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什么时候种植,红薯要怎么种植

2021-03-19 19:21:57 字数 4869 阅读 3529

1楼:名牌牛仔专卖

4月下旬-5月中旬种植。

红薯营养价值:

富含膳食纤维、

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且热量很低。

红薯与紫薯等同属甘薯类别。

分类可分为红心、黄心、白心、紫心多个品种,它们除颜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营养价值的差别不大。

2楼:从山中来呦

春薯在1月下旬开始育苗,秋薯在6月中下旬育苗,早冬薯在8月上中旬育苗。红薯是用薯秧扦插种植的,因各地气温不同,种植期也不同。春薯生长期为160-200天,夏薯约为110-120天。

春薯4月中下旬---5月上、中旬扦插,红薯生长需要的温度以当地平均气温稳定15度以上,浅土层地温到17-18度时比较适宜 ,不能偏面求早,以防幼苗生长迟缓或严重缺株。薯苗成活后将垄面整细拍平,以利保温保墒。春薯不可栽插过早,也不可过晚,栽插适期到后,每晚栽一天减产1%左右,夏薯更为严重,每晚载插一天减产2%以上。

3楼:匿名用户

红薯是用薯秧扦插种植的,因各地气温不同,种植期也不同。

春薯4月中下旬---5月上、中旬扦插,红薯生长需要的温度以当地平均气温稳定15度以上,浅土层地温到17-18度时比较适宜 ,不能偏面求早,以防幼苗生长迟缓或严重缺株。薯苗成活后将垄面整细拍平,以利保温保墒。春薯不可栽插过早,也不可过晚,栽插适期到后,每晚栽一天减产1%左右,夏薯更为严重,每晚载插一天减产2%以上。

适时 早栽延长生长期增加营养物质的积累,能促使茎叶早发,在生长前期就形成比较适宜的群体从而使块根成早,持续膨大期长,由于生育期延长 ,块根积累的养分增多,所以薯块大,晒干率和淀粉含量都有所提高。早栽能增强抗灾能力,在“伏旱”严重的情况下,能充分利用气候条件 ,促进茎叶早发加大土面绿色覆盖层,使根系发达深扎,减轻“伏旱”的影响,一般在有雨的情况下4月中旬也应趁墒栽插(雨后扦插最好)。

夏薯也称麦茬薯,在春小麦割完后翻土起垅种植。

4楼:bye良辰

秋红薯七月中旬到八月上旬种植,秋红薯主要种植在气候温暖的南方省区,比如福建、江西等地,而海南省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红薯,冬季在11月份左右可以栽种冬季红薯,秋红薯生长时间可达到160-200天左右。

5楼:林魂树痴

春薯4月份,夏薯6月份。也就是说4月初至6月底都可以。

6楼:匿名用户

湘南地区可以插秋红薯,时间是8月25日前,这个季节温度慢慢降低,病虫害少,生产出的薯块做来年的薯种是不用考虑病虫害传播的,而且薯块大小适中,二十年前到现在我都是这样做的

7楼:jay蓝冰枫

红薯最佳播种季节是春季三四月间,因为春季这段时间一般温暖潮湿而多雨,气温一般在20℃以上,番薯的嫩芽新枝长势旺盛。

8楼:匿名用户

春天(3月份)种的**红薯,收完小麦(五月底前后)种的叫麦茬红薯。我家在皖北农村,一般就这两种情况。

9楼:新奥技术

今天种植比较号//////哈哈哈哈哈哈

jiofuewoiguwiotw

10楼:刘伏生

红薯什么时候种是老历几月份种

红薯要怎么种植

11楼:农医生

因地制宜确定合理栽插密度,注重提高商品薯率。对于鲜食用薯

红薯苗种植要注意什么

12楼:植物网

红薯种植可以参考以下技术:

一、选地与整地

选择杂草少、盐碱轻的沙质土壤,秋季精细平田整地,结合秋翻每亩施秸秆150—200公斤,优质农家肥4000公斤,冬春季节及时耕耱保墒。

二、育苗

1、苗床建造

采用火炕育苗法,苗床面积一般以6平方米较适宜,也可根据用苗量确定苗床的大小。地点必须选择在避风向阳的位置,苗床坐北向南,南边留一火坑门,北边留一烟囱,以便于保温烧炕和加温。

2、选种薯 选择异地高产优质的“868”红薯作母种,每亩大田需要2平方米苗床进行育苗,须准备200个种薯,约50公斤。

3、装沙消毒 将备好的细沙土铺到火坑上面,厚度3-4厘米,用开水将沙土浇透进行消毒,待沙土冷却后准备播种。

4、播种

于4月5日前后,将精选出的种薯竖立于床面沙土上,播种量为每平方米25公斤,播种密度为每平方米100个种薯,然后,把用开水消毒冷却后的沙子覆盖在种薯上,沙土要高出种薯顶端3厘米,上面盖上农膜,将农膜四边压严,保温保湿。

5、加温 按时给火坑加温,使膜下苗床内温度保持在18—25℃。

6、浇水 出苗后根据沙土的干湿程度,要及时给床面洒水,保证土壤有足够的湿度,以利于出苗和幼苗生长。

7、炼苗

根据苗龄大小和温度高低及时揭膜放风炼苗,膜内温度始终不能超过25℃,切忌烧苗,防止徒长,培育壮苗,到定植时叶龄为三叶一心,苗高15厘米为宜,育出的种苗可采摘2-3茬。

三、定植前的准备工作

1、土壤施药,防治地下害虫 犁地前,每亩用辛硫磷200毫升,拌细土15公斤均匀施入田内,主要防治地老虎、金针虫、蛴螬等。

2、整地施基肥 犁地时每亩田施二铵25公斤,硫酸钾10公斤,若没有秋施肥的田块,春施优质农家肥4000公斤,翻入地下20厘米,耙耱平整。

3、起垄 垄宽30厘米,垄高30厘米,沟宽20厘米,垄面宽度、高度要均匀一致。

四、定植

1、定植时间 4月25日至5月25日均可定植,最适宜的时间为5月5日-15日。

2、定植方法

定植前先灌水,水深不要超出垄顶,待水渗下沟面2/3时,穿雨鞋下沟定植,方法采用插植法。即先将育好的种苗人工采摘后,左手拿红薯苗,右手在薯苗约5厘米处弯曲90度,从垄面顶部向下按压3厘米深,然后将手指坑覆土压严,5-7天再灌一次水。

3、定植密度 株距25—30厘米,行距50厘米,每穴1苗,每垄定植一行,亩保苗4500-5500株。

五、田间管理

1、中耕培土 现蕾前及时中耕除草、培土2次,并适当加高加宽垄面。

2、追肥灌水

开花初期根据生长量,亩施碳铵30-40公斤。方法是在垄面两侧距苗5-7厘米处用小铲均匀穴施,然后灌水,中期根据土壤干湿情况适当灌水,后期以不灌水为宜。

3、叶面施肥 若叶色有发黄现象,应及时喷施磷酸二氢钾,每次每亩100克。

4、摘心拉藤 为防止藤扎根,应及时拉藤,长势过旺时要摘心,以促进块茎膨大。

5、病虫害防治 发现疫病、褐斑病时,每亩及时用甲基托布津100克或代森锰锌100克对水40公斤喷雾。

红薯什么时候不能吃

13楼:福州嘿漫网络科技****

红薯的性味归经、红薯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红薯,又称甘红薯、番薯、山芋等,中医学认为甘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本草纲目》、《帆物本草纲目拾遗》等古代文献记载,红薯有皮神:

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等。

当代《态握液中华本草》说其:味甘,性平。归脾、肾经。

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主治脾虚水肿、疮疡肿毒、肠燥便秘。

14楼:硕专禽念蕾

可以的,但要少吃,不然容易胀气的!

