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比钢筋混凝土还结实吗水泥和钢筋混凝土哪个更

2021-03-18 08:35:43 字数 712 阅读 9798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二个问题

石头并没有钢筋混凝土结实。

水泥和钢筋混凝土比,当然后者结实。

什么材料结实,关键是通过抗拉、抗压、抗剪实验获得的数据。

石头脆性大,还有地质年代不同、开采深度不同而强度不一样的因素。

单单水泥块,在没有砂的情况下,强度更低。

钢筋混凝土是近代研发的建筑材料和建筑方式。古代砖木或石材建筑,由于材料强度的限制,一般不超过4层。而石块、砂、水泥、钢筋,按一定配比要求,浇筑承载负荷的楼板、梁、柱,使当代建筑强度突飞猛进,直至建造100多层的高楼大厦。

2楼:工程的那些事

石头不可以用在上部结构中只能用在地基处理或者部分毛石基础中,石头强度等级要经过密实度和岩石分类综合判断其强度,所以不能简单的认为谁比谁强。

石头比钢筋混凝土还结实吗

3楼:无语翘楚

石头是指天然形成的整体石材,就某些种类的石材来说整体强度肯定是很高的。所以是天然的好建筑材料,西方留存下来的古代建筑都是石头的,至少金字塔你应该听说过吧。但是天然材料的问题在于难以成型难以运输,而且石头之间还是需要很好的连接工艺,否则只是堆在一起。

这时候石头就不如钢筋混凝土好了。所以北京动物园老员工的说法也不尽然,石头堆在一起的假山遇到**的时候,落下石头的几率未必比混凝土的假山小。只是造价上肯定要比混凝土的假山高很多了。

钢筋混凝土顶能钻眼吗,混凝土梁可以钻眼吗

1楼 义海情天无比酷 可以,避开关键部位就行。 2楼 想注册已经晚了 能,用电锤或水钻可以。 混凝土梁可以钻眼吗 3楼 白光死 不一定,要看在梁的什么部位和钻多大的孔。一般来说,不得在梁的受拉区钻孔,因为受拉区钻孔,很可能导致梁的承载能力大幅度降低。在梁的受压区钻孔,对梁的承载能力影响不大,但孔也不...

石供桥和钢筋混凝土桥梁哪个最坚守固

1楼 匿名用户 钢筋混凝土桥梁结构最坚固,混凝土材料寿命没有块石长 石拱桥块石材料寿命长,结构不牢固 裸钢桥梁比起钢混凝土结构桥梁哪个寿命更长。 2楼 平之路 裸钢桥梁可达 100年 比钢混凝土结构桥梁 50年 寿命更长! 3楼 优点 1 材质均匀 可靠性高 2 强度高 重量轻 3 塑性和韧性好 4...

混凝土作为建筑材料有哪些优缺点,用石灰岩与钢筋混凝土做建材,各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

1楼 混凝土作为一种建筑材料,合理的利用水泥 和钢筋的特性,充分将水泥的抗压强度高,抗拉强度低与钢筋的抗拉强度高,而稳定性差二者的优点发挥出来,并互补的对方的缺点,因此,具有 低 施工成形方便 可以预制 可以水下施工 因其固化过程需要吸水 以及比较耐腐蚀 与钢结构相比 的优点。缺点是重量较重 与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