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看灯光,发现光线散的很开,不戴则没有,晚上最严重,眼镜度数是刚刚配的,什么情况

2021-03-20 21:25:39 字数 6042 阅读 9992

1楼:军临天下

这个是散光的一种表现,具体要去眼镜店问下医师。因为我们没有仪器测不出来,不知道你的眼睛配的跟你跟你的眼睛是否合适。要在正规店里配眼镜,否则很麻烦。

2楼:林文幽

说明这个眼镜不适合你,朋友你还是去进一步确诊一下哇。从描术上我认为你的眼睛不光近视有可能带散光,好好检查一下自己戴什么眼镜合适,如果散光的话有些麻烦,**十配镜才能有好的效果。

3楼:xiao丶凡

散光很严重,你这一辈子只能带眼镜了。

4楼:严好萌

这是散光。去医院检查一下。

为什么戴眼镜看灯能看到发散光线,不戴则没有

5楼:呆叔

你的眼镜度数配的有问题,赶紧重新配一副吧,我之前也是这个情况,尤其是晚上看车灯,感觉一条一条特别长的红光,刚开始也没关,大概戴了这个眼镜大半年感觉眼睛特别容易累。后面就重新验光了,结果是原来那副眼镜配的近视度数太高,散光度数不够,镜片质量也不好。换了新的眼镜之后就没这个情况了。

6楼:匿名用户

眼睛片有曲度,光线折射造成的

为什么戴眼镜看灯能看到发散光线,不戴则没有。

7楼:阴影

可能1,镜片脏或者划伤太多

可能2,你没有散光,但眼镜上却加了

8楼:匿名用户

镜片有个参数叫 阿贝数,这个是色散系数的倒数,镜片的阿贝数越低,产生的色散越高。你的镜片越便宜,这个阿贝数就越低就越容易产生散出来的光线

现在眼睛近视175度,看东西有点模糊,尤其是晚上灯光,很亮我都觉得暗,有重影。这样戴眼镜好还是不带

9楼:匿名用户

近视175度倒是不算高,近视自然是看东西会模糊的,至于晚上灯光觉得暗,有重影,应该是闪光吧。去正规眼科医院做检查,佩戴合适的眼睛可以控制眼睛度数的增长,也可以让你的视线更加清晰明亮,工作开车都很有益的。

10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还是佩戴眼镜好。

因为我本人也是近视四百多度的,眼镜戴了有七八年了但是还好并没有出现那些长期戴眼镜会引起的鼻梁塌陷和眼睛突出的表现。而根据你的描述,虽然说你近视的度数不是很高,但是这已经足以对你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影响了,并且你说晚上即使灯光很亮你都觉得暗和有重影,我感觉你可能不只是单纯的眼睛近视而已,也有可能散光很严重呦,建议你最好还是去专业的眼镜店或者是医院的眼科做一下专业的检查,即使是度数低但是也不能忽视的,否则只会很快的加深近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11楼:张珍

你这种情况得必须配眼镜了,不让会越来越严重的。到专业的配眼镜的地方,先验一下视力,再根据你的具体情况,给你配一个适合你的眼镜,才能控制住不在恶化。然后去专业的眼科医院,好好**一下,现在有好的多**近视的。

12楼:匿名用户

你这种情况

应该去眼科医院检查一下

看看是单纯的近视

还是别的原因导致的这种形象

然后对症下药

13楼:匿名用户

建议带眼镜,不然会散光的,

我就是不带眼镜,现在搞得散光,

可以配个眼镜带带

我是近视两百五度,可是我晚上或者是在一些灯光下看东西不是很清楚,想知道是不是因为眼睛散光

14楼:眼病俱乐部

楼主您好:

首先排除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夜盲,如果是夜盲,那和近视是没关系的,另外你出现这些症状就可能和你的眼镜有关系了,也许是度数不准确,你可以重新验光检查一下

15楼:合肥普瑞眼科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

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如果角膜在某一角度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则较扁平,光线便不能准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这种情况便称为散光。散光患者看东西时会较难细微地看清景物。一般情况下,散光并不会独自出现,患者的眼睛通常都会伴有近视或远视。

