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便秘,但是好几天才大便一次,怎么可以调理一下

2020-12-07 18:36:32 字数 5057 阅读 7698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宝宝的便秘与喂养方式不当、肠胃功能紊乱有关,这时就需要妈妈们注意为宝宝调理胃肠功能了,妈妈们应该注重宝宝的排便训练,从宝宝出生后3个月起实施规范的排便习惯训练,比如在早晨喂奶后,由大人两手把持宝宝,或让宝宝坐便盆等,连续按时训练半个月至一个月,就可以慢慢见效,养成排便训练习惯后,不要随意改动时间。对于较大的幼儿便秘,除鼓励其多运动、多进纤维丰富的食物外,也应提醒其按时如厕,养成良好习惯是很重要的。饮食上,人工喂养的宝宝,可在牛奶中加糖或者加喂果汁(如番茄汁、桔汁等),以刺激肠蠕动。

较大的婴儿可加菜泥、菜末、水果、粥类等辅食。再大一些的孩子,可添加较粗的谷类食物,如玉米粉、小米、麦片等制成的粥。

我好几天才大便一次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多吃点蔬菜水果吧。

香蕉不错

不行的话就去医院看看,调理一下

3楼:我还要看资料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上述症状同时存在2种以上时,可诊断为症状性便秘。通常以排便频率减少为主,一般每2~3天或更长时间排便一次(或每周<3次)即为便秘。

对一组健康人调查结果表明,排便习惯多为每日1~2次或1~2日1次(60%),粪便多为成型或软便;少数健康人的排便次数可达1日3次(30%),或3天1次(10%),粪便半成型或呈腊肠样硬便。因此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排便有无困难作出有无便秘的判断。如超过6个月即为慢性便秘。

药物虽然可以缓解便秘,但是根据临床经验,要想**便秘,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多食蔬菜和水果,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洁及大便通畅,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才能彻底远离便秘。不能单纯的依靠药物**便秘,如果一味的依赖药物来**便秘,久而久之会对药物产生依赖性,用药的同时也要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这样会事半功倍的,排便是肠道的正常反射,只有促使调理好肠道的排便功能,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便秘的问题,如果不能激发肠道的自身功能,便秘是不能彻底的治好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网搜索小木花香)“清爽顺茶”能为你解决多年老便秘,还你轻松通畅的感觉。

小木花香真挚的祝愿每一个受折磨的人早日**,欢迎你的健康咨询,真诚的为你排忧解难。本品天然清新,天然原味,为全方位调理的食疗饮品;不寒不躁,对热毒引起的便秘,具有良好的调理作用。本品能有效的清虚热,且能有效的解除体内毒素的存积,加之清火作用。

茶效柔和,故能在排出体内毒素的同时也具有养颜的功效。滥用泻药的害处

滥用泻药是指一些便秘患者不经医生诊断和指导,不明便秘**和泻药的药理作用,一有便秘症状就自行服用泻药。如此用药会产生很大危害。

(1)掩盖**:服用泻药能解决暂时便秘的问题,但不知其原因则很易使一些器质性疾病被延误诊断和**,危害很大。

(2)欲速则不达:为一时痛快,暂时解决了便秘,但因用药不合理,造成再次便秘时症状更重,更难以解决。

(3)可养成对泻药的习惯性、依赖性,不服泻药则不能通便,从而不能自拔。

(4)可产生对泻药的耐药性,久服某种泻药则效果渐差,不得不逐渐加大泻药剂量。

(5)长期服用泻药可产生***,甚至加重便秘,对身体产生更为不利的影响。如影响肠道脂溶性维生素a、d、k及钙、磷的吸收,可刺激盆腔器官充血,使女性月经过多,孕妇发生流产等。

医学上的“泻药性便秘”就是指长期服用刺激性泻药等引起或加重的便秘,是一种慢性顽固性便秘,长期应用后可导致肠壁平滑肌神经细胞损伤,导致肠动力降低,使排便的感觉弱化加重便秘。

