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颜色到底有多少种,和田玉皮色有多少种?主要有哪几种?

2020-12-01 13:41:34 字数 5652 阅读 7058

1楼:三生十里桃花

五大类,黑、青、黄、白、黑

除了这五大类,之后还有很多过渡色,像是青白色、青花色等,不一而足

和田玉皮色有多少种?主要有哪几种?

2楼:和田玉真人

新疆和田玉籽料的皮色有几百种。主要有以下几种:

它们是:红皮、黄皮、黑皮、鹿皮、虎皮、秋梨黄皮、乌鸦皮、烟袋油皮等。

新疆和田玉是多种矿物质的集合体,皮色也是由各种矿物质组合而成。

3楼:匿名用户

种类非常多,主要以颜色来区分,也可以说每一种颜色就是一个种类。

和田玉什么颜色最好

4楼:給愛起个銘

1、山玉、山流水和籽玉的说法

根据和田玉产出的环境不同,方式不同,一般可分为山玉、山流水和籽玉:山玉,也被称为宝盖玉,产于山上的原生矿床,没有经过搬运作用,因此它的块度大小不一,而且棱角分明,表面不平整,质量上不如籽玉那般细腻;山流水,这种玉是由原生矿石风化剥落后,再由河水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后来被采玉人发现并将其形象地命名为“山流水”,其质地介于山玉和籽玉之间;籽玉,人们也常常称之为“子儿料”,它是山上的原生矿石经风蚀剥落后被河水搬运到河流中、下游,分布于河流两侧滩地中。由于经过了长期的搬运、冲刷使得棱角被磨圆,形状就好似鹅卵一样,结构松散的地方慢慢被磨落,留下的是质地坚硬的核心部分,所以籽玉的质量一般都较好。

2、白玉、青玉、黄玉、墨玉的说法

在中国古代对和田玉的颜色划分是非常重视的,它不仅是质量的重要标志,而且还附含了一定的意识形态。古代以青、赤、黄、白、黑五色为正色,其它为间色,而和田玉按照颜色也被大致分为了白玉、青玉、黄玉、墨玉。

白玉:和田玉以白为贵,而且在世界各地的软玉中白玉是极为罕见的。特别是白玉中的羊脂玉品种,因其颜色如羊的脂肪一样洁白,故而得名羊脂玉,世界上仅新疆出产,而且产出极其稀少,十分名贵。

另外还有一种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在白玉中隐隐闪青色,属于白玉和青玉的过渡品种,在玉雕饰品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青玉:和田玉中青玉最为常见,青玉由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竹叶青等。青玉中常见大块者,因此常被雕琢成大的摆件,特别是大型的山水玉雕,不仅意境表达的完整,而且颜色清亮,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

黄玉:黄玉十分罕见,在几千年采玉史上,偶尔得以见到,质优者不次于羊脂玉。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

古代玉器中有用黄玉琢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间的黄玉三羊樽,黄玉佛手等。

墨玉: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为云雾状、条带状等,一般有全墨、聚墨、点墨之分。全墨即“黑如纯漆”,乃是上品,十分少见。

聚墨是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较聚集,常被用作俏色。点墨则分散成点状。墨玉的颜色主要是由于含较多的细微石墨造成的。

和田玉哪种颜色最好

5楼:西西美女

【和田玉中白度为和田白玉为最好的门面】

可以说白度是白玉的表面,其相对的润度为白玉的里面,而“表里合一”的时候,这才配称为好玉。白度等级对白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悦目之白,才更能论释白玉之美。

但并非只要白就一定是悦目的,如苍白、惨白、灰白等都并非悦目之白,而雪白、银白、粉白等白,就是较为悦目之白,带一点点青或带一点点黄的,都视做白玉。

其他颜色的玉则要求色度纯正,也就是说尽量不能带有其他的色调,尤其是不能带偏灰、偏土、偏暗的色调。同一块玉料上颜色要均匀,尽量不要有其他的杂色。当然对某些过渡品种就应另当别论。

