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专业考公务员可以考哪些单位

2021-03-18 13:25:57 字数 2879 阅读 3957

1楼:新余中公教育

生物工程专业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可以报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农业和粮食局、畜牧局等部门。

生物工程专业通过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生物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体制和改革开放需要,掌握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及其产业化科学原理、工艺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保健品、制药等领域从事生产、产品技术研究开发、质量检测和企业管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2楼:匿名用户

可以查看一下想要报考地区的公****公告,公告中有报考条件,职位表中有各个职位对学历、专业等的限制条件,符合条件的就可以报考。

3楼:陕西京佳教育

每个职位的要求不一定,像你这种相对偏一点的专业,只能是提前复习,职位表出来后,根据职位表的具体要求:专业、学历、工作经验等,筛选出你能报考的岗位

4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生物技术专业考公务员可以报考职位表中要求生物技术专业的岗位,或者是生物技术所属大类的岗位。具体的岗位信息,您需要参考四川中公教育为您提供的招考公告信息和职位表信息中的详细内容。

根据《2015年广安考试计划安排表》可知:2015年四川省考笔试时间为4月25日

2015年四川公****报名时间在3月份中下旬开始,具体的考试时间安排,您可以参考四川中公教育为您提供的:2015四川省考招考公告信息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生物技术专业能报考公务员的什么职位?

5楼:记忆在喧嚣

生物技术属于生物工程类和基础理学类,你可以报考该专业或该专业所属分类的职位,也不可以报考专业不限的职位。

具体可以报考的职位要看招考职位表。在各省公****招录中,考生专业完全符合职位要求方可报名参加,可以通过你所在省份公****招录发布的职位表查询符合专业要求的岗位报考。

报考公务员不需要其它的资格证书。

拓展资料:

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生物技术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开发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生物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6楼:匿名用户

公****报名选择职位时,需在报考单位职位表专业列筛选“生物技术”查看对应的岗位信息,选与自身条件相符的岗位。根据公务员专业分类:

生物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动植物检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信息学、植物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生物资源科学、生物工程。

生物技术专业属于生物类,可以报考生物类、生物技术或者不限制专业的。不能报考职位要求是其它类专业。

某些检疫方面的职位,市场监督管理局会招生物技术专业。具体看招考公告的职位要求,你可以搜索以往的公告职位具体分析。

报考公务员不需要其它的资格证书。

拓展资料:

生物技术是应用生物学、化学和工程学的基本原理,利用生物体(包括微生物,动物细胞和植物细胞) 或其组成部分(细胞器和酶) 来生产有用物质,或为人类提供某种服务的技术。近些年来,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突飞猛进地发展,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酶工程以及生化工程所取得的成果,利用生物转化特点生产化工产品,特别是用一般化工手段难以得到的新产品,改变现有工艺,解决长期被困扰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两大棘手问题,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关注,且有的已付诸现实。

生物技术是现代生物学发展及其与相关学科交差融和的产物,其核心是以dna重组技术为中心的基因工程,还包括微生物工程、生化工程、细胞工程及生物制品等领域。培养掌握现代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开发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生物技术人才。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生态学知识,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7楼:三眼皮

要以你们省出的《公****专业分类指导目录》为准,联系你们的招考单位,咨询一下。

广西的2012年版是这样——

学科类别:

(二十一)生物科学及技术类

专业类别:

研究生:植物学,动物学,生理学,水生生物学,微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态学,生物医学工程

本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动植物检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信息学,植物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生物资源科学,生物安全,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专科:生物技术及应用,生物实验技术,生物化工工艺,微生物技术及应用

化学——学科类别:(四十三)化工与制药技术类

食品——学科类别:(四十六)轻工纺织食品及印刷类

环境——学科类别:(四十二)环境科学类

这3个的专业类别就不写过来勒……

至于专业证书,职位描述上有要求就有用,没写要求就没用,不会说你有个证书就加3分。但是走上工作岗位可能就有用勒。

祝你好运……

8楼:江南寄语

查一查就知道了,一定要报生物技术专业,什么食品、动植物,甚至生物科学都视为专业不符。职业资格基本没用,一般不会作这样的限定。

历史学可以报考哪些公务员岗位,历史学专业的报考公务员,能报考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专业限制或者就针对你这个专业的就可以,其他的注明了的你的资格就够不到了 2楼 匿名用户 历史学能报的职位简直不要太多,历史学属于文秘类。 3楼 赵氏人民 应该对专业没有什么限制吧,都可以吧 历史学专业的报考公务员,能报考什么? 4楼 中公教育 公 报考时,可报考面向 历史学 专业...

应用心理学这个专业可以考哪些公务员职位

1楼 匿名用户 国考 各部委的离退休干部局职位 部分边检 边防和国税职位。 省考 民警 狱警。 另,可报不限专业的职位。 2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需要 参见具体的职位表。 另外还可以报考不限制专业的职位。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3楼 关冬灵环厚 每年的职位表都不一...

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韩语,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韩语 20

1楼 猫猫 哈喽,巧不巧的我刚好和你有一模一样的困惑,而且我连情况都和你一样,16年毕业,二本本科,普通大学,管理专业,工作以后一直在做文员类工作,一边工作一边下班自学韩语3个多月了,越学越觉得以后想用韩语来工作挺难得,毕竟不是本身学这个的,所以现在特别纠结到底是考公务员还是继续学韩语,不知道你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