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机构培训老师与公立学校老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上的区别是

2021-03-21 10:38:52 字数 5407 阅读 8596

1楼:匿名用户

辅导机构培训的老师一般一对一的吧,但,有时3-5个,不一定。有的会针对你的小孩来讲

而公立学校老师上课一般一对多

培训学校的老师和公立学校的老师有什么区别?

2楼:巴别塔

有老师问到这个问题:在您看来公立学校有编制的老师和培训机构的老师

3楼:李世民的徐茂公

培训机构老师很可怜,很低贱的,所以没有大学生太乐意于培训机构老师这个行业,基本都是兼职教培老师。

4楼:匿名用户

总之,还是公立学校的老师比较有保障,有正式的编制,五险一金都应该有,

等到培训学校哦就是一些教育机构根据市场的社会的需求而设立的教育培训学校,科目五花八门,学生千差万别,干起来比较辛苦,收入应该还可以随行就市,进出比较自由。

5楼:匿名用户

1 收入。2 教学发展。(涵盖个人价值)3 各种纠结。

6楼:匿名用户

培训学校老师更辛苦,学生没有进步,更多想到的是培训老师没补好,而不是公立学校……

在辅导机构做老师那么挣钱 为什么大家还喜欢去公立学校当老师呢

7楼:以前以前的以前

绝大多数辅导机构聘请的老师都是按课时付费,没有社保、公积金,并且劳动关系也不稳定,有的辅导机构开着开着就黄了。而公立学校的老师的薪水奖金由国家财政拨付,事业编制由当地人事部门管理,学校无权单方面终止劳动关系,工作非常稳定。

当然,也有做得非常好的辅导机构,薪水大大高出普通公立学校,并且劳动关系相对稳定,也是相当不错的工作。但是这些辅导机构往往更倾向于聘请当地有名气的公立学校老师做兼职,而这些老师往往已经在公立学校工作十几甚至几十年了,是不会轻易辞去公职的。

8楼:程昕心

公立比较稳定,培训机构的话周六日有时候要加班的另外,就是国家规定节假日,可能到时候放的假也不怎么多不过每个培训机构的制度不一样,最好找到比较好的咯另外,培训机构的话,工资除了底薪就是拿提成提成的话,比说带班上课,还有辅导一对一什么的不过总的来说,个人觉得公立学校的福利比较好

9楼:

人都会求安稳和稳定,辅导机构再好,随时都可以挂掉,公立学校是铁饭碗,考过编号之后更是泰山不能移,任谁都不能耐你何,顺别又可以接私活,权衡比较,自然是公立学校任职好了

10楼:微爱夏

因为在公立学校里当老师是有一定的保障的,虽然挣的不一定比在辅导机构里多,但说出去的一定是比辅导机构老师强,所以,大多人都抱有这种想法的去做一个公立学校的老师。

1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有经验的老师才能在补习机构立稳脚,没有去过学校是积攒不好经验的。呼和浩特睿智教育请的都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把关老师。

12楼:纳兰晴漪

听我爸爸说,那里有医保,老了以后很享福,

还有退休金,比较有保障啊

13楼:匿名用户

辅导机构不是长久之计,大家喜欢稳定的工作而已

学校教育与课外辅导机构在教学中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14楼:海风教育

每个家长对自己的孩子都有很高的期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不免让很多家长都紧盯着孩子的成绩,希望孩子们通过升学来让自己走的更远,更好.每年名落孙山的人并不在少数,可是为什么他们会在如此看重孩子学习的时代没有榜上有名呢?

一、没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应该在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上有长期的规划,在探索时发现属于自己的道路,不走别人再走的路,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只有有了明确的学习计划,对人生未来的规划才可以在人生的长路上走的更加舒坦,没有规划的人生可能会让人陷入循环无法自拔.所以我们需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二、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的目标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建立长期或者短期的学习目标,我们只有跟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去努力就可以找打自己的价值,找到自己的价值就可以在生活中找打存在,找到存在自然而然也愿意去做手头上的事.学习也是一样的,我们都需要找到一个目标然后奔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在该学习的时候去学习,不留遗憾,相信自己可以学好.

