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绩效管理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2021-03-20 05:16:30 字数 5380 阅读 4763

1楼:墨海愚者

根本目的在于:

1、个人及组织层面:绩效管理促进组织和个人绩效的提升,通过长周期、中周期及短周期的绩效管理,确保个人绩效管理目标的实现,促进个人成长。

2、管理体系方面:绩效管理促进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优化,绩效管理属于动态的管理过程,需要根据绩效管理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和改进绩效管理体系,更加适用于组织和个人。

3、绩效管理保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绩效管理中的关键业务指标都是来自组织的目标分解,只有个人的绩效目标实现了才能够保障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

2楼:匿名用户

绩效管理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员工的绩效,目的明确,却十分难达到;绩效管理的最大作用在于形成过程沟通和绩效反馈、改善的氛围,请注意,绩效考核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员工了解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让上司和下级积极主动的坐在一起沟通,解决不足,任何一方的不情愿都会导致沟通氛围的破坏。所以,绩效管理的最大作用也是作用于企业软性(氛围),同时可以推广,任何一种具有长久意义的管理方法,都是作用企业软性方面。

绩效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更加准确公平地对员工的表现,给予正确评价。

借以,实现最积极的进步鼓励的工资和奖金奖励。

实现企业进步。

4楼:匿名用户

选自舒化鲁文集``

单从老板的角度来看,绩效考核是为了满足知人、用人的需要,最直接的原因是核定工资、发放奖金的需要。没有绩效考核,就不了解下属员工能做什么、做了什么、是怎么做的、做到了什么程度、是以什么态度来做的、做的效果如何,也就无法知人。不知人,就无法用人,做管理者的要达到知人善用的境界那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就核定工资、发放奖金而言,如果没有绩效考核作为依据,下属员工工资、奖金的多少,随意砍定,不仅下属员工会不服气,做上司主管的也不理直气壮。

绩效考核对上司老板的需要,任何一个做管理工作的人都可以现实地感觉到的。但另外一个原因,可以说是更重要的原因,却被忽视掉了。这就是下属员工也希望他人对自己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做到了什么程度、做的效果如何,有一个公正、公平、客观、准确、全面的考核评价。

尤其是能通过这种评价使他与他人比较时,体现出他的“人无我有”结构,使之获得自我价值实现这种高尚需要的满足。只有那些整天无所事事、无所作为,一味只想赚企业、吃企业、占企业便宜的食利者,才会不喜欢绩效考核,也害怕公正、公平、客观、准确、全面的绩效考核。

5楼:天天想念

绩效管理的目的是持续提升个人、部门和组织的绩效。

6楼:匿名用户

绩效管理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同事的积极性,从而整体的业绩就会上升。

绩效考核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7楼:合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合易认为:

绩效考核是为了企业和员工的共同进步,其根本目的是提高组织和员工的绩效能力,除了作为薪酬奖金分配依据之外,还有更丰富的用途。

1、通过绩效考核实现公司经营和管理目标。

2、通过绩效考核改善公司整体运营管理 对于公司整体而言,可以作为公司整体运营管理改善的基础。

3、通过绩效考核提高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规划 对于个人而言,可以作为员工培训发展、职业规划的基础。

4、通过绩效考核推动pdca的组织与个人循环改进,促进绩效和发展不断提升。

8楼:寒梦时分

绩效管理的目的是为了企业和员工的共同进步,不单纯是为了薪酬体系的规划设计;绩效管理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组织和员工的绩效能力,除了作为薪酬奖金分配依据之外,还有更丰富的用途。

1、通过绩效管理实现公司目标。2、通过绩效管理改善公司整体运营管理 对于公司整体而言,可以作为公司整体运营管理改善的基础。通过整体绩效管理,可以发现公司运营状况,及时了解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修正策略,跟踪行动计划和绩效结果,从而保证发展战略的实现。

3、通过绩效管理提高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规划 对于个人而言,可以作为员工培训发展、职业规划的基础。持续的建立绩效档案,可以了解员工长期的绩效表现,因而可以针对性的开发培训计划,提高员工绩效能力。并且作为员工职业发展过程中,选拔、轮岗、晋升的参考依据。

当然,在绩效管理中,一定要保证对员工绩效过程的跟踪,而不仅仅关注结果,只有全面了解员工绩效过程的表现情况,才能准确评估员工的职业发展趋势。 因此,1)考核的目的不仅仅为了薪酬体系的规划设计,不仅仅是得到一个奖惩的依据,因为奖惩只是强化考核功能的手段;2)考核的目的也不仅仅是调整员工的待遇,调整待遇是对员工价值的不断开发的再确认;3)考核是为了不断提高员工的职业能力和改进工作绩效,提高员工在工作执行中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进而作为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规划的有效依据,为公司不断创造价值。 4、通过绩效管理实现“共赢” 绩效考核必须建立在“共赢”的基础之上,也就是说由企业与员工各取所需共同赢得这场“游戏”。

其一,企业赢得管理与效益。其二,员工则赢得自我的认识、改进与发展。 5、为下一期的绩效指标完成做准备

绩效管理的目的和作用

9楼:纵横竖屏

管理目的1. 实现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并且能随需而变。

2. 在实现企业目标的原则下,平衡各项业务发展。

3. 对于执行业务的员工,分别给予公平合理的执行力评价(绩效考核)。

4. 从《绩效考核》的结果,进行绩效分析,找出企业的弱点与优势。

5. 通过《绩效沟通》的手段,解决员工执行力的障碍,并加以排除。

6. 定期召开《绩效管理会议》,检讨制度上的缺陷、操作的缺点、相关事项的改进。

7. 采取pdca的循环方式,不断完善绩效管理体系运作。

绩效管理作用:1、绩效管理促进组织和个人绩效的提升。

2、绩效管理促进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优化。

3、绩效管理保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

10楼:脚丫子向上

绩效管理,是指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为了达到组织目标共同参与的绩效计划制定、绩效辅导沟通、绩效考核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绩效目标提升的持续循环过程,绩效管理的目的是持续提升个人、部门和组织的绩效。

