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各位 一般事业单位在各个节日的时候给员工发礼品都是由

2021-03-22 15:21:30 字数 6072 阅读 5816

1楼:慧通天地

小公司由管财务的人去买

2楼:匿名用户

由综合部人员管理这些锁碎的事情。

什么节日应给员工发礼品 20

3楼:红枣

元旦、春节、妇女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这些节日都可以给员工送些小礼品,或者是员工生日的时候送些生日礼品,这样员工收到也会很开心,很久感激公司嘛,做事也特别有精神了

4楼:匿名用户

国家对节日发放礼品并没有明文规定,但一般来说,春节、中秋节发放即可,妇女节可以给所有女性职工发放一些礼品。

5楼:匿名用户

五一 国庆 这些节日比较大 人们的心理是这么想的 因为以前也是从放假的日期看出来。不过如果不是事业单位和国有单位好像没有规定的,这些礼品发放是讨论出来的,不是规定一定的要执行

6楼:匿名用户

哦~!我们公司有相应的商务文房四宝、商务笔筒、炭雕、数码相框、锡制品、…………

大概的**层次都有~!

武汉舜东礼品

为您推荐

7楼:地对空飞毛腿

国家没有规定,是单位职工福利待遇。

8楼:匿名用户

我中秋节的时候买了一台太阳能烤炉,用着挺好的,用太阳能光就能做饭的神器,适合发福利或者公司团建用,**就有卖的,也不太贵

一年内公司有多少节日会给员工发礼品?

9楼:富连网

一般端午、中秋会发礼品,然后年初跟年尾发现金。每个季度有绩效奖。不过每个公司不一样,具体看你在**做,有些公司可能一年不光奖金没有,福利也不会有。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得公司的福利待遇吧!像大节日,如:周年,过年,等!

如何对事业单位人事工作的管理

11楼:匿名用户

1.完善事业单位人事劳资制度

首先,事业单位人事劳资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考核制度,在考核过层中,结合职工工作积极性以及对单位带来的贡献等进行职工工资的制定。其次,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为职工制定一套相对完整的人事劳资规章制度。相关管理人员结合相应奖罚制度,对岗位上的职工实施相应的奖罚。

为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新性和主动性等,还应当为其建立其一个有效的用工机制,从而提升工作效率。最后,按照规定进行员工福利的发放,一般情况下,有些事业单位在节假日为员工发放礼品等,在进行礼品发放之前,事业单位要向上级申请并报告,申请成功之后,按照规定向职工发放礼品。

2.加强事业单位职工培训

建立一个人才教育培训机制,这一机制使相关领导负总责,此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担任第一负责人,进而形成一个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模式。为了使职工的工作技能有所提升,事业单位可以为其开展相应的服务窗口,借助培训以及专项培训相互结合的方式,将实践培训和理论培训相结合。

在培训过程中,将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两种方式相互结合,全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个部门不但要抓好日常工作,同时为干部职工创建相应的学习条件,保障职工能够有足够的学习时间。

对干部职工进行考核,建立相应档案,培训和工作实际相互结合,对干部职工进行相对全面的培训,将考核内容当做干部职工的重要依据。

3.营造良好的劳资管理工作环境

事业单位用人过程中,应当予以一定的权利,赋予这些职工相应的职责。这样,职工工作积极性会有所提高。此外,事业单位要对优秀职工的才能给予肯定,让职工产生一定的成就感,进而使职工工作更加积极。

此外,事业单位为职工建立起一个沟通的平台,宣传单位的相关理念,并让职工了解到单位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事业单位的重大决策,可以引导职工积极参与,针对这一决策,提出自己的意见,从而体现职工的核心价值,促使职工工作积极性得以提升。针对一些科研制度而言,需要引进一批专业人才,让一些具有独到见解的人才参与到这一项目当中,通过这种管理方式,让职工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同时产生一种使命感。

