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我可以在中途的站下车不,动车我可以在中途的一个站下车不?

2021-03-14 17:09:18 字数 5796 阅读 2210

1楼:百度网友

可以在中途下车,如果是在动车停靠的时间内下车,在出发前返回车厢,票仍然有效。

如果中途下车后出站,就不能再使用了。余款也不能退回。

动车可以在中途上车吗

旅客可以在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于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在12306.****购票的,在中途站上车时,请于开车前按规定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旅客乘车后能否中途下车,并恢复旅行?

持通票的旅客,乘车后可以在列车中途停车站下车;恢复旅行时,请在车票有效期内办理中转签证后乘车。

持直达票的旅客中途下车,未乘区间失效;但如因伤、病或铁路责任不能继续旅行时,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同行人同样办理。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并且在具备条件的乘车站使用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检票乘车后,在具备条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车并使用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检票出站,均按直达票处理。

2楼:可乐加冰

当然可以的,但是你要注意看看这趟车在苏州停不停的,如果停的话完全没问题的,就是你损失了苏州到上海这段路程的车费,出站的时候肯定会让你出去的,失效的只是苏州到上海的路程,跟你之前坐的没关系的,但是还是提醒你注意查看你坐的车在苏州是否停靠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亲,你买的到上海的票,经过了苏州,算是中途下车。

中途下车失效的意思是,你这张票,从郑州坐到上海的,但是你在中途站下车了,

就失效了,不能再从中途站再上车坐到上海。是这个意思,也就是只能坐一趟该车。

只能有一个上车站,一个下车站。

你在苏州下车是可以的,不会不让你出去的,刷卡机要是不给过,跟工作人员说下可以过的。

失效的意思,就是你在中途下车了,下车,票的余下车程就失效不能再搭了。

4楼:匿名用户

你好!1、中途下车失效,指的是中途下车,未乘坐的区间失效2、会让你出去的

3、这个失效就是指你没坐的那段路程

满意请采纳!谢谢!

5楼:匿名用户

可以从苏州下车 下车后车票就作废了

你首先确定你定的这个票,苏州站停不停,如果停的话,那你买郑州到苏州的也会有票的,我估计你定的这趟车苏州站不停

6楼:匿名用户

这种事你直接问乘务人员吧,不然下车了不让你出战咋办?

坐动车,我还没到目的地,但是我想提前一个站下车,那这个站会让我下吗?

7楼:聖誕老東東

坐动车还没到目的地,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

持通票的旅客,乘车后可以在列车中途停车站下车;恢复旅行时,请在车票有效期内办理中转签证后乘车。

持直达票的旅客中途下车,未乘区间失效;但如因伤、病或铁路责任不能继续旅行时,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同行人同样办理。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并且在具备条件的乘车站使用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检票乘车后,在具备条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车并使用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检票出站,均按直达票处理。

扩展资料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规定:

第二十七条 车站对进出站的旅客和人员应检票,列车对乘车旅客应验票。对必须持证购买的减价票和各种乘车证的旅客应当核对相应的证件,验票应打查验标记。

车站应当在开车前提前停止检票,但应当在本站营业场所通告停止检票的提前时间。

第三十二条 除特殊情况并经列车长同意的外,持低票价席别车票的旅客不能在高票价席别的车厢停留。

第三十三条 烈性传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状况危及他人安全的旅客,站、车可以不予运送;已购车票按旅客退票的有关规定处理。

《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中规定:

8.2.1 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变更到站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

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11.4 用户在12306.****购买车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12306.

****确认用户购票成功后给予的订单号码,是用户凭以在铁路售票窗口办理换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或者检验票等的有效凭证。请牢记并妥善保管,否则后果自负。

8楼:匿名用户

可以提前下车,铁路总公司规定如下:

9楼:匿名用户

会让你下车。但是到你的目的地了吗?不过不会退钱给你的。

如果坐过了站。是需要补票的。下站后补票是要处罚加收50%。

好需要手续费。前天我从商丘到郑州就是忘记补票。出站口补票,加收与处罚。

你看看是不是你要的答案?

10楼:上山打老恾花

提前应该可以吧!又不加钱

请问火车票买的始发站,我能在中途的任意一个站上车么?

11楼:王一一

可以在中途任意一个站上车,只要你能在火车到该站前赶到火车站检票进站就行。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

旅客可以在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于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

旅客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购票的,在中途站上车时,均须于开车前按规定换取纸质车票。方可进站、乘车。

12楼:打遍泉城无敌手

必须可以。

我们都试过的。

这个你放心。

只要是你出发地之后,到达地之前的中途站,都可以上车。

没人拦你。

人家检票员都很熟悉线路,一看你的票就知道的。

放轻松。

祝你一路顺风

13楼:匿名用户

亲,明确的告诉您,一般中途站都是可以进站的,至少我从来没有被阻拦不让进站的~

但提醒你需要注意2点:

一是如果你采用身份证进站或者用身份证到网订自动取票机取票的话,要在始发站发车时间(即票面显示的发车时间)前取票,注意,用身份证检票进站的一定要取纸质车票做检票凭证;

二是上面提到的,用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的请在始发站发车时间前取纸质车票并且因中途站不支持纸质车票检票,请走人工检票通道~

以上,请知悉,有不明之处请再追问!

