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印象中70年代和80年代什么是最具时代特征的印象

2021-03-20 15:24:51 字数 4750 阅读 5626

1楼:匿名用户

人的思想不一样,70年怀旧,节约,特别是有人情味,80年代,时尚,每个人思维方式不一样,大概上就是这样(自个认为的)呵呵,说的不是很好、

2楼:匿名用户

70年代的人更有责任感

80年代的人更懂得创新和接受信息

3楼:匿名用户

人生观,70年代,更多的是责任,80年代比较自我.

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人各有什么特征?

80年代的年轻人都有什么时代特征?

4楼:匿名用户

创业的一代,时代大变化的一代,面临考验的一代!

70年代的人对教师的印象是什么

5楼:会思考的芦荟

那时候教师的社会地位很高,教师自己也很注意道德,当是教师有一个最美好的称呼---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绝大部分的教师也当真当得起这个称呼,有的还有个别名---蜡烛,寓意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回想起这些,叹息不已啊。

80的特征,你是80的吗,你印象中的年代最主要的特征是什么

6楼:兖矿逃兵

小的时候玩过家家,冬天冷了,一大帮小朋友使劲往一起挤呀挤就暖和了,小学放学排着队唱着歌回家,**课每天唱打靶归来,之类的歌,中学的时候流行穿大头皮鞋,最流行的情歌是纤夫的爱,哈哈。穿棉袄,不是羽绒服。后来流行泡沫底的增高鞋,中考高考还没有开始考体育,中专毕业的还可以回去交中学,还有人回去被分配工作,小学看西游记和新白娘子传奇,包青天,武则天,唐朝李世民,中学看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断掌顺娘,还珠格格,开创世纪,老房有喜,雪山飞狐,白眉大侠。

20岁之前家里都是灯泡,后来才换的白织灯。太多了。

别人常说的70年代,80年代,90年代,都是什么意思啊?

7楼:你易

70年代指1970至1979年,80年代指1980至1989年,90年代指1990至1999年。

年代是将一个世纪以连续的十年为阶段进行划分的叫法,通常适用于用公元纪年。每一世纪中从“……十”到“……九”的十年。

世纪指计算年代的单位。一个世纪是一百年,通常是指连续的一百年。

拓展资料:世纪当用来计算日子时,世纪通常从可以被100整除的年代或此后一年开始,例如2000年或2001年。这种奇数的纪年法来自于耶稣纪元后,其中的1年通常表示“吾主之年”(year of our lord),因此第一世纪从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而20世纪则从公元1901年到公元2000年,因此2001年是21世纪的第一年。

不过,有人将公元1世纪定为99年,而以后的世纪则为100年,如果按照这种定义的话,2000年则为21世纪的第一年。

8楼:匿名用户

70年代指的是1970到1979年,80年代指的是1980到1989年,90年代指的是1990到1999年。

一个年代是10年,一个世纪是100年。

举个例子:20世纪70年代,分解一下来说,第20个世纪,也就是1900年到1999年,而70年代也就是xx70到xx79年,合并在一起就是1970年到1979年。

9楼:嘴角di微笑

所谓70年代,80年代,90年代是以社会主要统治力与劳动力的生存年为背景的称谓,70年代指1970—1979年,80年代指1980—1989年,90年代指1990—1999年;

我国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一样,采用公元纪年。在公元纪年中,每一个100年称为一个世纪(即每一个世纪是从该世纪的01年至00年,以百位整数计数,00年称为该世纪末);每个世纪的一个整10年(0-9年),称为一个年代,以十位数字为序,共计数9个年代(第一个十年不称为年代,01—09年称为该世纪初)。

举例:2000年称为19世纪末年,2001年—2019年成为20世纪初页,2020年—2029年称为20世纪20年代。

年代,将一个世纪以连续的十年为阶段进行划分的叫法,通常适用于用公元纪年。每一世纪中从“……十”到“……九”的十年,如1990~1999是20世纪90年代(摘自现代汉语词典,第六版,946页)。

先期定义与世纪划分方法相同,即每个世纪每十年为一段,第几个十年即为第几个十年代,首年为年代之首。此种并无一十年代和十十年代,而以世纪初和世纪末表示,比如1901~1910是20世纪初,1911~1920年是20世纪20年代,1981~1990是20世纪90年代,1991~2000是20世纪末。此种定义在近十几年因不便捷很少应用,而采用容易理解美式的80s,90s这种方式,即将1980~1989定为80年代,1990~1999定为90年代。

世纪,指计算年代的单位。一个世纪是一百年,通常是指连续的一百年。

当用来计算日子时,世纪通常从可以被100整除的年代或此后一年开始,例如2000年或2001年。这种奇数的纪年法来自于耶稣纪元后,其中的1年通常表示“吾主之年”(year of our lord),因此第一世纪从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而20世纪则从公元1901年到公元2000年,因此2001年是21世纪的第一年。不过,有人将公元1世纪定为99年,而以后的世纪则为100年,如果按照这种定义的话,2000年则为21世纪的第一年。

10楼:

年代是将一个世纪以连续的十年为阶段进行划分的叫法,通常适用于用公元纪年。每一世纪中从“……十”到“……九”的十年,以20世纪为例,70年代指1970至1979年,80年代指1980至1989年,90年代指1990至1999年。

