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中女生几乎都穿运动鞋,而大学生穿运动鞋的大大减少

2021-03-22 15:17:09 字数 6470 阅读 7174

1楼:阿克萨斯

因为高中的时候管的严,不管是家长也好,老师也好,都要求不能穿奇装异服,不能穿

高跟鞋,那当然都穿平底的运动鞋了,而到了大学,管理宽松,家长也不会多管,女生总会要求自己能够更漂亮一点,打扮起来,那高跟鞋就是标配了

2楼:中博教育

高中穿运动鞋跑操,抢饭什么的比较方便

高中不允许女生臭美

上了大学,女生就放飞自我了,可以穿各式各样漂亮的高跟鞋了,化妆品、漂亮衣服都装扮上!

等到毕业走上职场,有了经济收入,就会有更高的追求:名牌包包、香水、衣服鞋子。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高薪职业的敲门砖acca证书、cma证书、cpa证书是不错的选择!

3楼:芭蕾love炫舞

高中时候学习紧张,穿运动鞋运动起来方便

4楼:影任

高中不谈对象,大学要谈对象

5楼:科技在路上

高中更适合穿运动鞋,更多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上了大学,女生会更在乎外表,所以肯定要打扮了。无可厚非。

6楼:华山论识

高中还小,又经常锻炼,走路偏多!大学生一般都长得差不多啦,想更加优美,更加女性穿着上!

为什么高中女生几乎天天都穿运动鞋?

7楼:艾特过

这时候学习阶段,除了运动鞋就是运动鞋,还有什么鞋可以有更多样化的选择呢?人家都讲究搭配起来更好看。

8楼:匿名用户

穿运动鞋方便啊,平稳,又透气,把重心放在学习任务上。运动又快,轻巧。

9楼:匿名用户

因为高中。的女生学习的重心在课业上。而不是在于穿卓上。穿运动鞋。是因为运动鞋舒服。而且有体育课的话,运动鞋也是最合适的。

10楼:仰望elsa星空

学生就应该穿运动鞋啊,难道要穿高跟鞋,运动鞋穿着舒服方便。

11楼:安琦

不是高中生每天穿运动鞋,就连成年人都天天穿,舒适,走路不累

12楼:匿名用户

毕竟是在学校正式一点。

为什么很多高中女生那么喜欢穿运动鞋,买了好几双很贵的运动鞋? 10

13楼:独步疾行

高中女孩并没有那么喜欢穿运动鞋,而是喜欢穿休闲板鞋与帆布鞋,因为能够显得形象更加潮流。

14楼:白杨6514大本营

学生不是一般都穿运动鞋吗?~配牛仔裤很好看啊,难道要一个学生天天穿高跟鞋啊?太成熟了吧~而且运动鞋多舒服啊,

15楼:神说戒了她

运动鞋穿着舒服~底厚,增高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走路的时候很舒服,也很好搭校服裤,还有就是跑步很方便,想跑就跑,不用换鞋。

17楼:天使之翼

脚臭不臭跟穿不穿袜子没关系,有些人的脚不出汗所以不臭,材质好的鞋也不容易臭,还有就是个人习惯,比如我,夏天穿凉鞋,高跟鞋,皮鞋,光腿穿长筒皮靴的时候都是光脚穿的,运动鞋不会。

为什么现在的女孩子穿高跟鞋的越来越少,穿运动鞋的越来越多?

