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风水心得(五)之为什么山脉叫龙脉 为什么结穴会出富贵之人

2021-03-21 17:45:39 字数 6163 阅读 4109

1楼:匿名用户

分辨龙脉,首先要分清枝干,觅得干龙而于枝上点穴,则是不吉。《堪舆漫兴》一书中云:“觅龙枝干要分明,枝干之中别重轻”就是这个意思。

其次还要分清,真龙之身与缠护之山脉,凡是有真龙山脉必多缠护,缠多富多,护密人贵。但是,若如干缠护山下之穴,即失真龙之生气,亦不吉利。如果你能识得真龙穴位,你也一定要观其水口朝案,明堂龙虎,确定结穴之处

为什么在风水学中,把绵延的山脉叫龙脉?

2楼:happy成乐

龙脉,即山脉,包括山脉的走向和起伏变化。因山脉在形态上多方面与龙相似,故中国风水学将山脉比喻做龙

风水学把绵延的山脉称为龙脉。古代“风水术”首推“地理五诀”,就是龙、穴、砂、水、向。相应的活动是“觅龙、察砂、观水、点穴、立向”。

龙就是山的脉络,土是龙的肉、石是龙的骨、草木是龙的毛发。寻龙首先应该先寻祖宗父母山脉,审气脉别生气,分阴阳。所谓祖宗山,就是山脉的出处,群山起源之处,父母山就是山脉的入首处,审气脉即指审祝山脉是否曲伏有致,山脉分脊合脊是否有轮晕,有轮有晕为吉,否则为凶。

还有寻龙需分九势,九中龙势中有:回龙、降龙、生龙、飞龙、卧龙、隐龙、腾龙、出洋龙、领群龙。

那么为何说天下龙脉出自昆仑山?

昆仑山是万山之祖,许多上古时代的神话人物都是从昆仑山中走出。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脉之祖"。在风水学上,古书载昆仑山是玉龙腾空之地,素有亚洲脊柱之称。

昆仑山为龙脉的中心,昆仑山脉形成后,以后天八卦的八方出脉:正北方位有阿尔泰山山脉;正南方位有西玛拉雅山山脉;正东方位有阿尔金山山脉;正西方位有喀喇昆仑山山脉;东北方位有天山山脉;东南方位有唐古拉山山脉;西北方位有阿拉套山(阿尔套山)山脉;西南方位有冈底斯山山脉,组成了八大龙脉系列。

昆仑山到了中原以后,向东有六盘山、秦岭;偏北又有太行山;偏南有巫山、雪峰山、武夷山;向南是南岭;加上五岳:北岳恒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还有东边的黄山和台湾的玉山(海拔4000米),西南的峨眉山。

这些举世闻名、举世无双的大大小小山脉--大大小小的龙脉,构成了一幅中华巨龙图,是大龙、中小龙混杂的卧龙图。每条大龙脉都有干龙、支龙、真龙、假龙、飞龙、潜龙、闪龙、勘测风水首先要搞清楚来龙去脉,顺应龙脉的走向。

中国历史上出现了至少24个王朝,如果按照每一个王朝就有一条龙脉来计算的话,那么中国至少就有24条龙脉。黄帝的龙脉在中原黄河流域;大禹的龙脉在黄河流域中岳嵩山一带;商汤的龙脉在黄河流域;周朝的龙脉在岐山;秦朝的龙脉在咸阳;汉朝的龙脉在丰县;西晋的龙脉在河内;隋朝的龙脉在弘农;唐朝的龙脉在长安、陇西、太原;宋朝的龙脉在开封、巩义、洛阳一带;元朝的龙脉在内蒙古草原;明朝的龙脉在安徽凤阳;清朝的龙脉在东北。当然,这些都是大致的范围。

3楼:aline安然

龙就是山的脉络,土是龙的肉、石是龙的骨、草木是龙的毛发。寻龙首先应该先寻祖宗父母山脉,审气脉别生气,分阴阳。所谓祖宗山,

4楼:小姐姐狮子座

因为绵延的山脉,细又长,形状是像一条龙的

5楼:匿名用户

古代“风水术”首推“地理五诀”,就是龙、穴、砂、水、向。相应的活动是“觅龙、察砂、观水、点穴、立向”

