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考试的综合成绩中笔试和面试分数各占多少

2021-03-12 15:47:55 字数 4190 阅读 5522

1楼:薄荷糖

考试的笔试面试比例一般不公布,一般是没有明文规定分数线的,银行会根据招聘人数及具体的考试人数来确定参加面试的人数,一般情况下参与笔试的考生会以一定比例进入面试环节,笔试分数一般不会公布。原则上来说,考生笔试分数越高,进入面试的可能性就越大。

从江苏省来看,近几年五大行招聘人数总计在2000左右,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总招聘人数大约在2500人左右,农商行招聘人数每年在800人左右。当然,还有大量的派遣制员工。

扩展资料:

笔试准备:

银行校园招聘笔试呈现出由总行统一组织考试,全国统考。笔试分为三大块内容:英语、行政能力测试和银行专业知识。

英语重点在于平时的积累,而行测和专业知识是得分的关键。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笔试三块内容全覆盖,都需要做全面准备。部分股份制银行只考行政能力测试或银行专业知识。

与公务员有所不同,银行笔试考查的行政能力测试部门要求更高,因题量太大,同样的题目要求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这就需要对行测部分做全面系统的复习。

银行专业知识涉及的科目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银行学、国际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合同法、公司法、商业银行法、票据法、银行专业知识、国际**、国际结算、计算机等。

此外还有一些科目会有较小范围的涉及,如公共管理、财政学等,总共涉及的课程有20余门,范围十分广泛,涉及的考点也较多,对考生准备提出较高的要求。

面试准备:

中资银行的面试一般分为两轮,一面和二面。

一面一般采用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也称为群面),8-10人一组,持续时间大约1小时。面试结束后,表现不佳的直接刷掉。有时候一组10人会一下子被刷掉6-8人。

所以,对于招聘人数比较多的银行,这种面试方式比较快捷有效。

二面通常采用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这一轮面试持续时间不长,一般是考生先做个自我介绍,时间通常是1-3分钟,自我介绍结束之后面试官会再问你1-3个问题,然后根据整体表现给你打分。

总结:由于是面对面的心理素质挑战,面试需要进行系统化训练。

首先,要明白面试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相关注意点、得分点和扣分点。

其次,要学会遮盖缺点,展示优点,意思就是要“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在面试官的眼前。

最后,面试过程中不是说的多就好,也不是说的少就不好,关键是要说到点上。

2楼:可靠的小美同学

5:1。

在笔试合格的人中,按照分数高低和一个岗位选择5人面试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每五人中,择优选用一人。

银行会根据招聘人数及具体的考试人数来确定参加面试的人数,通常情况下参与笔试的考生会以一定比例进入面试环节,笔试分数不会公布,原则上来说,考生笔试分数越高,进入面试的可能性就越大。

五大商业银行招聘都是全国统一考试,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包括部分股份制银行都慢慢趋向全国统考,也有部分银行是各省份单独组织考试的。

扩展资料:

面试种类

一、个人面试

(1)一对一的面试

适用范围:规模小的机构、职位较低。

(2)主试团的面试(多对一)

适用范围:较大机构 如考核公务员 现场打分。

个人面试又称单独面试。指主考官与应聘者单独面谈,是面试中最常见的一种形式。

建行面试注意事项:

1、建设银行对于考生的专业知识要求并不高,除非用户是学金融、经济专业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否则银行面试不会提出高深的银行专业问题。

2、面试人员应该要有很好的沟通能力,是很关键的,因为银行业招聘,大多偏重市场一线人员,中标率也比会计、储蓄等柜台人员高很多,如果表达能力很好,会是一项很大的资本。

3、主要是看应试者对主考官所提的问题理解是否准确,回答的迅速性、准确性等。银行面试对于突发问题的反应是否机智敏捷、回答是否恰当。对于意外事情的处理是否妥当等。

4、面试一定要着装合体,不要穿着太前卫,毕竟银行这个职位还是要讲究矜持的,但是一定要整洁得体端庄大方,银行面试时给人感觉气质非凡。

3楼:之何勿思

建设银行考试笔试面试比例一般不公布,可以看下2015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成绩评分标准。

建设银行招聘程序:

包括报名、初选、考试、面试、体检和录用等环节。

(一)报名。本次招聘只接受网络报名。应聘者登陆我行**(****

ccb.***)并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每位应聘者最多可填报两个应聘志愿。

报名截止到2014年11月16日24时(北京时间)。

(二)初选。我行将对应聘者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三)考试。初选通过人员将参加我行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预计于2014年12月7日举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本次考试成绩在2015年度内应聘我行境内分支机构岗位有效。

(四)面试和体检。我行将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组织考试通过人员面试和体检。

(五)录用。我行将择优录用应聘者,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

4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建设银行考试笔试面试比例一般不公布,您可以看下2015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成绩评分标准

建设银行招聘程序:

包括报名、初选、考试、面试、体检和录用等环节。

(一)报名。本次招聘只接受网络报名。应聘者登陆我行**(****

ccb.***)并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每位应聘者最多可填报两个应聘志愿。

报名截止到2014年11月16日24时(北京时间)。

(二)初选。我行将对应聘者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三)考试。初选通过人员将参加我行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预计于2014年12月7日举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本次考试成绩在2015年度内应聘我行境内分支机构岗位有效。

(四)面试和体检。我行将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组织考试通过人员面试和体检。

(五)录用。我行将择优录用应聘者,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

银行一般通过通信渠道向进入面试面试、或者笔试的考生通知,不对外公布分数。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省公****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成绩的百分之几?

5楼:匿名用户

笔试成绩加bai权后分数除以2,再du加上面试分数除以2,等于zhi你此dao次公考的最终成内绩。

举个例子,你行测60分,申

容论50分,笔试成绩加权后得分55分,面试80分,最终成绩为55/2+80/2=27.5+40=67.5分。

另,如果你报名的公安类,则按照本省考试规定计算分数。比如辽宁省报名公安类考试加试公安基础知识,且该科目占笔试成绩分数的20%,也就是说你公安基础知识考了100分,最后折合分数20分,其他两科分别占笔试成绩的40%,比如行测考了100分,最后折合分数40分;之后再加权。

录取顺序是,优先录取总分最高的——总分相同,录取面试分高的——总分,面试分也相同,录取专业考试分数最高的(公安基础知识等)——总分,面试分相同,专业考试分数也相同,录取行测分数高的。如果分数全相同(基本不可能),就得看政治面貌、工作经历、现实表现等了,就是人为因素说的算了。

觉得好请采纳。

6楼:匿名用户

各地考试综bai合成绩的计du算方法

可能都不一样。

zhi具体的计dao算方法从各地考试

回的招考简章上可以看到答。

以下举例:

1、国考是面试和笔试各占50%。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非通用语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笔试合成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

2、省考的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不尽相同。

广西公****是: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含照顾加分)+面试成绩。

北京公****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占5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共占50%。

广东公****考试总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7楼:匿名用户

您好,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行测+申论)÷2×50%+面试成绩×50%。

8楼:天星公考专家团

一般目前比较普遍的是笔试60%,面试40%。

9楼:

50%对50%,各占一半

国考国税系统最后分数在笔试和面试各占多少

1楼 中公教育 国税系统是笔试面试各占50 。 一般职位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 公共科目笔试 面试成绩各占50 ,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 ,公共科目笔试 面试 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一般不超过综合成绩的15 ,具体各职位所占分值比重见招考简章。...

初二期中考试成绩,初二期中考试多少分算好成绩.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可以联系一下你所在学校八年的班主任或教务处, 老师有你的成绩单。 另外,一般期中不开设网上查询分数。 初二期中考试多少分算好成绩 2楼 鞍山 第一,得看地区 我是北方的 ,因此不太了解南方 在我们地区,数学较难,得到95分以上很困难,90分以上就是好分。而80分左右的分数线较...

中大的历史考研初试分数线,化工方向考研初试分数线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全国不同省份的2016年分数线是不一样的,而对于学校,每个学校的分数线都是不一样的。 国家有国家层面的考虑,其他地区的人才去多了北上广,北上广自己的大学落榜生太多,那不是挤爆了?流氓混混 北上广 特别多?好不容易搞出来的北上广怎么办? 经济如何回流内地?各种理由,错综复杂,我们其实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