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动物角是完全实心的,四不像是哪几种动物

2021-03-20 21:21:12 字数 1101 阅读 7094

1楼:匿名用户

犀牛角

四不像是哪几种动物

2楼:七情保温杯

四不像是指麋鹿。

麋鹿体长约200厘米。 肩高:80—85厘米(雄) 70—75厘米(雌), 幼体体 重:

35—40公斤(雄) 24—28公斤(雌) 一般雄麋鹿体重可达250千克,角较长,每两年脱换一次。

雌麋鹿没有角,体型也较小。因其头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而俗称“四不像”,因在古代神话**《封神榜》中是姜子牙的坐骑,使其更富有传奇色彩。

麋鹿仅雄鹿有角,且各枝角向后,是在鹿科动物中独一无二的,颈和背比较粗壮,四肢粗大。主蹄宽大能分开,趾间有皮健膜, 侧蹄发达,适宜在沼泽地中行走。夏毛红棕色,冬毛灰棕色;初生幼仔毛色橘红,并有白斑。

尾巴长用来驱赶蚊蝇以适应沼泽环境。

3楼:sky浅夏羽萱

四不像是指糜鹿,他有鹿的角,牛的蹄子,马的脸,驴的尾巴

4楼:匿名用户

“四不像”是麋鹿的绰号。由于麋鹿长相非常特殊,它的犄角像鹿,面部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但整体看上去却似鹿非鹿,似马非马,似牛非牛,似驴非驴,故获得“四不像”的美名。相传,《封神榜》中姜太公的座骑即为"四不像",给这种珍稀动物增添了神秘色彩。

与其它鹿科动物一样,麋鹿也是一种食草动物。

详见:http://baike.

baidu.***/link?url=zbie0fdcyyxoj1ziwf6-ouyrxss7**g79kwpdyepzmyuhutrb_hgplugt97cozyqs1xmqvm**tkuwiqd0clnkbirvvzwa_uyd0fvcpkhk_oykneshfhwrpc2thzo7xmz

5楼:匿名用户

”四不像“指麋鹿。麋鹿是世界珍稀动物,属鹿科。麋鹿的”四不像“是指头脸像

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

相传,《封神榜》中姜太公的坐骑即为"四不像",给这种珍稀动物增添了神秘色彩。与其它鹿科动物一样,麋鹿也是一种食草动物。一般雄麋鹿体重可达250千克左右,角比较长,每年脱换两次。

各种动物的名称都是什么?

俗称四不像的动物是什么,俗称四不像的动物是指哪种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俗称四不像的动物 麋鹿。 麋鹿 是世界珍稀动物,属于鹿科。因为它头脸像马 角像鹿 蹄像牛 尾像驴,因此得名四不像。 栖息环境 从麋鹿宽大的蹄及蹄间有皮腱膜分析,适于在沼泽地活动 从饲养麋鹿喜泡水和泥浴的习性判断,它们过去生活于温暖潮湿泽地,长而多毛的尾,利于驱赶飞扰的昆虫,喜平原 沼...

海洋的爬行动物有哪几种,爬行动物共有哪几种?全部举出。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爬行动物是全身披有角质鳞片,在陆上繁殖的变温动物。从目前来看,海洋爬行动物包括海龟和海蛇两类,已灭绝的包括鱼龙 蛇颈龙等。海龟与海蛇类爬行动物现主要生活在暖水海洋中,位于北半球暖温带的青岛近海。 其数量稀少,在夏 秋季海水温度升高时才能偶尔看到它们的身影。 爬行动物共有哪几...

哪些动物是牲畜,牲畜指哪几种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五牲 牛 羊 豕 犬 鸡 六畜 马 牛 羊 猪 狗 鸡 也有种说法,五牲指麋 鹿 麏 狼 兔。 泛指的话也就是家养的一些哺乳动物和鸡鸭鹅类 2楼 匿名用户 你所问的应该是这个 五牲 牛 羊 豕 犬 鸡 六畜 马 牛 羊 猪 狗 鸡 公 里 可能会有啊 呵呵 都是常识 3楼 横眉对千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