这样更容易促使其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4.利用人事劳资管理软件

借助差异化事业单位薪资管理需求,可以对职工工资进行自定义,对相应资金进行临时调整,进行个税的临时调整,最终完成相对复杂的薪资公式的设计。利用相应管理软件,对职工考勤以及请销假等进行统一管理,将这一考核结果直接从工资上进行体现。此外,借助管理人间实施职工的考勤管理,将职工的考勤情况和其工资结合在一起,并且将职工的考勤情况与其考核结果相结合。

利用软件进行职工合同的编辑和修订,设置合同到期提醒等功能。劳资管理软件还可以对员工培训情况进行管理,借助其进行培训记录、考试记录和取证情况等,并且对职工培训的整个过程进行管理。

我在事业单位上班,在试用期期间我有权享受节假日发放的物品吗? 5

12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去多长时间了,一般来说是去半年以上就应该有。

不过也不是完全的,发放礼品应该决定于采买科室,比如办公室,如果办公室把你统计为单位人员,礼品就有你的份;如果你平时不经常在办公室出没,大家对你没有印象,就有可能忘了。

无论发礼品,还是不发给你礼品,都要平和对待,千万不要找人家理论,如果因为几百块钱吵吵起来,对你今后的发展是很不利的。我也是从试用期过来的,有时候他们就能想起来我,有时候就忘记。现在我被借调倒其他单位,这个单位的发放东西,有时有我的份,我就拿着;有时没我的份,我也不眼红。

重要的是把心态放平衡。

13楼:匿名用户

节假日发放物品这是属于单位的福利,,法律方面是没有任何规定的,意思就是单位想发给谁就发给谁,发多少什么的也是自己决定。单位承认你是其中一员就给你发咯,不给你发也没办法...

14楼:匿名用户

看单位规定,法律不保障你一定享受的

15楼:

单位福利没有特别的规定,更不受法律条文的保护和约束,如果有的话那是最好,实在没有的话,也别太惦记,心态放好一点,会快乐些的。就当没看到。

公司节日礼品归哪个部门负责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行政部负责,

首先提出者拟订礼品分发计划,包括:预算资金,采购,采购日期,分发规则,及分发时间等 申请表由领导层批示后将联络单通知到相应处理部门,比如采购,计划等

17楼:匿名用户

办公室,或者后勤部啊

18楼:匿名用户

一般归办公室管理,可能某些企业不同还有其他的职能部门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 行政部来处理此类事物

20楼:中邮邮票

我们公司是行政部的,您要是感兴趣的话 ,可以到邮册邮折邮票定制网 ,去学习和看看好吧。

事业单位一般每月什么时候发工资

21楼:中公教育

没有统一规定

。1、机关事业单位是财政拨款的

一般是每月的10号发放本月工资。

2、工资一般情况是当月工资当月发放,但是加班费之类一般当月发放上月的。

3、具体单位的工资发放时间直接咨询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即可。

22楼:hi漫海

1、公司、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工资支付时间,可以双方约定的,但是每个月要支付一次工资的。

2、《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23楼:兰兰时尚店

所有的事业单位都是统一归当地财务部门负责的,各单位都有财务部门都是根据当地的统一规定来报批审核到发放是由程序了。所以是由各地的财务部门来确定时间的。

24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统一的规定,根据自己单位制定发工资时间发放。

25楼:爱龙龙1314蕾蕾

没有统一的规定按照自己公司的。

工资是工钱的一种类型,即员工的薪资,是固定工作关系里的员工所得的薪酬,是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单位依据法律规定、或行业规定、或根据与员工之间的约定,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是劳务报酬(劳酬)中的一种主要形式。

工资可以以时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计算。在中国,由用人单位承担或者支付给员工的下列费用不属于工资:(1)社会保险费;(2)劳动保护费;(3)福利费;(4)解除劳动关系时支付的一次性补偿费;(5)计划生育费用;(6)其他不属于工资的费用。

在政治经济学中,工资本质上是劳动力的价值或**,工资是生产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数额的工资叫最低工资,工资也有税前工资、税后工资、奖励工资等各种划分。

企业给员工发福利,发什么比较好?