散光的矫正方法,主要是配戴眼镜,散光眼镜在某一角度会有特别的弧度,以矫正患者眼睛在该角度的散光;**眼镜或激光矫视手术亦可矫正散光的问题。

除了角膜外,晶状体的弧度不一也是造成散光的另一原因。

散光是由于眼球在不同方向上对光线的曲折能力不一样而引起的。近视远视或正常眼的屈光情况像足球篮球一样,而散光眼对光线的曲折就像橄榄球一样,有些方向曲折比较大,有些方向曲折比较小,因此成像就无法成为一个点。你看视力表可能也会发现有些方向比较容易辨认,有些方向比较难辨认。

看远看近视力都会受影响,严重的时候会有重影。

散光通常都是天生的,假如你的散光比较高,而你小时候没有配镜,那么,从小到大,你看东西都比较模糊,但由于自己没有比较,因此比起近视远视更难察觉。

16楼:邵叶童

看近你建议带近视镜,看远才需要近视镜。散光看东西会觉得模糊,发散。

带着眼镜,晚上光线弱的地方看不见!有什么办法解决?我希望晚上能看清东西!

17楼:眼科专家于主任

第一你要看一下你的眼镜度数够不够用,如果不够用的话也是很容易导致近视度数增长的。第二点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近视视度数比较高,夜视力很差。如果想夜视力好点的话最好是做近视眼手术或者是戴近视控制眼镜。

这种**眼镜只在晚上戴,起到压眼角膜的作用,只要正确配戴对眼角膜没有伤害,还可以保证第二天正常的视力,透氧性很好,不至于导致角膜变薄。对青少年的视力有一定的控制作用。

18楼:大连何氏眼科

您的情况最好在验光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度的眼镜,才能改善症状,或者考虑验配一个渐近眼镜,在一副眼镜既能看近,又能看远,但这种眼镜必须在验光后决定是否适合验配。

19楼:刘

有些近视尤其是度数较高的近视,暗适应功能较差,把度数配高一点可能有所改善。建议到眼科查一查有没有其它问题。

20楼:徐志摩的星星

光线弱的地方我也看不清 正常

21楼:匿名用户

这个情况你也是知道的,和维生素a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

建议你在补充点维生素a好了,此外就是看看你散光的程度,一般100°左右不会有问题的。

22楼:小雏菊

这说明你的眼镜度数不是很准确的,建议你去医院重新验光一下。

戴近视镜晚上开车是不是没有正常人看的清楚,感觉什么都看不清楚,怎么办,近视200多度,戴眼镜

23楼:厦门眼科中心

建议你到医院进行一次医学验光,因为可能经过一段时间后,你的近视度数、散光度数都有增加,你现在的框架眼镜已经无法把你的视力矫正到正常水平,需要重新配一副眼镜。如果除了看不清,还有眩光、重影等症状,还需要检查角膜是否正常。

24楼:闲闲的淡淡的

你是不是度数不够啊 建议重新验光 如果矫正视力1.0没问题的话 考虑是不是夜盲症

25楼:石家庄爱眼眼科医院

你要查一下眼睛是不是散光,如果有要戴散光镜。

26楼:钉子和尚

不是的。我近视,500度。带镜开车,什么问题都没有。我的眼镜,是普通的镀膜眼镜。

第一,建议你检查眼睛,看看度数是不是还合适,第二,有可能的话,配一下防眩目的偏光近视镜

第三,在夜晚视力大幅减退,也有可能是夜盲,要到医院看一看。

27楼:永远在孤独

建议你再测试下眼镜度数,晚上开车戴眼镜,特别是镜片不好的眼镜会出现模糊,幻影的,

28楼:百度用户

建议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找视光师给你验个光看一下.不一定是度数增高造成的.人在18岁之后度数一般不增长了.

你这样情况大概两种原因,一.先前那次配镜度数没配够,二最近近距离用眼过多,由视疲劳造成视远模糊。

近视眼的人如果不戴眼镜,近视度数会越来越高吗?

