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盆植物是什么品种,请教那位老师!这盆植物是什么品种?

2021-03-16 21:23:45 字数 2265 阅读 4982

1楼:匿名用户

报春花属 primula

欧洲报春(欧报春) primula vulgaris?

请教那位老师!这盆植物是什么品种?

2楼:

玉簪!喜阴,开花也好看,还有香味,叶子也漂亮!北京植物园就有个玉簪园,开花的时候很漂亮!香气袭人!就是要到夏末才能开,平时要看叶子!

请问下这盆植物叫什么?叶子小小的

3楼:艾康生物

海桐(学名: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达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叶聚生于枝顶,二年生,革质;伞形花序或伞房状伞形花序顶生或近顶生,花白色,有芳香,后变黄色;蒴果圆球形,有棱或呈三角形,直径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产于中国江苏南部、浙江、福建、台湾、广东等地;朝鲜、日本亦有分布。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广泛分布,园林用的海桐产地如江苏、苏州、张家港等。[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叶聚生于枝顶,二年生,革质,嫩时上下两面有柔毛,以后变秃净,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长4-9厘米,宽1.5-4厘米,上面深绿色,发亮、干后暗晦无光,先端圆形或钝,常微凹入或为微心形,基部窄楔形,侧脉6-8对,在靠近边缘处相结合,有时因侧脉间的支脉较明显而呈多脉状,网脉稍明显,网眼细小,全缘,干后反卷,叶柄长达2厘米。

伞形花序或伞房状伞形花序顶生或近顶生,密被黄褐色柔毛,花梗长1-2厘米;苞片披针形,长4-5毫米;小苞片长2-3毫米,均被褐毛。花白色,有芳香,后变黄色;萼片卵形,长3-4毫米,被柔毛;花瓣倒披针形,长1-1.2厘米,离生;雄蕊2型,退化雄蕊的花丝长2-3毫米,花药近于不育;正常雄蕊的花丝长5-6毫米,花药长圆形,长2毫米,黄色;子房长卵形,密被柔毛,侧膜胎座3个,胚珠多数,2列着生于胎座中段。

蒴果圆球形,有棱或呈三角形,直径12毫米,多少有毛,子房柄长1-2毫米,3片裂开,果片木质,厚1.5毫米,内侧黄褐色,有光泽,具横格;种子多数,长4毫米,多角形,红色,种柄长约2毫米,有粘液。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分布于长江以南滨海各省,内地多为栽培供观赏;亦见于日本及朝鲜。

叶革质,倒卵形,先端圆,簇生于枝顶呈假轮生状,经长期栽培,雄蕊常表现退化而不育,结实率亦低。叶光洁浓密,萌芽力强,耐修剪,易造型,广泛用于灌木球、绿篱及造型树等。

根、叶和种子均入药,根能祛风活络、散瘀止痛;叶能解毒、止血;种子能涩肠、固精;也可供观赏;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

对气候的适应性较强,能耐寒冷,亦颇耐暑热。黄河流域以南,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对土壤的适应性强,在黏土、砂土及轻盐碱土中均能正常生长。对二氧化硫、氟化氢、氯气等有毒气体抗性强。

华南可在全光照下安全越夏。以长江流域至南岭以北生长最佳。黄河以北,多作盆栽,置室内防寒越冬。对光照的适应能力亦较强,较耐荫蔽,亦颇耐烈日,但以半阴地生长最佳。

喜光,在半阴处也生长良好。夏季可放室外,如有条件,可放阴凉处。强光对植物没有危害。

喜温暖湿润气候和肥沃润湿土壤耐轻微盐碱,能抗风防潮。生长适温15-30℃。冬季放于冷凉而不冻的室内。

海桐能忍受结冰的温度,但为使其良好生长,最低夜温应保持在13℃以上。

这两盆植物是不是多肉植物,如果是,它们是什么品种

4楼:陈理明

是多肉植物,芙蓉雪莲和蓝石莲

5楼:一丝丝的苦

是多肉,左边黛比,右边蓝石莲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6楼:西雅图叔叔

麻栎读音má lì。

介绍:麻栎是壳斗科、栎属植物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胸径达1米,树皮深灰褐色,冬芽圆锥形,被柔毛。叶片形态多样,通常为长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刺芒状锯齿,叶片两面同色,叶柄幼时被柔毛,后渐脱落。

雄花序常数个集生于当年生枝下部叶腋,有花,花柱壳斗杯形,小苞片钻形或扁条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绒毛。坚果卵形或椭圆形,顶端圆形,果脐突起。3-4月开花,翌年9-10月结果。

分布:分布于中国辽宁、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朝鲜、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于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阳坡,成小片纯林或混交林。

结构:该种木材为环孔材,边材淡红褐色,心材红褐色,气干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质坚硬,纹理直或斜,耐腐朽,气干易翘裂;供枕木、坑木、桥梁、地板等用材;叶含蛋白质13.

58%,可饲柞蚕;种子含淀粉56.4%,可作饲料和工业用淀粉;壳斗、树皮可提取栲胶。

请问这两盆多肉植物是什么品种,请问这两盆是什么多肉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盆是滇石莲,第二盆是从外面最左面顺时针开始是千佛手,紫乐,红稚莲,黄丽,紫珍珠,蔓莲,凹叶景天,艾伦,最中间的是冬美人,希望可以帮助你,望采纳。 请问这两盆是什么多肉植物? 2楼 第一个是开花的红宝石,第二个是徒长的因地卡,可以对照百科确认一下。 3楼 匿名用户 景天科石莲花属的...

这盆多肉是什么品种,我这盆是多肉植物的什么品种?

1楼 抹不净 多肉的品种有几千种这么多。这便宜,有点像碗莲多肉植物 2楼 独自0莫凭栏 貌似可能大概是药锦吧 染色了的 我这盆是多肉植物的什么品种? 3楼 匿名用户 看 是白牡丹 白牡丹多肉怎么养 一 温度 白牡丹是冬型种多肉,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 25 ,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 ,否则容易导致冻...

这是什么品种的多肉植物,怎么养,请问下这盆多肉植物是什么品种?大概要怎么养?

1楼 紫曼佗罗 景天科的虹之玉。 耐寒,夏天也不必遮阳。超过35 最好拿进室内。会越晒越红。 我家只有虹之玉锦,没有虹之玉,颜色和虹之玉不一样,出状态是有点粉的红,虹之玉是大红色。 请问下这盆多肉植物是什么品种?大概要怎么养? 2楼 金闪闪 应该是景天科的黄丽,黄丽是蛮好养的品种。不过你这盆有点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