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多少

2021-03-18 11:28:12 字数 1106 阅读 8233

1楼:百度网友

人行横道线是保障行人安全通过道路的交通信号,行人在人行横道线上有特别的通行权利。《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因此,机动车行驶遇有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否则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3分。

2楼:烟雨明湖

在规定的车速一下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行就可以

3楼:桑鹰

呵呵,你也可以不减速,前提是你能保证通过人行道时,没有安全隐患。否则,一旦你通过时,跑出一个狗或人,哪怕是旁边车辆掉的一个物品,你只要撞上了就是全责,要你赔多少你得赔多少。从理论上说,通过人行道,红绿灯,最好是减速观察,确认无危险后通过。

至于通过后是否立即提速,可以自行掌握。减速要求高于车道要求。也就是说不管你什么车道,哪怕飞在天上,如果你不能保证通过时的安全,或者不惧怕出事故赔偿,你就可以不减速。

人行道不停车让行怎么处理?扣几分?

4楼:匿名用户

若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到行人正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若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过马路,未礼让者将给予罚款20元至200元,记3分的处罚。

5楼:匿名用户

1、扣驾驶证3分,罚款20-200元的处罚。

6楼:提莫小姐姐

车辆通过人行道不停车让行会处以扣驾驶证3分,罚款20-200元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对于前两种情况,如果机动车未礼让的,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而针对第三种情况,如未避让,则将给予罚款20至200元,记3分的处罚。

行人走非机动车道怎么处罚,行人在非机动车道行走是否违法?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 非机动车 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四章 道路通行规定 第四节 行人和乘车人...

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被机动车撞了,谁的责任大

1楼 做个吃货 机动车的责任 大。行人在机动车道被撞责任怎么划分 我国承担法律责任的原则是根据事件的过错方是谁来进行划分,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行人不得在除人行横道绿灯的时间外进入机动车道。 如事件的主要过错方在行人,而机动车的未违反相关规定驾驶和信号指示灯的话,那么机动车驾驶承担50 责任 最新交规...

行人在非机动车道反向行走被电动车相撞是谁的责任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不管是行人车辆都要靠右走不要去逆向行走出了回题都是自己的责任为自己家人作想请不要逆向行走。 行人在非机动车道被电瓶车撞了,是谁的责任 2楼 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责任报警后,由交警根据现场勘查 调查取证后根据行为与事故因果关系分析认定!当事人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的,可以自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