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怎么做比较好吃,寿司怎么做才好吃

2021-03-18 08:01:31 字数 5254 阅读 6345

1楼:匿名用户

煮好的米饭里加点糖和醋 但是比例得调一下

寿司怎么做才好吃

2楼:壤驷若谷昌凰

寿司的做法材料:熟

米饭、寿司醋、黄瓜、胡萝卜、盐、醋、香肠、寿司帘、海苔。步骤超级简单:1、熟的米饭加入一勺寿司醋,拌匀。

2、黄瓜,胡萝卜切成条,用一点盐和醋腌制一下。3、香肠也切成条。4、寿司帘上铺一张海苔。

5、海苔上铺拌好的米饭。6、铺满后,一端放几条黄瓜,胡萝卜和火腿肠。7、开始卷,借用帘子的力量往前卷。

8、卷好,切开,建议找把快刀,刀上沾点凉水,不粘。注意:1、不要贪多,米饭和卷料都不能放太多,否则根本卷不住。

2、卷的时候,借用帘子的力量往前推。3、切很关键,一定要找把快刀,刀很钝的话,切的时候容易破坏寿司的形状。如果没有寿司醋可以自制:

用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调制。调制时将盐、糖、醋和匀,放入锅中加热,晾凉后即可使用。

3楼:匿名用户

小时候看到电视上出现寿司,就馋的要命 感觉好贵好贵

4楼:爱别等

家庭版寿司。喜欢的给个关注吧。

5楼:一人厨

教你寿司最简单最好吃的做法

寿司怎么做才好吃呢?

6楼:一人厨

教你寿司最简单最好吃的做法

7楼:小微的美食

小时候看到电视上出现寿司,就馋的要命 感觉好贵好贵

8楼:爱别等

家庭版寿司。喜欢的给个关注吧。

9楼:百度网友

几种熟悉寿司的制作方法(**) 日初元寿司

材料:挪威三文鱼、蟹籽、紫菜、大米、大叶

做法:1.蒸米。

蒸米前要洗米,用饭勺或木棍搅拌,直到水清为止。蒸好的米要和醋拌匀。醋需要烧一下,加些日本清酒或者白葡萄酒,放些糖。

醋加米饭拌匀,米饭要热,拌饭的用具要大,这样才会透气,米不会粘到一起。醋要一点点加下去,一边加一边拌。

2.紫菜一张,对折分成两片。取其中半片,两面都均匀地涂上米饭。

3.选择新鲜的三文鱼,把鱼片成两厘米左右宽、5厘米左右长的斜片。将鲜鱼肉和丘比酱搅拌一下。

4.用三文鱼片将带有紫菜的米饭包裹好。做成一圈。上面搁大叶、蟹籽即可。

特色:新鲜,口感好。

大卷寿司:

材料:(四人份)

烤紫菜7-8张,蛋3个,葫芦干10-15克,干冬菇(大)5朵,青瓜1个,蟹柳5条,香菜10-12条,醋适量;寿司饭基3杯米量。

制法:1.将干冬菇洗净,浸入冷水中,浸软后放入锅中加调料(出汁2/3杯,砂糖4勺,味精1.5勺,酱油2勺)煮5分钟后将汁靠干。取出切丝。

2.将葫芦干用盐擦洗,之后用水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浸1小时以上。加入(出汁2/3杯,砂糖4勺,料酒1.5勺,酱油2勺)煮开,将汁靠干取出切成细角形。

3.将蛋打匀,加入调味料(砂糖2勺,味精1勺,盐少许)再拌匀,滤过。烧热煎锅,扫上薄薄的一层油,注入薄薄的一层蛋液,煎至半熟程度,用筷子由外至里折3、4回。

4.把紫菜1/2张放在寿司卷席上,手沾些醋撒在紫菜上。寿司饭基铺在紫菜上,外留2.

5厘米,里留1.5厘米,**部分则略铺薄些。 5.

