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的和田玉是什么样的颜色,和田玉颜色排行是怎样得?

2021-03-21 17:40:06 字数 5122 阅读 8616

1楼:cj的瓜娃子

和田玉(nephrite),俗称真玉,软玉的一个品种,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

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间玉石的名称。狭义上的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

和田玉主要分为

白玉:颜色白中泛青,细腻,滋润,微透明,宛如羊脂者称羊脂玉;不透明,光泽较差者为青玉和青白玉:色呈深灰绿至蓝绿色,不透明;青白玉是青玉与白玉之间的过渡类型,呈灰绿色。

碧玉:深绿色(菠菜绿色),质地较粗。碧玉除新疆所产外,我国玉器工艺界把台湾和国外所产的软玉也统称为碧玉。

黑玉:主要 含分散的碳质或石墨而呈灰黑色或灰黑与白色相间的条带。如果完全是黑色的,称墨玉。

黄玉:是地表水中褐铁矿渗入白玉中造成的,米黄至黄色 。

和田玉中白度为和田白玉为最好的门面。

可以说白度是白玉的表面,其相对的润度为白玉的里面,而“表里合一”的时候,这才配称为好玉。白度等级对白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悦目之白,才更能论释白玉之美。

但并非只要白就一定是悦目的,如苍白、惨白、灰白等都并非悦目之白,而雪白、银白、粉白等白,就是较为悦目之白,带一点点青或带一点点黄的,都视做白玉。

其他颜色的玉则要求色度纯正,也就是说尽量不能带有其他的色调,尤其是不能带偏灰、偏土、偏暗的色调。同一块玉料上颜色要均匀,尽量不要有其他的杂色。当然对某些过渡品种就应另当别论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和田玉不是以颜色决定价值高低的,玉质的好坏,就是肉的好坏才是决定和田玉价值的因素。其次才是形状,颜色,皮色等因素。一般来说,每种颜色都有高低之分,不能一概而论。

不过一般来讲,在同等玉质的情况下,颜色发灰的和田玉比较差。灰色比较暗,是业内公认的不好看的颜色。业内常说的一句话“宁玩青,不玩灰”就是指的这个。

3楼:老衲卖玉货

颜色不是衡量和田玉的第一要素 应该是细度 在同样细度油润度的前提下青玉**最低

和田玉颜色排行是怎样得?

4楼:乐观的高飞

1、墨玉

墨玉是指玉料呈黑色和灰黑色的软玉。其黑色如漆者是上等的玉玺材料,**不菲。多年来,墨色系玉种因为它区别于白玉的颜色。

一直被人们所忽略。然而,近年来,随着高端白玉产量的减少,墨玉这种内敛而深沉的独有颜色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逐步提高。

2、且末糖玉

且末料中糖料很多,糖色颜色一般偏红,最多的是糖青白玉,纯粹的糖白玉占比较少,很多料子只是外表看起来很像糖白玉,实际上都是糖青玉。物以稀为贵,由于且末糖白玉产量逐年减少,所以**也是越来越高。且末糖料非常出名,其中极品糖白玉更被誉为帝王糖玉,以油性好,密度高,糖色美著称,但是现在且末好料出的越来越少了,在市场上极为罕见,所以价值也在水涨船高。

3、和田山料

籽料的价值最高,一直是收藏界公认的事实,但是常玩玉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这样一个秘密,有的籽料颜色不好,不美观玉质也不够细,什么东西都没有绝对,不是说籽料就一定比山料好,好的山料完全可以媲美籽料。所以您大可不必费尽周章地去找籽料,有玉质较好的山料结缘,也是非常很不错的选择。

4、猫眼儿碧玉

猫眼碧玉的产量非常少,是比较珍贵的。甚至有的猫眼碧玉价值已经达到了价值三四万元一克拉的金绿猫眼儿宝石的级别。遗憾的是,玉友们普遍认为碧玉以绿色纯净为佳,而猫眼碧玉乍一看颜色不纯正,有深有浅,所以并未得到重视。

5、和田黄玉

黄玉是和田玉中产量最稀少的玉种。质量上乘色泽纯正的黄玉,油润程度已经可以与羊脂玉相媲美。所以,您手里如果能有一块黄玉,可得好好藏着,升值潜力不可小觑啊!