同时,刺激性泻药可引起色素在结肠沉着。造成结肠黑变病,而结肠黑变病可发生癌变。内镜检查发现,约22.62%的功能性便秘病人由于长期服用泻药出现结肠黑变病。

4楼:党青雪杞逸

因为你体内的毒素,垃圾污垢排不出来,长时间停留在你的体内引起的,会让你的**看起来暗淡,无光泽,发黄,长痘痘,阿航斑等,你的肠道内的双歧杆菌减少,不利于你体内对你吃的食物吸收,就会造成倡导不通,干结便秘就是这样引起的,你要喝健怡茶,活力多,他们帮你把你体内的毒素排出你的体外,帮你润肠通便,帮你解决你现在的问题

好几天不大便怎么办 便秘 我女朋友好几天才大便一次严重吗

5楼:匿名用户

怎样训练宝宝定时大便 小博士论坛: 训练婴儿定时大便应按照宝宝自己的排便习惯。婴儿

回刚出生答大便次数比较多而且较难掌握规律,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婴儿,大多宝宝满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3~4个月大便次数基本上一天1~2次,而且时间基本固定。 4~6个月的婴儿可以按照宝宝自己的排便习惯。先摸清宝宝排便的大约时间,发现婴儿有脸红、瞪眼、凝视等神态时便可抱到便盆前,用嘴发出“嗯、嗯”的声音对婴儿形成作为条件反射,每天应固定一个时间进行,久而久之婴儿就会形成条件反射,到时间就会大便。

便后用温水轻轻洗洗,保持卫生。 摘自《儿童健康红宝书-婴儿篇》,人民军医出版社,2008年,王新良主编

6楼:匿名用户

大肠癌的早期信号来与早期发现 大肠癌主源要bai发生在乙状结肠和直肠,早期du信号有:1、大便习惯zhi

的改变:时间不定dao且没有规律,次数增加或减少。2、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不明原因且药物不能控制,一连几天解稀便或粘液便,接着几天又解不下大便。这种情况经常、反复出现。徐州市中医院病理科王旭波3、大便带血:

可以是肉眼看不见的潜血阳性,也可以是和粘液便沾在一起的出血,也会在大便表面带血。出现上述情况,一要做个大便潜血试验,二要和痔疮区别开,千万不要简单地认为大便出血就是痔疮造成的。4、持续性腹部隐痛、腹胀不适或消化不良。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的消化科去检查。

7楼:匿名用户

你该bai喝什么茶?①节食者推荐喝du-乌龙茶zhi;②浮肿者喝-薏仁茶;③压力dao造成内便秘喝

容-荷叶茶;④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⑤涨气者喝-大麦芽茶;⑥消脂喝-柠檬茶;⑦积食喝-普洱茶;⑧护胃喝-玫瑰花茶;⑨清火排毒-菊花茶;⑩油腻喝-陈皮茶;⑾食肉者喝-山楂茶;⑿利尿降脂-酸溜根茶。(**微博)

我经常三四天才排便一次,怎么办?

8楼:刘晓东

排便,是我们每一个有生命的正常人几乎天天都要做的一件事。在排便没有任何障碍时,我们不会去注意,也没有必要去注意什么是正常排便,什么是便秘,因此,大部分人对自己的排便功能没有更多的进一步的了解。在此,我先把什么是正常排便,和什么是便秘的概念明确一下。

首先说正常人,正常人的排便习惯差别很大,这与个体差异、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习惯有关。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有的2-3天一次(只要无排便困难及其它不适均属正常),但大多数人(约占60%以上)为每天排便一次。那么“便秘”又是怎样呢?

