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拿到绿卡能回国吗,没拿到美国绿卡就回国还能去美国吗?

2021-01-04 06:37:57 字数 5572 阅读 9947

1楼:大菊观丶

只要没有放弃中国国籍就可以回中国,否则需要办理入境签证。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

没拿到美国绿卡就回国还能去美国吗?

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只要没有在美国非法滞留的记录就是可以正常的往返于中美两国的但是再去美国时是需要有合法身份的

比如留学生身份、旅游身份、探亲等等

3楼:百度用户

這是 可以的, 就是 你要向 美國的 移民局 提出你 爲什麽 回國, 比如: 最親的 人 生病了、 或者 中國的 房子 出了 問題 等等。 理由 只要 通過 移民局, 辦好 手續 你就 可以 安全 到達 中國, 還可以 安全的 回到 美國!

、 最後 祝你 : 一切 順利!

满意请采纳

拿到绿卡后多久可以回国

4楼:天道教育

虽然拿了美国绿卡,但国籍仍是中国,所以回国呆多长时间是自由的。

但要保持美国绿卡的有效性必须至少半年入境美国一次,也就是说最多可以回国连续待半年,否则美国移民局就会怀疑你是否真的想作美国的永久居民。

但如果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一年内回美一次的话,可以向美国移民局申请回美证(有效期为1-2年),这样就可以一年后再回美。当然一年内多次出入美国的话就没有问题了。

拿到绿卡是否呆6个月才能回国,还是拿到就能回国

5楼:澳臻移民

拿到绿卡就可以回国。但是离开美国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6个月,否则绿卡可能被取消。

如果离开美国的时间可能超过6个月,最好是提前申请回美证。

sgu留学后能拿到绿卡吗

6楼:秦勇光

不一定 拿路绿卡很麻烦

7楼:匿名用户

这样看你是否想在当地工作生活了。

和有美国绿卡的女人结婚也能拿到绿卡吗

8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有排期

你们结婚后,绿卡配偶申请你移民

排期是三年左右

三年后,你如果能通过面谈

那么你就可以到美国来,是落地的绿卡

但是这些年,你的配偶在美国要努力工作,认真报税她的经济收入要能担保你才行

不然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9楼:澳臻移民

持有美国绿卡,即代表着是美国永久居民,可以申请美国结婚移民。

不过和美国公民结婚移民与和美国永久居民结婚移民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的。

美国结婚获得绿卡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美国公民的配偶,二为美国永久居留权者的配偶,都能申请永久居留权,但是在亲属移民的类别不同,难易有别。

美国公民申请配偶来美,不需要等排期,可以称为不受配额限制的超优先;但是美国永久居民申请配偶来美,则落入了亲属移民的第二优先,要拿绿卡就更难,通常要在美国境外等五年,直到获得移民签证。移民当局也会调查潜在的诈欺。

不论配偶以何种优先来美国,都必须符合下列三种婚姻关系:

第一、婚姻关系建立时必须有法律上的承认;

第二、申请移民手续完成时,婚姻关系仍然有效;

第三、绝对不是为了达到美国移民而结婚。

美国国会与移民局为了防堵假结婚真移民,把婚姻移民的绿卡改为最初两年的有条件临时绿卡,结婚到了两年才能调整为永久性绿卡。在移民呈交证明结婚真实的证件,以及通过与移民官的面谈后,先可获得两年有条件的居留。有条件绿卡与永久绿卡在功能及权益上没有分别,只是两年内夫妻成为怨偶,则可以取销外籍怨偶的居留权。

而从美国有条件的居留到变成永久居民,移民需要再度获得美国公民配偶的帮忙,以证明婚姻的真实性。在申请入籍美国时,需再进行第三度审核,如果那时已离婚,可能会引起当局质疑,导致遣返。

10楼:芥末留学

如果你的成年子女没有结婚,那你就可以申请他们移民。 但是有排期。这种类型的签证是 f2b 。

刚帮你看了下,目前被批准的排期目前只到10年的8月15号。也就是说,按照这个速度推算, 假设你现在去申请,那光是等排期,基本需要六年半。

11楼:匿名用户

你在美国是什么身份?