29楼:四顾无人灯下黑

现在的人其实很少不戴眼镜了,因为每一个人小时候就开始看手机,尤其是00后的小孩子,不想以前手机都是到了高中爸妈才会给买,一般都是小学就拿着一个手机。而且这个年纪正是对游戏最感兴趣的时间,所以一旦接触到了可以说是爱不释手,基本上就脱离不了了。一些不是很重视的家长到了孩子近视的时候才觉得不能再让他随便玩手机了。

不过我们也不用太过担心,人的近视的度数一般会有一个最终的限制,向我本人,眼睛的度数在400度都没怎么变化过了,而且在高中以后眼睛的度数就不再增长。但是大部分家长还是希望孩子不要戴眼镜的好,那就需要特别关照了。因为在小学或者初中甚至是高中,都是眼睛度数上升最厉害的时候,这个时候还必须要去上学,所以家长最好要限制在家里看手机的时间。

因为在学校已经不可避免了,防止度数上升太快,只能让孩子少看点手机。但是大部分情况都是不可控的,你就算再限制,眼睛的度数还是继续升,那就只能戴眼镜了,要不然升的速度会更快。

30楼:可爱芹子丶

首先,近视度数肯定是会越来越高的。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近视了一定要赶紧去医院检查视力。因为近视的临床表现是视物不清、畏光、眼睛干涩。

如果患有近视,不佩戴眼镜的话,在看东西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线,使劲看清楚眼睛的前方的东西,那样会加重眼睛的屈光度的增加,从而使眼睛的度数会更加增高。

后果一:视力下降更快。对于儿童而言,眼睛近视不戴眼镜的话,会加重眼睛的疲劳。

虽然儿童的睫状肌的调节能力是比较强的,但是一直处于痉挛状态的话,眼睛疲劳只会加重近视度数的加深,如果一直这样的话,眼睛视力下降会比较快。

后果二:影响视力正常发展。小孩子近视不戴眼镜的话,眼睛的集合能力的调节失去平衡,会影响视力的正常发展的。

比如两眼度数相差太大,如果不配眼镜的话,有些孩子的眼睛会逐渐发展成斜视,有些则一只眼睛的视力被压抑,时间久了,那只眼睛功能也就得不到发展。也难以得到提高。

后果三:视功能发育受阻,成年后难以矫正。近视之后,孩子不配合适的眼镜,眼睛将一直处于事物模糊的状态下,眼睛没有得到足够的光线的刺激,会导致眼睛的视功能发育受到阻碍,造成视力低下,即使成年后,矫正视力,视力也不会特别好,而且即使做激光近视手术的话,视力也难以得到提高。

后果四:易引起弱势。近视不戴眼镜的话,表现为经常眯眼看东西,会导致上下眼睑长期压迫眼球,而且眼外肌的过度牵拉,会拉长眼球前后径。

一些严重屈光不正的,不及时配眼镜的话,还会引起弱视。所以一旦确诊近视,需要去专业的验光机构检查,佩戴适合自己的眼镜。

31楼:一树夏语

我觉得很多近视眼的度数应该都会越来越高的,但是有些人的度数到了一定的高度也会停止。

就算有时候近视眼不戴眼镜可能读书也会越来越高,毕竟近视已经成了一种趋势。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就发现有一点点的近视眼,那个时候坐前排还能勉强看到黑板,所以我就没有选择戴眼镜,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的近视越来越严重了,最终不得不戴眼镜。

而且另外一个近视眼不戴眼镜度数会不会越来越高,其实这个还是要取决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很多时候我们的近视眼可能都是由于玩儿手机熬夜玩儿游戏这些所引起的,所以如果我们还是总是玩手机的话,那么屏幕辐射到我们的眼睛,对我们的眼睛是有伤害的。那么我们眼睛的度数肯定是还会继续增高的。

或者是一些不正确的看书习惯或者是姿势这些也会导致我们的近视眼。以前我在读书的时候,每次在看书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躺在床上看书,这样的姿势是很容易导致近视眼的。

而且我觉得就算近视眼戴了眼镜度数也是会增高的,有些人会说如果戴了眼镜度数会慢慢的增高。我以前就从200多度,现在已经涨到了400多度,就算有时在生活中如果不戴眼镜的话都觉得很不方便。

而且有些时候还会带**眼镜,**眼镜对我们的眼角膜是有一定伤害的,所以如果得了近视眼的话,尽量戴框架的眼镜,千万不要戴**眼镜。

32楼:tomo的女朋友

我觉得应该不会吧,只要我们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注重眼部的健康,多做眼保健操,平时用电脑,用手机的时候注意时间,不要长时间对着屏幕,我认为只要保护的好,近视的度数是不会身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