6楼:佯装不是装

因山脉在形态上多方面与龙相似,故中国风水学将山脉比喻做龙。

葬经 寻龙点睛 风水

7楼:送福缘

阴宅风水很复杂,很深奥,看书是不易领悟的,一定要师傅带领,实地实践才行,并且个人还要有悟性天赋,否则是学不会的。

现附份我对寻龙点晴的心得你,让你参悟参悟。

选风水坟墓要注意如下几点;

1; 龙真,穴才真。2;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山水才为我所用。3; 山龙水龙必须交会,这样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

4; 龙水向必须合配,这样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体。只有通过这几点综合考虑,才能找到真正的风水宝地。不过要真懂这几点,可真不容易!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就是上等好地方的描述。山水为我所用,就是这些好山水都属于我,以上四点同时暗藏着寻穴和葬吉的取法方向,不是夸夸奇谈,是本人实践心得,外行无法体会。寻龙,硝砂,纳水只为穴。

好龙,好砂,好水,要得好穴才真。所以要寻穴,穴就在龙砂水的综合考虑中寻求。不得真穴,好龙好砂好水如同废物!

千里江山一向间,虽得好穴,无得吉向也是空。七十二龙,每龙五度,过了三度为另一龙。因此,或以向差而不得富贵,或以向差而丢进火坑。

所以葬地风水的原则精华在寻穴和立向。看了我这段看墓地风水的论述,你能领悟吗?墓地风水是很复杂的,在网上是无法准确判定的,只能有水平的风水师实地勘察断定。

觉得如何?

风水龙脉穴知识

风水龙脉怎么看 如何看风水龙脉

8楼:依漠

用卫星图寻找龙脉风水地,只能找到结穴龙山。要找到龙穴,必须要会格龙立向,硝砂钠水定穴位。 阴地风水怎样看 选风水坟墓要注意如下几点;1; 龙真,穴才真。

2;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山水才为我所用。3; 山龙水龙必须交会,这样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4; 龙水向必须合配,这样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体。

只有通过这几点综合考虑,才能找到真正的风水宝地。不过要真懂这几点,可真不容易!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就是上等好地方的描述。

山水为我所用,就是这些好山水都属于我,以上四点同时暗藏着寻穴和葬吉的取法方向,不是夸夸奇谈,是本人实践心得,外行无法体会。寻龙,硝砂,纳水只为穴。好龙,好砂,好水,要得好穴才真。

所以要寻穴,穴就在龙砂水的综合考虑中寻求。不得真穴,好龙好砂好水如同废物!千里江山一向间,虽得好穴,无得吉向也是空。

七十二龙,每龙五度,过了三度为另一龙。因此,或以向差而不得富贵,或以向差而丢进火坑。所以葬地风水的原则精华在寻穴和立向。

看了我这段看墓地风水的论述,你能领悟吗?墓地风水是很复杂的,在网上是无法准确判定的,只能有水平的风水师实地勘察断定。

为什么说昆仑山是龙脉?

9楼:小白兔爱次水饺

风水中借龙的名称来代表山脉的走向、起伏、转折、变化。因为龙善变化,能大能小,能屈能伸,能隐能现,能飞能潜。山势就象龙一样变化多端,故以龙称呼。

平地也有龙脉,其标志是微地形和水流。对龙脉好坏的看法,是审定山脉的长远,辨别山脉的大小兴衰如何。山脉来得绵远者,发富亦绵远,山脉来得短促者,发富亦短促。

风水龙脉大致反映了我国的山脉走向。

我们中国境内有三条龙脉,以我国的四条大河来划分龙脉,称为三大干龙。长江以南的山脉成为南龙。长江与黄河之间的山脉称为中龙。黄河,鸭绿江之间的山脉称为北龙。(如下图)

