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维吾尔族信仰什么宗教,新疆维吾尔族信仰什么宗教

2021-03-18 11:20:31 字数 3113 阅读 6177

1楼:好心情期望

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内地的回族信仰的宗教都是伊斯兰教,教主是穆罕默德,经典是《古兰经》。

2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也就是人写的古兰经,还是圣经最有价值值得一看!我信我主耶稣**,圣经是智慧的**!

3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虚拟派) 还有新级小部分信仰**教

4楼:boy小白

大部分是信仰伊斯兰教的。

不过信仰伊斯兰有三个条件:

1.心里诚信“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和钦差”

2.口头表白信仰伊斯兰

3.在行为上遵行伊斯兰的各项律令

5楼:匿名用户

新疆维吾尔族在历史上曾信仰过萨满教、祆教、摩尼教、佛教等多种宗教。从16世纪皈依伊斯兰教至今,伊斯兰教的影响深深渗透于维吾尔族的经济、政治、文化之中。维吾尔族的服饰文化折射着伊斯兰宗教文化精神,也在不同程度上保留着早期宗教信仰的痕迹,呈现出以伊斯兰宗教文化为主的多种宗教文化的涵义。

6楼:心里一团无名火

维吾尔族j就是回族

伊斯兰教

7楼:匿名用户

波斯阿拉伯人,伊斯兰教

新疆维吾尔族信仰什么宗教

8楼:元气小小肉丸

伊斯兰教。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63039

10世纪末,喀拉汗王朝开始信奉伊斯兰教。到了公元15世纪时,伊斯兰教在维吾尔族地区逐渐占据统治地位。

伊斯兰教有不同的教派,维吾尔族大多数人信仰逊尼派的教法学派之一哈乃斐派。也有相当一部分人信仰神秘主义的苏菲派,在新疆称为依禅派。此外,还有少部分人信仰瓦哈比派。

逊尼派自称正统派,是伊斯兰教教徒最多的派别,他们笃信胡达和胡达的使者穆罕默德,崇奉《古兰经》。

新疆的依禅派尊奉逊尼派教义,但是在对《古兰经》和《圣训》的解释上有自己独特的思想体系,他们提倡“不重今生重来世”,要禁欲、苦行和守贫。

扩展资料

主要教义:

1、信仰主要纲领

伊斯兰教的信仰主要包括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包括信仰(伊玛尼),即:信安拉、信天使、信经典、信先知、信后世、信前定(简称“六大信仰”)。

实践部分包括伊斯兰教徒必须遵行的善功和五项宗教功课(简称“五功”)。所谓的五功即念“清真言”、礼拜、斋戒、天课、朝觐,简称“念、礼、斋、课、朝”。

2、六大信仰

六大信仰(a1-‘aqa’id a1-sitt) 伊斯兰教六条 基本信仰纲领的总称。简称“六信”。阿拉伯语“阿戛 伊德·西特”的意译。

伊斯兰教义学家认为,该教的基 本教理由3部分组成:宗教信仰(1mgn,伊玛尼),宗 教义务('ibadat,伊巴达特),善行(ihsan,伊赫 桑)。

9楼:匿名用户

说维吾尔族信仰伊斯兰教是教族**意识,现在维吾尔族很多人不信教,维吾尔族干部党员也是无神论者,不信仰任何宗教!

10楼:芦荟歪了

维吾尔族信仰伊斯bai兰教,至今保持着宗du

教礼拜的zhi习俗。他们dao每天要做5次礼拜(妇内女不做礼拜),分别在容黎明、中午、下午、黄昏和夜晚。平时礼拜一般在自己的家里做,也有到清真寺去做的。

每周五午后在清真寺举行一次集体“主麻拜”。每年分别在肉孜节和古尔邦节举行两次会礼,并且在斋月的每个夜晚都要做礼拜。在礼拜之前,必须淋浴,称为“大净和小净”。

大净要洗全身,小净只洗手、脚、脸,摸头、净一下即可。用水擦洗叫“水净”。在没有水的地方,可以土代净,即把两手在地面上拍一拍,摸摸脸,搓搓手,也表示了“净”的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维吾尔族信仰伊斯兰教.

