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电视连不上wifi但是手机能用这是为什么

2021-03-23 16:34:06 字数 5661 阅读 8064

1楼:匿名用户

方法1:检查wi-fi的密码。

当网络进行调整时,机顶盒、电视不会自动更新,需要手动更新wi-fi的密码。移动到出现问题网络的覆盖范围之外,进入需要进行调整的wi-fi配置项目,选择“调整网络设置”,在窗口中输入新密码并对输入密码信息进行审核,最后选择“保存密码”。这样wi-fi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方法2:网线连接。

一般的智能电视都会配备一个网线接口,相对于无线wifi来说,有线网络更加的稳定,网速也略快一些。

方法3:重启路由器。

在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路由器可能会出现断网的现象,可以通过尝试重启路由器,重新链接wifi进行链接。

方法4:重启电视。

有时候电视会出现短暂的死机,通过重启来将电视重新运行,和重启电脑一样,然后再次链接wifi进行尝试。

方法5:查看wifi信号

有时距离和障碍物会阻隔wifi信号,是其衰减会影响接收wifi信号的效果。

方法6:如果上述方法没能帮到你,可能是电视中wifi接收器损坏,可以联系客服进行维修。

2楼:每天有快乐

电视连接不上wifi怎么办,电视网络连接不上是什么问题

3楼:匿名用户

原因:路由器的无线网络设置关闭了ssid广播,导致电视接收不到wifi信号。打开设置里的ssid广播即可了。

电视机与路由器的距离太远,导致电视接收不到wifi信号。这时将路由器与电视的距离变小即可了。路由器其他设置有问题或者路由器故障导致电视机连接不到wifi信号。

这时可以重启就行了。电视机的系统有问题,导致接收不到wifi。一般可以将电视机系统恢复为出厂设置或者将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来解决问题。

也可能是硬件坏了。要去修理,否则就会没有wifi的。

wi-fi是一种允许电子设备连接到一个无线局域网(wlan)的技术,通常使用2.4g uhf或5g shf i** 射频频段。连接到无线局域网通常是有密码保护的;但也可是开放的,这样就允许任何在wlan范围内的设备可以连接上。

wi-fi是一个无线网络。

4楼:享受生活做好事

你设置上有问题,你把你把wifi的连接数可能归硬了一或者二,那样的话,超过规定的数就连接不上了

5楼:可爱喜喜来啦

家里电视机连接不上wifi原因多了,有的是路由器设置问题,有的是电视机系统问题,也有是电视机程序不间容问题。

6楼:program冬去春

电视机连不上wifi的一般

原因和解决办法:

1、电视机与路由器的距离太远,导致电视接收不到wifi信号,一般将路由器移近电视机即可解决问题;

2、路由器的无线网络设置关闭了ssid广播,导致电视接收不到wifi信号,一般将路由器的ssid广播打开即可解决问题;

3、路由器其他设置有问题或者路由器故障导致电视机连接不到wifi信号,一般可以重启路由器或者将路由器重置后再设置路由器的参数,必要时可以更换路由器使用,已解决该问题;

4、电视机的系统有问题,导致接收不到wifi,一般可以将电视机系统恢复为出厂设置或者将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来解决问题;

5、电视机的硬件故障导致接收不到wifi,如无线网络模块故障、wifi天线故障、内部电路或主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议联系电视机的售后进行检修即可解决问题。

7楼:百度用户

网络信号不稳定,手机有一两格网都能正常用,但是电视就不行了

8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电视有问题啊?要不就是线路连接出错,找个懂安装无线网络的人看一下就好了。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电视接收不行,你可以买网络电视机顶盒,这样接上电视最能看了。

10楼:巴豆小娟

电视和手机是两种不同的线,不是一个

11楼:寻找拾金不昧

电视的机顶盒重启一下看看

12楼:最**儿

因为手机可以开启数据流量!

13楼:天使

大多数因为电视的设置问题 有没有设置连接密码?