6楼:奈落

和田玉按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玉、青玉、墨玉、黄玉四类,其它颜色的和田玉也可归入此四类中。

1. 白玉

2. 白玉的颜色由白到青白,多种多样,即使同一条矿脉,也不尽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有季花白,石蜡白,鱼肚白,,梨花白,月白等。白玉是和田玉中特有的高档玉石,块度一般不大。

世界各地的软玉中白玉极为罕见。白玉子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色越白越好。光滑如卵的纯白玉子叫“光白子”,质量特别好。

有的白玉子经氧化表面带有一定颜色,秋梨色叫“秋梨子”,虎皮色叫“虎皮子”,枣色叫“枣皮子”。都是和田玉名贵品种。

3. 白玉按颜色还可分为羊脂玉和青白玉。

4. (1)羊脂玉

5. 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特别滋蕴光润,给人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种,目前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

6. (2)青白玉

7. 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在白玉中隐隐闪绿、闪青、闪灰等,常见有葱白、粉青、灰白等,属于白玉与青玉的过渡品种,和田玉中较为常见。

8. 2.黄玉

9. 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黄玉十分罕见,在几千年探玉史上,仅偶尔见到,质优者不次于羊脂玉。

古代玉器中有用黄玉琢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间琢制的黄玉三羊樽,黄玉异兽形瓶,黄玉佛手等。

10. 3.青玉11.

青玉有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古籍记载有虾子青、鼻涕青、蟹壳青、竹叶青等等。现代以颜色深浅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和田玉中青玉最多,常见大块者。

近年,见有一种翠青玉,呈淡绿色,色嫩,质细腻,是较好的品种。

12. 4.墨玉13.

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为云雾状条带状等。工艺名称繁多,有乌云片、淡墨光、金貂须、美人须等。在整块料中,墨的程度强弱不同,深淡分布不均,多见于与青玉、白玉过渡。

一般有全墨,聚墨、点墨之分。聚黑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较聚集,可用作俏色。点墨则分散成点,影响使用。

墨玉大都是小块的,其黑色皆因含较多的细微石墨鳞片所致。

14. 和田玉除上述四类外,古籍中提到的“赤如鸡冠”的赤玉,在昆仑山、阿尔金山均未见,只见具暗红皮色的子玉和具褐黄色的糖玉,其皮色薄,块度也小。古玉至今未见赤玉工艺品,所以不单独作为一个品种列出。

以上是专业回答可以参考但对于哪种颜色最好本人以为全凭个人喜好

7楼:败类拔萃

当然是羊脂白。但是基本挖不到了

8楼:匿名用户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

9楼:弘琼英学楚

一般情况下,亚克西和田玉**按照和田玉按颜色不同,将和田玉分为白玉、青玉、墨玉、碧玉、黄玉、青白、青花、糖色其中颜色。

1.白玉

白玉的颜色由白到青白,多种多样,即使同一条矿脉,也不尽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有季花白,石蜡白,鱼肚白,,梨花白,月白等。白玉子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色越白越好。光滑如卵的纯白玉子叫“光白子”,质量特别好。

有的白玉子经氧化表面带有一定颜色,秋梨色叫“秋梨子”,虎皮色叫“虎皮子”,枣色叫“枣皮子”。都是和田玉名贵品种。

白玉按颜色还可分为羊脂玉和青白玉。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特别滋蕴光润,给人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目前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

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在白玉中隐隐闪绿、闪青、闪灰等,常见有葱白、粉青、灰白等,属于白玉与青玉的过渡品种,和田玉中较为常见。

2.青玉

青玉有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古籍记载有虾子青、鼻涕青、蟹壳青、竹叶青等等。现代以颜色深浅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和田玉中青玉最多,常见大块者。

近年,见有一种翠青玉,呈淡绿色,色嫩,质细腻,是较好的品种。

3.墨玉

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为云雾状条带状等。工艺名称繁多,有乌云片、淡墨光、金貂须、美人须等。在整块料中,墨的程度强弱不同,深淡分布不均,多见于与青玉、白玉过渡。

