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美国绿卡和具有美国国籍和是美国公民到底有什么区别

2021-03-19 05:07:42 字数 5354 阅读 7957

1楼:匿名用户

1、代表的含义不同

美国绿卡:官方名称是美国永久居民卡,是美国**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件,可以无限在美国居住和工作。不需要签证。

但必须保持在美国居住,否则就会失去永久居民身份。如果犯很严重的罪,可以失去永久居民身份。如果在美国居住够时间可以申请变成美国公民。

美国国籍:可以持美国护照。在国外受美国领事保护。

可以无限在美国居住和工作。不需要签证。不能被拒绝进入美国。

不需要保持在美国居住,可以离开多久都可以随时回去。如果不是美国公民,在美国居住够时间可以申请变成美国公民。

美国公民:所有美国公民都有美国国籍,所以有所有以上美国国籍的权利。美国公民在全世界生的孩子都出生时自动是美国公民。

2、拥有的政治权利不同

美国绿卡:不享有美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如选举权等。

3、拥有的身份不同

美国绿卡:是美国永久居民,但没有美国国籍。

美国国籍:不一定是美国公民。

美国公民:一定拥有美国国籍,不会自主失去美国公民身份。

扩展资料:

美国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又叫绿卡(green card),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件。

绿卡福利有:

1、享受美国**规定的福利; (如:每位家庭成员任何时候都可自由进出美国,并居住在美国)

2、生活费比许多工业化国家便宜;(如:子女在读于各大专院校,可付与州民相同的学费)

3、学生可以在学当中合法工作;

4、享受美国的各种经济环境、突出的就业机会、超群的生活水准;

5、可享受就读公立学校、医疗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还可经过适当申请手续,可以招请其他家人去美国。

2楼:鱿鱼科技

美国绿卡与美国国籍的区别是什么?看完长见识了

3楼:喃喃_小溪

所有美国公民都有美国国籍,但是不是所有有美国国籍的人都是美国公民。有很少部分的有美国国籍的人不是美国公民。

持有美国绿卡,就是是美国永久居民的意思。没有美国国籍。可以无限在美国居住和工作。

不需要签证。但是必须保持在美国居住,否则就会失去永久居民身份。如果犯很严重的罪,可以失去永久居民身份。

如果在美国居住够时间可以申请变成美国公民。

所谓“美国绿卡”只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并不是美国公民,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且必须每年在美国居住一段时间才能保有这种绿卡,如长年不在美国居住则将失去这种绿卡。很多中国人拥有美国绿卡,照样还拥有中国护照、中国国籍。而美国国籍是指个人拥有美国公民的身份,享有美国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利。

具有美国国籍:可以持美国护照。在国外受美国领事保护。

可以无限在美国居住和工作。不需要签证。不能被拒绝进入美国。

不需要保持在美国居住;可以离开多久都可以随时回去。如果不是美国公民,在美国居住够时间可以申请变成美国公民。

是美国公民:所有美国公民都有美国国籍,所以有所有以上美国国籍的权利。还有权在所有选举投票。

可以变成国会的议员。有义务参加陪审团。比永久居民可以更多类型的亲属移民来美国。

美国公民在全世界生的孩子都出生时自动是美国公民(有些条件)。美国公民的身份是不能不由自主失去的;就是说无论你做什么事情,只要你不想失去美国公民的身份,是不会失去的。

4楼:洲际海外

具有美国国籍,就是美国公民,具有美国公民权。美国国籍不会被取消。

持有美国绿卡,就是美国永久居民,无法享有美国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利。美国绿卡可以被取消。

除了以上介绍的国籍与绿卡的区别外,他们还有以下区别:

1、选举权:美国公民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绿卡持有者没有。

2、免签国家:美国公民拥有美国护照,可以大约在186个国家享有免签证和落地签证待遇,而美国绿卡则不行。

3、帮助亲属移民美国:美国公民可以为父母、配偶、子女及兄弟姐妹申请美国永久居留权,美国绿卡持有者只能为配偶和未满21岁子女办理移民。

4、遣返:美国公民不会被遣返,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则可能因为犯罪而被遣返。

5、福利:美国公民可以在各方面享受美国公民的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美国绿卡持有者也享有很多福利,但不如美国公民的全面。

6、美国公民在美国或在外国居住、旅行时,受美国使馆保护,美国绿卡持有者不会。

持有美国绿卡,具有美国国籍,是美国公民到底有什么主要区别

5楼:

如果你长年居住在美国,那么绿卡和获得美国国籍的唯一差别就只在于能否为直系亲属申请移民(绿卡持有者没有资格为配偶,父母和子女申请移民,但是有美国国籍的公民就可以),除此之外,在社保,医疗和养老方面没有差别,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说拿绿卡就行了,没有必要申请变更国籍的原因 但是,如果你常年奔波在美国国境内外(比如在美国生活几个月,在中国生活几个月)的话,绿卡和美国国籍的差别就出来了。所谓“绿卡”,就是获得在美永久居留权,发卡的前提和初衷就在美长久生活,所以美国**规定,如果绿卡持有人一年内有连续超过6个月的时间不在美国境内,就会收回绿卡持有人的绿卡(计算绿卡持有人的在美境内期限以美国海关出入境记录为标准衡量) 所以如果你仍想保留中国国籍,并且有时有可能会超过连续6个月时间不在美国境内,那么保留绿卡的唯一办法就是中途飞回美国一次,呆几天再回中国 我知道的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你

持有美国绿卡,具有美国国籍,是美国公民到底有什么主要区别?

