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乌龟,可是龟壳上有白色的东西,有一块壳上白色的东西要掉

2021-03-23 16:30:51 字数 5069 阅读 5672

1楼:嘉怡贴

有可能是腐烂,但如果要掉了的话应该是换壳吧,问题基本不大~楼主不要太过担心~

乌龟壳上有白色的东西,一块一块的,是生病了么?

2楼:风暴鸟

可能是真菌感染或者腐甲

可以涂抹一些聚维酮碘看看情况吧

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腐甲了。如果不能确定,可以拍照传上来我帮你看。

如果是轻度的腐甲,建议干养,龟有自行调整**的能力。

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液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4楼:匿名用户

贝壳白色物质是粉末状的吗?还是什么样的?

水龟类龟的喂食:小鱼、小虾、螺丝、生精肉等丰有营养的食物。小龟要把生的小鱼、小虾等切细后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换水的话如果你家没有过滤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换一次水,喂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龟没有饱腹感,维多了会消化不好,造成腿肿的。龟的食量以每个龟的头部大小来定

只要保持好水质的干净(水质最好用太阳直射晒过1天以上的水,可以预防龟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霉病,烂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温的恒定(水温保持好可以预防龟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这两点掌握好龟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补充:龟龟饲养中容易犯错的常识

一、水质: 错误1:不断更换水,甚至1天更换多次,认为这样可以保证水质,殊不知龟龟根本无法适应温度的不断变化,造成龟龟消化不良;

解决:一般1天~2天换水1次就足够了,只要水不发浑,没臭味就可以了。如果结合过滤系统,基本可以做到长期不换水。

错误2:使用自来水直接饲养龟龟,殊不知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气(漂白剂造成,漂白剂用于杀灭水中有害微生物),水质具有强碱性,造成龟龟腐皮、烂甲、白眼;

解决:自来水饲养龟龟,自来水一定要放在太阳下暴晒3天以上或加入小苏打,以消除水中的氯气。

错误3:换水后喂食,觉得这样龟龟吃的食物不至于被水污染,然而却忘了收拾食物残渣和吃后拉出了的便便,造成水质污染。

解决:在喂食后半小时换水,换水时要将容器清洗干净。如果本身水质污染了,可以先换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龟龟腹部就够了,待喂食完后半小时再换掉这些水。

二、喂食:

错误1:食物单一,长期喂龟粮,现在市场上的龟粮大多质量不过关,没营养还贵,造成龟龟营养不良症,眼睛干涩无光,还以为是白眼病!

解决:多喂不同种类的食物,食物多样性是龟龟健康的保证。另外可不时添加一些维生素、钙片、土霉素等。

错误2:龟龟能吃多少给多少,造成龟龟生长过快甚至撑死!

解决:半饥不饱时喂食的根本,资料上都说投喂量以龟龟1小时吃完为限,可是那都是饲养场的经验,我只给我的龟20分钟的吃饭时间,吃不完,2天后再说。2天内饿了别找我!

错误3:为了节约食物,这次吃不完的捞起来,冰冻,下次再喂。导致食物变质,造成龟龟消化不良、中毒;

解决:吃不完的扔掉,没有其他的办法,所以投喂量应该多少才合适是要扔几次后总结出来的,不是体重的百分之多少可以说清楚地。

错误4、冰冻的食物,直接扔给龟龟吃,结果吃什么拉什么,消化不良。还造成水温突变,感冒、肺炎,大病连连!

解决:食物一定要解冻到常温后再喂。

三、饲养环境:

错误1:水龟水深不过背,造成龟龟身体部位湿润不均匀,龟龟成长受限,变成畸形;

解决:水深过背,让水龟游泳的本性释放出来。

错误2:环境中长期没有日晒,也不给他们晒太阳。造成龟龟软甲、软腿、营养不良。

解决:每周最少1次晒太阳(冬眠除外),早上10点前或下午5点后的太阳。因地区而异,有的地方这个时间可能没太阳,就自己把握了,主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

中午的太阳下温度可以达到40几度的,会把龟晒死的。

错误3:半水龟、陆龟窝中使用报纸做垫材。因为印刷报纸的油墨中含重铅,造成龟龟铅中毒!

