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黄杨的简介,瓜子黄杨与小叶黄杨的区别

2021-03-18 11:21:37 字数 899 阅读 2096

1楼:井雅楠

瓜子黄杨是黄杨的一种,因叶片形似瓜子,故名瓜子黄杨,园林绿化中多用于色带的美化

瓜子黄杨与小叶黄杨的区别

2楼:可可粉酱

1、性质不同:瓜子黄杨又称黄杨、千年矮,黄杨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小叶黄杨是黄杨科,黄杨属灌。

2、形态不同:小叶黄杨灌木,生长低矮,枝条密集,节间通常长3-6毫米,枝圆柱形,有纵棱,灰白色;小枝四棱形,全面被短柔毛或外方相对两侧面**。瓜子黄杨树种特征:

花簇生叶腋或枝端,4~5月开放,花黄绿色。葫果卵圆形。

3、生长环境不同:瓜子黄杨在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各地多有栽培。喜光, 亦较耐阴,适生于肥沃、疏松、湿润之地,酸性土 、中性土或微碱性土均能适应。

萌生性强,较耐修剪。小叶黄杨生于岩上,海拔1000米。性喜温暖、半阴、湿润气候,耐旱、耐寒、耐修剪,属浅根性树。

3楼:莼灬叔

一种苗木可能有很多种名称,叫着叫着,大家都分不清那种花是什么样子了,常见的比如小叶黄杨和瓜子黄杨的区别,其实这是一种苗木两个名字。比如红叶李和紫叶李,还是一样的,有些人则认为这两种苗木是不一样的,其实在苗木产地根本没有区分,红叶李和紫叶李是一种苗木,**和长相并无差别。

小叶黄杨,叶色青黄色,叶面有蜡质光泽,生长较慢,分蘖性极强。叶形如冬瓜子一样,又形象的称为瓜子黄杨。在园林中常见的形态有绿篱,色块地被,灌木球三种。

绿篱多数用于道路边,墙边,栅栏下,造价便宜,效果好;色块的用途则广泛的多,可成片栽植,与红叶小檗,金叶女贞等组培栽植,搭配成各种图案和字。小叶黄杨球的应用相对简单,多为列植。三种应用都需要经常修剪,保持整齐的观赏形状。

4楼:匿名用户

瓜子黄杨的叶子像瓜子的形状,小叶黄杨的叶子要比瓜子黄杨的要小点。

瓜子黄杨树风水用途,黄杨树在风水中的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是高档上等的风水树 价高 但是有很历史的风水说法 招财,因叶茂盛四季常绿也为发财树。好好保管 2楼 世纪绿色园林 是高档上等的风水树 价高 但是有很历史的风水说法 3楼 易缘 招财,因叶茂盛四季常绿也为发财树 4楼 梦遊僧 没啥用途。瓜子, 黄了! 黄杨树在风水中的作用 5楼 冉都惠...

朝鲜黄杨与北海道黄杨有什么区别?朝鲜黄杨能长多高

1楼 红烧v带鱼 朝鲜黄杨 http baike baidu view 549009 htm 北海道黄杨 http baike baidu view 593156 html 由于生长的地区气候环境的不同,所以高度等各各方面都有差别。具体的信息楼主可仔细查看以上 。 小叶黄杨与朝鲜黄杨的区别 2楼 匿...

黄杨和冬青的区别是什么,黄杨与冬青区别是什么

1楼 逍可宣 黄杨 黄杨科,叶对生,革质,全缘,椭圆或倒卵形,先端圆或微凹,长2 4cm,果蒴果。 冬青 冬青科,叶互生,革质,缘疏生浅齿,狭长椭圆形或披针形,长5 11厘米,果核果。 黄杨与冬青区别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黄杨 黄杨科,叶对生,革质,全缘,椭圆或倒卵形,先端圆或微凹,长2 4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