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生肖或动物全身金光闪闪,很富有?请解释一下为什么是这个生肖或动物

2021-03-19 14:07:48 字数 832 阅读 9356

1楼:黑白不乐皇

龙为富贵祥瑞之意,故形象多为金光灿灿,以及金蟾也为富贵之意,与金子同色故为金蟾。

2楼:棋子戏子

锦鲤寓意象征“富贵、吉祥、健康和幸福”

龙紫气东来 祥瑞之兆 富有灵气

全身金光闪闪,很富有的动物,是什么肖,

3楼:白城市民

龙,古代龙预指真龙天子,富贵。实际上龙全身的鳞片都是金光闪闪的。

4楼:百度用户

老虎呀!金光闪闪虎王。

十二生肖中金光闪闪,很富有的动物

5楼:青天专用

龙!!!

中国古代的神话

与传说中,龙是一种神异动物,具有九种动物合而为一之九不像之形象。具体是哪九种动物有争议。目前公认龙的起源是多种动物的综合体,是原始社会形成的一种图腾崇拜的标志。

传说多为其能显能隐,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登天,秋分潜渊,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这些已经是晚期发展了龙的形象。

封建时代龙是帝王的象征,也用来指帝王和帝王的东西:龙种、龙颜、龙廷、龙袍、龙宫等。龙在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其与白虎、朱雀、玄武一起并称“四神兽”。

6楼:匿名用户

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龙

猜十二属肖:全身金光闪闪很富有的动物

7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龙吧,中国自古有五爪金龙一说,龙又爱财,喜欢收集金光闪闪的东西

十二生肖全身是毛的动物是什么,十二生肖中金福是什么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十二生肖里面是哺乳动物的就是有毛的 2楼 匿名用户 那太多了除了龙和蛇都是全身毛 3楼 柏纳守燕子 有很多呀 比如星星狗猫 十二生肖中金福是什么动物 4楼 速达 济南天禹 十二生肖中金福是指寅虎。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属相,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 牛 虎...

12生肖中,富贵吉祥的动物是,十二生肖为什么是这些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龙了!但是龙很难驾驭的,,我觉得我家鸡也不错,有吉祥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狗吧!以前老话不说 猪来穷狗来富。 十二生肖为什么是这些动物? 3楼 默默她狠伤 古文献记载未解决十二生肖的文化源头,古今学者对此众说纷纭。主要有以下四种说法 1 星宿说 古人将黄道与赤道附近的恒...

身上有字还有图案的是什么动物,猜十二生肖中的,要解释

1楼 momobenben幽暗 虎啊,脑门上有 王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2楼 自然而然 老虎,头上有 王 的称号,身上有吓动物的地图 3楼 wbb大彪 虎,虎头上有王字的影响。 4楼 雨之煙 虎,头上王字,身上斑纹。 猜猜是什么动物 答案是十二生肖里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