黑了?那么绿卡帮不上你什么忙,最好找个公民结婚

你就可以一步到位,得到绿卡了

12楼:匿名用户

恩 但是好像婚姻要持续一年左右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拿到美国绿卡的方式有多少种

13楼:天道教育

1、婚姻移民:和美国公民结婚所谓婚姻移民,就是在美国期间,碰巧遇到了心上人,

而且他或她又正好是美国公民,那么如果结婚了,就可以申请结婚绿卡。只要是合法入境的,不管是否已经过了规定的逗留期,都可以通过这个婚姻申请调整身份。

2、工作移民:h-1b工作签证在美国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可让雇主帮申请h-1b专业性职业签证。如果能维持好h-1b,6年内可以申请劳工移民转绿卡。

h-1b签证需要雇主向劳工局提交劳工状况申请,操作也比较复杂,最好聘请有经验的律师代为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3、工作移民:l-1工作签证l-1签证是指海外跨国公司在美员工合法工作所申请之签证,分为l-1a和l-1b。l-1a是跨国公司在美的高管人员所持有之签证;l-1b则是发给跨国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

以上两种人员的配偶均可以申请l-2签证。

4、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如果有不少于50万美元的资金,可以考虑eb-5这种一人投资全家移民(子女必须在申请时年龄不满21岁)的项目。eb-5有两种运作模式,一种是向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的项目投资50万美元,并创造10个就业机会,即可在投资获得批准后的一年左右拿到2年期的临时绿卡。如果项目不出意外,可在第三年申请正式绿卡。另一种拿出100万美元以上的资金,自行在美国经营一个项目,同样需要解决10个就业机会。

只要经营不失败,就可拿到美国绿卡。

5、职业移民:eb类签证eb类签证从1到5,共有五种。前面提到的投资移民是第五种。

下面分别介绍其他四种:eb-1签证,也就是常说的杰出人才或特殊人才。属美国移民法当中职业移民的“第一类优先”。

由于配额多、不需找到美国雇主、不需在美投资、不需劳工证,也不受申请者之英文水准、学历和年龄的限制。一旦审核通过,申请者全家人都可以取得绿卡,子女可以赴美读书,节省高额学费。

拿到美国的绿卡有什么用

14楼:乐观罗江山

绿卡福利有:

1、享受美国**规定的福利; (如:每位家庭成员任何时候都可自由进出美国,并居住在美国)

2、生活费比许多工业化国家便宜;(如:子女在读于各大专院校,可付与州民相同的学费)

3、学生可以在学当中合法工作;

4、享受美国的各种经济环境、突出的就业机会、超群的生活水准;

5、可享受就读公立学校、医疗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还可经过适当申请手续,可以招请其他家人去美国。

拓展资料

根据美国国籍与移民法,绿卡持有者属于没有美国国籍,也不具美国公民身份的外国人。但其在美国境内基本享有和本国国民一样的待遇,不过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根据美国移民法,永久居民入境美国时,需使用有效的移民签证与有效的母国护照,否则不得入境。 拥有美国绿卡后,只要离开美国不超过一年,绿卡本身可以当作有效的入境移民签证,不需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另外申请签证。 离开美国超过一年,必须于离境前先申请回美签证(reentry permit, i-327),作为入境的有效移民签证,回美签证有效期最多两年。

超过一段时间未入境美国的持卡人,在入境时很可能会被判决失去永久居留权,因为移民法要求绿卡持有人离开美国,必须是暂时性的离境。

美国移民法定义“永久居留权”是:“根据移民法所赋予‘以移民身份永久居住在美国’的特许,且此身份未曾改变过。” 意即:

若是绿卡拥有者改变其身份,其永久居民权随即消灭。因此,永久居民若非在无心之过下,使用了不一致的身份(例如:以非居民身份报税),其永久居民身份将同时终止。

此外,依据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判例:永久居民身份可经由放弃行为(如定居他国)而自动丧失,无须先经过填表或移民法庭的判决。

15楼:超级酷乐猫

拿到美国的绿卡作用:

1、每位家庭成员任何时候都可自由进出美国,并居住在美国,即永居权;

2、子女在读于各大专院校,可付与州民相同的学费;

3、学生可以在学当中合法工作;

4、享受优势突出的就业机会;

5、可享受就读公立学校、医疗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

美国绿卡是什么:

美国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称作绿卡(green card),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利坚合众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获得绿卡”则用于指称成为永久居民的移民过程。绿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权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条件地在美国居留与获取工作的许可。

持有者必须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该身份所需的某个条件不再满足时,持有者将可能失掉该身份。

16楼:逃避

绿卡用于证明外国人在该国境

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属于没有该国国籍,也不具有该国公民身份的外国人。

拿到美国的绿卡作用:

1、每位家庭成员任何时候都可自由进出美国,并居住在美国,即永居权;

2、子女在读于各大专院校,可付与州民相同的学费;

3、学生可以在学当中合法工作;

4、享受优势突出的就业机会;

5、可享受就读公立学校、医疗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

美国的绿卡正式称谓是"permanent resident card(永久居留卡)",也叫i-551,上面记录了持卡人的**、指纹、姓名等资料,可以通过申请获得,申请人通常需要在美国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国定居。申请成功将给申请人发放绿卡,持卡人需要按期更新卡片。

拥有美国绿卡后不需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只需出示护照和绿卡就可自由出入美国国境,同时在美国国内享有除选举权外、其他方面和本国公民一样的福利和待遇。绿卡持卡人通常需要每年在美国居留一定时间,超过两年未入境的持卡人可能会被取消绿卡。

绿卡的官方名称是“永久居留证”,它用于证明一个外国人在美国长期居住和工作的合法权利。美国绿卡也有类似护照的效用,在进美国海关时出示绿卡,护照上无需签证。这种代表永久居留身份的卡片最开始是绿色的,后来又采用其他颜色,2010年5月后又重新改回到绿色。

绿卡是一张信用卡般大小、带**和指纹的塑料卡片,上边记载着一些个人信息。绿卡有效期是10年,有效期期满后需要向移民局申请更换新卡。美国同欧洲国家对外国人居留的管理机构不同。

美国给签证与给居留权是不同的部门,美国驻外使馆发的只是签证,上面的有效期是指进入美国的有效期而不是居留的期限,居留的期限是由当地的美国移民官决定。比如,护照上的签证有效期是一个月,但美国机场海关的移民官可以给你半年的居留权,也可以只给7天。

拿了绿卡在美国进出就比较方便,机场海关将绿卡持有者和美国公民列在同一个队,入境比较快,不像其他外国人要排很长的队。

有美国绿卡我去美国和他结婚能拿绿卡吗

1楼 唐风 首先,不管什么情况,绿卡都是要申请的,没有什么直接拿的可能。 然后,因为你还是绿卡,所以你男朋友来美国和你结婚对他拿绿卡不会有马上的帮助。 他需要回中国等排期, 或者在美国另行维持一个合法身份,也是要等到排期到才能转成绿卡。 2楼 匿名用户 b2旅游签证方式先到美国,再在当地办理结婚,再...

在美国读博怎么拿绿卡,美国读博士能拿绿卡吗

1楼 匿名用户 读博士拿绿卡 是走academic路线,以后要做博后找faculty的,工资比较少,不过文章产量够的话可以博士毕业三年拿到绿卡,而且很稳定,不用担心丢饭碗。 硕士毕业找工作就是h1b转绿卡了,这个会慢一点,大概5 8年,还要保证期间不会被炒,好处就是期间工资会比博士高一些,微软工资大...

美国生子,是拿美国护照还是拿美国绿卡

1楼 微雨去尘 美国出生的孩子,不是拿的美国绿卡或美国护照,而是美国公民,属于美国国籍。 美国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 绿卡持有人 相比区别如下 1 美国公民可以申请亲属移民美国 2 在联邦 工作 3 从事一些只有美国公民才可以做的特殊行业 比如军工 4 公民身份几乎一辈子不能撤销 绿卡在持有人离开美国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