在**部位铺排好煮好的冬菇丝和葫芦丝各2-3条,1/6条蛋卷和焯过水的香菜。

6.由里向外卷一次,之后将卷席松,再继续向前卷一次。

7.卷好的寿司卷轻轻压实;刀上涂些醋,前后均用同一力度切段。

要点:切寿司卷时,保持刀的湿度、力度的一致性,一个动作切好才美观

细卷寿司

材料:(4人份)

紫菜8张,黄瓜2条,千本渍(日本腌萝卜)1/2条,金枪鱼200克,醋适量;寿司饭基3杯米分量。

制法:1.将紫菜放在火上略烘两面使之干燥,横剪成两半,黄瓜、千本渍、黄瓜分别切成长条状。

2.紫菜横放在寿司卷席上,手沾些醋撒在紫菜上。将饭薄薄的铺在紫菜上,靠外部留2厘米左右不铺饭。在**部分放上黄瓜、千本渍或金枪鱼,用手大力压实。

3.将寿司卷席一次过卷上紫菜,并用手左右两端的饭压实,卷实。

4.可把寿司切成各种形状,上碟。

手捏寿司

材料:鲜虾、赤贝各2只,金枪鱼、八爪鱼、鲜三文鱼、醋浸青花鱼各2片,蟹子2勺,蛋卷、黄瓜片、黄瓜条、紫菜各适量;寿司饭基3杯米量。

制法:1.鲜虾煮好后,切双飞;八爪鱼、金枪鱼、三文鱼、醋浸青花鱼等切成适当的大小形.

2.右手沾些醋水,捏起约20克的寿司饭,用手心轻轻压成长圆柱形饭团。

3.左手平放一只赤贝(或其他材料),右手食指轻沾些青芥涂在赤贝内侧。

4.将3的赤贝有青芥的一面贴于2饭团上使合为一体,用手指捏好饭团的四周。左手手心弯曲轻轻压实饭团的两边,同时右手食指伸直轻轻压实饭。

将赤贝向上,用右手食指的中指轻轻按压使之与饭团捏实合一;左手协助将形状压好。

5.将赤贝向上,用右手食指的中指轻轻按压使之与饭团捏实合一;左手协助将形状压好。赤贝朝上放碟中。其他材料如鲜虾、金枪鱼、八爪鱼、鲜三文鱼、醋浸青花鱼等均依此法制成手捏寿司。

要点:要捏实饭团不能用重力,而是用轻力使之合一,约20秒的时间捏成一个饭团

春季寿司饭

材料:(4

4人份)

八爪鱼触须2条,鲅鱼2块,贝6-8个,独活1条,甘笋1个,鸡蛋3只,白芝麻2勺,紫菜少许;寿司饭基3杯(做法见寿司饭基及基本材料)

八爪鱼浸料:醋2勺,砂糖1勺

鲅鱼浸料:醋4勺,砂糖1.5勺,姜末,盐少许。

贝浸料:酒3勺,盐少许。

独活煮料:水1/2杯、砂糖2勺。

制法:1.八爪鱼触须煮熟,斜切薄片,用加醋清水洗净,加浸料腌制15-20分钟。

2.贝用水浸过半天,使之吐沙泥,洗净后加煮料至开口,取肉待用。

3.鲅鱼切开半边,切薄片,撒少许盐,去水气,加浸料腌5-6小时。

4.独活去皮,切撑厘米长段,再切成薄宽条,用加醋清水浸过,取出,加煮料用中火煮10分钟。甘笋切4厘米长丝,用煮料煮熟。

5.鸡蛋打匀,煎成蛋皮,切丝;白芝麻炒香。将上述各料与白芝麻拌匀,放在寿司饭上,饰以紫芽即可

团状寿司

材料:(2-3人份)

