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有裂痕是不是不好,翡翠上有一条裂痕好吗?为什么

2021-03-17 22:30:27 字数 6073 阅读 7505

1楼:我是老俞

当然不好,会影响翡翠的坚固性,价值也会受很大影响。

翡翠上有一条裂痕好吗?为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玉石翡翠不可能完美无瑕的,所以所说的无暇不成玉是有道理的。当然,有翡翠有大裂纹就不如只有小裂纹,有小裂纹就不如没有裂纹。翡翠越接近完美价值自然就越高。

所以玉石完美无瑕从古到今一直是人们的一个追求的极限而已,不可能真正实现完美无瑕的。建议楼主看看翡翠知识方面的文章http://****

mzfc.***

3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好 有裂痕就不完美了

翡翠玉镯里面有裂纹是怎么回事?

4楼:仁昌居士

翡翠玉镯里面有裂纹是自然形成的。翡翠的结构为变斑晶交织结构,系指其在变质作用下,透明粒状斑晶的周围的细小纤维状的矿物晶体交织在一起而形成的结构。在翡翠中均有不透明或微透明的白色纤维状晶体交结在一起构成的小团块状白花,故称之为“石花”或“石脑”。

5楼:匿名用户

翡翠是有分类的,按标准分为a货、b货和c货。a货是指纯天然的翡翠,不加任何的人为元素在里头,纯粹从石头中切割加工而得。这类玉敲起来就像敲钢,声音尖锐穿耳;b货是指将天然翡翠中的杂质通过化学物品人为处理,但只是处理杂质,仍然保持翡翠的原有颜色。

a货与b货的价差很大,同样一块质材同一雕工的玉,a货能卖万元以上,去除杂质的b货也许只剩几百块。这种玉敲起来的声音像铁器;c货则是将石头洗过之后,通过技术将外来颜色注射进去,人工成分居多,也最便宜。

据介绍,在这3类翡翠之中,只有a货会升值,单是毛材,今年与去年相比已经涨了30%。b货和c货中存有外来物,颜色不会长久,更多地只能作为装饰品。目前厦门收藏玉的人很多,但真正懂玉的人很少,如果真想检测手中的翡翠,可到中山路的中国地质科学院、厦门地质宫**珠宝推测中心进行权威检测 目前,市场上一些**宝玉的摊点,常常混杂进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

可靠的辨别方法是:看、听、测试。

看,主要看晶体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较强,油脂光泽;

听,真玉声音清脆,反之声音闷哑;

测试,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 常见的假玉有塑胶、着色玻璃、云石(大理石)、电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盐水制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制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鉴别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胶的质地比玉石轻,硬度差,一般还容易辨认。

着色也容易区别。只要拿到灯光或阳光下检查,就会看见玻璃里面有不少气泡。比较难辨的是电色假玉,这旨经过电镀,给劣质玉镀上一层美丽的翠绿色外表,很容易误以为是真玉。

这时就需要仔细观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绿中带蓝的小裂纹,就是假玉。因为电镀时会留下裂纹,行家称为“蜘蛛爪”。也有人说,将电色假玉放置热油中,电镀色就会消退,还其本来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盐水制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鉴定方法很简单,即它们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仅2.8。

用手掂掂轻重,或用天平称量即可辨别真假。 用硝子仿制的玉器,看去比玉还洁白莹润。古人说:

“玉赛硝,必定高。”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样,才算是高级的。可见,硝子和玉难以分辨。

然而真假终究是不同的。就颜色来说,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纯白者极少,硝子则是匀净洁白的纯白色。就玉性来说,玉温润细腻,如脂如膏,硝子虽也温润,莹润之中却难免有贼光。

白玉是天然产物,体质很难全部均匀一致,内中玉筋、玉花等。硝子为人工所制,则无上述表象。白玉质地坚实,无气泡可寻。

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气泡、气眼外露。弄清这几条,就不会把硝子制品当成玉器了。

玉器的优劣、真假辨别方法:

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

手触摸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视察法→ 将玉器朝向光明处,如阳光、灯光处,如果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

放大镜**法→ 将选购的玉器放在放大镜下**,主要是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价值亦大减,裂痕越多越明显的,价值也就越低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翡翠上的纹痕(就是一些白色或绿色或黄色的花纹)那这是有价值的.但是看起来裂纹的那都是人为造成得.如果这块玉有裂纹那师傅根本就不会用它雕啄.除非它是难得的福绿寿(就是有白色有黄色有绿色的玉)可也很少有那么傻的人吧..一件福绿寿是价值连城的.如果能花钱买福绿寿的人一定会买完美的.

