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城市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小作文。 一个城市的历史沿革和文化。 200字

2021-03-19 10:35:30 字数 2242 阅读 4052

1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这个暑假,妈妈要带我去西安,我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很激动,立马从网上寻找西安的资料。

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众多,个性鲜明。

将军俑身材魁梧,头戴金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昂首挺胸,站在队伍前列,像是在指挥身后的军吏和士兵行进。那神态自若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经沙场,肩负重任的高级将领。

武士俑高1.8米,体格健壮,体态匀称,身上穿着战袍,套着铠甲,脚上蹬着前端向上翘起的战靴,头发大多挽成了偏向右侧的发髻。它们有的握着铜戈,有的擎着利剑,有的拿着盾牌。

个个目光炯炯,双唇紧闭,神态严峻,好像一场大战就在眼前。课文中的秦兵马俑真是写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啊!

西安正向我招手,西安,我来了!

介绍一座城市的历史沿革120字,初三小作文

2楼:文帝宝宝

宜昌市历史悠久,距今一二十万年前,清江流域就有“长阳人”的活动。境内数十处新石器时代遗址的发现,证明七八千年前中华民族的祖先就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宜昌远古属西陵部落,夏商时为古荆州之域,春秋战国时为楚国的西塞要地,建有城邑,以后为历代郡、县、州、府的治所。

楚顷襄王二十一年(公元前278年)秦将白起“攻楚、拔郢、烧夷陵”,夷陵之名始见于史籍。秦始皇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置郡县,宜昌市大部分地域属南郡。南北朝时宋、齐皆与晋同。

梁改宜都郡为宜州,西魏改为拓州,后周改为峡州。隋大业三年(公元607年)改峡州为夷陵郡,辖夷陵、夷道、长杨、远安4县,夷陵县为郡治,隶属荆州都督府。唐初,改夷陵郡为陕州,领上述4县,属山南东道。

天宝初又改为夷陵郡。乾元元年(758年)复改陕州,辖原4县,仍属山南东道。五代时,陕州与荆州、归州为南平国。

北宋复称陕州,属荆湖北路,仍辖原夷陵4县。元丰年间(1078~1085年)改“陕”为“峡”。元至元十七年(1280年)升峡州为峡州路,领原4县,属河南行省荆湖北道。

明初改峡州路为峡州府。洪武九年(1376年),改峡州为夷陵州,领宜都、长阳、远安3县,治所夷陵,隶属湖广布政使司荆州府上荆南道。清顺治四年(1647),夷陵州隶属荆州府。

顺治五年,改“夷陵”为“彝陵”。雍正十三年(1735年),升彝陵州为宜昌府,改彝陵县为东湖县并为宜昌府治所,领东湖、兴山、巴东、长阳、长乐5县及归州、鹤峰2州,隶属荆宜施道。宜都、枝江、当阳、远安4县属荆州府。

光绪二年(1876年)中英《烟台条约》签订,宜昌被辟为通商口岸。次年,宜昌设立海关,正式对外开放。

小作文太原的文化品位和历史沿革200字

3楼:标挣罩仙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介绍一个城市的作文200字

4楼:小如果

《城南旧事》林海音好看。

关于武乡的文化品味和历史沿革的作文200字

历史作文200字

5楼:

跨过悠悠岁月,copy中国走bai进了21世纪。从历史du的高山望过去,有条源远流长的河zhi,她便dao

是中国。河的近端却是流沙遍布—帝国主义的侵略,过后留下的痕迹。它如同一头魔兽出现在亚欧大陆,甚至曾把中国践踏成一片血腥,国土四分五裂。

尤其是日本,为了掠取中国的土地竟把千百万中国子民呻吟在他们的屠刀之下。烽火连年,炮灰遍地。

有人说:区区小日本,再战其必亡。即使我们有此能力(事实上我们还未必有),难道这就是我们“复仇”的理由吗?

大家都认为日本的侵略行为太残酷,不可原谅。但我们也不能“依样画葫芦”,明知故犯,践踏人类文明的历史。须知,践踏人类文明就是国耻。

过去的一切让我们记住教训,让祖国洗雪耻辱应该从经济角度去做,让祖国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外交合作更好发展,超越日本,这才是最好的“国荣”。

6楼:詹妮诗ivf专家

天下起了蒙蒙bai细雨,一丝丝清凉的微风du伴着zhi泥土的芳香和鸟儿的清dao

唱,带给我大自内然最纯洁的美。随手容翻开《论语》,细细品味你千年前孔老夫子总结出的人生真谛,带给我的则是心灵上,人世间最珍贵食粮。 有些人认为孔子是高不可及的思想家,其实孔子...

7楼:shine刚刚好

可以写其中的一部分历史,有一个简单的介绍

小作文:山西沁源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沿革,100字

历史文化的作文以上,历史文化的作文250字以上

1楼 作文小编 历史文化 《东周列国志》一书记录从 周宣王闻谣轻杀 到 秦始王建立郡县 ,包括春秋 战国五百多年的重要历史事件和精彩历史故事。读着这些异彩纷呈的历史故事,我初步领教了古代宫廷内的勾心斗角以及诸侯之间的殊死纷争。国家历史文化的作文 《东周列国志》所涉及的春秋战国时期是我国历史上一个既混...

保护城市历史文化风貌的必要性和意义何在

1楼 匿名用户 城市历史文化风貌市我们中华民族文明的传承载体,如果失去了,中国传统也就消失了,就像珍惜的物种一样。 文化需要我们当代的人来传承,但是我们受到太多的文化冲击,我们需要补课。 想想当代流行乐坛,歌手的歌曲要有新意,就不得不求助那些传统古老的 甚至是少数罕见的乐曲形式找些灵感,可见传统文化...

静宁文化城的位置,历史,风景,银川市中俄文化城具体位置在哪里

1楼 若舞飘逸 成纪文化城位于静宁县城中心,是为了开发利用成纪文化资源而修建的文化基础设施,是静宁县重要文化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之一,现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成纪文化城由中国著名工程设计大师任震英和高级建筑师左国保等专家设计,整个建筑秦汉风格鲜明,气势宏伟,占地66亩,建筑面积1 8万平方米,总投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