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家长喜欢互相比较自己的孩子

2021-03-22 15:27:00 字数 2286 阅读 8935

1楼:优胜教育

一个同学去年从外地调回了小城,源于一次跟儿子的聊天。

之前,他在外地工作,工资比在当地要高不少,妻子一个人带孩子,他平均十天半月回一次家。

妻子多次提过让他调回来,他都以孩子小,他为了他们娘俩要努力挣钱,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条件拒绝了。

直到孩子长到了6岁,那个周末他陪孩子玩了一天,当天晚上就要赶回工作的城市。

他边收拾行李,边跟儿子说,爸爸要走了,争取下个周再回来陪你玩。

孩子还没玩够,不高兴的说,你能不能每天都陪我玩。

他耐心的对孩子说,爸爸要挣钱给你花,不能每天都在家陪着你。

这些道理孩子不懂,儿子只是说:“可是明明的爸爸也挣钱给他花啊,为什么他就能每天陪着明明玩呢?”

明明是他们的邻居,他爸爸在当地一家公司上班,工资虽然没有他高,但一家人每天呆在一起,其乐融融。

他问,你希望爸爸也每天陪着你吗?

孩子说,当然,你不用挣那么多钱,我可以省着点花,你看我的存钱罐都满了,我长大了,很多玩具都不需要了,我想你像明明爸爸那样,每天都能陪着我玩。

他看着认真的孩子,终于下定了决心,钱可以再挣,但错过了陪孩子,以后再想陪,孩子也不一定需要了。

2楼:匿名用户

希望孩子能实现他们自己未曾实现的梦想‘其实这和你在外面买商品挺像的,你买的东西总希望更物美价廉一点,有时会不自觉得和同类商品作比较。其实父母希望你能表现的更出色,也是希望你以后的路可以自己走的更顺畅,请理解你的父母,你表现出来的缺点往往也是他们最担心的地方。

3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就是这样的,喜欢跟别家的比较,不光孩子,其他的平常也要比较下,比如说:你看人家一年都买上车了等等,老观念 老传统,有时候也不是全错的,选择性接受吧,各有各的好处和弊端

为什么中国的家长都喜欢在别人面前贬低自己的孩子?

4楼:左以曦

中国的父母喜欢在别人面前让孩子低头,外国的父母喜欢在别人面前让孩子抬头,两种不同的结果是因为文化差异,其实父母在别人面前说你,是想让你谨记这些毛病,这个时候你最好不要和父母生气,因为父母只是为了来显示自己的客气和谦虚,毕竟来者是客,所以你应该要体谅父母。

5楼:匿名用户

那是謙虛,也是甜蜜的抱怨。

为什么中国家长总喜欢拿自己孩子和别人家孩子比,这样比有什么用吗,为什么中国家长希望孩子当个什么班干

6楼:種山之原

小时候比爹妈,结婚后比配偶,当了爹妈比小孩,好多人生活不是为自己而过,感觉攀比才能使自己过得幸福,班干部则是封建官本位思想的残余

7楼:少司十三

这方面的问题放在中国,那是因为父母对孩子的一种期望…………或希望

8楼:亲放手去飞吧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中国家长的心愿。其实这只是因为他们 总喜欢把希望放在下一代的身上

9楼:我才是豆糕

这是中国人千百年来不变的传统,总是夸别人家孩子,损自己家孩子。原因是你做的不够好还是父母自己本身没有想清楚

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自己的孩子

10楼:风流之曲

可能是向孩子发泄生活中的不满,也可能想通过“激将法”教育孩子(不推荐),还可能只是单纯的想要逗孩子玩,但愚昧无知,字字伤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希望可以帮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望采纳,谢谢:)

中国的父母为什么都喜欢干涉自家孩子的恋爱婚姻呢?

中国的父母为什么喜欢打击自己的孩子

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孩子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中国的父母期望高,中国人比较心理大,爱面子,贬低孩子让孩子更努力,这样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期望。还有就是中国人传统,相对负能量有一些。

12楼:黑曜石新手

反过来孩子也可以教父母

13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因为想刺激他变强,

中国父母喜欢打击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是鼓励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中国的父母期望高,中国人比较心理大,爱面子,贬低孩子让孩子更努力,这样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期望。还有就是中国人传统,相对负能量有一些。

15楼:胡**

你说的打击是...别人家的孩子?

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孩子,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自己的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中国的父母期望高,中国人比较心理大,爱面子,贬低孩子让孩子更努力,这样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期望。还有就是中国人传统,相对负能量有一些。 2楼 黑曜石新手 反过来孩子也可以教父母 3楼 匿名用户 很简单,因为想刺激他变强, 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自己的孩子 4楼 风流之曲 可能是...

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生孩子,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多生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孩子嘴甜,萌,可以比孩子满足虚荣心。 2楼 今天主子夸我道 没有吧,现在都没有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爱生了,比人家低30 。2017一孩都没二孩出生多了。很多人养了房子就养不起孩子了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多生孩子 3楼 武陟侯小刚 因为我国生活压力劳动强度 是像世界第一看起,社会福利是...

为什么中国人家长喜欢撑权,而美国人家长喜欢放权

1楼 热血青年 这样有利也有弊 掌权的话对小孩有个好的规划 放手让他们发展能激发他的潜能 只能说国外比较开放你认为呢 2楼 科学普及交流 这是历史原因。 中国历史长了。 3楼 响亮的喵咪 文化差异吧,中国人讲究父传子,学古人 美国人讲究个体自由 为什么中国人家长不知道放权给孩子,孩子做人才有动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