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板栗的塑料布什么时候解开,嫁接板栗的最适宜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3-16 16:35:09 字数 1927 阅读 4918

1楼:常迎天

作为果树栽培的栗子树,一般来说是要嫁接的。

嫁接的栗子树,可以很好的保留母本的优良性状,还能提早开花结果。

嫁接板栗的最适宜时间是什么时候?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嫁接bai时期因地形气候条件而异,du应以物候zhi期为标

准,即在砧木芽萌dao动而没有展叶回时嫁接或气温稳定答通过10℃。这时气温升高,树液流动、形成层活动,嫁接成活率高。如果嫁接过早,温度低愈伤组织形成慢,时间拉长。

在这段时间遇大风、干旱或连阴雨,都影响成活率。如果嫁接时期过晚,到砧木展叶后嫁接,这时气温高,愈合快,虽然成活率高,但是砧木营养已在展叶时大量消耗,嫁接成活后生长量小,加上生长期短,往往树体衰弱,甚至死亡。因此板栗嫁接育苗最佳时期即4月上中旬,且砧木和接穗富有生活力,温度在10~20℃,湿度达到80%以上,选择2~3天晴好天气进行嫁接,成活率高、苗生长期壮,出圃率高,经济效益好。

树苗嫁接后多长时间后那个膜可以撕了

3楼:之何勿思

一般就是成功bai了,嫁接

du后2个月左右砧木与接穗可以zhi基dao本愈合;嫁接3个月后回就要拆掉薄膜。如果不答拆掉薄膜,虽然接穗不会死亡,但会使被缠住的部分受到束缚,使茎的横向生长(加粗)受阻,遇到大风会从此处折断。

拓展资料:

要想保证嫁接成功,一定要保证接穗插入砧木劈开的缝内,并对齐形成层;用塑料薄膜绑扎嫁接部位时,不要使接穗和砧木间的位置发生变化,如果两者的形成层一旦错开,就不能成活。

很多种花果木如腊梅、四季橘、碧桃、梅花、桂花、苹果、梨等大多是用嫁接方法培育的,嫁接繁殖有什么好处呢?嫁接能保存住花卉或果树优良品种的经济性状。

砧木生长适应性强,接后能使优良花木提前开花结果,并增强抗涝、抗寒等能力;选择矮化砧木可使盆栽苹果、梨、樱桃等果树矮化,结果早,果实大,品质好。

用嫁接法可以植皮修补病虫害或机械损伤的珍贵苗木。花卉嫁接的方法:常有切接、靠接、劈接、芽片接、套皮接等方法。

4楼:知道的小小

桃树的嫁接一

bai般在3-4月进行,如果嫁du接后接穗上zhi的芽开始生长dao,一般就是

成功了,嫁接后版2个月左右砧木权与接穗可以基本愈合;嫁接3个月后就要拆掉薄膜。如果不拆掉薄膜,虽然接穗不会死亡,但会使被缠住的部分受到束缚,使茎的横向生长(加粗)受阻,遇到大风会从此处折断。

要想保证嫁接成功,一定要保证接穗插入砧木劈开的缝内,并对齐形成层;用塑料薄膜绑扎嫁接部位时,不要使接穗和砧木间的位置发生变化,如果两者的形成层一旦错开,就不能成活。

当接穗萌发的枝梢生长到30-50厘米长时,可采用连续摘心1-2次的方法来促进副梢发生,以便形成较多的结果枝组,使第二年获得较高的产量。

5楼:子谦自**

嫁接成活后,什么时候拆膜比较合适?拆的太早也不行

嫁接月季花什么时候拆塑料布

6楼:匿名用户

月季bai花(学名:durosa chinensis jacq.):被称为花中皇后,又zhi

称“月月红”,是常绿dao

、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版开花﹐

权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亦称月季。有三个自然变种,现代月季花型多样,有单瓣和重瓣,还有高心卷边等优美花型;其色彩艳丽、丰富,不仅有红、粉黄、白等单色,还有混色、银边等品种;多数品种有芳香。月季的品种繁多,世界上已有近万种,中国也有千种以上。

嫁接常用野蔷薇作砧木,分芽接和枝接两种。芽接成活率较高,一般于8至9月进行,嫁接部位要尽量靠近地面,具体方法是:在砧木茎枝的一侧用芽接刀于皮部做“t”形切口,然后从玫瑰的当年生长发育良好的枝条中部选取接芽。

将接芽插入“t”形切口后,用塑料袋扎缚,并适当遮荫,这样经过两周左右即可愈合。

什么时候嫁接果树最适合,果树嫁接什么时候最适合?

1楼 豆漠义友珊 梨的适宜嫁接时期,枝接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为7月下旬至9月上中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当年萌发,8月以后嫁接的当年不萌发。嫁接方法有芽接 切接 皮下接 劈接 腹接 舌接等。 苹果的适宜嫁接时期,枝接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为6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

紫薇什么时候嫁接,紫薇怎么嫁接啊,什么时候最合适

1楼 沐辰筱 在南方地区,紫薇适合的嫁接时间是三月上旬到四月中旬,树芽萌动时嫁接成活率高。若嫁接不成功,可以在当年的八月下旬到十月下旬视其长势进行第二次嫁接。此时是紫薇生长的旺盛时期,嫁接成活率也高。 另外,高接新长砧木要四到五厘米粗,最好选择晴天嫁接,并要遮荫,同时嫁接口要套上透明塑料袋。 紫薇怎...

紫薇什么时间嫁接最佳,紫薇怎么嫁接啊,什么时候最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嫁接方法为切接 截口部位 和芽接 树干部位 。 切接在芽未萌动但树液已开始流动的早春进行。方法是平截去上部,在其一侧纵向切下约3厘米左右 稍带木质部,露出形成层 接穗枝条一端削成2厘米左右的斜形,在其背面斜削一刀,插入到砧木内,对准形成层,然后进行扎缚即可。 芽接在生长季节进行,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