,以防冶便秘。

(2)饮食中缺少粗纤维**者: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就常常不足.建议多吃些菜和粗粮。

(3) 饮水不足者:忙起来顾不上喝水,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建议多喝水,特别是早上起床后.

(4)久坐不动者: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 建议多运动,特别是坐办公室的女士们.

(5)排便习惯不佳者: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建议定时大便.

(6)过度劳累、精神紧张者: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建议多休息.

由于以上情况引起的便秘者可用以下解决方法:

一、长期坚持早上空腹饮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纤维-佰利多**双歧因子7-10克,养增殖肠道有益菌,调理肠胃,以改善便秘情况。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时间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饮水500毫升(两大杯)。这样水来不及在肠道吸收便到达结肠,有利于软化肠内容物,帮助排便。

长期坚持更能养成早起排便的好习惯。

二、饮食上注意补充芹菜、橙子、全麦食品等含粗纤维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后做仰卧起坐1~2分钟,或沿着结肠走向顺时针按摩腹部,刺激肠道、促进肠蠕动。

以上回答希望能帮到你,如果你觉得好的请采纳为答案,谢谢!^_^

大便每天一次但还是干硬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是便秘的情况,这

考虑是喝水少,胃肠蠕动差等引起的,这建议你多喝水的。

指导意见:

建议你可以服用麻子仁丸进行**,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每天坚持按时进行排便,养成习惯,这样就会有利于**便秘的,平时忌食辛辣肥腻的食物,加强锻炼,多喝水。

7楼:匿名用户

多喝点水,水不够连土地都会变干,何况大便乎?。

我每天坚持一次大便为什么还是会有便秘现象

8楼:双子嘻嘻

这个主要是肠胃消化不适引起的,你可以喝喝那个三孩果糖,调理下肠胃, 增加下肠道的有益菌,促进肠胃蠕动消化,然后平时注意饮食多喝水,吃些富含纤维素的粗粮 ,适量运动,大便会比较软化好拉,就会慢慢调理好了

9楼:成俊宝宝

那说明你肠道还是有点干

为什么拉屎的每次都是硬的

10楼:匿名用户

你便秘呗,多吃蔬菜多喝水啊

我的便秘很奇怪!我基本每天都能拉粑粑 偶尔才会隔个一天的样子, 但拉的粑粑分量很少!而且形状是干硬 10

11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的状况应该去医院做个肠镜看看有没有毛病,然后在调理。

便秘,这几天大便变粗,有5厘米粗,干怎么回事阿

12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 平时干燥吃火龙果

便秘拉不出用酸奶+苹果+雪梨+香蕉搅拌一口喝一杯两杯见效预防便秘 多走走 喝水、吃香蕉 吃猕猴桃

以上是个人总结的经验哦

孩子八岁,大便一直很粗很硬,但是排便时间还可以,一天,有时两天一次,只是太粗硬了,怎么办?

13楼:han_莫子初

多喝喝水,秋天本身就很干燥,缺水,多吃吃蔬菜水果,利于排便排毒

20多岁,便秘怎么办?每天也是一次大便,但刚开始很干燥,而且很粗,后面就好多了,色黑,这算是便秘吗? 5

14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一般考虑肛周湿疹,建议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卫生,温水坐浴,生物乌鲗试试

15楼:

每天早上喝杯蜂蜜水呢,,

16楼:十三局医院

多吃水果蔬菜,喝点蜜水一般就会缓解。

17楼:武警江苏医院

便秘食疗方法:

1、鲜菠菜煮汤淡食,治小便不畅、肠胃积热、胸隔烦闷和慢传输型及弛缓i胜便秘。

2、韭菜叶或根绞汁1小杯,用温开水略加酒冲服,治慢传输型便秘。

3、白木耳(银耳)5g,清水浸泡12小时,放置碗中,加白糖或冰糖适量,隔水蒸约1小时即成。治弛缓性便秘。

4、绿豆芽500g绞汁或煎清汤饮之有效。治慢传输性便秘。

5、鲜菠菜260g切成段,猪血250g切成块,入锅内加水,文火煮熟,服用时加盐、味精调味,饮汤吃菜。有补气健胃等作用。适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6)萝卜干509,放药罐里煮至半开时加碱1g,取汤早晚温服。治出口阻塞型大便干燥。

6、萝卜汁500ml,蜂蜜150g,混合均匀,每次1-2匙。经常吃,对出口阻塞型便秘有疗效。经常服食对身体有益。

18楼:安兴林

多喝水,吃饭方面也要注意,别吃稠的

老感觉有便意一天大便3到4次每次一点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很明显的结肠炎的症状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的情况主要是胃肠湿热所致,一般药物难以 。中医中药长期临床实践积累了很多独特的 方法,建议你用黑矾 黑枣 核桃仁 栀子 当归 砂仁 厚朴 三棱 穿山甲 寸曲 麦芽 上甲 下甲 红花 海南沉 铁胆粉 蜂胶 蜂蜜 蜂蜡等配合 ,见效快,疗...

大便不干硬但是拉不出来怎么办,大便不干,但是还是便不出来

1楼 假如中了五百万 自己平时多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些粗纤维食物,如芹菜,燕麦,麦麸,从而促进肠蠕动。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大便不干,但是还是便不出来 2楼 匿名用户 大便不干而排便困难者临床也不少见,有的患者将此理解为便秘而服用通便药,虽然服通便药后大便会变得畅快些,但停药后症状复旧,甚至排...

经常大便像羊屎豆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大便像羊屎豆子很硬(大概有一年都这样)

1楼 旧城烟雨少侠 比较典型的便秘!应该是平时没有好好注意饮食引起的,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健康饮食,多吃些含膳食纤维较多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粗粮等,禁食生冷,辛辣,粘腻的食物,适量多饮水,可以餐后喝杯酸奶,以助消化,并且还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应该进行适量的运动锻炼。如果还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