18楼:我心飞扬in青春

高跟鞋虽然好看漂亮,但穿起来真的很累。而且我们在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原本均匀分散给脚面的力,就着重落在了脚尖上,就像是“踮着脚走路”一样,所以很容易让我们走路不稳。高跟鞋一般在正式场合穿。

但是穿运动鞋呢,不仅舒适,还显得年轻有活力,在平常生活中适合女孩子穿。而且现在各大品牌的运动鞋样式丰富多样,引领时尚潮流。近来运动风潮流时尚开始流传开来,形成了当下主流的年轻时尚观,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穿运动鞋的女生,这是一种新的时尚观念,压马路,潮就完事了。

19楼:匿名用户

舒服!运动鞋比高跟鞋舒服多了

出门逛街正常出行当然少不了一双运动鞋,长时间的走路一双运动鞋带来的脚部舒适度远远比一双高跟鞋好的多,尤其对于恨天高来说,运动鞋可以说是太舒服了。还有出门旅游肯定首选运动鞋。

时尚观念有所改变

高跟鞋一直被冠以**的代名词,“在**面前可爱一文不值”高跟鞋有着其独特的时尚感,成熟**路线的女生大多喜爱穿高跟鞋。

但是近来潮流时尚开始在年轻人中流传开来,形成了当下主流的年轻时尚观,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穿运动鞋的女生,这是一种新的时尚观念,压马路潮就完事了。

高跟鞋多穿着于正式场合

在正式场合还是主要穿高跟鞋的,显得比较庄重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当然正式场合就不太容易让别人碰见。在大街小巷穿运动鞋的女生还是占大多数的。

20楼:黎浮溪

因为穿高跟鞋太累,脚不舒适

其他平底女鞋舒适,

社会对女性恶意仍然存在,

穿运动鞋如果遇到不法侵害容易逃跑,

运动鞋与**、连裤袜不搭配,

每天上下班,上下学,坐地铁上上下下,穿运动鞋,板鞋方便,解放双脚,而且现在很多女孩穿的休闲,穿运动鞋好搭,显青春。

21楼:向来缘浅

第一个原因当然是运动鞋走路特别舒服呀,高跟鞋还容易磨脚。我觉得具体分析来看,是因为现在女生身高普遍在160以上,没有必要通过高跟鞋来增长个子,也是不让男士那么难堪。还有现在的运动鞋也很时尚,所以不必为了追求美选择不舒适。

22楼:人生何如

高跟鞋一般在正式场合穿。但是穿运动鞋呢,不仅舒适,还显得年轻有活力,在平常生活中适合女孩子穿。而且现在各大品牌的运动鞋样式丰富多样,引领时尚潮流。

出门逛街正常出行当然少不了一双运动鞋,长时间的走路一双运动鞋带来的脚部舒适度远远比一双高跟鞋好的多,尤其对于恨天高来说,运动鞋可以说是太舒服了。还有出门旅游肯定首选运动鞋。

23楼:泫雅

相信大家,特别是八零后、九零后一定看过一部经典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其中有一段情节是女主将高跟鞋脱下来让男主穿,转而穿上男主运动鞋走路,男主穿上高跟鞋以后疼痛的表情到今天都还令人忍俊不禁。

其实这也就是现在的女孩越来越少穿高跟鞋的一个缩影了,要知道高跟鞋的初衷是为了美,但是在如今女性意识崛起的情况之下,已经没有多少女性会为了满足男性的眼光去让自己承受痛苦了

笔者特意去查了一下,穿高跟鞋可能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尤为严重的十种伤害,比如腰痛、颈椎病、膝关节病、扁平足、指甲外翻、疲劳骨折等等等等……要冒如此大的风险去追求美丽,那不是得不偿失吗?

然后我们说,在过去其实运动鞋并不受爱美女性的青睐,因为那个时代运动鞋的款式设计落后以及社会整体审美眼光不看好,所以不会有多少女士穿。而今天,随着年轻人受运动潮流文化的影响越发深入,大家都愿意穿运动服、运动裤,运动鞋了,而高跟鞋在这些搭配中显得格格不入。

更别说相对于高跟鞋来说,运动鞋更加合脚舒适,专门为了走路、跑步、运动而设计,在这些优点以外,产商还给了这些运动鞋时尚的外观,一举两得。

高跟鞋在当今社会,更多的成为了一种正式场合、高端酒局的标配,如果有女士穿了高跟鞋,那么就代表她一定对这个场合相当重视。

24楼:你的肉蛋

如果一个女人穿上运动鞋,那么就大不同了!很多人都是以舒适为主了,大街上永远不会过时的运动牌子衣服鞋子就是其一,很多女生不想因为这样让自己的脚受罪,太难受。再说了,就算我穿高跟鞋,人家比我高的还是穿高跟鞋,一样显矮。

何必受罪啊!而那些爱美的女性,同种类繁多的新式运动鞋子相比,高跟鞋整体造型变化不大,难以吸引人们的目光,且运动鞋能凸显女性的活泼与青春,更显年轻与活力。难道谁不想年轻?