14楼:匿名用户

通过手机设置电视上的我的家。

15楼:永远的真理双鱼

电视有问题,

手机能连上,证明wifi没问题,电视有问题

16楼:匿名用户

电视带这功能的话找卖电视的来给你调试下。

17楼:小毛

路由器无线设备接入控制设置了 把他关掉

为什么家里的无线网手机上明明已经显示连接上了,可就是不能用是怎么回事

18楼: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连接家中wifi显示已经连接成功,并获取到了ip地址,但是就是不能上网。这是很多人有过类似的经历。那么为什么家里的无线网手机上明明已经显示连接上了,可就是不能用是怎么回事?

造成这样的问题原因比较多,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wifi显示连接但不能上网原因和解决方法:

一、路由器不稳定

有些无线路由器、光猫(宽带猫)的质量比较差,长时间运行后会出现死机等一系列的问题。

解决办法:把你家里的无线路由器、光猫(宽带猫)断电,等待几分钟,然后再接通电源,启动设备。待正常启动后,再连接wifi测试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宽带出现故障

如果你家的wifi,之前连接后可以上网,突然就出现了无法上网的这个问题。并且已经把路由器、猫断电重启了,但是连接wifi后仍然无法使用。

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是宽带线路出问题了,或者是宽带欠费了引起的。

此时,电脑可以上网的话,说明宽带线路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反之,在没用路由器,电脑直接连接猫的情况下,电脑也无法上网,则多半是宽带线路有问题了。

三、路由器未联网

如果你的宽带线路没有问题,宽带也没有欠费,并且你的宽带运营商不负责帮你调试路由器。那么,这个时候,请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你路由器中的相关配置。

可以用电脑或者手机,先登录到路由器的设置页面,找到、打开 上网设置 或者 wan口设置 的选项,就可以看到路由器的联网状态信息了。

如果此时路由器中显示 联网失败 ,那么请仔细阅读下面这部分的内容,如果显示联网成功,那么请忽略这一部分的内容,直接阅读后续的内容。

1、检查线路连接

普通的网线路由器上有1个wan接口,4个lan接口(有的路由器只有2个或者3个lan接口),请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正确的线路连接。

(1)、路由器上的wan接口,需要用网线,连接到猫的网口。如果你家的宽带没有用到猫,则需要把入户的宽带网线,插在路由器的wan接口。

(2)、如果你家里有电脑,需要用网线连接到lan接口,任意一个lan接口都是可以的。

重要说明:

(1)、目前有些路由器具备wan/lan口自适应的功能,这种类型的路由器,在进行线路连接的时候,可以随意连接,不用担心网线插错。

(2)、路由器进行正确的线路连接后,电脑此时连不上网了;但请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因为用电脑设置路由器的时候,并不需要电脑可以上网的。

2、检查上网方式。

路由器中的上网方式(有的路由器中叫做:联网方式、连接类型、wan口连接类型 等),如果设置错误,就会造成路由器联网失败,即连接wifi后不能正常使用。

3、运营商限制

部分地区的宽带运营商,会通过绑定用户电脑mac地址的方式,来限制用户使用路由器上网。这种情况下,正常设置路由器后,路由器将无法联网。

四、被限制连网了

几乎所有的网线路由器中,都有一些功能,可以用来限制手机、电脑连接wifi上网。如果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被限制了,那么连接wifi后就会出现用不了的问题。

如果你对路由器比较熟悉,那么可以登录到路由器的设置页面中,找到 无线mac地址过滤、网线设备接入控制、上网控制、家长控制 等功能,并进行关闭。

19楼:97乐于助人

首先**查询下宽带网络本身有没有问题。

其次检查下路由器上wan口连接的网线有没有松动。

建议关闭下路由器的电源几分钟,然后再开启电源,等几分钟后手机连接上试试。

如果还是不行的,那么建议你手机忽略掉这个网络,然后再重新搜索后连接试试。

都不行的情况下建议你登录无线路由器的管理界面,查看下路由器的连接状态。

20楼:匿名用户

路由器里的设置把电脑宽带拨号的内容输入进去, 而不需要再进行宽带连接拨号了, 却不能连接到外网, 而手机中又没有象电脑那样的宽带连接的拨号程序, 所以手机虽然接入了局域网, 都只需要连接上路由, 以后包括电脑, 手机等路由器里没有将拨号设置好。