所谓人为呢.就是一般的卖家会为了想让买的人相信那是真的玉一般会拿它来于玻璃碰撞.因为玉是不会轻易的就碎.它不掉到水泥板上是不会碎的.!长期这样那玉内部就发生一些振裂.但它不会碎.!

还有得是在运送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的,还有的就是加工的时候不小心造成的,商家就说那是石裂,其实只是骗我们不懂.

7楼:威

应该是翡翠里面的纹,是天然形成的属于翡翠瑕疵的一种,

8楼:百度用户

..其实不是的. 我买过一个差不多1万块的手琢它里面也是有所谓的石裂.但我后来查看好多赏玉的书. 说其实那不是天然的.如果是翡翠上的纹痕(就是一些白色或绿色或黄色的花纹)那这是有价值的. 但是看起来裂纹的那都是人为造成得.如果这块玉有裂纹那师傅根本就不会用它雕啄.除非它是难得的福绿寿(就是有白色有黄色有绿色的玉)可也很少有那么傻的人吧..一件福绿寿是价值连城的.如果能花钱买福绿寿的人一定会买完美的. 所谓人为呢.就是一般的卖家会为了想让买的人相信那是真的玉一般会拿它来于玻璃碰撞.因为玉是不会轻易的就碎.它不掉到水泥板上是不会碎的.!长期这样那玉内部就发生一些振裂.但它不会碎.!

还有得是在运送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的,还有的就是加工的时候不小心造成的,商家就说那是石裂,其实只是骗我们不懂. 我还被骗了1万多块!

请问一下翡翠如果有裂纹是不是容易碎啊

9楼:在水伊人

翡翠的裂纹是一道通达翡翠表面的损伤,可能是在地质过程中受应力形成的剪切或张性裂隙,并没有被后期矿物愈合,也有可能是石料在开采加工或饰用过程中受到破坏产生,但不管是哪种方式形成,只要翡翠存在这种白光反射下即可观察到的裂纹,其价值至少会降低1/3以上,凡是在一些已抛光的翡翠表面,用指甲刮摸、可感到明显阻碍的纹理,即可视为裂纹,翡翠的裂纹对翡翠有着致命的影响,比如一些大的贯穿状裂纹,随时时间的推移可能会越来越大,最终导致翡翠碎裂.

翡翠的裂纹对整体坚固程度的影响因素要根据具体裂纹的位置状态,长短深浅,是否贯穿综合来看,一般翡翠非贯穿的裂纹短时间内是不容易碎的。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先天就有的,或者加工时出现的车裂痕,基本影响不大。

如果是后面因为磕碰,摔打造成的裂纹,确实比较容易碎。因为翡翠有硬度但无韧性,有外力施加在裂纹处,就会出现断裂。

11楼:流浪者与觅食猫

翡翠有裂是容易碎掉,像手镯有竖裂可以,但是不能有横裂,

其实天然的东西裂隙多少是会有点的,主要看佩戴的人的保养!

12楼:流浪猫佳佳

裂纹多的手镯,虽然不至于在较短的时间内断开,但却潜伏着容易损坏的危险,尤其是影响美观,使人产生一种不完美、不愉快的感觉,裂纹多且明显的玉件,要么是**很低,要么是在市场中很难销售出去。传世翡翠凭借着其优良的品质,深受广大翡翠爱好者喜欢呢。

13楼:伊风小雨

是的,特别是冬天,冷缩缘故更容易

14楼:我真心真意

是的.我的翡翠手镯就因为有一点裂纹,不小心一碰就断了.

15楼:莪_____狠累

如果有了裂纹一不小心碰到都会碎

16楼:匿名用户

有裂纹当然容易碎,就像有裂纹的子一样很容易坏的。

17楼:匿名用户

翡翠本来就脆的东西,如果有裂纹的话,最好要小心佩戴了。

18楼:晕死我了

如果是后天发现有裂纹就要好好想想是不是磕碰到了,如果是先天就有的那就跟翡翠的成色有关系了。

我刚买回来翡翠吊坠有裂痕好不好

19楼:林梦君缘

天然石纹的话还好,要是明显的大裂就不好了,在配戴中有可能会因不小心的撞击造成断或是碎

新买的翡翠玉观音有裂痕不吉利吗

20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这样的玉石品种,新买的翡翠玉观音有裂痕,尽可能放弃,不要选择;以免影响运势,一定要注意区分!

21楼:广博翡翠珠宝

这和雕刻题材吉不吉利没有半毛关系,对于翡翠观音挂件或牌子有裂痕的,尽量放弃不要购买,这会影响价值和美观,这点要注意区分!