所以穿高跟鞋也就越来越少了。

25楼:pinguo的家

我能理解为女的不想取悦男人了,以舒服为主!

26楼:匿名用户

伤害自己的身体,就为了取悦男人?这么傻的人越来越少了。

27楼:tk1994是我

高跟鞋在过去设计出来是为了束缚女性,比如清朝的花盆鞋,还有,中国封建社会以来的褒奖都是为了束缚女性,以让女性达到男人心中温婉温柔的形象。

那么自然而然的,运动鞋始终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真实地踩在地上的一种体验,所以从舒适度的角度来说,女孩子们愿意穿高跟鞋的,就会比穿运动鞋的要少。

28楼:飞翔的猪

时尚观念有所改变

高跟鞋一直被冠以**的代名词,“在**面前可爱一文不值”高跟鞋有着其独特的时尚感,成熟**路线的女生大多喜爱穿高跟鞋。

而运动鞋相对来说比较舒适,而且比较容易搭衣服,现在的运动品牌也不想十几二十年前只专注于做运动方面的东西,而是把更多的精力目光放在了时尚鞋款方面。减少不必要的功能性,增加舒适性以及时尚性,顺应市场需要。

29楼:匿名用户

5岁的女儿平时就爱研究我梳妆台上的东西,偶尔也会试试我的高跟鞋,今年夏天看有同学穿小高跟鞋,非吵着要,买了穿半天就把脚后跟磨红了,我趁机向她灌输漂亮的东西不一定适合自己,舒服的才是最好的,但她还是舍不得脱,无奈让她穿上袜子保护脚,先让她过过瘾

30楼:云彩的家人

出门逛街正常出行当然少不了一双运动鞋,长时间的走路一双运动鞋带来的脚部舒适度远远比一双高跟鞋好的多,尤其对于恨天高来说,运动鞋可以说是太舒服了。还有出门旅游肯定首选运动鞋。

时尚观念有所改变

高跟鞋一直被冠以**的代名词,“在**面前可爱一文不值”高跟鞋有着其独特的时尚感,成熟**路线的女生大多喜爱穿高跟鞋。

31楼:ll妙语如珠

为什么让别人看着好看自己遭罪?我一直奉行衣食住行舒服为主,好看为辅。

32楼:兰洁兴

穿高跟鞋是给别人看的,自已脚累!穿运动鞋是为了自已的脚不累,为了自已!

33楼:蕊儿

年轻时,不穿个8厘米的高跟鞋觉得自己走路都没底气;现在老了,高跟鞋是什么,谁爱穿谁穿,我反正是只舒服,还是穿运动鞋最好。

34楼:小猪猪

而运动鞋相对来说比较舒适,而且比较容易搭衣服,现在的运动品牌也不想十几二十年前只专注于做运动方面的东西,而是把更多的精力目光放在了时尚鞋款方面。减少不必要的功能性,增加舒适性以及时尚性,顺应市场需要。

毕竟对于一些需要经常走动的职业来说皮鞋还是没有运动鞋舒适的。

而且皮鞋打理起来很麻烦,需要时不常的擦拭甚至是需要准备鞋油,不然的话皮鞋就会变得暗淡无光,反而会降低穿着者的品味。

35楼:exo_小寒

高跟鞋的魅力,现在的女孩已经欣赏不了了

(女生进)为什么好多高中女生都爱穿黑色运动鞋?很多都像男款运动鞋 10

36楼:一处秋风两处凉

白色运动鞋,对于女生来说比较好,因为白色表示纯洁,我个人就比较喜欢白色的鞋子而黑色,穿上去显得很有重力,比较适合男生但是你喜欢黑色的运动鞋就穿黑色的吧,别人觉不觉得奇怪是别人的事,自己喜欢的话,那么就是专属你的美了,

为什么现在的女生大多数都喜欢穿运动鞋?