5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的颜色与国内外其它地区的软玉相比,色调较多,自成系列。世界上透闪石玉颜色基本上为白、青、黄、黑、碧(绿)5种颜色,还有一些中间过渡色,由于含铁量很低,和田玉基本为前四种颜色,而超镁铁岩中透闪石玉含铁较高,基本上为绿色,即碧玉,按颜色,和田玉分为白玉、青玉、黄玉、墨玉4大类。

6楼:胖娜

和田玉的颜色种类并不多,每个人喜欢的颜色都不一样。所以没有确切的排**况,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就行了。我自己比较喜欢和田的羊脂白玉。

7楼:猴猴炒猴猴

白玉是和田玉最好的

玉,此类玉是不容易见到的。其次是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黄玉也十分罕见。然后是青玉,和田玉中青玉最多。

如果仅仅当个装饰来佩戴把玩,选择一般的和田玉就可以了。

8楼:箬浅箬漾

1、羊脂白玉:

羊脂白玉因色似羊脂而得名。羊脂玉质地细腻,特别温润,油性特佳,给人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这是白玉中的优质品,比较稀疏贵重。

2、青白玉:

青白玉是指在白玉中模糊闪绿、闪青、闪灰等,常见有葱白、粉青、灰白等,属白玉与青玉过渡品种,现在商场上大都将好的青白玉归为白玉类。

3、青玉:

青玉由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品种许多,好的青玉呈淡绿色,色嫩,质细腻,也是较好的品种。

4、黄玉:

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

5、墨玉:

墨玉由墨色至黑色,抛光后油黑发亮,该品种也不多见。

6、碧玉:

碧玉有绿、深绿、暗绿色,绿不鲜,质地不如其它玉种均匀洁净,黑斑和玉筋显着。

9楼:沐雨莀风

白玉以白色为主的和田玉,常微带灰绿、淡青、褐黄、肉红或紫灰等色调,白玉在叫法上名目繁多,一般业内人士把各种白色分为季花白、石蜡白、梨花白、鱼肚白、雪花白、象牙白、鸡骨白、月白等。

10楼:古物潮玩

一红二黄三羊脂,四墨五碧六青花。按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墨玉、黄玉、碧玉、糖玉七类,其它颜色的和阗玉还可以划分一些小品种。

1、白玉:白玉的颜色由白到微带灰绿、淡青、褐黄、肉红或紫灰等色调,指各种以白色为主的软玉,质地细腻或在细以上,糖色小于30%。多种多样,即使同一条矿脉,也不尽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有雪花白,石蜡白,鱼肚白,梨花白,月白等.

白玉是和阗玉中特有的高档玉石,世界各地的软玉中白玉较为少见。

2、青白玉: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在白玉中隐隐闪绿、闪青、闪灰等,常见有葱白、粉青、灰白等,属于白玉与青玉的过渡品种,和阗玉中较为常见。

3、青玉:青玉有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古籍记载有虾子青、鼻涕青、蟹壳青、竹叶青等等。现代以颜色深浅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

4、黄玉:黄玉由淡黄到米黄色,绿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等色。黄玉比较少见,质优者不次于羊脂玉。

5、墨玉: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为云雾状条带状等。工艺名称繁多,有乌云片、淡墨光、金貂须、美人须等。

在整块料中,墨的程度强弱不同,深淡分布不均,多见于与青玉、白玉过渡。一般有全墨,聚墨、点墨之分。

6、糖玉:由于原生或次生作用形成的,受氧化铁、锰质浸染呈红褐色、黄褐色、黑褐色等色调的软玉,当糖色部分>85%时可以称为糖玉。但如果可以观察到原来的玉种也可以按原玉种名定名。

