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家庭主妇,平时做点兼职,主要负责教育孩子,但婆家非要带孩子让我全职,怎么办

2021-03-19 19:25:17 字数 3542 阅读 4178

1楼:幽兰在谷

还是要参考你的经济条件和生活环境而定,不要盲目做决定。如果家里确实有钱,老公很会赚钱。那当然是自己带宝宝好,因为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平时经常和宝宝在一起也会培养感情,自己带小孩也比较放心。

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婆婆也要帮你带宝宝,那你就要衡量一下是否值得做家庭主妇了。而且按照你的想法要一边带孩子一边做兼职,很容易顾此失彼的。现在做兼职,除非你有专项技能,也不是很容易赚钱。

照顾宝宝,做饭,打扫卫生一天下来也很累,估计很难再去运作兼职这块。

做家庭主妇,还很容易和社会脱节,等孩子大了,你也很难融入社会。平常和老公鸡毛蒜皮的小事磨磨唧唧的,很容易造成情绪不稳定。至少出去工作,能跟上时代步伐,去赚钱还能减轻家庭负担。

所以,你自己衡量得失吧!祝你尽快找到办法,全家幸福!

2楼:南巷如也

与婆婆打好关系,因为婆婆是婆家的权威人物。

聪明的女人懂得用物质“收买”人心。遇上重要的节日,或是婆婆的生日,你可以送她一些小礼物。老年人其实很容易满足,只要你有心意,小小的一个礼物她也能向姐妹炫耀许久。

这其实也是孝顺的一种体现,你把她当作自己的妈妈一样对待,她一定也会给你更多的回应,把你看作是自己的女儿,而不是一个抢了他儿子的“仇人”。

你们都是女人,你知道女人心里是怎么想的。女人都是喜欢浪漫和惊喜的,不随时间而改变,老人也一样。

3楼:两勺可爱

婆家也是为你好,不想你那么累。为了更好的教导孩子,我觉得你放弃兼职也没什么。

4楼:我去月球辽

和他们硬抗吧。绝对不能放弃亲自教育和陪伴孩子的责任,这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

5楼:特仑苏换安慕希

你可以和你婆家沟通,然后再慢慢的去调整。

6楼:梦晓萌

你可以选择你的生活,只要你们夫妻共同的决定就好了,别人没有权利指责你。

7楼:忘川渡野

向婆家妥协吧,你既要做兼职又要兼顾教育孩子的任务,这是很困难的事。他们也是为你着想。

8楼:颜筱妍丫

和婆婆商量一下,跟她说,你做兼职不会影响教育孩子的,如果婆婆是为了你好,你也可以选择做全职妈妈。

9楼:女王style归来

你不能答应她,自己拿出本事赚点钱给她看。

10楼:没事喝粥吃油条

这是你的孩子你的生活,只要你老公支持你,他们说什么没有用。

11楼:一罐芝士儿

那你就和你婆家说清楚,你完全可以兼顾看孩子和做兼职,相信婆家也会同意你的。

12楼:与非子墨

他们只不过想减轻你们的负担,需要你强势起来做自己的主,老公支持最好。

我是一名在家的家庭主妇,每天在家带孩子,空余时间也比较多想做点小生意,或者弄点投资什么的做什么好呢

13楼:倾覆力矩

现在经济不景气,真不是啥投资都赚钱的。

在家里可以做些网上的兼职,一个小时几块钱,你自己掂量值不值得。也有**的,都是骗钱的。

至于开**,门槛确实低,但现在真不是轻易能赚钱的。据说80%以上的**店铺都不赚钱。

14楼:永不言败

您好,家庭主妇在家创业,个人觉得可以去中国草根老板学府了解一下,祝您事业有成。

15楼:chance迷你小城

开开**吧,比较方便的

16楼:匿名用户

**,小小化妆品店,可以小零食店

17楼:匿名用户

全职妈妈,我们可以沟通一下哦!

18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开**啊,开个**啊,慢慢学啊。

19楼:hu狐狸油子

有没有兴趣炒**炒**

家庭主妇的好处与坏处?

20楼:立轩

1. 首先我们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家庭主妇不是整天围绕着家庭,除了带孩子,打扫卫生就是做饭。这个观念一定要摆正。家庭主妇的生活除了家庭还有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当然首先我们放弃职场,回归家庭,肯定先要把家庭经营好。

2.如果刚做妈妈,那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上网、看书学习一些育儿知识。

做到科学育儿,培养一个优秀的宝宝。注意哦,育儿不仅要在生活在照顾好宝宝,在成长上也要培养好宝宝哦。培养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力、创造力、合作力、表达力等等。

另外,生活上我们要注意宝宝的健康,吃的要有营养、安全。奶瓶、餐具包括玩具、家里的地面都要经常消毒。

注意哦:家庭主妇的生活要有规律,早上几点起床,中午几点午睡,晚上几点睡觉,都要有规律。因为宝宝是根据你的作息时间来的,而且宝宝晚上一定要早睡,晚上9点半以前就要**,这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是有好处的。

3. 除了照顾好宝宝的生活,我们自己的生活,老公的生活也要照顾好哦。自己也要多学习,多看新闻,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兴趣爱好,跟进时代,不要回归家庭了,就和社会脱节哦。

和老公要保持适当的交流,切记不要变的罗哩罗嗦,有一点事情就开始抱怨哦,这样只会影响夫妻间的关系。

提醒下: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学学厨艺哦,厨艺也是一门艺术。

4那么平时我们可以早上去跑跑步,公园里面跳跳舞。有条件的给自己办个健身卡,锻炼身体,学学舞蹈什么的。这样既保持了好的身体状况,又让生活更有意义。

双休的时候,可以让老公照顾下孩子,自己约上朋友聊聊天,喝点咖啡,看看电影什么的。

5最后,如果不是准备长期做家庭主妇的,可以趁这段时间再学习下专业知识,给以后工作打下基础,更加的如鱼得水。

21楼:百度用户

我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我现在还没有小孩,我在家几年都没有出去做过事了,我本想有份自己工作,但是我老公太疼我了,他怕我累和受气,所以一直没有让我出去工作.而我天天都是呆在家里,也不喜欢出去玩,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9年,但是我连个说话的朋友都没有.在家里天天都是对着电脑,连说话的伴都没有,我老公一忙就是一天,晚上回来了,看着他很累的样子,我又不想去烦他,所以跟别人沟通的很少,对于外面的事,我很多都不知道,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所以想请大家帮帮忙,我应该怎么做呢?

满意答案㊣演绎爱恋♀6级2008-05-21那你的生活过的也太闷了

完完全全做一位家庭主妇肯定不是现代女性应该追求的生活状态。

作为一个女性,应该保持与时代接轨,也应该有自己的经济能力,这样才不能被社会所淘汰,有太多的例子给我们提供了教训。好多女性为了家庭,甘愿放弃自己的事业,做了全职太太,断了与外界的联系,后来发现与丈夫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而自己的丈夫需要的不仅是家务事的帮手,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伙伴。有很多女性因为做了家庭主妇,而失去了快乐的家庭,丈夫的背叛都不占少数。

所以作为女性应该自强,自立,同时以自身的实力让丈夫难以离开你。

如果不得已做了家庭主妇,也要保持与外界的联系,保持优雅的外表与气质,做一个新型的,完美的主妇。

建议你还是与外界多接触,其实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与外界接触的方法,而且还可以帮到你老公一举两得~!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