22楼:匿名用户

乱讲吧,我这玉观音有裂痕了,照样灵力强大,是有依据的

23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这东西只是颗玉而以,而且现在大多机器雕的,和什么保平安没关系,有裂只是说明这玉差了点。

24楼:寻找海角天涯

裂纹影响价值。尤其是大裂,你在这里问,说明裂的应该不重。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有裂看着心里不对劲。你看看自己感觉如何,或者向卖家协商换一件看看

25楼:lmh随风

不是不吉利而是没有灵性了,你要买整个完好无损的

26楼:eric丶幸福

翡翠的裂纹是一道通达翡翠表面的损伤,可能是在地质过程中受应力形成的剪切或张性裂隙,并没有被后期矿物愈合,也有可能是石料在开采加工或饰用过程中受到破坏产生,但不管是哪种方式形成,只要翡翠存在这种白光反射下即可观察到的裂纹,其价值至少会降低1/3以上,凡是在一些已抛光的翡翠表面,用指甲刮摸、可感到明显阻碍的纹理,即可视为裂纹,翡翠的裂纹对翡翠有着致命的影响,比如一些大的贯穿状裂纹,随时时间的推移可能会越来越大,最终导致翡翠碎裂.

翡翠的裂纹对整体坚固程度的影响因素要根据具体裂纹的位置状态,长短深浅,是否贯穿综合来看,一般翡翠非贯穿的裂纹短时间内是不容易碎的。

27楼:优雅的不速之客

裂痕是本身有的,所以没什么吉利不吉利,裂重吗

28楼:苟贵学

这只能说明玉的质量不好!跟吉不吉利一毛钱关系没有!

29楼:广博翡翠凌论坛

没有那么多的习俗,这样的事情还是需要自己的种族

翡翠有个小裂纹能戴吗?

30楼:和田玉真人

横纹容易造成手镯的断裂,尤其是在受到外力碰撞的情况下。

玉是有灵性的,但是她只在人们佩戴后,才体现出灵性。所以,天然的裂缝,不是为人挡灾而形成的,不必计较。

你想送人,没问题,随便送。

31楼:惠文祥翡翠

翡翠天然形成有裂可以理解您佩带没有问题就是要小心不要磕碰,以免断裂个人建议可以在裂痕处包金加固。

32楼:匿名用户

可以带,没有问题,不过佩戴需要小心。

带裂纹的翡翠不要送人,真的不要送。

非常的不好。

33楼:天云地雪

可以带,注意不要磕碰了,可以送人,前提是你不喜欢了,喜欢就留着自己戴着玩

翡翠玉坠里边有裂痕,表面摸不到,会不会影响价值 30

34楼:匿名用户

亲,根据你的描述,可以断定会对它的价值产生影响的,而且纹裂对翡翠的价值是致命的影响,比如一件货值得10000元,如果有裂痕,那么2000左右都难了啊。

35楼:马程翡翠评估

透光后观察

抠不到,只有一侧能看到,普通石纹

抠不到,内外壁都能看到,暗裂

抠的到,只有一侧能看到,浅表裂

抠的到,内外壁都能看到,明裂

以上描述只针对正常厚度 种水一般的手镯 才能基本成立--按照您的描述来看

应该是暗裂或者石纹

这两种前者影响更大

您方便的话,可以提供**

帮您看看

有不明白的地方请继续追问

如果回答能帮到您的话,还望采纳回答,谢啦!

翡翠玉在灯光照的情况下有一条条的线是裂痕吗

1楼 马程翡翠评估 你好,我给你一个判断方法 你看看抠不到,只有一侧能看到,普通石纹 抠不到,内外壁都能看到,暗裂 抠的到,只有一侧能看到,浅表裂 抠的到,内外壁都能看到,明裂 以上描述只针对正常厚度 种水一般的手镯 或者挂件才能基本成立 2楼 风临石尚 有几种可能 絮 绺 石根 痕 对照具体实物 ...

新买的翡翠镯子,上面不知道是浅表坑还是裂痕

1楼 典当须知 糯种椿彩翡翠镯,品相还可以,那个瑕疵你用指甲抠一下看看感觉的到不,如果感觉不到就问题不大。 新买的翡翠镯子,戴了一个星期左右,可是仔细看发现上面有很多细小的划痕,和小坑,好像越来越多,也不知 20 2楼 云游四方的云 没有 不能帮你评判,但是如果你一直带着的,我可以告诉你,你碰到处理...

翡翠手镯有裂迹,还能继续佩戴么,翡翠手镯摔裂痕还能戴么?有讲究么?

1楼 薄酒茶汤 1 无害 2 以后要小心 3 翡翠属于硬玉,本身也会有一些绺裂,你那个就太明显了,建议别带了,否则断了太可惜了 处理方法 1 小心佩戴 没办法,总不能不戴 2 找个金匠,做一个金镶玉 一般来说,有问题的话,做个金花包裹一下 ,也很好看! 以上一切判断以你那个镯子的价值来定。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