解决:拒绝使用报纸做垫材。

错误4:冷天将至,有的龟友已经开始给龟龟准备冬眠的工作了。泡温水让龟龟排空体内污物是冬眠准备工作的第一步,但是很多人对这个温水没概念,用热水器直接放水,手感觉水温不冷不热,就给龟龟泡了!

导致水温高出环境温度许多,造成龟龟感冒、肺炎!

解决:泡水必须使用加热棒,先将加热棒的温度刻度设定在高于环境温度3度的刻度上,放入龟龟,水位过背。通上电,让水温缓慢上升,到了设定温度后,让水温恒定10分钟,再次调高设定温度3度,前后温差控制在6度内,让水温恒定20分钟。

降低设定温度3度,让水温恒定10分钟,再次降低设定温度3度,让水温恒定20分钟。泡澡完毕。

如果室内、外温差很大时,切不可随意将龟在室内、外间移动,总之就是不能让龟在短时间内体验6度以上的温差。

5楼:匿名用户

刚来的龟会因为不适应环境而不吃东西的你下次喂食就把它放在浅水的缸里,食物扔下,人走开,过30分钟再去看看它吃了没呀`` 平时也要给它们晒晒太阳的,有助于开食啊,晒时给它一半有阳光的地方一半阴凉的,养龟的缸里要有水有陆的哦,不要晒太久,20至40分钟就够了 不要喂龟粮,那东西没有营养的我家的龟我喂它们吃猪肉``是瘦肉哦``生的 剪成小块的喂``最好它可以一口吞下的那么小 偶尔换喂鱼虾``喂虾的话要去掉虾头的壳喂 小龟要去掉虾壳剪成小块的虾肉喂 喂鱼的话要喂淡水鱼 龟吃了含盐分的东西会水肿的 所以一切煮熟的和咸的东西都不能喂!! 还有不要每餐都喂得过饱 龟吃得太多会浮肿的`` 小龟就1天喂一次,大龟2天喂一次就好 每次喂像它头部那么大份量的食物就够了 我给我家的小龟喂食时把它们放在另外一个有水的盆子里`` 水可以没过龟背即可 这时就把原来的缸里的水换掉 等它吃完拉完就放回缸里``这样就保证了水质 不过有时它吃完过了30分钟还不拉我也把它放回缸里,不要给它泡太久的脏水嘛 养龟的水不要直接用自来水`` 自来水必须晾晒2天才可以或者直接用凉开水 还有红线虫那东西尽量少喂哦``虽然龟龟很喜欢吃 但是红线虫皮太硬了它吃了难消化啊

6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缺钙了,半年以上的可喂一些小虾(鱼),太小的龟可用一些护龟液,随着龟龄的增长将有缓解.

乌龟壳上有白色的块状,怎么办?

7楼:墨汁诺

是龟甲真菌,并不影响健康,只是影响品相。

饲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时定量度的喂食,保持好的水质,尽量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这样龟基本上不会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复。

轻度的腐甲需要干养,龟有自行调整**度的问能力。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版液清洗消毒,涂上权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8楼:小怪

楼主,您好,不必担心,那是龟甲真菌,并不稍微影响健康,只是稍稍影响品相,我们饲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时,定量的饲喂,保持一个好的水质,尽量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这样龟基本上不会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复,最后祝楼主的龟越养越好。

9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巴西红耳龟,腐甲了,现在是轻度的腐甲,建议干养,龟有自行调整**的能力。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液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乌龟壳上有白色的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发白的区域主要在龟盾甲的缝隙周围,水中浸泡后不明显(这点和真菌很像),出水干燥后明显,已经停止发育的成熟老龟不会有此现象。

蜕甲没必要处理,坚持合理饲养、食物多样化、定时定量投喂、合理光照,你会得到一只生长纹路均匀品相美丽的龟。

基本成片出现,水碱厚重后感觉像白色粗糙塑料包裹一层,类似正在脱壳的蝉。水碱白化现象缓慢,水浸泡和干燥后一样明显,原因主要是水质影响,测一下水质ph,看是否碱性过大。

在25℃的温度下,当ph<7的时候,溶液呈酸性,当ph>7的时候,溶液呈碱性,当ph=7的时候,溶液呈中性。

11楼:匿名用户

乌龟壳发白像石灰一样可能是得了腐皮病,这是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因饲养密度较大、龟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后,引起受伤部位**组织坏死。

