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跟公路要多少米才算安全距离,公路与居民住宅区的法定安全距离是多少?

2021-03-18 13:19:18 字数 3635 阅读 9349

1楼:大宝与莹宝

国道不少于20米。

省道不少于15米。

县道不少于10米。

乡道不少于5米。

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

公路弯道内侧、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筑控制区范围根据安全视距等要求确定。

第十二条 新建、改建公路的建筑控制区的范围,应当自公路初步设计批准之日起30日内,由公路沿线县级以上地方人民**依照本条例划定并公告。

第十四条 新建村镇、开发区、学校和货物集散地、大型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公路建筑控制区边界外缘的距离应当符合下列标准,并尽可能在公路一侧建设。

公路与居民住宅区的法定安全距离是多少?

2楼:匿名用户

公路与两侧建筑设施的距离按公路道路性质确定,不按等级确定。

根据《公路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

第二十九条 在公路两侧修建永久性工程设施,其建筑物边缘与公路边沟外缘的间距为: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第七条 公路受国家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或者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爱护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的义务,有权检举和控告破坏、损坏公路、公路用地、公路附属设施和影响公路安全的行为。

第八条 ***交通主管部门主管全国公路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交通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公路工作;但是,县级以上地方人民**交通主管部门对国道、省道的管理、监督职责,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确定。

乡、民族乡、镇人民**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乡道的建设和养护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交通主管部门可以决定由公路管理机构依照本法规定行使公路行政管理职责。

3楼:京平拆迁律师

公路建筑区的控制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为:1、国道不少于20米;2、省道不少于15米;3、县道不少于10米;4、乡道不少于5米。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

4楼:匿名用户

1.公路用地范围为公路路堤两侧排水沟外边缘(无排水沟时为路堤或护坡道坡脚)以外,或路堑坡顶截水沟外边缘(无截水沟为坡顶)以外不小于1m范围内的土地;2、在有条件的地段,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不小于3m、二级公路不小于2m范围内的土地为公路用地范围。

5楼:宇宙无敌小内内

根据该技术标准总则第1.0.6条内容:

公路用地范围为公路路堤两侧排水沟外边缘(无排水沟时为路堤或护坡道坡脚)以外,或路堑坡顶截水沟外边缘(无截水沟为坡顶)以外不小于1m范围内的土地;

在有条件的地段,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不小于3m、二级公路不小于2m范围内的土地为公路用地范围。

6楼:梦魔

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至江津区珞璜公路改建工程,本项目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主要技术指标参照交通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03)执行。根据该技术标准总则第1.0.

6条内容:公路用地范围为公路路堤两侧排水沟外边缘(无排水沟时为路堤或护坡道坡脚)以外,或路堑坡顶截水沟外边缘(无截水沟为坡顶)以外不小于1m范围内的土地;在有条件的地段,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不小于3m、二级公路不小于2m范围内的土地为公路用地范围。您住宅距道路5米,已完全满足国家技术规范要求。

本项目在开工后即由区交委审批颁发了施工许可证,项目建设按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执行,系合法工程。 查看原帖》

7楼:不白玉

我该如何维护自己权益

正常道路与房屋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多少?

8楼:虎说体育

国道、省道不du少于50米,县道、乡道不少于20米。

《公路zhi安全dao保护条例》第十

四条规定新建内村镇、开发区、学校容和货物集散地、大型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公路建筑控制区边界外缘的距离应当符合下列标准,并尽可能在公路一侧建设:

1、国道、省道不少于50米;

2、县道、乡道不少于20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应当确定公路两侧边沟(截水沟、坡脚护坡道,下同)外缘起不少于一米的公路用地。

扩展资料

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应当根据保障公路运行安全和节约用地的原则以及公路发展的需要,组织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等部门划定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为:

1、国道不少于20米;

2、省道不少于15米;

3、县道不少于10米;

4、乡道不少于5米。

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公路弯道内侧、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筑控制区范围根据安全视距等要求确定。

9楼:我要一只鱼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

一、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专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属外的距离标准为:

(一)国道不少于20米。

(二)省道不少于15米。

(三)县道不少于10米。

(四)乡道不少于5米。

二、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

三、公路弯道内侧、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筑控制区范围根据安全视距等要求确定。

参考资料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引用时间2018-1-22]

住房须与二级公路距离多少远才算安全?

10楼:健身**很简单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一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应当根据保障公路运行安全和节约用地的原则以及公路发展的需要,组织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等部门划定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为:

(一)国道不少于20米;

(二)省道不少于15米;

(三)县道不少于10米;

(四)乡道不少于5米。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公路弯道内侧、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筑控制区范围根据安全视距等要求确定。

第十四条 新建村镇、开发区、学校和货物集散地、大型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公路建筑控制区边界外缘的距离应当符合下列标准,并尽可能在公路一侧建设:

(一)国道、省道不少于50米;

(二)县道、乡道不少于20米。

11楼:

如果能够确认是公路的原因造成房子坍塌,那么应当找公路局反映,必要时到法院打官司。但前提是要证实房屋的病害与公路有直接关系。

有网友认为可以用控制区的概念来要求公路赔偿损失,但实际上控制区是保护公路的利益,就是让其他建筑物不准靠近公路而已。并不是说控制区范围内的建筑物公路都必须赔偿。

12楼:百度网友

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边沟(坡脚护坡道、坡顶截水沟)外缘起,国道不少于二十米,省道不少于十五米,县道不少于十米,乡道不少于五米.

高速公路的距离一般各省控制在30米以上.尚无国家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