绩效管理的作用:

1、目前多数企业的考核目的不明确,有的是为了考核而考核,有的甚至是为了发奖金或扣减员工绩效工资和奖金而考核,企业考核方和被考核方都未能充分清楚地了解绩效考核只是一种管理手段,本身并非是管理的目的。

2、目前多数企业的绩效考核标准过于模糊,如指标体系还不够科学,表现为标准欠缺、标准走样、难以准确量化等形式。以欠缺的标准或不相关的标准来对被考核者进行考评,极易引致不全面、非客观公正的判断,模糊的绩效考核标准很难使被考核者对考核结果感到信服。

拓展资料

1、要做好绩效管理,首先需要明确如今的管理现状。中小型企业的一个特色,就是人数不多,稳定性不足。在创业发展初期,战略目标不清晰,管理基础薄弱,职责分工不明是很多中小型企业都会踩的一些雷区,而因此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管理不够人性化,员工感受不到信任感和安全感,流失率一直高居不下。

2、自上而下的目标分解需要很强的业务理解能力和专业能力只有上下结合,管理层和员工一起沟通商讨,才能定出让双方认可的指标与目标,避免出现大家为了完成kpi而使用错误方法或者钻漏洞的情况。

11楼:匿名用户

绩效管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给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创造更大的效益。

而绩效管理的作用,旨在通过绩效考核的方式提升团队、个人的执行力及工作效率,并将团队、个人的负面情绪降到最低或彻底消除。

12楼:

绩效管理活动由四部分组成:绩效计划、绩效考评、绩效反馈和绩效改进。

很多企业投入了较多的精力进行绩效管理的尝试,许多管理人员认为公平的评价员工的贡献,为员工薪酬发放提供基础依据,激励业绩优秀的员工、督促业绩低下的员工是进行绩效管理的主要目的。当然上述观点并没有错误,但是绩效考核就是绩效管理,绩效考核的作用就是为薪酬发放提供依据这种认识还是片面的,绩效管理不仅能促进组织和个人绩效提升、而且还能促进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的优化、最终保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其中较重要的一个环节,从人力资源的角度来讲,其目的是通过考核等管理手段来发现人力的优势与短板,从而能进行优化配置与针对性培训提升,促进人力资源效益的最大化,达到降低人力成本、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的优化、保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的目的。

13楼:fyq云盘

绩效管理的目的和作用是有效提高,被管理者的效率和,和成品率

14楼:訅粟8牛c蕩童

1.实现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并且能随需而变。

15楼:张艳华

绩效管理的意义有统一目标,发现短板和促进改进等意义。

16楼:宝灵

提升企业和个人的绩效水平,促进发展

17楼:楚才网职业顾问

目的就是为了公司总目标的实现,作用就是提高员工个人的绩效,让公司所以员工的工作目标都朝着实现企业目标努力。

人力资源管理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与任务:

1、保证组织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

2、最大限度地开发与管理组织内外的人力资源,促进组织的持续发展

3、维护与激励组织内部人力资源,使其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使其人力资本得到应有的提升与扩充。

工作职责:

(1)把合适的人配置到适当的工作岗位上;

(2)引导新雇员进入组织(熟悉环境);

(3)培训新雇员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4)提高每位新雇员的工作绩效;

(5)争取实现创造性的合作,建立和谐的工作关系;

(6)解释公司政策和工作程序;

(7)控制劳动力成本;

(8)开发每位雇员的工作技能;

(9)创造并维持部门内雇员的士气;

(10)保护雇员的健康以及改善工作的物质环境。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及其6个基本原则: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企业或者公司所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门,它担负着为企业招聘人才、培训人才、职业生涯规划、员工薪酬管理、员工工作绩效考核等任务。

可以说人力资源管理虽然不直接为企业创造价值,但是它却能通过招聘和培训等使拥有某种能力的人被企业录用,并且为企业创造价值,它是起着一个“伯乐”的作用。

一般来讲,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6个基本原则是最为基本的原则,可以说也是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当中的所需要完成的目标。

第一个原则是系统优化原则,这个原则遵循的是最优绩效理论的原则;

第二个是能级应对原则,这个原则的重点在于根据不同的能力,将不同能力的人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

第三个为系统动力原则,这个原则在于激发员工们的工作热情;

第四个是反馈控制原则,顾名思义就是反馈、控制,环环相扣;

第五个是目标动力原则,也就是员工与企业业绩结合在一起;

第六个是生态限制因子改变原则。

什么是人力管理资源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1楼 勿言我心永恒 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 甄选 培训 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就是 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 招聘选择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 考核绩效支...

人力资源成本管理有哪些策略方法,人力资源成本管理有什么重要性?

1楼 济宁钛浩机械 人力资源成本管理中的难点 1 人力资源成本比较难量化 成本是可以量化的,而人力资源管理中有许多的因素是难以量化的,或者量化起来比较难。比如,人力资源管理中涉及的社会文化 个人身体及心理等非经济因素,虽然很重要,但在成本管理中只能将其列为次要的因素,甚至有些因素会被回避。这势必会影...

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

1楼 冯智明工作室 通过研究人力资源管理 实践与理论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经历了三个具体发展阶段 一 传统人事管理由萌芽到成长迅速发展的阶段。 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到50年代后期,是西方传统人事管理由萌芽到成长迅速发展的时期。这一阶段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人事管理活动被纳入了制度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