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多肉掉了很多叶子?怎么样才能让多肉长的好?它还有救吗

2021-03-18 10:52:04 字数 2418 阅读 1173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什么土啊,不要浇太多水,土最好透气透水,刚开始养多肉买普货练练手,谁都是养死好多之后才上手的

2楼:匿名用户

买回来的多肉应当立即把土换掉,把根系清洗干净,商家往图里加了类似保鲜剂的东西,可以保持多天的鲜活状态,一旦拿回来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凋落了

3楼:teat金牛

你离土的水分太多了,好像你的植物的根,开始腐烂了开始,要马上换泥土最好用比较干的

4楼:day吵吵

水浇多了吧,一看就是养啥啥死的货啊

花店每天运进200枝郁金香,每5枝扎成一束,两天运进的郁金香可以扎成多少束?

5楼:匿名用户

200×2=400(枝)

400÷5=80(束)

什么植物可以做绿色情报?

6楼:2019岩石

:人们日常用来点缀家庭环境的绿色植物不但能净化空气,调节室内气候,有些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如:

茶花、仙客来、紫罗兰、晚香玉、牵牛花、石竹、唐莒蒲等,通过叶片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够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质,消除并防止室内空气污染;茉莉、丁香、金银花、牵牛花等花卉分泌出来的杀菌素能够杀死空气中的细菌,抑制结核、痢疾病原体和伤寒病菌的生长,使家庭室内空气清洁卫生,预防疾病传染。

用植物学的知识解释一下“树怕剥皮而不怕空心”?

7楼:匿名用户

分析 植物体内主要有两条运输管道--导管和筛管.筛管位于韧皮部,运输有机物,方向从上往下;导管位于木质部,运输水和无机盐,方向自下而上.

解答 解:植物是通过导管自下而上运输水和无机盐,筛管自上而下运输有机物.导管和筛管分别位于树表层的木质部和韧皮部,没有树心的树只是失去了髓和部分木质部,而剩余的木质部中的导管仍然可以自下而上运输水和无机盐,同时韧皮部中的筛管完好可以自上而下运输有机物,所以没有树心的树,仍然可以获得养料,还能继续活下去.但是一旦树木没有了树皮(或韧皮部),也就割断了向下运输有机物的筛管,时间长了树木的根系无法获取营养而死亡,进而树木会也就死亡.所以又有“不怕空心、就怕剥皮”的说法.

故答案为:导管和筛管分别位于树表层的木质部和韧皮部,没有树心的树只是失去了髓和部分木质部,而剩余的木质部中的导管仍然可以自下而上运输水和无机盐,同时韧皮部中的筛管完好可以自上而下运输有机物,所以没有树心的树,仍然可以获得养料,还能继续活下去.但是一旦树木没有了树皮(或韧皮部),也就割断了向下运输有机物的筛管,时间长了树木的根系无法获取营养而死亡,进而树木会也就死亡.

8楼:匿名用户

木本植物用来运输水分和养分的导管和筛管都在树皮上,里面的木质部只起到支撑作用。一旦被剥皮,水分和养分没办法运送,当然活不成。

而空心的话,树皮勉强也没起到支撑作用。

另外因为导管和筛管在树皮上,所以只要在树上完整的画个深点的圈,树也会死去

9楼:匿名用户

树干是树木的主

要和中间部分,它下连根株上承树冠,是树木的主要**。树干由树皮、形成层、木质部和髓四部分构成。其中形成层位于树皮和木质部之间,极薄、不易为人们用肉眼分辨。

树木赖以输送水分养料的导管等组织都在形成层之中,形成层不断地向内向外 **出 细胞形成 木质部和 树皮。所以树一旦被扒了皮就失去了输送水分和养料的能力了。就会死亡!

10楼:星星ぁ乱逛

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为什么每种植物都有拉丁学名? [花鸟鱼虫]

11楼:百度用户

原因很简单,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样,怎么研究呀.比如:益母草(leonurus heterophyllus),东北地区叫坤草,江苏叫田芝麻,浙江叫三角胡麻,四川叫青蒿,福建叫野故草,广东叫红花艾,广西叫益母菜,青海叫千层塔,云南叫透骨草。

这是同物异名的一个突出的例子。又如我们常见的观赏植物丁香,是木犀科的一种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它原产在我国,而草药里有一种丁香则是桃金娘科的一种常绿乔木,这种丁香原产印度尼西亚。两种丁香互不相同,这是同名异物的一个突出的例子。

一种植物的叫法混淆不清,这给植物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造成了许多的困难。 直到1768年,瑞典著名的植物学家林奈(carolus linnaeus,1707—1778)在《自然系统》这本书中正式提出科学的生物命名法——双名法,这个问题才得以解决。双名法就是使用两个拉丁字构成某一生物的名称,第一个拉丁字是属名,而第二个拉丁字是种名。

采用拉丁语是因为欧洲各国的语言多多少少都与拉丁文有关系,学习起来较容易;再者,拉丁文算是一个已经死掉的语言(没有国家将之当作国语),语法不会再发展,比较固定,也比较容易被各国接受,不至于有政治立场。当然还有其它语法严谨等等的好处,所以拉丁文学名就变成每种植物的身份证了。

鼻子肉很多怎么瘦掉鼻子上的肉呢,鼻子上有很多的肉,要怎样减才能减掉?

1楼 不忍呵 可以,只要 是正常的体能 ,一般都是全身均匀瘦下来的,人瘦了,脸就会瘦,那么鼻子上面的脂肪就会相应少一点,也就是减掉了鼻子上的肉。以下为 心得 第一招,运动 贵在坚持。 要有持之以恒的心态和精神 第二招,运动前后一杯水。 早晨或 者傍晚 科学分析,傍晚运动更科学更有效 运动前, 先喝一...

多肉植物的叶子为什么能长出多肉,多肉植物的叶子软了是为什么

1楼 植物有茎 叶和根这三种营养器官,这些器官内的植物细胞平时各司其职,都蕴含着整个植物的生长 记忆 。高等植物体细胞的这种本领叫全能性或全息性。在合适的条件下,植物营养器官内的细胞可以重新分化,神奇地发育成完整独立的植株。 2楼 金毛豆花主人 有生长点,这就是我热爱多肉的奥妙。 多肉植物的叶子软了...

我的多肉为什么长着长着成这样了,我的多肉为什么长着长着成这样了?底下的叶子怎么全掉了

1楼 一玄色风一 没有 我只能猜了 长的太高了,是水大却晒长徒了 杆子从根往上发黑是黑腐了 叶片变透明的果冻状,是化水了 应该是鲜艳的红色现在变绿了,是却晒没出状态长的乱七八糟跟畸形儿一样,可能是缀化了 跟正常品种颜色不一样,有白色 红色 黄色等颜色是出锦了多肉上边有白东西,八成是生介壳虫了 有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