鱿鱼1块,金枪鱼100克,赤贝4只,蛋丝、黄瓜、青芥各适量;寿司饭基2杯量。

制作:1.微温的寿司饭基用手捏成球状。

2.鱿鱼去衣切薄片。

3.左手掌上平铺一块温湿布,在**部分放上鱿鱼片,再用右手食指沾些青芥涂在鱿鱼上,再将1的寿司饭基放在鱿鱼上。

4.左手拿着饭团下的棉布,倒转右手,拿着棉布的末端纽实成团状寿司。金枪鱼、赤贝等材料均按此方法捏成团状寿司。

手卷寿司

材料:(4人份)

虾8只,鱿鱼、金枪鱼各100克,三文鱼籽50克,蟹柳3条,鸡蛋2个,毛豆2杯,芹菜,黄瓜各1条牛油果、青柠各1个,生菜叶数片,萝卜芽菜2包,大叶5片,紫菜4张;寿司饭基3杯量。

煮虾调料:料酒2勺,盐适量

煎蛋调料:砂糖半勺,料酒2勺,出汁1勺

制作:1.虾去壳洗净,加煮虾调料煮约2-3分钟。

2.鱿鱼去衣洗净,只取肉身部分,切成粗条状。

3.鲜金枪鱼切成约5毫米,厚5-6厘米长的粗条;蟹柳撕成4-5等分。

4.把鸡蛋打匀,加入调味料(砂糖2勺,味精1勺,盐少许)再拌匀,滤过。

5.烧热煎锅,扫上薄薄的一层油,注入薄薄的一层蛋液。煎至半熟程度,用筷子由外至里折3、4回。切成约5-6厘米长的筷子状 。

6.毛豆用加盐滚水煮熟,取豆仁待用;芹菜去叶及筋络,切成筷子条状;黄瓜切半,再切成粗条,青柠切薄片。

7.将紫菜放在火上略烘两面使之干燥,剪成3-4片。

8.在紫菜上铺好寿司饭基,排上喜爱的材料,然后卷成雪糕筒状,蘸酱油食用。

蛋皮卷寿司

材料:(4人分量)

鸡肉200克剁碎,莲藕(小)1节,鸡蛋4-5只,炒香白芝麻2汤匙,鲜柠檬皮1个分量,紫菜2块,三叶擎芹1束,醋姜少许;寿司饭3杯米分量。肉煮料酒3汤匙,酱油1汤匙,砂糖2汤匙,水1汤匙。

莲藕煮料:滚水半杯,砂糖2汤匙,醋3汤匙,盐少许。

制法:1.鸡肉放入锅内,加入煮料煮滚,用筷子数根迅速不停搅拌至汁干。

莲藕去皮,纵切4分再切薄片,放入加醋(2汤匙)清水中浸15分钟,去水后放入锅内,加煮料,大火煮滚,约10分钟捞起。

2.蛋液加少许盐,打匀;烧热煎蛋皮的锅,扫上一层薄的油;倒入一层薄的蛋液,煎至表面的蛋液干时,用竹签轻轻挑起蛋皮,反转,煎至干即可。用此法煎一半蛋液,其余的用圆形锅煎成圆蛋皮。

3.煎好的寿司饭中加入肉及芝麻、切成细丝的柠檬皮及碎紫菜拌匀。

4.将适量的寿司饭放在方形的蛋皮**,顺序由身前方、左、右摺向中心。

5.然后向前摺上成长方形,并将摺口向下;用拖过

过水的三叶芹扎好。

6.以卷“细卷”之方法用部分蛋皮卷上寿司饭,切段后用紫菜条腰缠卷好。

7.用圆形蛋皮放上适量的寿司饭,用 手从左至右打摺一圈,左手抓住上方没有包寿司饭的蛋皮,右手用三叶芹扎紧上方蛋皮,并将蛋皮向外打开。

8.把蛋皮分成四等分,在其中一分放上寿司饭,然后打两次半摺即成。可用烧红的铁串针在蛋皮上烙上三条印纹做装饰。

注意:以上各式蛋皮卷寿司均可拌以醋姜进食。

西式寿司:

