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鱼,小池塘很多,请问这是什么鱼?

2021-03-16 17:24:40 字数 2064 阅读 4253

1楼:香烟不容易

各地叫法都不一样,小杂鱼,很多,蚯蚓,面粉,米饭都钓到过。

2楼:夫子

常见养殖的热带鱼中的孔雀鱼,雌性鱼。食性杂,可以买成袋的那种热带鱼食喂。

请问这是什么鱼?

3楼:无聊求围观

子陵吻虾虎:对鲈型目——虾虎鱼亚目——虾虎鱼科——虾虎鱼亚科——吻虾虎属。

子陵是吻虾虎中最常见的一种,在北方的黄河流域以及周围水域分布很广,北方的小池塘。小河沟里经常可以见到,属于底栖性鱼类,肉食,喜食小昆虫、小鱼、小虾等,繁殖季节公鱼会在石头下用嘴挖洞做巢,供母鱼产卵,产卵后公鱼会一直守护直到小鱼孵出..

4楼:

弹涂鱼刺鳍鱼科

体呈圆柱形,一般体长10~20厘米、体重20~50克。眼较小,突出于头背缘之上。栖息于河口咸淡水水域,近岸滩涂处或底质烂泥的低潮区,对恶劣环境的水质耐受力强。

广盐性,喜穴居,穴一般为y字形,由孔道、正孔口和后孔口构成。正孔口用于进出,后孔口用于换气。依靠胸鳍和尾柄在水面上、沙滩、岩石上爬行或跳跃;匍匐于泥涂上觅食底栖硅藻、蓝绿藻,也食少量桡足类及有机质。

弹涂鱼肉质鲜美细嫩,爽滑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因此日本人称其为“海上人参”,特别是冬令时节弹涂鱼肉肥腥轻,故又有“冬天跳鱼赛河鳗”的说法。弹涂鱼烹调方法多样,可清炖、红烧、油炸、氽汤及制鱼干。中国宁波一带的人常以弹涂鱼配豆腐和笋片做汤,如是加入了火腿或香菇,其味更鲜美。

“乌龙(弹涂鱼)铭白玉(豆腐)”是一道驰名的佳肴,制法类似泥鳅钻豆腐。

中国地区主要分布于南海及东海,广东主要分布于珠江口、雷州湾等地。世界范围内分布于非州西岸、印度、太平洋水域、新赫布里底群岛热带及**带近岸浅水区。

5楼:匿名用户

“无聊求围观”的答案正解。

请问这是什么鱼

6楼:匿名用户

如图 , 【鱼央】属鱼类 学名钝头鮠科 amblycipitidae 【鱼央】属 liobagrus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下图 斯氏【鱼央】liobagrus styani(司氏【鱼央】) ,是中国的特有物种

下图为 白缘【鱼央】 liobagrus marginatus

7楼:爷们爱钓鱼

**鲶鱼,很少见的

鲶鱼,同鲇鱼。分种较多,常见有鲶鱼(土鲶)大口鲶鱼、胡子鲶(塘鲺)革胡子鲶(埃及胡子鲶)客家俗称滑哥鱼

鲶鱼,即本地鲶鱼、土鲶,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索动物亚门-辐鳍鱼纲-鲶形目-鲶科-鲶属-鲶鱼种。嘴上共4根胡须,上长下短,肉食性,多为野生,对水质要求较高,可人工养殖。生长速度较快,但一般重量不大。

肉质鲜美,被认为是等同鱼翅、甲鱼的珍品,市场**较高,多为一市斤30元以上。

大口鲶鱼,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索动物亚门-辐鳍鱼纲-鲶形目-鲶科-鲶属-大嘴鲶种。外貌与鲶鱼相似,也是4根须,但口奇大,个体也较鲶鱼大很多。可人工养殖,生长速度快,当年繁殖的鱼苗当年即可长到500~750克,第二年可长到1500~2000克,第三年可长到3000~4000克。

市场上销售的多是此种鲶鱼,肉质较为平常,**便宜。

胡子鲶,本地胡子鲶,又名塘鲺、塘角鱼。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索动物亚门-辐鳍鱼纲-鲶形-胡子鲶科-胡子鲶属-胡子鲶种。8根胡须,上下各4根。

体色黄色,野生鱼生长缓慢,一般重量不超过1市斤,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可人工养殖,市场潜力大。

革胡子鲶,又名埃及胡子鲶、埃及塘鲺,由埃及引进。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索动物亚门-辐鳍鱼纲-鲶形目-胡子鲶科-胡子鲶属-革胡子鲶种。8根胡须,通体发黑,个体巨大。

多为人工养殖,生长速度很快,饲养一年可重达2公斤,最大个体达10公斤以上。对生存水质要求很低,耐低氧。肉质不太好,市场**便宜。

但其易养殖,生长速度快,也有不少人养殖。

8楼:阅读品味人生

学名叫鲶鱼。扎到了痛没事的,没有毒的,把鱼鳃内脏去掉就可以。煮,容易有又营养,加些姜去腥味就可以了。

请问这是什么鱼,请问这是什么鱼? 5

1楼 学名黑鱼复,各地俗名较制多,什么伙头,财鱼,乌鱼,乌棒,还有叫孝鱼的,叫孝鱼是据说亲鱼繁殖后眼睛暂时瞎掉了,不能捕食,黑鱼仔就主动跑到妈妈嘴里去让它吃掉,免得饿死不能护窝。 你这条估计1斤半到2斤的样子。黑鱼还是很补的,特别是手术后伤了元气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个情况, 吃肉的,还吃小...

请问这是什么鱼,请问这是什么鱼,叫什么?

1楼 是皮球玛利 不过是金玛利和黑玛利窜种了 怎么买这样的鱼回来了 是初次养鱼吧? 2楼 匿名用户 这么大的鱼还是第一次见 3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犁头鳐科 琵琶鲼科 rhinobatidae 南犁头鳐属 trygonorrhina 软骨鱼类 下图为 斑纹南犁头鳐 trygonorrhina...

请问这是什么鱼?谢谢,请问这是什么鱼? 10

1楼 匿名用户 金枪鱼 tuna 是一种大型远洋性重要商品食用鱼。见于世界暖水海域,与鲭 鲐 马鲛等近缘,通常同隶鲭科。科内和种间都有相当大变异,分类也很不相同,权威对此意见不一。 金枪鱼又叫鲔鱼,香港称吞拿鱼,澳门以葡萄牙语旧译为亚冬鱼,大部分皆属于金枪鱼属。金枪鱼的肉色为红色,这是因为金枪鱼的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