中国三大干龙总览图

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出三大干龙的起点为昆仑山,而昆仑山有世界屋脊的称号,又被风水师称为世界风水龙脉的祖山,也就是说世界上的风水龙脉都发源于昆仑山。在据古代风水著作《地理大全》中记载,风水祖师杨筠松曾论述,昆仑山,共生八条龙脉,有三条在中国,也就是三条干龙,还有五条分到了世界各地。(如下图)

世界龙脉发源

先天八卦图

提到昆仑山,在中国人的脑子里首先会想到那里有是王母娘娘的瑶池,是住神仙的地方,不管是古代传说还是现代**都赋予了昆仑山与神仙相连的神秘色彩。据古人的考证以及神话传说中的记载,“不周山”应该位于现在昆仑山以西的帕米尔高原一带,“不周山”是上古时期的世界第一高峰,这座山其实是一根连接天与地的大柱子,传闻是支撑天的柱子,也是地上的人类要上天所必经有通道。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大战,败北后共工怒撞不周山,撞断了这根连接天地的大柱子,天地之间的连接通道自此断绝,地上的人类再也无法到达天宫。

而那根被共工撞断的,可以直达天宫的柱子会不会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珠穆朗玛峰?当然这只是猜测。

瑶池根据现代地理科学解释,我们的大陆之前是连在一起,因为地壳运动而产生挤压、撞击、**,形成了现在的格局。原本是海的地方变成了最高的山脉,原本的陆地却沉入海底。大胆猜测一下,上古时原本一体的大陆周围被海水包围,昆仑山一带为大陆的中心,这里有一根与天宫相连的柱子就是现在的珠穆朗玛峰,天宫和大陆通过这根柱子保持相互的平衡,而这根柱子由来自八方,代表八个不同属性的龙守护着。

就在共工撞倒不周山的时候,柱子倒塌,天宫与大陆的平衡被打破,天宫被迫远离大陆飘向远方。与此同时,大陆开始**,海水开始倒灌,陆地与陆地撞在一起,地球的秩序混乱不堪,这才有了女娲娘娘炼化五彩石补天。八条守护龙虽无法再回到天宫,但是为了陆地的平衡,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去稳固那些飘散的陆地。

待地球板块稳固之后,他们便化身成了主龙脉,因为陆地板块运动在世界各地形成了由这八条龙脉分散而成的小龙脉。

10楼:虹口伍夫长

昆仑山是万山之祖,许多上古时代的神话人物都是从昆仑山中走出。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中国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昆仑丘或玉山。亚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贯新疆、**间,伸延至青海境内,全长约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宽130-200公里,西窄东宽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公里。

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脉之祖"。

古代神话认为昆仑山中居住着一位神仙"西王母",人头豹身,由两只青鸟侍奉。是道教正神,与东王公分掌男女修仙登引之事。

11楼:烟花易冷花为媒

在风水学上,古书载昆仑山是玉龙腾空之地,素有亚洲脊柱之称。昆仑山为龙脉的中心,昆明山脉形成后,以后天八卦的八方出脉:正北方位有阿尔泰山山脉;正南方位有西玛拉雅山山脉;正东方位有阿尔金山山脉;正西方位有喀喇昆仑山山脉;东北方位有天山山脉;东南方位有唐古拉山山脉;西北方位有阿拉套山(阿尔套山)山脉;西南方位有冈底斯山山脉,组成了八大龙脉系列。

中国龙脉的始祖源自昆仑山。昆仑山的左边( 西北边 )是天山山脉,祁连山山脉,荫山山脉。北边有阿尔泰山,伴它行的还有贺兰山,大小兴安岭,长北山,昆仑山的右边(西北.