14楼:地址当密码

不支持刷二代身份证,必须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允许是必须的,否则马上打12306投诉即可解决问题

15楼:天蝎静宇

可以。你在中途站买张站台票先进站。只要进到站内月台就可以上车了。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按照铁路规定,你购买了乘车票就有权力乘坐票面有效范围内的车。

17楼:芬达可爱

不能,那你在其他的检票口应该是过不去,只能去买票的首发站坐火车。

我在买火车票的时候,买到终点站的票,但是不在终点站下车,而在中途站点下车可以吗??急求 20

18楼:邻家楠方姑娘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相关规定:

第三十七条 “旅客在中转站和列车上要求变更经路时,必须在客票有效期能够到达到站时方可办理。”办理时原票价低于变径后的票价时,应补收新旧径路里程票价差额,核收手续费。

原票价高于或相等于变更后的径路票价时,持原票乘车有效,差额部分(包括列车等级不符的差额)不予退还。动车组列车车票不办理变径。

因承运人责任致使旅客退票时,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退还全部票价。

扩展资料

1、持通票的旅客,乘车后可以在列车中途停车站下车,并在车票有效期内恢复旅行。恢复旅行时,应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签证手续。

2、持直达票的旅客中途下车,未乘区间失效。

3、如因伤、病或铁路责任不能继续旅行时,凭列车开具的客运记录,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同行人同样办理。

19楼:du芝麻妹

可以中途下车,铁路总公司的规定如下:

持通票的旅客,乘车后可以在列车中途停车站下车;恢复旅行时,请在车票有效期内办理中转签证后乘车。

20楼:辛集全哥

当然可以了,你自己愿意就行了,只要不是买的想坐过站就行了

21楼:小小小龙龙儿

当然可以了。 就像是你点了五个菜 只吃三个 一样

22楼:94726生生

可以,但是出站检票的时候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而且剩余路程的差价可能没法退回来。

23楼:华东市场定价

绝对的可以!放心去吧!

24楼:匿名用户

你找乘务员说一下就行了

25楼:刘圣伟大英雄

可以,但是车票不能退

动车/高铁火车票我没有买到目的地的票,可以先买张中途任意一站的票,上了车后再补票吗?

26楼:匿名用户

动车火车票高铁火车票没有买到抵达目的地的票,是可以先买张中途任意一站的票,上了车后再补票的。但是在补票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三十一条 旅客在乘车途中客票有效期终了,要求继续乘车时,应自有效期终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车站起,另行补票,核收手续费,定期票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第三十七条 “旅客在中转站和列车上要求变更经路时,必须在客票有效期能够到达到站时方可办理。”办理时原票价低于变径后的票价时,应补收新旧径路里程票价差额,核收手续费。原票价高于或相等于变更后的径路票价时,持原票乘车有效,差额部分(包括列车等级不符的差额)不予退还。

动车组列车车票不办理变径。

27楼:蛋黄西瓜

你好,上车补票是可以的,只需补差价即可,不需要手续费。另外车上补的票是无座的,可去列车中部的餐车碰碰运气。

28楼:周敏英吴迪

我也是有同样的问题,刚打铁路客服问了,她说得看当天那趟列车得载客量,如果人不多,可以补,要是乘客过多,就不让补,票在哪站就得在哪站下车,然后我说,我那趟就是短途2个小时,请她预估下客流量,她也不能保证,所以买这种票就是一步险棋

29楼:嘎个猪头

只要这趟列车停靠徐州的,

可以上车后补票到徐州的,

准备好现金,

火车上只收现金,

还有补票的车票都是无座票

30楼:公孙淑敏鲁卿

补差价,还需交五块钱手续费,不过到时候你票是无座票了。

根据铁路下列情况只核收手续费:

1.旅客未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含错过乘车2小时以内的)但乘坐票价相同的列车时,列车换发代用票;超过2小时均按失效处理。

2.旅客所持车票日期、车次相符但未经车站剪口的应补剪;中转换乘或中途下车应签证的而未签证的应补签。

扩展资料

对检票、验票和收票的规定

车站(到乘降所下车时为列车)对使用完毕的车票应收回。旅客需报销时,应事先声明,站、车将销角的车票交旅客作为报销凭证。学生票不给报销凭证。

铁路稽查人员凭稽查证件、佩带稽查臂章可以在车内验票。

发售学生票时应以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发售。

下列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火车票

买从始发站到终点站的火车票,可以中途在任何一站上车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有风险。第一,你所在的车站有刁难你的可能性,因为不是这个站上车的票。 第二,如果你上车的站是热门大站,会好一些。比如,你买的是襄阳始发的车,你在张家界上车。你买的是桂林始发的车,你在柳州上车,等等。 具体咨询建议打12306。 铁道部的规定,即运行的旅客列车实行 复式售票 ...

火车票中途下车可以改签吗,火车票中途下车改签 10

1楼 卫苏秦 不可以,改签都要提前改签的,中途下车,未完成的旅途失效。 2楼 堵丹彤牟萱 你好,对于直通客票,中途站下车前程失效,未乘坐区间 不退,也不能改签。希望提供的信息对你有用! 3楼 谯语芹兰露 按二楼说的,签字后上车继续旅行。中途站下车玩一天。 小秘密 长江轮船也可以 火车票有效期最短3天...

请问:我买的一张火车票中途票,可以从起点站上车再补票吗

1楼 du知道君 我真有过的,这个有两个解决方案。 你可以逃票,虽然不提倡,但还是可行的,被捉后只有补票。 到特定的某节车厢去补票,你问问列车员就知道了。 希望解决你的问题 买了一张全程火车票可以在中途车站上车吗? 2楼 铁路 按照火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车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