根据我国在1990年11月制定的《便秘诊治暂行标准》便秘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表现为:大便量太少、太硬、排出太困难,或合并一些特殊症状,如:长时间用力排便、直肠胀感、排便不尽感,甚至需用手法帮助排便。

在不使用泻剂的情况下,7天内自发性排空粪便不超过2次或长期无便意。这里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篇幅所限,我们所说的“便秘”是指长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即经过各种检查没有发现我们患有其它疾病,只是单纯的排便困难。而因为种种原因偶尔产生的大便干燥和因为各种疾病引起的便秘暂时不在讨论之列。

排便困难或称便秘,**十分复杂,在明确诊断之前各种方法不一定有效。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做一些简单的自我调整,也许对症状有不同程度的缓解,不妨可以试一试,如果无效,还是到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进行有针对性的**。

1、饮食 早餐量应大,可引起有力的胃结肠反射,使肠蠕动向前猛进。每晨有新鲜蔬菜和梅干,一杯新鲜果汁、蔬菜汁或梅干水。多纤维食物可产生较大体积的软便,麸比其它食物纤维有更好效用。

多饮水和饮料,每日3000-5000毫升。

2、增强排便反射:每早餐后或一定时间即去厕所10-30分钟,时间不必过长,不用力,不烦躁,全身松弛,看书看报对建立条件反射有帮助。几个月内不旅游或出差而干扰正常习惯,使排便反射更牢固。

3、药物 一般不主张用药物通便。长期服药可产生依赖性,一但突然停药反而使便秘更加重。长期服泻药可是结肠发生黑变病,造成肠神经从损害,及脂溶性维生素吸收障碍。

如果必须要服缓泻剂,建议3天服一次即可,不必每日服用。

4、灌肠 便秘严重多日未排便者可灌肠。

5、手术**

eshchar(1981)方法:

*停止用药;

*每晨饮一杯新制果汁、蔬菜汁或梅干水,吃梅干。

*早餐有新鲜蔬菜,至少饮一杯水或蜜水。

*早餐后立即去厕所半小时。

*食物是全粉面包和大量蔬菜。

*每晚4个梅干和一杯水。

*每日饮料和水4000-5000毫升。

*每日体力活动,最少步行45-60分钟。

9楼:南昌市婧麒服饰****

病情分析:

您好,您这种情况应该是大便干,是有点便秘的,注意一下就是了。

指导意见:

建议您平常必须得多喝水,尤其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温开水的,再配合吃点蜂蜜水,多吃香蕉。

10楼:幸运的周冰洁

问题分析:每周排便次数少于3次,粪质干硬,常伴有排便困难感(包括排便费力、排出困难、排便不尽感、排便费时及需手法辅助排便)的病理现象。

意见建议:如只是单纯便秘一般建议食疗,不妨试试谷益舒常清茶药食同源,饮用方便,在必要的时候用开塞露。

常吃乳制品牛奶是天然的缓泻剂,便秘患者若在睡前饮用150~200cc牛奶,次晨就易产生便意。另外,也可以多吃优酪乳、乳酪、优格等发酵乳制品来补充益菌,调整肠胃机能。

11楼:

正常人的大便

应每日一次,如果粪便在肠内留置过久,过于干燥,超过48—72小时不解大便者,叫做便秘。长期卧床的偏瘫患者多数伴有便秘,患者可因此而感觉腹部胀满,食欲不振,甚至情绪郁闷。因大便干硬,排除困难,所以便秘可引起肛裂、痔疮、老年人用力屏气排便可致脑出血。

粪便在肠道中停留时间过长,肠道内的细菌能将未被消化的蛋白质分解为氨、硫化氢、组织氨、硫醇等有害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可进入血液循环,损害中枢神经而影响偏瘫的恢复。

由于大脑皮质的神经功能受损,使正常的排便反射被破坏;长期卧床,**括约肌松弛无力,以致括约肌机能障碍,产生大便失禁。

三四天才去一次大便即使没有觉得不舒服,也是不好的,吃多点有叶子的蔬菜吧!那是最好不过的方法,最好早上一起床,就喝一杯暖盐水,再去刷牙洗脸!会加速肠道的蠕动,对付便秘挺好的!

希望这个方法对你也管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