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在青少年中间开展与身体健康有关的教育有什么意义

2021-03-20 21:22:22 字数 2570 阅读 5803

1楼:程程梅梅

在教育中融入身体健康教育首先有助于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意识,关爱生命,爱护身体;其次可以提供科学的锻炼方法。第三可以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

2楼:春天有点冷

树立健康教育的意识,获得更高生活质量和快乐的学习时间。

3楼:

球类比赛,集体出去爬山,徒步旅行啊,主要是团体活动都行

你认为对青少年进行正规系统的健康教育有何教育意义?

4楼:匿名用户

教育就是让他成为合格公民。而做个合格公民,不仅要有私人美德,更要有公共关怀。按古希腊哲人的意见,理想灵魂有4种德性:

聪明、勇敢、克己、正直。富有理性,并能用它驾驭灵魂的马车,即是聪明;在意志的引领下,知道什么该警惕,但不恐惧任何事物,即是勇敢;懂得节制,能让欲望与生活达成某种和谐,即是克己;能严守内心的信条,聪明、勇敢地遵循正义和诚实的轨道前行,即是正直。

如果一个年轻人不但获得高超的能力,而且培育了明亮的德性,那么他就成为一个水准线上的公民了。而健康教育的意义即在此。

【摘自作家宋石男文章】

5楼:小乌龟

塑造健康人格性格的必要

6楼:锺俊驰都映

有利于青少年对健康的正确理解,普及健康知识,更有利于预防出现因不了解而发生的早孕,堕胎,影响身心健康。也有利于青少年更好的保护自己,很好的建议

开展性健康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7楼:沧海浩波

1、性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导向性的作用。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形成良好的人格,平稳度过青春期的关键时期。

2、性教育可以使学生有勇气面对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可以使青少年减少困惑和心理负担。

3、进行科学性教育可以预防性犯罪。

8楼:匿名用户

一、营造品德形成中的心理健康环境

9楼:匿名用户

让大家不再因为好奇而犯错。

简述健康教育的意义与作用?

10楼:行者行者行

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健康全面发展的人(健全的人),健康分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啊,意义就简单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心健康是积极生活工作学习的基础条件

对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有什么意义

11楼:匿名用户

【英盛观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理

《心理健康教育》对青春期的我们有什么重要意义

为何要加强青少年性健康的教育?

12楼:江南的天堂

近年来,艾滋病疫情在我国青

年学生中上升较快。对此,专家建议,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将性道德、性责任、预防和拒绝不安全性行为作为教育重点,引导学生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的行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桑爱玲介绍,全球数据显示,15岁至24岁青年人群艾滋病感染情况令人担忧。这一年龄段青少年只占全球人口的16%,但在每年新诊断发现艾滋病感染的人群中的比例却占到了34%。中国青少年艾滋病感染人数也同样有所上升。

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2016年1月至9月,我国新发现15岁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者为2321例,是2010年同期的4.1倍。

专家表示,“青少年的艾滋病防治,学校是基本面,性教育是主战场”,要通过性教育机制的建立健全,减少性愚昧!

13楼:尊极爱

因为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时期,如果不正确引导,会被荷尔蒙冲动,做出悔恨终身的事来!

培养良好体魄,你认为作为青少年应怎样具有健康的体魄?

14楼:匿名用户

1、多运动,多锻炼;

2、均衡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蔬菜,不挑食;

3、要有充足的睡眠

15楼:寂寞偷偷哭

每天坚持45分钟的运动,不拘格式,出汗为运动。前20分钟锻炼的是心脏,后25分钟锻炼的是肌体对脂肪化解为热卡的能力,久之**。不要轻易服用任何药物!

不要轻易给生命添加“锐指向”!

不论你吃什么,吃完以后要看人的生命现象,能够吃出“健康自检三条的”就是可以长期吃的,否则,就要慎重。

用你的知识指导你的生活,获取了知识就获取了改变的措施。

怎样平衡自己的健康,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健康在什么刻度上,假如这个刻度是0-100,刻度的50就是亚健康的临界,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健康在刻度的位置的时候,我们就能做到心中有数。我的三条就是顽强的把自己的健康固守在50的刻度之上。当你有任何一项被医生确诊是疾病或某的症的时候,那么你就已经是在50的刻度之下了,如五脏六腑任何一个器官的疾病;任何一项钙紊乱导致的骨质、脊椎增生或钙化;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高尿蛋白;女性的更年期提前、妇件的任何疾病;男性的前列腺增生、钙化等。

因为这所有的疾病其根源都是血液不干净造成的,我的前两条就是保证人的肌体每天都在净化血液,第三条是由生命的必然反应证明你的健康行走的方向。

学校开展生命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有何意义

1楼 百度用户 1 让他们懂得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这应该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 2 让他们明白珍爱生命,不仅仅是用生命培育生命,更是用生命善待生命,用生命拯救生命,用生命熏陶生命。 3 让他们知道呵护生命,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让每个人都充满生命之爱,让永不枯萎的生命之花开遍每一个...

说明在青少年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体活动的意义

1楼 第n次抗日战争 1 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态度是共同繁荣和发展,这就需要全国人民的团结。而我国也存在相当多的民族问题,例如民族歧视,大民族主义 大汉族 ,开展此种活动,更有利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处理民族间的矛盾! 2 历史经验一再表明,团结是稳定的基础,教育是团结的前提,只有加...

在大学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什么现实意义

1楼 机器人 答案是肯定的!心理健康教育能预防和 在校生的心理问题 独生子女多,社会竞争压力大,互联网信息泛滥 种种因素导致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 心理健康课程的开设很有必要,对学生有利,对学校乃至对社会国家都将长生长远的影响! 2楼 孙道可 大学就是进阶社会的一个转折,心理健康教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