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十三年退伍回农村现在想买社保,我服役的

2021-03-19 09:35:00 字数 1231 阅读 6178

1楼:呛胃该岩朔c盖

军人退伍,根据规定,是可以计算视同缴费年限。并不是有社保。按照国家规定参保缴费的,才有社保,不参保缴费,是没有社保的。

公民履行参保义务,按时缴纳社会保险的,才享受相关待遇,不参加社会保险,就不能享受。军人的军龄,只有在参加养老保险缴费,军龄才视同缴费,不参加养老保险缴费,军龄什么都不能计算。根据劳动部工资局“关于退伍军人入伍、退伍时间计算问题的复函”(65)中劳新字第191号,入伍时间可从批准入伍之日算起,退伍时间以批准推出现役之日为准。

根据(辽劳办字[1993]65号)复员退伍军人回到农村参加农业生产后又参加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军龄,应与参加工作的时间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但在农村参加农业生产的一段时间不得计算工龄;转业军人在等待由国家分配工作期间应予计算连续工龄。退伍后组织分配工作,由于本人原因不去而又另行分配工作或跨年度安置的,此间不计算为连续工龄和待业、养老保险参保年限;因不法行为被开除军籍的军人过去的军龄不计算为工龄。(注:

工龄就是现在的视同缴费年限)

2楼:匿名用户

目前据我所知,这个政策只是针对非农业

户口,我们这些农业户口没得的,人人平等是理想的 ,不是现实的 ,我们还是自己养活自己好了!退役军人农业户口的 没有社保一说,同样是参军8年,热血青春洒给 了军营,为何农业户口没有,再说我们退役后也没有人给我们安排接纳单位呀,都是自谋生路,不说了,睡觉,梦里啥都有

我是退伍军人,在部队两年,退伍回来13年了,现在还可以续交五险一金吗?有没有什么优惠?

3楼:黑色青花瓷

自己参保只有养老和医疗,没有其他的

但如果是在单位参保,则是五险一金

参加社保没有优惠的,只是参军期间应作为你的视同缴费年限对待,届时涉及到当事人参军期间的档案(未拆封)

我是退伍军人,请问退伍回来可以买在部队服役年限养老保险不

4楼:匿名用户

现在政策是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入伍几年就免交几年养老保险费的待遇。养老包险最低交费年限是十五年,那么假如你当了五年兵那你只需再交十年就可以了,六十岁开始领!带齐身份证,户口薄,退伍军人证,以及复印件!

还有你还要去你所在地的武装部复印一份当兵的档案。去你当地社保局办理!

5楼:稀奇古怪

你的问题说的不清楚。是继续缴还是不缴还是将部队的缴费提取。你当了几年兵应该就有几年的养老保险,继续缴,满15年以上退休后就有养老金领取。

我是入伍按复员退伍一直,我是一名复员士官,2003年退伍,现在想买个人社会保险,退伍到现在一直没买过社保,向大家咨询一下,

1楼 知道老大哥 社保办理方式 个人来名义交纳源 需要到户bai 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du续包括 本 zhi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 备dao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

我是农村退伍军人,在企业交社保,怎么把兵龄加入社保

1楼 匿名用户 兵龄期间不要交社保。国家规定兵龄算工龄。也就是个你的5年当兵期间的社保视同已交。国家承担。但你当兵的档案要保存好,退休时合并计算。 我是农村退伍军人,在企业交社保,怎么把兵龄加入社保? 2楼 阳光的碣石客 怎么操作,社保局会有办法的,他们都懂,你应该去问社保局。 为什么农村籍退役兵在...

我是73年参军的农村退伍兵,现在有什么待遇政策

1楼 猪肉佬同志 每个地方政策是不同的!还是问下和你差不多退伍的吧 我爸进入老挝抗美援越一个月才补100 加在退休金上 每年有千来的慰问金没下文 民政所不发 别人都有 其他乡镇的 !! 应该是和你差不多的年代吧!感觉你的如果不是在大城市的话 每个月最多有100几十的补贴 当然主要还要忽悠你交10来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