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为什么叫wc,厕所英文叫WC,为什么还叫Toilet,有什么区别

2021-03-22 07:32:54 字数 2912 阅读 2827

1楼:默默她狠伤

原因:wc是英文water closet的简称,国内指厕所。

很早以前,厕所toilet里都有水箱water closet,人们一提到water closet就想到了toilet,因此water closet就成了toilet的代名词。后来为了方便,人们就用water closet的开头字母wc来代替toilet。

在很多西方国家根本不用wc表示厕所。在英语里,wc的内涵基本可以理解为中国话所说的茅坑儿,是比较粗糙的大俗话。

2楼:_群星拱月

厕所 很早以前,厕所toilet里都有水箱water closet, 人们一提到water closet就想到了toilet,因此water closet就成了toilet的代名词

3楼:匿名用户

很早以前,厕所toilet里都有水箱water closet, 人们一提到water closet就想到了toilet,因此water closet就成了toilet的代名词。后来为了方便,人们就用water closet的开头字母w.c.

来代替toilet。

但wc是一种很粗俗的表达方式(相当于中国乡村常在厕所中标“大便处”“小便处”),是英美等国一二百年前使用的,现在一般不用wc,而使用toilet,bathroom, restroom(am)等较文雅的词。在中国传入多年,许多中国人都知道wc是公共厕所的英文简称,但实际上此缩写在英文国家根本就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toilet 或者其他单词,所以真正讲英文的人到了中国却不知道此缩写代表什么意思。

在美国,绝对没有人使用这个缩写的。一般称为,restroom 或者 bathroom,有些地方也用 washroom。在中国用 wc 来代表厕所,可以说是中式英语的一种变异。

4楼:匿名用户

w·c是简写,全称是water closet(抽水马桶)

5楼:饭团弯弯

http://baike.baidu.***/view/24408.htm

厕所英文叫wc,为什么还叫toilet,有什么区别

6楼:116贝贝爱

wc和toilet的区别为:bai指代不同du、用法不zhi同dao、侧重点不同

一、内指代不同

1、wc:盥洗室。

2、toilet:卫生间。容

二、用法不同

1、wc:w代表water,c代表closet,含义为有水供使用的秘密小房间,也就是water closet,盥洗室; 厕所。

2、toilet:toilet的意思是“厕所,洗手间”,也可指“抽水马桶,便池”,是可数名词。toilet还可作“洗漱,打扮”解,多用作不可数名词,指一次具体的洗漱时或其间有形容词修饰时,可加不定冠词修饰。

toilet引申可作“女士服装”解。

三、侧重点不同

1、wc:侧重于表示处理个人卫生的地方。

2、toilet:侧重于表示用于排泄的地方。

7楼:fly李银平

wc全称为 water closet 洗手间

toilet 厕所,洗手间,卫生间(指带马桶的),toilet本意 有 马桶 这层意思。

8楼:匿名用户

按照英文的解

bai读,wc的全称water closet,词义du本身与zhitoilet区别不大,且有“免费”(without charge)的意dao思,但给回人的印象是简陋、不

答太卫生;而toilet则不仅让人有洁净、舒适的感觉,而且还可以在里面梳妆打扮一番。既然上海的公共厕所已经达到“toilet”的标准,如再继续沿用“wc”就有点“自贬身价”了。

由此可见,“wc”与“toilet”显然不在同一个档次上,若不加以区分,不但与身份不符,很可能还会闹笑话。“wc”其实是厕所极其土鳖的译法,这是很久以前的叫法了,现在国外没人知道wc,就连toilet都是有点过时的翻译,应当用bathroom替代。bathroom也并不是唯一的上厕所用语,都使用restroom,ladies' room, men's room,washroom等

9楼:匿名用户

wc是water closet的缩写,常用于英式英语,表示“有抽水马桶设备的厕所”,而toilet表示“抽水马桶;便池”,更为常用。

10楼:匿名用户

wc是water closet的简称,比较不正式也不文雅,正式的场合一般都用toilet,由法语衍化,意为洗手间

11楼:晟睿教育

toilet比较文明礼貌和正式,wc只是非常口语的一个说法

12楼:爱潮流折扣店

toilet 是普通话

wc是方言

为什么中国wc的意思是厕所

13楼:匿名用户

你们有玩过我的世界吗?wc是我的世界的意思!

14楼:洪亚娥

因为这是中国学习英语

15楼:匿名用户

wc确实是英文中厕所单词的缩写.

为什么厕所叫wc

16楼:范靖丙如曼

厕所很早以前,厕所toilet里都有水箱watercloset,

人们一提到water

closet就想到了toilet,因此watercloset就成了toilet的代名词

17楼:律微兰承裳

wc很早以前,厕所toilet里都有水箱watercloset,人们一提到water

closet就想到了toilet,因此watercloset就成了toilet的代名词。后来为了方便,人们就用water

closet的开头字母w.c.来代替toilet。

为什么我一上厕所肚子就咕咕的叫,上厕所也便

1楼 匿名用户 胃肠蠕动,帮助排便。 2楼 匿名用户 肠胃消化系统有问题,平时饮食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 肚子老咕噜咕噜叫 总想上厕所咋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分析,你这症状多长时间了?考虑你这是消化不良的可能,日常饮食要注意,避免生冷酸辣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过多油腻食物,避免烟酒...

卫生间和厕所的区别是什么,厕所和卫生间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文雅一些的叫法,比如洗手间就比卫生间好听些,卫生间就比厕所高尚些,厕所就比茅厕文雅一些 厕所和卫生间的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一 范围不同 1 厕所 泛指由人类建造专供人类 或其他特指生物,如家畜 进行生理排泄和放置 处理 排泄物的地方。 2 卫生间 卫生间就是厕所 洗手间 浴池的合...

夏天厕所为什么有辣眼的味道,厕所里为什么会有剌鼻且辣眼气味

1楼 匿名用户 那是氨水挥发的氨气,氨水就是尿素中的物质,存在与尿液中具有刺激性,吸多了会破坏呼吸道,但是少量无害 。 氨水易挥发,具有部分碱的通性,氨水由氨气通入水中制得。氨气有毒,对眼 鼻 有刺激性和腐蚀性,能使人窒息,空气中最高容许浓度30mg m3。主要用作化肥。 轻度吸入氨中毒表现有鼻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