还有一种可能是:无线网络密码输入错误为了保证无线网络安全,如今家庭用的无线路由器网络都有无线密码,手机要连接无线网络,必须需要输入正确的无线密码进行连接,这样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你发现无法连接网络,或者某些时候显示连接上,但上不了网,您不妨在wifi设置中,断开网络连接,之后再输入密码连接试试。

21楼:中国移动

手机无法正常连接wlan(wi-fi)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确认密码输入错误

故障现象:提示密码有误,提示拒绝,无法连接网络。

解决方法如下:

1)、检查密码输入是否错误或填写的字符有大小写区别,输入密码位数过长或过短。

2)、连接的无线网络用户太多,尝试稍后连接。

2、提示连接wifi被拒绝

故障现象:别人能连上,自己连不上wifi,连接被拒绝。

解决方法如下:

1)、路由器设备可能开启了无线mac地址过滤,建议联系网管添加手机的mac地址。mac地址在【设置】-【关于本机】中查看;

2)、路由器故障,尝试重启路由器。

3、手机连接wifi提示已保存但无法连接

故障现象:手机连接wifi提示已保存,但连接失败。

解决方法如下:

1)、此提示为wifi信号的加密方式、密码或者路由器的信号通道被修改了。建议重新设置路由器的密码和加密类型,连接此网络的终端需要【忽略此网络】,重新输入密码连接即可。

2)、路由器故障,尝试重启路由器。

22楼:七杀皓轩

你们好像是 脑袋里都有包,听不懂话? 意思是别人的手机都能用只有自己的手机连接上了 但是用不了网

23楼:匿名用户

家里无线网连上不能用,你可以。重启下路由器。或者重启下手机。查看一下路由器上的指示灯。

24楼:year医海无边

无线网连接不上,有几个解决办法,你可以尝试一下:

1、删除手机连接的无线网,重新搜索,输入密码连接;

2、重启路由器;

3、登陆路由器,重新设定无线网密码;

4、登陆路由器,启用dhcp服务,如果已经启用,重新启用;

5、登陆路由器,将无线网名字(ssid号)更改一下,不建议使用汉字;

6、重置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重新拨号上网,启用dhcp服务器,并设置ssid号;

7、更换一个路由器进行尝试。

25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有关人员暂停来网络 或网络有了问题 或没交网费 手机应该是没问题的 因为路由即使没网也会散播信号的 这种情况自然也就发生拉 望采纳哦

解决方式:可以给管理网络的人打** 如果事蹭网的话 那就没办法了 或可查询 去修这个手机 或可查询此手机wifi怎么用

为什么我手机已经连上KFC WIFI但左上角还是4G

1楼 匿名用户 这里显示的4g只代表你所处的移动网络环境是4g网络,不代表使用数据流量的,wi fi是否可用,只要看看是否显示了wi fi连接标志,有wi fi标志就是wi fi网络可用,使用数据时会优先使用wi fi数据的。 2楼 单身风筝 因为你的手机是4g手机,只能显示4g或3g 2g网络,不...

为什么手机连上wifi不显示wifi图标呢

1楼 小米 你好。请问你的手机型号是?请你换个主题,重启下手机,尝试可否正常。 手机为什么连上wifi却不显示图标 2楼 嘤嘤嘤的小鱼 您好,近期苹果手机更新完之后有些漏洞导致wifi在正常连接的情况下不能显示连接状态和图标。 解决办法 设置 通用 还原手机网络设置 还原之后重新连接wifi即可显示...

为什么我的手机连上了wifi还是出现4g字样?从昨天

1楼 匿名用户 手机连接的4g网络信号和wifi网络连接没有冲突,只要手机连接上数据流量和wifi网络信号,手机自动切换wifi网络信号连接,不会影响手机连接数据流量损耗手机的数据流量。 wifi显示已经连上了,手机还是显示在4g状态,怎么回事? 2楼 张晓直 1 你打开设置看看wifi有没有显示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