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的方法

有的孩子可能适合在很多小孩的环境下,突出自己进而学习不错,但是有的小孩反而单独学习更有感觉,这类小孩可能就会被忽视,被家长和老师认为是差生,所以家长应该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哪种类型,才能更好的针对孩子的情况制定出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案,那么1对1家教就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为了孩子的未来,家长都要对此重视起来.

课外辅导不在于去或者不去,而在于去**找家教,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难能可贵,找打好的课外辅导是值得的,找到不好的课外辅导是悲哀的.有没有必要完全取决于课外辅导的性价比哦.

15楼:北京费拉蒙电影培训

学校教育偏重内容(形式),由浅入深,上新课时候多 专业的课外辅导机构,主要目的是针对部分知识点疏漏的学生进行查漏补缺,增强学习兴趣、改善学习方法等,总体上是为了孩子提高整体素质,更好的面对生活和学业,能够让学生终生受益。而学校教...

16楼:打豆豆家教

课外辅导机构,主要目的是针对部分知识点疏漏的学生进行查漏补缺,增强学习兴趣、改善学习方法等,总体上是为了孩子提高整体素质,更好的面对生活和学业,能够让学生终生受益。而学校教育是教会学生书本知识,并且要照顾大多数学生的进度,对于部分学习过快或过慢的学生无法更好的顾及,长时间的教学形成了固定的模式,学生容易疲倦,所以辅导机构的个性化教学更有针对性。

17楼:匿名用户

就我个人理解,都是为了学生有进步,学校教育偏重内容(形式),由浅入深,上新课时候多;辅导机构针对性强,偏重能力(习题),有的放矢,讲重难点和习题课时候多。另外,无论是学校还是辅导机构的老师,都要做到熟悉教材,熟悉教法,熟悉学生,做到比学生和家长期望的还要出色才能成功。

18楼:匿名用户

学校教育是课堂教育老师1对40++人,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教案(或许有)讲课,学生知识程度,接受能力不一,有人听明白了,有人晃过去了,但是老师的课已经讲完了。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在学校有成绩好的也有成绩不好的,关键是学生不能在上课时走神。但是事实是人不可能时刻不走神。

课外辅导的就分为很多种形式了,有一对多的强化班其实就是,你再听一遍。这种形式哪怕是特级教师学生也难免再次走神,因为学生知识程度,接受能力不一,呵呵,那些按成绩分好班的也不行,因为划分方法本身不科学,以物理为例,两个学生成绩都是70,一个是力学强,一个是电学强,请问你怎么分班。

一对一的,现在叫做个性化教学据说很牛,个人认为关键看老师跟学生的契合度,(跟什么级别的老师教没关系)好的个性化老师会针对这个学生的需要进行讲解,现场解决问题。完全避免会的重复,不会的没空等情况。谢谢

如何做好一名辅导老师

19楼:郑贤刚

一、明确学生在学校上课和在培训学校补课的区别;1、在公立学校上课的老师都有自己固定的上课风格,他面对的是几十个对他即将要讲的课程一片空白的学生,他不必去适应每个学生学习风格,而是去改变学生让他们适应自己,老师们更注重学生的学习量和各方面的素质,关注学生是否跟上课程的进程,有没有出现恶劣的行为表现,引导学生总体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2、相对来讲,在培训学校上课就针对性要强很多,学生来这儿是查漏补缺的,老师不需要将每个知识点灌输给他,而是针对学生的薄弱点、困惑处,进行强化练习,并从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着手去提高他的学习成绩,培训学校主要是一对一辅导,不同的学生需求量不一样,所以老师要随时改变自己的教学策略和教学内容去满足不同的学生。总而言之,公立学校一对多,学生适应老师去接收新知识,培训学校一对一,老师满足学生去强化重要知识点。