26楼:振碲

员工福利礼品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系统解答,选择福利礼品需要注意:

一、要考虑预算,少花钱多办事。

二、员工满意,发放员工喜欢、需要的礼物。

三、公平性,员工收到礼品价值相当。

四、尽可能提升员工企业认同感。

员工福利包括节日福利和定时福利,定时福利:因为定时发放(每月或几个月不等),福利要具备实用性高、适合重**放等特质。因此,定时福利以日常消耗用品为主。

日常用品:

床上用品、护肤品套装、洗漱用品、纸巾、厨具、粮油、干鲜果品礼盒、饮品等。

节日礼品:

中秋的月饼、端午的粽子、元宵节的元宵、平安夜的苹果等。节日礼品,即使发了员工不一定高兴,但不发员工肯定不高兴。

现金:优点就是简单粗暴,皆大欢喜。缺点是企业需要交税,会增加员工的名利心,贪得无厌,损害企业文化。与其如此,可以发放企业员工长辈“敬老金”,其效果和意义要好许多。

消费卡券:

购物券优点和缺点与现金类似,相比而言,推荐发放电影通票、购鞋券、蛋糕券、旅游套票等,由于用途更具有针对性,显得更加用心,激励效果相对更好。

产品福利:

企业都有自己的产品,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尝试方法,比如:潮牌可以给员工衣服、4s点发放洗车卡、出版社发图书等等。但不一定适应所有企业,比如:房地产公司。

数码耗材:

比如:电脑、手机、平板、u盘、智能手环、耳机、音响、充电宝等。这些礼品普遍**大、价值高,并且企业可在礼品上印制企业logo。公司需要根据内部预算以及员工需求发放。

个人成长礼品:

进修卡:提升员工个人能力,间接帮助公司提升业绩。

书籍:传达文化思想,增强学习氛围,鼓励员工学习。

进阶篇:

每人礼物都一样,总会有人不满意,相对而言,员工更喜欢礼品个性化发放,比如:

a.有人在家从不做饭,显然送食用油没用。

b.有人只喜欢用海飞丝洗发水,却收到了飘柔。

c.回民员工,却收到了肉馅粽子。

d.有人拥有4个充电宝,公司又发了一个充电宝。

解决办法:

hr给员工统一发放电子**,给员工几个基本等价的不同礼物供挑选,确认后统一采购。

高效礼品发放:

有的时候你费尽心思挑好的福利,一次性好几百件上千件寄过来,全堆人力部,你还得安排挨个部门的往下发。

发到员工手里,员工需要把礼品拎回家,有时由于礼品过重、过大,带来很大运送麻烦。

有些员工父母在外地。商家把货送到公司人力部,人力再发给员工,员工再发快递给外地的家人,费时、费力、费钱。

解决方案:

27楼:善良的乐观

礼品要做到丰富不单一,**不能相差太远的礼品就比较好。

1、发福利注意事项:不要发钱,钱是最突显利益的物件!公司发钱就代表整个团队是用金钱串联在一起的!

团结是什么?团队默契是什么?用金钱串联在一块的话这些都不复存在了!

而且若真想离开的话,他肯定是会找一个福利比现在好的公司,所以发钱的话可能会适得其反哦。

2、不要发那些日常用品,很多企业都把日用品作为员工福利来发放,想来是企业认为日用品是每个人都要用到的,发到员工手上他们也会喜欢吧?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既然名为日用品,那,谁家不会有这些呢?

何必公司去发放呢?员工把福利领回家后就束之高阁!这样还能起到发放福利的作用。

3、做任何事都需要用心,在准备给员工准备礼物的时候同样也是,让他们感觉到公司对他们的用心,在心底给员工留下一个感动的种子,员工自然就会在公司呆的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