一般有全墨,聚墨、点墨之分。聚黑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较聚集,可用作俏色。点墨则分散成点,影响使用。

墨玉大都是小块的,其黑色皆因含较多的细微石墨鳞片所致。

4.碧玉

和田碧玉是指玉料呈青绿,暗绿,墨绿,黑绿色的透闪石。碧玉颜色由含一定量的阳起石和含铁较多的透闪石所致。碧玉即使接近黑色或从其外表看呈现黑色,其薄片在强光下仍是深绿色。

某些碧玉和青玉不容易区分,一般颜色偏深绿的定为碧玉,而偏青灰色的定为青玉。碧玉和青玉之间的界限虽说有过渡色,但不像青白玉和白玉之间那么模糊,是比较容易区分的。

5.黄玉

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黄玉十分罕见,在几千年探玉史上,仅偶尔见到,质优者不次于羊脂玉。古代玉器中有用黄玉琢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间琢制的黄玉三羊樽,黄玉异兽形瓶,黄玉佛手等。

和田玉除上述五类外,古籍中提到的“赤如鸡冠”的赤玉,在昆仑山、阿尔金山均未见,只见具暗红皮色的子玉和具褐黄色的糖玉,其皮色薄,块度也小,青白和青花玉也是属于过度色,比较常见,就不一一描述。

和田玉分多少种?

10楼:匿名用户

一、羊脂玉: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给人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

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种,目前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不过我在琢艺轩**上看到过几回羊脂玉的作品,很优美的玉。

二、青白玉: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在白玉中隐隐闪绿、闪青、闪灰等,常见有葱白、粉青、灰白等,属于白玉与青玉的过渡品种,和田玉中较为常见。

三、黄玉: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黄玉十分罕见,在几千年探玉史上,仅偶尔见到,质优者同等于羊脂玉。

四、青玉:青玉有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其颜色深浅不同,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翠青等。和田玉中青玉最多,肉质细腻的青玉这两年价值也不断的攀升。

五、墨玉: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为云雾状条带状等。有乌云片、淡墨光、金貂须、美人须等。

在整块料中,墨的程度强弱不同,深淡分布不均,多见于与青玉、白玉过渡。一般有全墨,聚墨、点墨之分。

11楼:超越梦想向前飞

和田玉颜色分类:和田玉玉质按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玉、青玉、墨玉、黄玉四类,记载中有红玉一说但至今未见.

1. 白玉:

白玉的颜色由白到青白,叫法上也多种多样,且比喻的也很形像,有季花白,石蜡白,鱼肚白,梨花白,月白等.白玉是和田玉中的高档玉石,块度一般不大.但白玉子又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质量最佳.

有的白玉子经氧化后其表面又带有一定颜色,秋梨色叫"秋梨子",虎皮色叫"虎皮子",枣色叫"枣皮子".都是和田玉名贵品种。

白玉按颜色还可分为羊脂玉和青白玉.

(1)羊脂玉

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给人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种,目前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

不过我在琢艺轩**上看到过几回羊脂玉的作品,很优美的玉。

(2)青白玉

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在白玉中隐隐闪绿、闪青、闪灰等,常见有葱白、粉青、灰白等,属于白玉与青玉的过渡品种,和田玉中较为常见。

2.黄玉

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黄玉十分罕见,在几千年探玉史上,仅偶尔见到,质优者同等于羊脂玉。

3.青玉

青玉有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其颜色深浅不同,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翠青等。和田玉中青玉最多,肉质细腻的青玉这两年价值也不断的攀升。

4.墨玉

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为云雾状条带状等。有乌云片、淡墨光、金貂须、美人须等。在整块料中,墨的程度强弱不同,深淡分布不均,多见于与青玉、白玉过渡。

一般有全墨,聚墨、点墨之分。聚黑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较聚集,可用作俏色。点墨则分散成点,影响使用。

墨玉大都是小块的,其黑色皆因含较多的细微石墨鳞片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