西南边 )有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横断山……等等山脉! 昆仑山龙脉夹在上述南北山脉中间,不断向东施展辉煌灿烂的舞姿。正干龙的主脉落在陕西省的西安市( 即古都长安 ),然后东出中原( 河南 ),同时北向,南向,东向,西向分枝,形成井体的昆仑山脉体系。

尽处分枝到各地均有别名称呼!但是主宗是她,子孙排什么名堂都可以! 昆仑山到了中原后,向东有六盘山,秦岭;偏北又有太行山;偏南有巫山,雪峰山,武夷山;向南是南岭;加上五岳:

北岳恒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还有东边的黄山和台湾的玉山( 海拔4000米 ),西南的峨眉山……!这些举世闻名的举世无双大大小小的山脉--大大小小的龙脉,构成一幅副中华巨龙,大龙,中小龙混杂的卧龙图。

西方个别敏感的政治家,称中国是一条沉睡的巨龙!从政治上讲是对的;从风水上讲的不对的。因为它不是一条;而是一群大小不等的卧龙。

它们40多年前睡地迷迷乎乎,中华民族才从先进走向落后的。现在已经群龙苏醒,我们的民族必然要复兴;从落后走向先进!迅速赶上和超过发达国家。

这是中国的地理风水决定的! 江河--龙的脉络!水是龙的血液。

笔者认为:"没有水的龙就是死龙!水大龙大;水小龙小;反过来没有龙的水也是死水,死水一潭是没有价值的"。

中国有三大河流,即黄河,长江和珠江。三大河流中的两大河流黄河与长江同是发源於青藏高原,即 青海省的巴颜喀拉山的北?( 北?

是黄河的发源地,也就是现在说的唐古拉山 )。黄河长江与珠江都是向东流,分别流入渤海,东海与南海。黄河全长5400多千米,流经青海,四川,陕西……到山东流入渤海,经过九个省区;长江全长6300多千米,流经青海,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江苏……到上海注入东海,流经八省,区,市,县。

珠江源於云贵高原,流经贵州,广西区和广东省,经广州市形成富饶的珠江三角洲( 目前可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美 ),而后流入南海。三大河流配合大龙脉的走向而流动,使成为大地的地方形成山环水抱。 除了三大河流之外,还有东北的黑龙江,松花江,辽河,鸭绿江,图门江,嫩江;西北的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雅鲁藏布江,澜沧江,怒江,东部地区的淮河,海河…… 此外,各省各地均有自己的江河。

诸如湖南的湘江,四川的嘉陵江,广西的邕江,红水河等等。全国还有调节江河水( 龙的血液 )的2000多个湖泊;这些天然的淡水湖,缓解了江河的急流,使水来个大弯小弯,形成山环水抱的作用。例如鄱阳湖,位於江西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长江到这里打个大弯,水注入鄱阳湖,使江西的风水地理成为全国之冠,成为全国的三大( 江苏,湖北,江西 ) 才子之乡,( 出人才最多的省 ) 湖北湖南中间的洞庭湖,也在长江中游的弯曲处,(故湖南人灵地杰,人才辈出)。

还有江苏的太湖,巢湖也在长江将近出海的打弯处。凡是江河水打弯,使急流缓慢,然后聚气,这就是流水地形成的特征。

我的风水心得(五)之为什么山脉叫龙脉,为什

1楼 匿名用户 分辨龙脉,首先要分清枝干,觅得干龙而于枝上点穴,则是不吉。《堪舆漫兴》一书中云 觅龙枝干要分明,枝干之中别重轻 就是这个意思。 其次还要分清,真龙之身与缠护之山脉,凡是有真龙山脉必多缠护,缠多富多,护密人贵。但是,若如干缠护山下之穴,即失真龙之生气,亦不吉利。如果你能识得真龙穴位,你...

为什么我觉得男人结了婚之后都会很快变得又老好沧桑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生活压力大,一旦结婚后,有孩子有房贷,人过了30工作也有压力,所以变苍老是正常的,当然生活过得滋润的不在其内。 其实我觉得男的结婚后,都会往发福,变老态那方面发展,挑个个头高还算可以,长相一般就可以。没有必要? 2楼 匿名用户 年轻时好看,老了也好看,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变老而己...

爱上人之后,是不是看见她之后心会跳的很快,为什么我没有

1楼 匿名用户 未必爱一个就会心跳加速,可能有的人一辈子都不知道什么是心跳加速。 2楼 坑一坑撸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心跳加快,有的人会在和她亲密一点的时候心跳加快,像我就是了。如果她不知道你喜欢她,当你引起她关注的时候,你也会心跳加快啊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对她有心跳的感觉?但是我对我女朋友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