红薯适合什么土壤种植

15楼:农医生

以土层深厚,含有机质丰富,疏松、通气、排水性能良好的沙壤土与沙性土为好。土质粘重时,块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齐,产量低,不耐贮藏。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较低,保水力差,应通过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获得高产。

红薯较耐酸碱,适应ph值范围约为4.5-8.5,但以5.

2-6.7为宜。土壤含盐量超过0.

2%时,不宜栽种红薯。

16楼:匿名用户

红薯适合生长在沙质土里,因为他喜欢排气好的地方里生活

17楼:梁叶璩小萍

红薯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只要不是盐洼地,都可以。花生就适合在沙性土壤中种植,有利于采挖。丝瓜属于蔬菜类,土壤的选择性不大,但一定要注意后期的土壤营养。

追问:仙人掌呢

回答:仙人掌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因为它本身就是耐高热的植物,只要记得在土壤干燥的时候加点水给它就可以了。

追问:那如果我把它的刺剪短了一点、缺了一些土,它会不会死?

回答:绝对不会死的,只要有土,少点没关系。前提是盆里的土能把仙人掌栽稳。

追问:啊!那我摇一摇都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回答:那就没问题了,你摇它都没倒,就是栽稳了的。放心吧,不会死的。

追问:哦!非常谢谢!

回答:不用谢。

18楼:观兵台红薯

选择透气性好的土壤,红

薯根系发达、红薯结块多、产量高。透气性好的土壤有利红薯生长,比如根系生长、薯块膨大、合成淀粉都需要足够的氧气,一旦土壤板结或积水造成土壤缺氧、薯块膨大变缓或者停止,严重的导致薯块表皮气孔增大、长白点,更严重的可使薯肉组织木栓化、结成硬心,蒸熟后不能使用。

亿甲宁教你如何种出高品质红薯。

红薯种植啥土壤比较合适

19楼:云种养

您好!以土层深厚,含有机质丰富,疏松、通气、排水性能良好早族的沙壤土与沙性土为好。土质粘重时,块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齐,产量低,不耐贮藏。

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较低,保水力差,应通过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获得高产。红薯较耐酸碱,适应ph值范围约为4.5-8.

5,但以5.2-6.7为宜伍衡。

土壤含盐量超过0.2%时,不宜栽种红薯。

供参考陆橘弊。

红薯在搪瓷盆能种植吗

20楼: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底部打孔,做好排水工作就没有问题了,红薯是比较好养活的。

露天红薯怎么种植高产,怎么种植红薯?

1楼 少年不懂撸管梦 田间管理 1 扎根缓苗阶段的管理 扎根缓苗阶段是从栽 后长出新根到块根开始形成,历时1个月左右。红薯定栽后要及时查苗补苗,以保证全苗,栽秧后,如遇大旱,应及时浇缓苗水,以利扎根成活。一般在栽插后,要浇一次,以后每隔10 15天中耕一次以松土,提温,消除杂草,适时喷洒新高脂膜促进...

种红薯要把苗根剪掉吗,怎么种植红薯?

1楼 小李哥陌迁尘 不需要把苗根剪掉,那样不利于成活。经练苗。剪苗15 20公分即可,离地保留两三公分,这样有有利于下茬苗生长。并且减少病害。 2楼 茹初雪行璐 红薯苗根坏了可以种植 把根剪了。 红薯本身是可以扦插种的啊。 怎么种植红薯? 3楼 探险哆啦啦 一 育苗。选向阳,背风土层深厚肥沃的土壤作...

在家庭里如何种植红薯,如何种植红薯,红薯苗在种植上面选土有2大要点

1楼 不是所有的阳台都适合种植蔬菜的 如果不考虑实际的环境,胡乱种植,很可 能得不偿失。光线不足的阳台不宜种蔬菜,因为植物需要光合作用,没有足够的光源,很可能种不活或是种出来的蔬菜营养不良。通风透气不好的阳台也不适合种菜,因为通风透气不 如何种植红薯,红薯苗在种植上面选土有2大要点 2楼 萧伯纳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