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马上就要读初中了,现在在江苏读书,原籍是河北衡水,因到

2021-03-21 10:38:52 字数 5385 阅读 7820

1楼:匿名用户

最短时间也要在原籍上一个学期,就是考试前的那个学期。 在那里读到高三也可以,但高三下半学期必须要转回来,手续提前办理。把当地的学分转到所在原籍教育局。

小孩现在在江苏读初中,原籍是衡水饶阳的,上好初中后,回去怎样才能考衡水一中?谢谢大家。

2楼:匿名用户

每年四月份衡中老师在中考前下县招生,只让每个学校的前几名填表,等中考后成绩没大出入,也就被衡中录取了。只有让你孩子在中考前一年半载的回到衡水,并转到衡水或饶阳的某个学校,并且是前几名才有希望进衡中。

3楼:匿名用户

这个你可以直接给一中打**问下,一般来说衡中是不会直接到下县招生的,最多也就是特招前几名。

我的户口在河北省衡水,儿子在衡水市上小学三年级,现在想把他接过来在合肥上学。请问如何弄呢?

4楼:胖狐狸

你需要获得任意一个区的一年以上的居住证明,然后办理一个一年以上的暂住证,就业合同(已经签订一年以上),就可以了

外地户口能在江苏读书吗?以后能不能参加高考?

5楼:匿名用户

外地户口在江苏办理借读手续,孩子上学是没问题的,但根据教育部高考管理规定,是必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的。外地生在江苏读书可以。参加高考是不行的。

6楼:打料机

是的 必须要档案

回去参加高考 在这边读书

但要家乡那边 建立档案 很麻烦哦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江苏高考,只要你在江苏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就可以在江苏参加高考,无需回原籍

中考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吗?

8楼:王仔小曼头

全国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

下面以北京为例:

全国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下面以北京为例: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京考〔2014〕1号)精神,凡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且学籍(往届生为原学籍学校所在区县,下同)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只能选择其一)。

在全国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有些省只要是省内的户口都可以在任意市参加中考,有些省规定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有些省只要在本市读初中就可以直接参加中考,这个最好到当地的教育局去问问,不要轻易下结论。

9楼:可靠的借一生

一般来说中考都是要求在户口及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

如果在其他地区参加中考,那么就要符合当地参加中考的条件才行。你可以到当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咨询一下具体的要求。

10楼:匿名用户

全国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下面以北京为例: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京考〔2014〕1号)精神,凡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且学籍(往届生为原学籍学校所在区县,下同)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只能选择其一)。

在全国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有些省只要是省内的户口都可以在任意市参加中考,有些省规定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有些省只要在本市读初中就可以直接参加中考,这个最好到当地的教育局去问问,不要轻易下结论。

具体流程

(一)考生提交申请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6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过期不予办理。

(二)学校初审上报

各初中校对申请回户籍报考的考生进行资格认定后,于5月20日将申请表汇总,报本区中招办。

(三)学籍区审核

学籍所在区中招办对学校汇总申请表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 于5月23日8:30-12:00将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的基本信息汇总,通过中招业务信息系统办理信息交换。

(四)考生办理确认及报考手续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于5月24日8:30至12:00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并交纳报考费。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体检和体育现场考试。

11楼:匿名用户

在全国各地的中

考制度是不同的,有些省只要是省内的户口都可以在任意市参加中考,有些省规定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有些省只要在本市读初中就可以直接参加中考,这个最好到当地的教育局去问问,不要轻易下结论。

中考即“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是选拔考试,但又是建立在义务教育基础上的选拔;中考要考虑初中学生升入高中后继续学习的潜在能力,但高中教育还是基础教育的范畴。因此,中考既要坚持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坚持考查学科能力。中考命题严格遵循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要求,充分考虑教学情况、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情况、教材使用情况,最大限度地求同避异,充分体现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平稳过渡,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

中考,即“中招考试”,全称为“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考前一般都有3次或4次模拟考试。中考由省级考试院(考试局)、市级教科院(教科所)或者区级教研室命题。

12楼:绅士

转学第八条 转出:户口迁出本市或迁至本市其他区市县(市内四区之间除外)、因父母工作调动等特殊原因需在本市外就读的普通高中学生,可办理转出学籍手续。

办理程序为:持户口迁移材料或父母工作调动证明等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并持学校出具的转学证明,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第九条 转入:凡户口经由外省市迁入本市或在本市范围内迁至其他区市县(市内四区之间除外)、不在本市就读但户口在本市或按照市有关文件精神享受本市市民待遇的已经获得了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均可转入本市普通高中就读。

办理程序为:持转学证(由区、市、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户籍证、中考档案(须有区、市、县以上招生部门及普通高中的录取证明)高中学生档案(学籍卡、学生登记表、会考成绩证明)到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转学手续,     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到相应学校。

外省市的省级重点高中学生转学,申请入本市省级重点(示范性)高中的,原则上安排到相应的重点(示范性)高中学习,因特殊情况不能安排的,可根据学生户口所在地就近安排到一般高中。