37楼:伱憑甚麽

因为现在女生都比男生高

所以不仅为了舒服,也为了显得自己矮一点,才穿跑鞋

38楼:迴梦唐朝

穿运动鞋舒服啊,而且又对身体没不良影响,不像高根鞋

39楼:

楼上的你有没有搞错?那是板鞋!!!不是运动鞋..

再回答问题,你总不可能让我们穿皮鞋吧?

40楼:邢冠雄

我觉得都是非主流文化熏陶他们那样的,长筒袜加运动绑带布鞋。显得很可爱

41楼:俺莎士比亚

为了不让不喜欢的人追上,也是为了追上喜欢的人。

哈哈,答案不错吧。

42楼:讨饭上网

穿着舒服,我也经常穿。

43楼:橡皮

这还用问...舒服+喜欢=ok

请问要什么理由?

44楼:「赱

学生嘛.

板鞋舒服啊,

真的, 总不能穿皮鞋吧.?

45楼:安静不下来

学生不穿运动鞋穿什么?穿高根鞋?

46楼:匿名用户

那些都是小孩子,你看见上班女性穿那鞋吗?

为什么女生穿的鞋都是不利于运动的?

47楼:匿名用户

因为女生爱美,为了好看,都喜欢选不适合运动情景的鞋穿……要运动方便不伤脚,就选一双适合运动的运动鞋穿吧……什么场合穿合适的鞋,才是正确穿鞋打开方式~

48楼:匿名用户

女生运动的时候也会穿运动鞋,只是平时工作学习的日常中也要讲究穿搭,女生都是爱美的,穿衣的风格决定了得穿什么样的一双鞋,而大多数女生穿都爱穿裙子,配凉鞋高跟鞋都是很好看的。

(女生答)为什么会喜欢穿运动鞋,(女生答)为什么很多女生,尤其学生党都爱穿运动鞋?

1楼 w行思 如果是女朋友。怎么都喜欢,如果不是,那就看穿运动鞋好不好看,还是跟别扭了, 女生答 为什么很多女生,尤其学生党都爱穿运动鞋? 2楼 裙摆飘飘的季节 运动鞋穿得比较舒服,方便户外活动,学生穿鞋比较注重舒适感吧 3楼 因为穿着是真的舒服还有青春活力 4楼 如果爱那就继续 运动鞋,青春活力,...

为什么学生党一般都穿运动鞋,为什么学生党平时穿的最多的都是运动鞋?

1楼 芭蕾love炫舞 比较多,但是其他鞋子也穿的,比如皮鞋,布鞋 2楼 偾隆隆 运动鞋穿得比较舒服,方便户外活动,学生穿鞋比较注重舒适感吧 为什么学生党平时穿的最多的都是运动鞋? 3楼 匿名用户 学生党平时穿的 最多的都是运动鞋。 有几个原因 1 学生时代肯定是每天都要体育锻炼 2 运动鞋穿着舒服...

男女运动鞋有什么区别我能不能穿女生运动鞋

1楼 匿名用户 女生的运动鞋和男款没有多少差别的,颜色上可能比男款鲜艳。 鞋子的款式没有男鞋那么粗犷,而是比较的修长细腻。同样尺码的鞋宽度一般缩小3mm左右,因为女生的脚相比男士比较秀气。 还有脚是自己的随便你怎么穿,要做好被别人骂你 的准备。 男款运动鞋与女款运动鞋有什么区别 2楼 鑫泰科技 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