7、碧玉:青绿、暗绿、墨绿色、绿黑色的软玉。分为两种,其一种产于酸**入岩体的接触带,较纯净细腻;另一种产于超基性岩体的接触带,杂质多,常含有黑色矿物包体。

11楼:支点的家

1、羊脂白玉和白玉

2、和田玉籽料青白玉

3、和田玉籽料青玉

4、和田玉籽料黄沁

5、和田玉山料糖玉

其实,对于和田玉,颜色细分下来也是千差万别,各种颜色各有其魅力所在,只要是自己喜欢就好,所谓千金难买心欢喜也就如此。

12楼:小霞

和田玉颜色排行:天然的白色的和田玉是最好的,表面有着特别鲜明的特点,比如和田玉有着非常明显的油脂光泽,在自然光下会反射出一种自然、滋润的色泽,看上去特别舒服。

13楼:勤奋的陆

网传:一红二黄三羊脂,四墨五碧六青花!这则是和田玉的一个排名或地位。

如果要选和田玉的代表颜色,则80%的人都会选白色。正如绿色是翡翠的代表颜色一样,白玉是和田玉中最为人熟知的一种色彩。白玉包括所有以白色为主的软玉。

14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红鸡心是最好得颜色

和田玉什么颜色的好

15楼:西西美女

【和田玉中白度为和田白玉为最好的门面】

可以说白度是白

玉的表面,其相对的润度为白玉的里面,而“表里合一”的时候,这才配称为好玉。白度等级对白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悦目之白,才更能论释白玉之美。

但并非只要白就一定是悦目的,如苍白、惨白、灰白等都并非悦目之白,而雪白、银白、粉白等白,就是较为悦目之白,带一点点青或带一点点黄的,都视做白玉。

其他颜色的玉则要求色度纯正,也就是说尽量不能带有其他的色调,尤其是不能带偏灰、偏土、偏暗的色调。同一块玉料上颜色要均匀,尽量不要有其他的杂色。当然对某些过渡品种就应另当别论。

16楼:旧人终将不覆情

和田玉,“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辽宁岫玉和河南独山玉)。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

中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都在国标范围内。

秦始皇统一中国的时候,和田玉因产于昆仑山被称为“昆山之玉”,以后又因位于“于阗国”境内而被称为“于阗玉”。直到清光绪九年(1883年)设立和田直隶州时,才被正式命名为“和田玉”。

和田玉中的名品,是珍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西汉国宝级文物“皇后之玺”,其质地为新疆和田羊脂玉,是迄今唯一的汉代皇后玉玺,为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中国印”,也是采用新疆和田玉作为材料。

和田玉属镁质大理岩与中酸性岩浆岩接触交代而形成的变质岩,内含透闪石、角闪石、阳起石等多矿物集合体,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2(mg,fe2+)5[si8o22](oh)2,密度为2.95—3.17,摩氏硬度在6.

0—6.5之间。

长期以来,学术界对和田玉是按产地来划分还是按矿物成分来划分存在很大争议,2013年12月17日和2014年1月,中国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和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国家标准gsb 16-3061-2013《和田玉实物标准样品》,正式确定——“和田玉实物样品国家标准不论产地,一律按其矿物成分来界定。”

和田玉有什么颜色,最差的和田玉是什么样的颜色

1楼 称赣脓 和 田玉按颜色 分类有 黄 玉 墨玉 青花 白 玉 青 白 玉 青玉 碧玉 糖 玉 糖白 玉 烟青玉 翠 青 玉 藕粉。这 些 都是 我从珠 宝 匠的小 课堂里摘 抄的 ,他 们 那的 科普 都 是 专业人士写的 ,还挺 靠谱的。 2楼 狂奔者 白,青,青白,黑,黄,碧玉,糖色等 最差...

和田玉什么颜色最好,和田玉哪种颜色最好

1楼 秋水清莲 和田玉按价值判断,白玉白度达到脂白打灯无结构, 碧玉达到菠菜绿无黑点,就是最好的 但是如果按照欣赏美玉的角度 只需要2个要求 色正, 肉细 比如白玉达到脂白, 黄口玉达到鸡油黄,糖玉的糖色鲜艳,青白玉偏白色,墨玉黑白鲜明 肉细指打灯结构小,玉质细腻 2楼 紫樱花之6雪 白色,在光下能...

和田玉配什么颜色吊绳,和田玉挂件配什么颜色的挂绳

1楼 回眸一笑y缘 和田玉配可以搭配红色的掉绳,当然也可以搭配蓝色。 每一款颜色搭配都有特点,当然也可以选择黑色。 2楼 匿名用户 简简单单的咖啡色或黑色的米兰绳 都可以的 和田玉挂件配什么颜色的挂绳 3楼 没溜帮帮主 是白玉还是青玉? 女孩带白玉佩红色最好看,还会觉得非常喜庆。 男的带棕色沉稳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