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等特殊原因由本市普通高中转往外省市就读又转回本市就读时须转入原转出学校。

学校不得无故拒收正常转入的学生,也不得接受没有正常转学手续的学生就读。

第十条 不同类型的普通高中之间不允许转学。一般高中的学生不得转入重点高中,综合高中和民办高中的学生不得转入公办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不得转入普通高中。

第十一条 市内四区各学校之间、区市县内各学校之间原则上不允许转学。因特殊原因确需转学的,必须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民办高中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转学的,由学生本人和家长提出申请,经转出和接收双方学校同意,经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可在民办高中范围内转学。

第十二条 从国外转回来的中国籍学生,由市教育局对其在国外的高中入学手续、在国外学习期间的成绩和转入手续进行审定后,安排到相应学校就读。

外籍学生转入普通高中就读,按相关规定安排就读。

第十三条 除转回外省市户籍所在地外,毕业年级的学生和正在接受处分期间的学生不予转学。

第一,高考资格评定要以学籍为主,淡化户籍,避免户籍制度“画地为牢”。按照高考方面的规定对任何地区均无例外: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

但据有关部门调查,目前中国流动人口过亿,全国约有2000多万农民工子女在城市读书。对于数字庞大的在外地就读的务工人员子女而言,户籍和学籍不对称使得他们从高考起跑线上就没有获得公平的竞争机遇。实际上,这不但牵涉到教育公平,而且也影响了很多人的切身利益。

在现行的“学籍+户籍”的高考管理体制下,移民二代正在成为没有归宿感的“无根的一代”。教育问题不解决,不让孩子们享受到平等教育,这不但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影响孩子融入社会,也不利于流动人口的管理。重学籍淡户籍,可以加强学籍管理,放宽户籍限制。

具体讲就是,非户籍地考生要在暂住地参加高考,必须在暂住地参加中考、取得高中学籍,并在该地读满三年高中。

其次,高考改革应该全国同步。各省的调整幅度视情况可大可小,但是教材、难易程度偏差不能太大,要相对协调统一。现行的高考制度,在政策上全国统一,但在内容上却又实行各地区分别命题的模式,使得非户籍务工人员子女的高考问题更加突出。

虽说国家有统一的课程计划和课时计划,但由于地方拥有较大的自主权,各地在使用的教材、规定的高考科目等方面存在着差异,教学也根据各自的标准各有偏重。这样一来,一个在江苏读书的学生根本无法在安徽参加高考。从高考的角度看,户口的限制和高考壁垒的存在,使得这种“考”、“教”不一致的教育对于流动学生群体而言,失去了教育本身应有的意义和价值。

另外,不能为了“惩罚”“高考移民”,就制造出新的“高考移民”。近年来,“高考移民”问题引起了各省区的高度重视,各地高考都在不断改革,高中课程也在不断改革。可是众所周知,“高考移民”问题毕竟是少数。

而由于打击“高考移民”,导致大批农民工子弟返乡高考,造成了大量新的“高考移民”,这个问题应引起重视。

13楼:百度用户

嗯,如果你还想继续完成学业的话,就得回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的要在户口所在地还要在户口所在地建三年学籍才行,

14楼:lois丶喵喵

现在教育部改革已经不需要了

高考要回原籍考吗?有知道的吗?

15楼:鹿邑浮生如梦

一般情况下,高考考生要回到户籍所在

地参加高考;在学校办有学籍的,可以在学籍所在地参加高考。

现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关于高考资格的规定很多,差别很大。有的地区对于异地高考的限制较少,学生可以在入学的地区参加高考;有的省分为了消除高考移民现象,规定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在高中有学籍的外地考生,也可以在学籍所在地参加高考。

因此对于考生在何地参加高考有什么具体规定,要看是哪个省份。

16楼:匿名用户

不要,我有个同学跟你差不多情况,他是炮车的,在瓦窑中学上学,然后他高考是跟我们(我是新沂的)一块儿在三中考的,学籍在哪儿就在哪儿考,高考返回原籍考意思就是返回原学籍所在地,这主要是针对那些在外校借读的来说的。不行你去问教务处里人!

17楼:匿名用户

恩 你这情况肯定要回去考 我有个福建同学从小学到高三一直在西安上学(学籍和中考都在西安,但最近回福建高考去了) 中国有相关法律有这样一天“高考必须回户口所在地考”

18楼:匿名用户

要回去的

我们班一个同学户口在福建,人在上海。上海的高考他不能靠,所以他现在干脆不考了,在家学托福。

19楼:松岛美惠子

高考当然是要回你户口所在的地级市,这是教育部的硬性规定,是必须遵守的。当然如果你可以搞到当地的户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就算回原籍考试也没山么关系啊,毕竟都在江苏省,都是一样的试卷,在**考试不都一样啊。

所以你完全没必要担心啊,好好学习,专心考试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