12楼:匿名用户

9世纪bai中期,回鹘被黠du戛斯打败。回zhi鹘诸部离散,有的南迁至dao

内地,专大部分来到中国西部属地区。最早信仰摩尼教,后来佛教盛行。10世纪开始部分人被强制性改信伊斯兰教。

元朝察合台统治时期最严酷,不信教者头颅会被钉入马蹄钉。很多人因惧怕被害不得不改信伊斯兰教。佛教文化遭到毁灭。

佛教壁画、遗迹受到破坏。所以现在新疆能看到许多佛教遗迹,而看不到很多佛教徒。

维吾尔族历史上信仰过哪些宗教?伊斯兰教是怎样传入新疆的?

13楼:手机用户

在汉朝时期,佛来教通自过陆路传入西域,西域的少数民族信仰了佛教,魏晋南北朝时期佛教达到了鼎盛,后来回鹘西迁,分了三支,西州回鹘,甘洲回鹘,高昌回鹘。西周回鹘在中亚地区建立了喀拉汗王朝,以维族为主体民族,甘洲回鹘在今天甘肃一带,现在仍然可以看到一些长的和维族人一样但是操汉语的民族。而高唱回鹘则在今天的新疆吐鲁番地区。

喀拉汗王朝的建立后,阿拉伯哈里发帝国开始西征推广伊斯兰教,喀拉汗王朝的君主萨克图·博格拉汗接受了伊斯兰教,后来随着喀拉汗王朝的强大,他们把都城从现在的吉儿吉斯坦迁到现在的新疆喀什,也叫喀什葛尔,随后进行宗教战争,当是的西域群龙无首,都是地方割据。于阗国和高昌国都信仰佛教。宗教战争很快叫失败了。

但是喀拉汗王朝并未放弃,终于打败了高昌国。将伊斯兰教推广到了吐鲁番地区,高昌的佛教文化遭到了一次毁灭和摧残。最严重的要到元朝察合台统治时期,伊斯兰教开始盛行,全民信教,不信教者的头颅会被钉入马蹄钉。

佛教文化遭到毁灭。由于后来地方政权的争夺,高昌城。交河城都毁在了战火中。

佛教壁画佛教遗迹都受到了破坏。这叫是为什么现在的新疆能看到的只是佛教遗迹。而看不到更多的佛教徒。

14楼:匿名用户

维族祖先是回bai纥,又称du回鹘。公元前3世纪游牧于中zhi国北方和西北贝dao加尔湖以

回南、额尔齐斯河和巴尔

答喀什湖之间,以狩猎和畜牧为生,相继受匈奴、鲜卑和柔然汗国的奴役。

9世纪中期,回鹘被黠戛斯打败。回鹘诸部离散,有的南迁至内地,大部分来到中国新缰地区。最早信仰摩尼教,后来佛教盛行。10世纪开始部分人被强制性改信伊斯兰教。

元朝察合台严酷统治时期更加严酷,不信教者头颅会被钉入马蹄钉。很多维族因惧怕被害而改信伊斯兰教。佛教文化遭到毁灭。

佛教壁画、遗迹受到破坏。所以现在新疆能看到许多佛教遗迹,而看不到很多佛教徒。

维吾尔族爱吃什么,维吾尔人喜欢吃什么?

1楼 言0炎 一 馕 是维吾尔族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主要的食品,也是维吾尔族饮食 文化中别具特色的一种食品。维吾尔族食用馕的历史很悠久。馕是用馕炕 吐努尔 烤制而成,呈圆形。 馕多以发酵的面为主要原料,辅以芝麻 洋葱 鸡蛋 清油 牛奶 盐 糖等佐料。馕的种类很多,皆因和面和添加剂成分 馕的形状...

维吾尔族文化的简介有哪些,维吾尔族的文化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上席,摆上馕 各种糕点 冰糖等,夏水或奶茶。待饭做好后再端上来,如果用抓饭待客,饭前要提一壶水,请客人洗手。吃完饭后,由长者领作 都瓦 ,待主人收拾完食具,客人才能离席。 吃饭时,客人不可随便拨弄盘中食物,不可随便到锅灶前去,一般不把食物剩在碗中,同时注意不让饭屑落地,如不慎落地,要...

维吾尔族的特色食物和活动是什么,维吾尔族的饮食特色

1楼 匿名用户 维吾尔族待客和作客都有讲究。如果来客,要请客人坐在上席,摆上馕 各种糕点 冰糖等,夏天还要摆上一些瓜果,先给客人倒茶水或奶茶。待饭做好后再端上来,如果用抓饭待客,饭前要提一壶水,请客人洗手。 吃完饭后,由长者领作 都瓦 ,待主人收拾完食具,客人才能离席。吃饭时,客人不可随便拨弄盘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