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什么意思?彼此之间什么意思?谢谢

2021-03-17 19:31:25 字数 2013 阅读 1290

1楼:匿名用户

彼此就是代表双方,比如“我和你”或者“你和你喜欢的人”

2楼:匿名用户

彼是对方,此是自己,彼此之间就你跟对方之间

3楼:百度网友

彼此放在心里就好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彼此:你和我 彼此之间:你和我之间

5楼:匿名用户

彼此是你我,彼此之间是你我之间的意思。

彼此彼此是什么意思?

6楼:时事最前沿

【出自】:清·郭小亭《济公全传》第一二二回:“正说着话,济公进来。周员外连忙举手抱拳说:‘圣僧久违。’和尚说:‘彼此彼此。’”

【示例】:大家彼此彼此,没有什么区别。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指两者差不多,常用于客套话

扩展资料;

近义词;

大同小异

[ dà tóng xiǎo yì ]

【解释】:大体相同,略有差异。

【出自】:《庄子·天下》:“大同而与小同异,此之谓小同异;万物毕同毕异,此之谓大同异。”

【释义】:大同和小同相差异,这叫‘小同异’;万物完全相同也完全相异,这叫‘大同异’。

【示例】:说的是侯统领一个,其实如今做官的人,无非与侯统领~罢了。◎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八十四回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用于比较

【例句】:现在许多武打影片,其内容都是~。

7楼:佳爷说历史

常用做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亦指两者比较差不多。

读音:bǐ cǐ bǐ cǐ。

出处:清·郭小亭《济公全传》第一二二回:“正说着话,济公进来。周员外连忙举手抱拳说:‘圣僧久违。’和尚说:‘彼此彼此。’”

译文:正说着话,济公进来了,周员外连忙举手抱拳说:圣僧好久没见。济公和尚说:彼此彼此。

示例:当然我不是一般人,我和他是彼此彼此,甚至于我这个偷师者有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迹象。

扩展资料

反义词天壤之别

读音:tiān rǎng zhī bié

释义:指高天和平地的区别,极言差别之大。

用法:偏正式;作宾语;指事物差别极大。

出处:晋·葛洪《抱朴子·内篇·论仙》:“其为不同,已有天壤之觉(较),冰炭之乖矣。”

译文:他们大为不同,已经有天上的云和地上的泥的差距,冰雪和炭火之前的区别。

引证:当代·殷谦(《殷谦杂文全集》1996年版):“与心胸狭窄的“小”艺术家比起来,大艺术家的心胸宽广如辽阔的平原;与像伪钞一样的假艺术家比起来,真艺术家是色正质纯的赤金。

这真是天壤之别,根本就不能同日而语。”

8楼:你说的韩剧哦

·郭小亭《济公全传》第一二二回:“正说着话,济公进来。周员外连忙举手抱拳说:‘圣僧久违。’和尚说:‘彼此彼此。’”

9楼:二举子济南

常用做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亦指两者比较差不多。

10楼:匿名用户

意识就是,两个人差不多,半斤八两的意思

11楼:月光宝盒官方充值

楼主你好

就是你我都差不多的意思

望采纳,谢谢!

12楼:mr夸克

大家彼此彼此

大家都差不多

表达方式偏向于文雅

13楼:我真的是汤姆

说明我跟你是一样的人

14楼:华星晖

你我某些方面差不多的意思。

15楼:落后的幕炫

我们都一样,一般为贬义

16楼:靠

就是跟你一样,差不多

17楼:英

就是你两差不多,多为贬义

男女之间的彼此有感觉、指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个想到的人,不开心时希望有他的安慰,开心时希望与他共享,每天都希望能见到他,想知道他在做什么 好不好,总之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第一个会想到的人的那种感觉吧 男女有感觉是什么意思? 2楼 最爱幻雪宝儿 意思就是相互对对方都有好感呗 你情我愿 相互都喜欢了 属于自由恋爱 呵...

母之,此彼娘之非悦也的意思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母 母亲 ,之 的 ,此 正是,彼娘 他家的母亲,之 的 ,非悦也 很不高兴。 母之 诚彼娘之非悦!这句话啥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原文 汝彼娘之大去老妪, 若非吾之留去操之在汝, 今日言吾之阖眼小憩,定当顶不少于两三句。 况乎余尚未失神,其冤枉也。 厌汝者十者多有六,汝良乎?其数可见...

哲学里面的彼岸和此岸是什么意思,哲学里面的彼岸和此岸是什么意思 5

1楼 南终青山 明了的说,是指个人看人及万物所悟透的认知,从原来的境界又悟到了另一层境界。 此岸,彼岸是什么意思。 2楼 注定捣蛋 此岸 c n 意思 生死之世界。 出处 《 丁福保佛学大辞典 》维摩经菩萨行品曰 不此岸不彼岸,不中流而化众生。 译文 维摩经菩萨说 人生体现在举手投足间。无关乎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