二、了解家长和学生的需求:1、家长的需求:希望教他孩子的老师可以全面肯定地了解孩子的优缺点及在学习上的困惑,并在老师的分析中看到一个希望,这个希望是老师在全面了解孩子的薄弱点后对其学习可以提高的一个肯定后给予的,老师需要明确地告诉家长孩子的学习很多都是非智力影响因素造成的,从而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不同的家长需求也有所不同,有的家长可能希望很快看到孩子的成绩有所提高,有的家长可能只要孩子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有所改善便觉得欣慰,所以要针对不同的家长给与不同的希望。2、学生的需求:大多数学生愿意来培训学校补课还是有提高学习成绩的欲望的,他们希望有一个和自己性格相合的老师,并能全面了解他并理解他,所以一堂试讲课下来,他希望即将辅导他的老师可以知道。

他的需求点,并有明确的应对策略,这样的学生一般可以配合老师。当然这其中还有些学生只是迫于家长的逼迫,来这儿辅导从而应付家长,这种学生并不愿接收过多的知识点,而是希望老师从其他方面来改变他,老师若不明确这一点,单纯地给他强调复习知识点会让其产生厌烦感,从而导致矛盾冲突。

三、熟悉学生常见的学习问题:1、上课时能听懂课本知识点,针对性的练习也会做,综合的题目却无从下笔;2、草稿纸上明明演算对了,答案却誊写错了;3、喜欢趴在桌子上写作业;4、总是快速潦草地完成作业从而腾出更多的时间去玩耍;5、总感觉身边的人不能理解自己,会感觉孤单,不思学习;这些问题一般是学生的通病,老师要针对这些问题去找答案从而去让学生和家长信服自己的教学经验。

20楼:留下一片林

一个优秀课外辅导老师所要具备的素质应该远远超过在校的一般老师。那么具备哪些素质才可以成为一个顶尖的课外辅导老师呢?

1、充分的工作热情和仁爱之心。 没有这一点,水平再高也无济于事。

2、扎实的学科功底。正所谓巧妇难做无米之炊。

3、深谙本学科教学规律,有丰富的学科教学经验。只有做到这条,才能使教学活动产生实效。

4、掌握完整的学科知识网络体系。只有做到这条才可能把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引导。

5、具备独特的教学思路和针对各层次学生的具体化方案。只有做到这条才能因材施教。

6、对应试策略有深刻而独到的研究,只有做到这条,才能辅导学生应付大考。

另外,以上各条只对学习习惯好的同学有效,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口碑较好的老师和机构都去选学生的原因,他们知道,让基础和习惯双差的学生提高成绩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不如不教,省得坏了自己的名头。

需要什么素质才可能成功引导此类学生呢?

1、懂得心理学,能够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学会欣赏他们,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2、懂得人生激励学,大部分这类学生不是不可救药,而是潜能有待开发。 3、要有充分的耐力,当然也少不了家长的积极配合。

4,要找到他们的起点,从他们能开始的地方开始,坚决杜绝拔苗助长!

教师资格证和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有哪些区别

21楼:学而好教育

首先教师资格证没有级别之分,是按照学段和学科来分类的;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认在学段、学科的基础上,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类。

在申请流程上,教师资格证需要经过网上报名—笔试—面试—申请认定四个流程,其中笔试包括《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能力》,申请认定需要学历合格、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体检合格和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根据等级不同,流程有所不同。

天津私立中学教师待遇,私立学校的教师和公立学校的教师在待遇上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公立的好。 我一以前的同学在私立高中教书,说基本工资就几百,每讲节课给20,其它好像没了 2楼 匿名用户 天津私立中学目前都不太景气,当然是公立的好,现在很多私立中学的老师都想回公立。 3楼 紫阑珊 现在教育局正在缩减私立学校,没有实力的私立已经减少一些了,如果不是补差,还是找个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