1、**:由单孢杆菌感染引起。

12楼:匿名用户

乌龟壳可能是发炎了,有两种可能原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霉菌滋生(可以擦掉就是霉菌了,直接用高锰酸钾涂抹即可)

2、腐甲 诊断:龟的背甲或腹甲出现白色斑点或小针眼孔,有的有渣样物质,有的患处发软,严重的会散发腐臭气味, 会溃烂成洞。(黄缘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觉,等有腐臭气味时,就很严重了。)

**方法:

1、轻度的腐甲(浅表性的腐甲)  用牙签挑去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双氧水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 干养两星期,每天泡水两到三次,离水后,擦干龟龟的身体,用双氧水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

2、中度感染:建议口服头孢羟氨苄。疗程7-10天。

3、中重度的腐甲 龟龟的身体,有的散发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离才能闻出轻腐臭味。 如有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用牙签挑去或用消毒后的刀片剥离浮动的死甲,双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锰酸钾粉。如果不具备干养的条件,用凡士林封口,创口贴保护。

4、重度感染:明显腐臭腥味或穿孔,建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疗程7-10天。

忠告:对于细菌感染造成骨板发软的部位,千万不要大动干戈,野蛮的挖掘无疑是雪上加霜。

13楼:匿名用户

蜕甲发白的区域主要在龟盾甲的缝隙周围,水中浸泡后不明显(这点和真菌很像),出水干燥后明显,已经停止发育的成熟老龟不会有此现象。

蜕甲没必要处理,坚持合理饲养、食物多样化、定时定量投喂、合理光照,你会得到一只生长纹路均匀品相美丽的龟。

水碱基本成片出现,水碱厚重后感觉像白色粗糙塑料包裹一层,类似正在脱壳的蝉。水碱白化现象缓慢,水浸泡和干燥后一样明显,原因主要是水质影响,测一下水质ph,看是否碱性过大。

在25℃的温度下,当ph<7的时候,溶液呈酸性,

当ph>7的时候,溶液呈碱性,

当ph=7的时候,溶液呈中性。

真菌水中浸泡后白色不明显,出水干燥后明显,白色范围慢慢扩大,不在特定区域出现,由点到面,到全身甲壳区域。

真菌的菌丝体会破坏角质层,使表层角质层分离,变白。

真菌顽固,传统方式**容易**,鞣酸软膏涂抹干养比较明显看到白色消退,甲壳品相马上提升一个档次,

但其实很难治本。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冰箱冬眠三到四个月,当然前提是给有冬眠习性的龟用于此种冬眠方式。

龟壳上的白色东西是什么,还有龟壳外面一圈白色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感觉想腐甲可以闻下有无异味来判断 2楼 哦买嘎 啥事没有。正常情况。咋多了就说腐甲 乌龟壳上的一圈白色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3楼 锦羿航成 乌龟壳上有一圈白色的,应该是缺钙了。 需要多喂一些小虾,晒晒太阳。 养龟的水要干净,自来水需要提前晾晒两天。 乌龟壳上的白色东西是什么? 4楼 可...

我的猪鼻龟怎么壳上白了一小块,请问我的猪鼻龟壳上有片白色的东西,怎么治疗?

1楼 匿名用户 腐甲 伤口可以涂一点碘伏 干养一刻钟在放回水里 每天一次 最好不要用黄粉,有毒性 2楼 匿名用户 腐皮,烂甲,放点盐,放点黄粉,温度31,多观察 请问我的猪鼻龟壳上有片白色的东西 怎么 3楼 神尾观铃 把你猪鼻龟身上涂满青霉素眼药膏 一般情况下淤血3周左右旧能好 把水温度提高到28 ...

乌龟壳上长出了类似白色粉末状的东西水洗不掉怎么回事

1楼 李姜梓 可能是空气不好 或者是吃错东西了。壳上的小白点 用食盐水泡,咸度我们吃菜的再咸一点点就差不多了,泡半个小时到40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洗净,干养,一般现在一天泡两次水防止脱水 盐水一天泡一次 连泡三天水一定是要太阳晒过最少两天的水, 或者 , 矿泉水最好不要用。 2楼 匿名用户 真菌,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