6楼:洲际海外

具有美国国籍,就是美国公民,具有美国公民权。美国国籍不会被取消。

持有美国绿卡,就是美国永久居民,无法享有美国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利。美国绿卡可以被取消。

除了以上介绍的国籍与绿卡的区别外,他们还有以下区别:

1、选举权:美国公民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绿卡持有者没有。

2、免签国家:美国公民拥有美国护照,可以大约在186个国家享有免签证和落地签证待遇,而美国绿卡则不行。

3、帮助亲属移民美国:美国公民可以为父母、配偶、子女及兄弟姐妹申请美国永久居留权,美国绿卡持有者只能为配偶和未满21岁子女办理移民。

4、遣返:美国公民不会被遣返,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则可能因为犯罪而被遣返。

5、福利:美国公民可以在各方面享受美国公民的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美国绿卡持有者也享有很多福利,但不如美国公民的全面。

6、美国公民在美国或在外国居住、旅行时,受美国使馆保护,美国绿卡持有者不会。

有美国绿卡和加入美国国籍有区别吗?

7楼:鱿鱼科技

美国绿卡与美国国籍的区别是什么?看完长见识了

8楼:加油奋斗再加油

区别是: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加入美国国籍就属于美国公民了。

入籍美国:持美国护照就是美国公民,是美国国籍,享有包括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在内的所有美国公民的权力,即使终生不在美国居住也可以保有美国国籍。

美国绿卡:而所谓“美国绿卡”只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并不是美国公民,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且必须每年在美国居住一段时间(181天)才能保有这种绿卡,如长年不在美国居住则将丧失这种绿卡。很多中国人拥有美国绿卡,照样还拥有中国护照,中国国籍。

9楼:天道教育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

10楼:佐伯搭乎

美国籍无每年固定在境内滞留限制,绿卡必须保证每年至少往返美国两次并在境内呆半年。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美国公民身份较之永久居民有以下一些好处:

1.由于美国与很多国家有互免签证的协议,持有美国护照到其他国家旅游将更加方便;

2.能以美国公民身份为父母、配偶子女乃至兄弟姐妹申请移民;

3.可以在各方面和美国公民享受同等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公民选举权等等。

这些权利同时也给归化公民带来了相应的义务。归化入籍的申请人必须宣誓放弃对原属国家的一切效忠行为;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国;需要时积极服务于美国。同时,公民也有义务担任陪审团员,进行登记、表决和其他服务。

并不是公民能享受的权利都不能享受,只是部分不能享受。

美国pr仍然可以享受很多公民拥有的权利,如享受福利和失业保险等

11楼:柳井班为

绿卡相当于一个特别通行证,可能随时出入.

持有美国绿卡美国国籍美国公民到底有什么主要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美国绿卡只是居留证并不算是美国人, 美国公民享有投票权并可以办护照。

美国绿卡和美国国籍有什么区别?

13楼:醉意撩人殇

1、性质不同

美国绿卡:美国绿卡一般指美国永久居民卡。美国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称作绿卡(green card),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件。

美国国籍:美国国籍是指拥有美利坚合众国联邦公民身份的个人,享有美国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利。外国公民可通过申请方式、经审核符合条件后,方可以加入美国国籍。

2、要求不同

美国绿卡:绿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权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条件地在美国居留与获取工作的许可。持有者必须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该身份所需的某个条件不再满足时,持有者将可能失掉该身份。

美国国籍:凡具有合法居留权的外国移民,都可以申**入美国国籍,但必须符合以下主要条件,才能得到准许。

必须在取得永久居留权后,连续在美国居住满五年。与美国公民结婚的外籍公民必须在连续保持三年的婚姻生活之后。入籍的申请者必须年满18岁。

必须具备初步的英语读、听、说和写的能力。必须在美国五年的居留时间里表现良好。申请公民身份者必须放弃原有的国籍。

3、作用不同

美国绿卡:享受美国**规定的福利;生活费比许多工业化国家便宜;学生可以在学当中合法工作;享受美国的各种经济环境、突出的就业机会、超群的生活水准;可享受就读公立学校、医疗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还可经过适当申请手续,可以招请其他家人去美国。

美国国籍:能以美国公民身份为父母、配偶、子女及兄弟姐妹申请美国永久居留权;可以在各方面享受美国公民的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

由于美国与世界很多国家有互免签证的协议,享受免签证待遇,省去签证费和很多程序上的繁琐,去其他国家旅游、探亲、商务将更加方便快;在美国或在外国居住、旅行时,受美国使领馆保护。万一政局不稳或发生重大灾害时,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的保护之下离境回国等。

美国恩宠:持美国护照和拿美国绿卡有何区别

1楼 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美国护照就是美国人了,美国绿卡还不是美国人。美国绿卡可以被取消,但是美国护照不能被取消,除非有美国护照这个人申请主动放弃美国国籍。 美国护照与美国绿卡有何区别 2楼 月照星空 美国护复照是发给美国公民的制,美国绿卡是发给在美bai国长期居住的外du国人的。护照是一个zhi国家...

拥有美国绿卡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吗,美国绿卡和中国国籍有冲突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国绿卡是美国移民局颁发的 外国公民在美国长期居住的身份卡 。取得绿卡,只是取得了永久居住的合法身份,并未 成为美国公民。所以,中国公民取得美国绿卡,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 如果,中国公民 申请美国国籍,并且被美国移民局批准,那么,由于中美两国都不承认 双重国籍 ,因此,这位中国公民必...

你们觉得是美国公民好还是持有美国绿卡中国公民好

1楼 匿名用户 各有各的好处和不方便 你是绿卡,你回中国很方便,买了机票,走人 但是你一年要在美国呆起码一百八十天以上,你才能保持住你的绿卡长时间不在美国,你的绿卡就作废了 考上美国公民,去全世界各地很方便了,但是你回中国要签证最多给你九十天的停留期,你想多住,对不起,你要出境才行不然你就是逾期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