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老师们,这个算盘是什么材质的

2021-03-17 22:15:02 字数 723 阅读 8826

1楼:百度网友

榉木,也写作“椐木”或“椇木”。产于中国南方,北方不知此名,而称此木为南榆。虽不属华贵木材,但在明清传统家具中,尤其在民间,使用极广。

榉木重、坚固,抗冲击,蒸汽下易于弯曲,可以制作造型,抱钉性能好。为江南特有的木材,纹理清晰,木材质地均匀,色调柔和,流畅。比多数普通硬木都重,在所有的木材硬度排行上,属于中上水平。

2楼:朱春阳

这个算盘架子看好黄花梨、珠子应待定、

请教各位老师,这个算盘是什么材质

3楼:匿名用户

旧社会的算盘算珠也是分档次的:

较好的算盘珠有紫檀的,也有花梨木的。

而一般用的算盘珠是用红木制作的。

算盘,又作祘盘,珠算盘是我们祖先创造发明的一种简便的计算工具,珠算盘起源于北宋时代,北宋串档算珠。算盘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创造的一种简便的计算工具。

这种老算盘是什么材质的?有收藏

4楼:宝宝

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市场的**不会很高,毕竟是属于小众的收藏物件儿

5楼:宽宽的河

放着吧,如果年代久了,保存完好的话,很有收藏价值。

6楼:公平使者

一般有年代感的东西都是有收藏价值的,像你描述的,我觉得应该是值钱的。

请教下老师们,这是什么年代?什么材质的呢

1楼 渴死的小小鱼 牛角材质的,有明显的动物角的特点,天然牛角材料有水牛角 黄牛角 白牛角 牦牛角等。真假牛角印章区别,真牛角在受热 烧焦 状态下会有牛角的臭味,其臭味如同烧焦羽毛或头发的气味,摸上去有手感,比塑料要重一些,而假牛角印章则没有以上特征。 2楼 匿名用户 单从这几张 判断不了年代的,建...

请教一下各位老师们,这是什么年代的,什么材质的呢

1楼 匿名用户 角类材质,年代判断不了,好像有一些年份了。 请教一下各位老师们,这是什么年代的什么材质的呢? 2楼 匿名用户 效果看,材质像是兽角类,但是什么角,判断不了。 3楼 匿名用户 嗯,根据这个印章上课的字儿应该是属于嗯,商朝的时候的东西。 4楼 可爱的关关木木 宗教不一定就是迷信 唯物主义...

老师好,请教一下这是个什么字,请教一下老师们这写的什么字?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个字说不好 想一个复 但复字这样写法 两个双立人 复字的篆书如下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个底款文字右起竖读为 吴志芬。 第二个盖款好像和这个底款不是同一把壶吧,转180度看,是什么露。 请教一下老师们这写的什么字? 3楼 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题字作家的字,作家字又山,以前文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