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通过人行道限速多少,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多少

2021-03-18 11:28:12 字数 1726 阅读 6900

1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截至2019年11月,交通法规中并未规定机动车通过人行道限制的速度,但规定了通过人行道时要减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七条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第五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扩展资料

《查处超速行驶操作规程》中规定:

第三条 查处机动车超速违法行为应当按照以下规定进行:

(一)交通警察在测速点通过测速仪发现超速违法行为,应当及时通知查处点交通警察做好拦车准备;

(二)查处点交通警察接到超速车辆信息后,应当提前做好拦车准备,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拦车;

(三)对超速低于百分之五十的,依照简易程序处罚;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采取扣留驾驶证强制措施,制作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第四条 当事人要求查看**或者录像的,应当提供。

2楼:大神梁小米

有限速是出入30公里以内。拐弯更应该减速。不得在内行驶!

左侧让右侧,转弯让直行,礼让非机动车,行人,斑马线。

后者严重一些,直接2000行政拘留15天!前者还分50%及以上两档那!

3楼:匿名用户

没有具体规定,以随时能停车为准。

4楼:阿拉萨依巴格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1 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掉头、转弯、下陡坡时;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5楼:匿名用户

大部分在限速40km\h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多少

6楼:百度网友

人行横道线是保障行人安全通过道路的交通信号,行人在人行横道线上有特别的通行权利。《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因此,机动车行驶遇有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否则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3分。

7楼:烟雨明湖

在规定的车速一下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行就可以

8楼:桑鹰

呵呵,你也可以不减速,前提是你能保证通过人行道时,没有安全隐患。否则,一旦你通过时,跑出一个狗或人,哪怕是旁边车辆掉的一个物品,你只要撞上了就是全责,要你赔多少你得赔多少。从理论上说,通过人行道,红绿灯,最好是减速观察,确认无危险后通过。

至于通过后是否立即提速,可以自行掌握。减速要求高于车道要求。也就是说不管你什么车道,哪怕飞在天上,如果你不能保证通过时的安全,或者不惧怕出事故赔偿,你就可以不减速。

行人走非机动车道怎么处罚,行人在非机动车道行走是否违法?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 非机动车 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四章 道路通行规定 第四节 行人和乘车人...

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被机动车撞了,谁的责任大

1楼 做个吃货 机动车的责任 大。行人在机动车道被撞责任怎么划分 我国承担法律责任的原则是根据事件的过错方是谁来进行划分,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行人不得在除人行横道绿灯的时间外进入机动车道。 如事件的主要过错方在行人,而机动车的未违反相关规定驾驶和信号指示灯的话,那么机动车驾驶承担50 责任 最新交规...

骑电动车走人行道被撞了怎么处理,骑电动车过省道走人行道斑马线被机动车撞了,责任怎么划分?

1楼 匿名用户 骑电动车过省道走人行道斑马线被机动车撞了,你说的情况太简单,没法分析判断怎么划分责任。 可以说的一点是,人行道斑马线是行人横过道路的安全通道,如果你是推着电动车走人行道斑马线,可以按行人处理,但是,是骑电动车过省道走人行道斑马线的,就同在其它地方横过省道一样,一点也不能减轻应负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