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顶能钻眼吗,混凝土梁可以钻眼吗

2020-12-01 09:23:04 字数 2824 阅读 4975

1楼:义海情天无比酷

可以,避开关键部位就行。

2楼:想注册已经晚了

能,用电锤或水钻可以。

混凝土梁可以钻眼吗

3楼:白光死

不一定,要看在梁的什么部位和钻多大的孔。一般来说,不得在梁的受拉区钻孔,因为受拉区钻孔,很可能导致梁的承载能力大幅度降低。在梁的受压区钻孔,对梁的承载能力影响不大,但孔也不可太大。

另外,钻孔不得损伤钢筋和使钢筋外露。

混凝土是指由胶结料(有机的、无机的或有机无机复合的)、颗粒状集料、水以及需要加入的化学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按适当比例拌制而成的混合料,或经硬化后形成具有堆聚结构的复合材料(普通是以胶凝材料、水、细骨料、粗骨料,需要时掺入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按适当比例配合。

4楼:匿名用户

我和一楼看法正好相反,受压区的孔会使混凝土受压面积减小,直接导致钢筋受力变大。而在钢筋混凝土梁中,受拉区的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是不考虑的,所以我的看法是在受拉区钻孔。另外,钻孔不得损伤钢筋和使钢筋外露,这一点和一楼看法相同。

1.5米的混凝土钻眼能钻投吗

5楼:天涯

可以,但是需要专业的人员施工,一般的加固公司都能施工

家里承重墙可以钻眼吗

6楼:有荣-意大利之家

新房承重墙是指砌体结构中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在工程图上一般都是黑色墙体,一旦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的结构。通常在“砖混”结构的房屋中,凡是预制板墙一律不能拆除、开门、开窗。二十四厘米以上的砖墙也属于承重墙,不能拆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从原则上说在承重墙上开门开窗也是不允许的,这样会破坏承重墙的承受力。对承重墙这样的分析,大家应该大概有了认识了吧。

那么,家庭装修承重墙能不能打孔呢?老师傅说其实在房屋的结构中,承重墙是承载主要重量的结构框架。在装修的过程中是可以进行钻孔施工的,但是钻孔的位置、大小、数量都是有规范的,不能乱做的。

总而言之不能破坏原有的结构,因为承重墙本身就有钢筋、电线等基础结构。如果过多的破坏基础结构会影响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坏性,甚至无法修复。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不能让工人胡乱来哦。

楼顶钻眼喷浆对顶有影响吗

7楼:鱼身龙头

不伤及受里钢筋即可,还要注意是否打穿漏水。

如何在水泥承重梁上钻眼?用什么能钻动?我想做个秋千、想挂在房梁上、但一般人都说钻不了、我就是想安!

8楼:匿名用户

1、只有电锤能钻动,可在下午到市场上找电锤,两个孔20元。

2、孔要打在梁的中心线上(没有钢筋)。

3、钻到钢筋要改变孔的位置,不能继续。(几率很少)4、膨胀螺丝直径16-18,长度100-120(mm)。(可拉力250公斤)。

5、膨胀螺丝要买国标,镶嵌活动环,环可到卖马具哪儿买。

9楼:繁华集团

要看你要钻多大的洞了,就是用电锤钻,可以钻动的。如果怕钻到钢筋,可以用水钻。但是不要钻太大了、

10楼:唐人街の张辉

建议你使用射钉枪(口径相对大,钉子使用膨胀螺丝),定好位后一次完成,而且承重、牢固性绝对合理。

11楼:圆陀角

看看附近有没有人家在装修,请一位师傅来安装一个直径14的膨胀螺栓就可以了,用他们的工具(电锤)。说说好话,他们肯定愿意的。

你只要告诉他具体的位置,以及买好膨胀螺栓。然后在膨胀螺栓上安装一个吊环即可。用不着考虑钢筋问题,他们知道怎么打眼及其位置。

楼上说的用射钉枪,那是不可以的。

12楼:黎明的温暖

梁底中间部分,一般是不会钻到钢筋的

安装水晶灯80cm的,房顶钻眼的时候打到钢筋,是需要挪开打眼吗?一般钢筋都有多宽,怎么才能错开钢筋呢?

13楼:旁人

现浇楼板的钢筋最粗不过12mm, 向着板的长方向,斜一点挪动一点避让再钻孔。失败的孔用水泥砂浆补补。

14楼:无语观天

如果是膨胀螺丝,直接固定即可。除非是老式的预制板结构。

怎样避免吊顶膨胀螺栓打坏pvc电线管

15楼:夏忻釉副

收藏推荐 某框架营业楼照明电路穿线时,发现pvc电线管被堵塞,电线不能穿过。经调查得知,其原因是安装吊顶吊杆时向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打膨胀螺栓,而没有采用预埋铁件,钻眼时将预埋在钢筋混凝土楼板内的pvc电线管打断,将管堵死,致使导线不能穿过,所以安装吊顶吊杆最好采用预埋铁件,将吊杆焊到预埋铁件上。该工程吊杆太密,几乎达到每平方米一根,不仅有吊顶吊杆,还有通风管道、给排水管道、空调冷热水管道等各种管道都是采用吊杆安装的,造成吊杆如此密集。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可采用下述方法。浇筑钢筋混凝土楼板时,在已敷设pvc电线管下面的模板上涂上白色油漆,再浇筑混凝土。拆楼板模板后,按钢筋混凝土楼板底面上的油漆痕迹,来布置各种设备吊杆的膨胀螺栓的位置,使其避开pvc电线管,避免钻孔时将其打坏。

@乜凤鸣(本文共计1页) 如何获取本文》

16楼:蒲公英花开丶

安装吊顶吊杆时向现浇钢筋

混凝土楼板打膨胀螺栓,而没有采用预埋铁件,钻眼时将预埋在钢筋混凝土楼板内的pvc电线管打断。

吊顶(英文名:sprung roof )是指房屋居住环境的顶部装修。简单的说,就是指天花板的装修,是室内装饰的重要部分之一。

吊顶具有保温,隔热,隔声,吸声的作用,也是电气、通风空调、通信和防火、报警管线设备等工程的隐蔽层。

pkpm中能查到钢筋混凝土等的使用数量吗怎么查啊

1楼 形只影单 你打开pkpm主菜单,在最左下角,你点stat a然后再选择工程量统计,剩下的步骤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2楼 hi漫海 pkpm2008结构中只能用画表的方式看到jccad pmcad ltcad中钢筋表,梁柱只能看到配筋文件,可能转到pkpmstat中汇总钢筋。 pkpm中国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