世纪指计算年代的单位。一个世纪是一百年,通常是指连续的一百年。

拓展资料:世纪的释义

1、记录帝王世系的书。古有《尚书世纪》。

晋皇甫谧撰《帝王世纪》,载上古以来帝王之事;《金史》于《太祖本纪》之前,先立《世纪》以叙其先世。参阅 清赵翼《廿二史札记》卷一。

2、计算年代的单位,一百年为一世纪。

冰心《三寄小读者》一:“我三次荣幸地和亲爱的小读者通讯之间,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秦牧《古战场春晓》:

“十九世纪是资本主义的壮年期,这一个世纪里面,殖民主义者完全不披任何外衣,象野兽一样到处闯撞掠夺。”

3、时代。

**《哭叶军长希夷同志》诗:“人民之世纪,震撼魔王宫。”夏衍《呵,这一百年》:“法西斯注定了要灭亡,人民的世纪注定了要到来了。

4、中国古代纪年单位。我国过去十二年为一纪,三十年为一世,十二万年为一大纪,一百二十万年也是一纪。

11楼:卫影

70年代就是70年以后,80年代就是80年以后,90年代就是90年以后,世纪是人们使用的一种纪念方法,19世纪就是1800~1900之间,再详细又可分为初期,中期,末

12楼:匿名用户

70年代1970-79,80年代1980-89,90年代1990-1999.世纪就是21世纪就是2000-2099.20世纪就是1900-1999,19世纪就是1800-1899换句话说就是年份的前两位数加1就是现年所在的世纪

13楼:mo无

20世纪就是1900~1999 21世纪是2000~2100 百年一世纪 十年一年代

例如20世纪80年代就是1980~1989这十年

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消费特征只要内容?(言简意赅)

14楼:匿名用户

50年代人民以农耕物消费,60年代由于物资的匮乏,寸步难行,还是消费以解决温饱问题为主。

70年代以工业品的消费为主,80年代以生产机械,90年消费就多样性了

剑三的50年代,70年代,80年代在现实中大概是哪几年

15楼:西山居游戏

大侠您好:

50年代就是09年前开始测试,测试50级。

当09年正式公测就开放70级了。

印象中是13年开放的80级。

如能帮到您,还请采纳。

16楼:梦旅

仙剑奇侠传在现实中应该是50年代。

《仙剑奇侠传三》是国产单机角色扮演游戏《仙剑奇侠传》系列的第三代作品,由大宇资讯股份****旗下的软星科技(上海)****研发,于2003年8月4日在中国内地正式发行。

本作的主题为“轮回”,故事环绕在两把剑,述说主角两个前世与今生的纠葛。剧情年代设为《仙剑奇侠传》故事初代50年前、《仙剑奇侠传二》58年前。

本作被评为2003年最出色的rpg之一,后于2008年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

场景**

御剑江湖(游戏菜单**、御剑飞行大地图、初去唐家堡、蓬莱回唐家堡、渝州遇唐门**、进入唐家堡演武堂剧情、花楹结局离开蜀山、制作群片尾):《仙剑奇侠传三》的主题**,表现御剑飞行,俯瞰大地纵横山川的闲逸潇洒。悠扬,柔婉,奔放,彰显本作的主题——情爱、欲望和自由。

寥落风(剑冢):沧海几番桑田,繁华落尽之后,满眼历史的苔痕,将旧日宫阙的庄严,今朝荒冢的衰败共冶一炉。剑冢主题**。

凄凉雪(九顶山、雪岭镇):带有**风格和游牧民族特色的**,混合严谨、宏伟、神圣的气氛,表现雪域高原的风情。大量运用打击乐器,节奏悠扬、不急不缓。

凄凉雪·变奏(酆都、海底城遇水碧溪风):整首乐曲流畅哀婉,自然流露出凄凉感,其间类似打更声的节奏,加强了**中萧瑟凄凉的感觉,也衬托出游戏地图——酆都的特色。

让人体验当时的社会环境,想起自己的剑侠时光。

17楼:华丽的熊熊

这个要找剑三当年的版本日期了,所谓的年代也不过是等级上限的代称而已……

70年代生人的共同特征是什么?

70年代的人对教师的印象是什么,在你的印象中70年代和80年代什么是最具时代特征的印象

1楼 会思考的芦荟 那时候教师的社会地位很高,教师自己也很注意道德,当是教师有一个最美好的称呼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绝大部分的教师也当真当得起这个称呼,有的还有个别名 蜡烛,寓意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回想起这些,叹息不已啊。 在你的印象中70年代和80年代什么是最具时代特征的印象 2楼 匿名用户 人的思想...

中国古代瓷器底部印章都有什么,瓷器底部的印章是什么年代的?

1楼 汝瓷笔洗 瓷器底部的款识有手写 印章 刻款 划款等四种方法,你说的是印章款,印章款可以有纪年款 堂明款 人名款 吉语款 图案款和特殊款。也就是说这些款识都可以同上述四种方法制作,包括印章款。谢谢 瓷器底部的印章是什么年代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确实是建国后的,因为景德镇建市是在1949年4月...

《童年》里令你印象最深的情节是什么20-.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一天,阿廖沙出于好奇,又受表哥怂恿,把一块白桌布投进染缸里染成了蓝色,结果被外祖父打得失去了知觉,并害了一场大病。从此,阿廖沙就开始怀着不安的心情观察周围的人们,不论是对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屈辱和痛苦,都感到难以忍受。 2楼 小墨正在啃雪糕 梧桐树,梧桐花,梧桐树下是我家,我家有个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