材料: 鲜芦笋3条,蟹柳6条,火腿片3片,罐头蚝豉8只,罐头油浸凤尾鱼8条,鲜三文鱼、芝士各8片,鱼子酱2勺,牛油果半个,罐头菠萝1块,鲜柠檬1片,黄瓜、樱桃萝卜各2个,车厘茄3个,紫菜2块,萝卜芽菜数条。

制作:1.鲜芦笋放入加盐滚水中略浸,取出,切成两段。

2.在长条形蛋糕盆内铺上保鲜纸,再铺上紫菜;放入寿司饭基至蛋糕盆1/3量,用手轻轻压实,平行放上两行芦笋;再铺上寿司饭基至至蛋糕盆2/3量,轻轻压实,紫菜覆盖好,持保鲜纸将寿司条倒出,切成8块。

3.用三角形的饭形器压出4块寿司饭,上放切成同样形状的火腿片,装饰上菠萝片。用团形饭形器压出寿司饭,分别放上其他材料。

  4.参照“手捏寿司”做法捏出饭团,围上紫菜,上放切好的牛油果片。 把上述制成的寿司上碟,再用萝卜芽菜;小黄瓜,车厘茄,樱桃萝卜片等饰边。

肉松寿司:

材料: 肉松,蟹柳三条,黄瓜半条,鸡肉肠一条,紫菜一片米饭,急冻腐皮,沙拉酱,少许白醋,糖,盐。

辅料:白醋,糖,盐,沙拉酱

做法:1,珍珠米加几滴醋,两小匙糖,少许盐,加水像平时煮饭一样煲好,蟹柳和鸡肉肠在饭煮好,刚跳灯就放入里面焖一会,加热,再连同饭一起放凉备用。

2,鸡肉肠一开为二,黄瓜切成条。

3,竹帘上放一块大的保鲜纸,再铺上一张紫菜,上面铺适量的米饭,再反过面,在紫茶上面摆上黄瓜条,蟹柳条,鸡肉肠,卷成卷,之后在饭卷上抹适量的沙拉酱,这样容易沾上肉松,沾上后用保鲜纸包好,这样比较容易切,切好即可装盘。

4,腐皮寿司很简单,解冻以后撕开口放适量的饭就可以拉。

三文鱼甜虾寿司怎么做,甜虾寿司怎么做

1楼 傲00气 首先蒸好米饭,寿司醋与饭的比例大约是1 6,加一点点盐和糖,充分搅拌均匀,晾凉 这里准备海鲜材料,很重要哦,选了最好的三文鱼腩,看纹理的清晰程度就代表肉质的好坏啦。另外准备了日料专用的刺身甜虾,带的青籽很有营养 然后开始握寿司,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形状握,长方形 球形等等。蘸料芥末酱油...

黑木耳怎么做才好吃,木耳怎样做比较好吃?

1楼 百度用户 我从北宝堂买的黑木耳,还是木耳炒肉好吃! 2楼 水在瓶底 凉拌木耳。把泡好的抄熟了加酱油 生抽 普通酱油对着加味道会更好点 鸡精 醋 适量糖 根据自己口味 拌匀放几分钟入味儿,然后加辣椒油 蒜油 花椒油 香油。自己炸得的各种油会更香点。 口味也是根据自已的喜好 3楼 匿名用户 用蒜炒...

糖藕怎么做来比较好吃,糖藕怎么做好吃

1楼 莫不可明 桂花糖藕 材料新鲜莲藕适量,糯米,桂花,冰糖,红糖 可选 做法1 先将糯米提前用冷水浸发 2 莲藕洗净,擦干,去皮,去莲藕较大的一段往内2 3厘米切开,留做帽盖 3 将糯米塞入莲藕孔内,塞满,将莲藕帽盖盖上,以牙签戳牢,再用棉线绑紧 4 锅中加热水 冰糖 桂花,小火炖1 1 5小时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