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作文怎么写

2021-03-12 15:47:55 字数 4918 阅读 5025

1楼:村里唯一的希望哟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一:

我们的脚下的土地无时不刻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科技! ——题记

一千年前,人们过着简单、艰辛的生活。那时候。人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精神的世界,只求平平安安、吃饱喝足,维持正常的生活,为此人们烧香拜佛,祈祷平安。

马车应该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了,但是**昂贵,老百姓只得选择徒步。从上海到北京需跋山涉水,若是患上肺炎,便是无药可医,因此人们的寿命很短。

如今,有人发明了手机,缓解了身处异地的人们的相思愁绪;有人发明了飞机,舍去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的漫漫路途;有人发明了麻醉剂,避免了被病魔折磨着的人们又一层的痛苦。正是科技使我们的这个地球变小,变小。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物质的享受,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安逸。

烧香拜佛依旧存在,不存在的是人们愚笨的观念罢了。

发展至今的医疗技术,几乎可以将生活中所有常见的疾病通通**,被延长了寿命的人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拓展生命、享受生命。生物、化学等自然学科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给原本好奇心强烈的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人类在探索与发明的同时给自我价值以肯定,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福祉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曾经,人们惊异于漫天的星斗;如今,我们已经能够将卫星送到太空。

曾经,人们思索着如何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中立足;如今,我们思索着如何在这明争暗斗的世界里生存。

……科技改造者这个社会,我们需正视科技的力量,从而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二: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的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了,可以说是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在很久以前,人们传递信息的方式只能将写好的信装进信封让邮差将信件送到收信人手中。而现在,传递信息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轻松实现。因为有了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如今已经70多岁外公脸上整天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你瞧,他正在用手机约老朋友去公园打太极拳呢!

每每这时外公都会带着微笑开心地说:“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就连我们老年人都用上了老年手机喽!”是呀,这种老年手机数字大,发出的声音还十分清晰呢。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但是在现在,就算活到八十岁也不再稀奇了,你看外婆也在用手机和远在深圳的表姐聊天呢!

过去,人们都用柴火来烤熟食物,而且烤出来的食物味道十分难吃,还带着一股烧焦的气味,但是现在人们都用上了电高压锅和微波炉,你看外婆已经在用电高压锅烹饪食物呢!这时,外婆又对我说:“现在的科技发达了,都发明了电高压锅了,这个电高压锅真方便呀!

”是呀,自从我们家有了这个高压锅以后,煮饭的时间从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成了几十分钟,而且煮出来的东西十分好吃,还带有一股香味呢!

爸爸在深圳开了一家公司当老板,有很多次要去外地出差,但是因为交通的不便,要经过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更别提去办事情啦。但是,如今交通发达了随着高铁的开通,如今爸爸去办事情十分的方便,从原来的四五个小时缩短到了两三个小时,真方便呀!

我是一个忠实的“网民”,不过大家可不要误会,我这个“网民”可也不是经常玩电脑哦,而是我经常用电脑查阅资料、看新闻、发邮件、参加网络大赛……不知不觉中,电脑就成为了我的“好朋友”。记得有一次,老师要我们查“三苏”是哪“三苏”,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没能有想出来,不一会,我便想到电脑这位“好朋友”,于是,我立刻上网查阅资料,原来是宋代的苏辙、苏轼、苏荀呀,我不禁暗暗惊叹,原来电脑的功能这么多呀!

如今,我们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科学的花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鲜艳夺目,我相信只要我们培养起爱科学,学科学了好习惯,勇攀科学高峰,未来的生活将更加绚丽多彩。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三:

时代在变化,科学在进步。科技越来越发达,电脑也在慢慢的步入我们的生活,网络现在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比如聊天、上网、学习…然而,电脑的出现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变化。

小学生上网很少有学习的,大部分都是玩游戏,聊天。这种例子屡见不鲜。正是有了电脑的出现才有了种种例子。

科技改变生活。虽然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舒适,但是环境的恶化他们是否看到,空气越来浑浊,人们再也无法呼吸到新鲜空气,冬天下雪很少,难道你们都不知道吗?

科技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动物也难逃厄运。空气的浑浊使动物无法生存,环境的恶劣使大部分动物濒临灭亡。

科技改变生活,我希望科技有一天能真正“改变生活”。

2楼:匿名用户

看着眼前三十张帅气美丽的面孔,我向他们打招呼:“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希望和你们度过三年愉快的初中时光!”班中响起了整齐响亮的掌声,持续十秒后,教室内立即鸦雀无声。

十几年前,我还是个初中生时,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科技:在怀孕妈妈的血液中注射一种“聪明宝宝药”,这种药通过血液流淌进胎儿身体,这样生下来的小孩不仅长得好看,还特别聪明。只要家长愿意花钱,保证生下来的孩子智商高颜值高。

如今,第一批聪明宝宝上初中了,当年的初中生也变成了一名教师。这药效我在开学后的第一次考试就领悟到了——全班都是满分。而这种情况并没有随知识难度的增加而改变。

孩子们都能百分之百地吸收我所教授的全部知识,我的课堂变得轻松活泼。想起以前班主任为我们成绩担忧的表情,我想:这真是成功的科技发明!

我一直沉浸在这种喜悦之中,直到那一天,一团火苗点燃了我内心深处的导火索。

那天有一个同学出了车祸,送去医院救回一条命,我提议让同学们一起去作文https://****zuowen8.

***/医院探望伤员,但无人理睬。他们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写着作业,这个班里好像没有人一般安静,我顿觉自己呼吸发出的声音都是个错误。他们都在座位上写着作业,写字速度一样快,连那翻页的声音都整齐地刺耳。

此时,语文老师进来了:“我说一下作业。”然而不同于刚才,29张脸齐刷刷地抬头,紧盯语文老师,手中的纸笔已经准备好,耳朵竖起都在认真地听作业。

他们一直这样,对于和自己无关的事,他们的脑子仿佛有自动屏蔽功能,不会去搭理。我叹了口气,只好我自己去了。

坐在磁悬浮列车上,我想起儿时,班中有同学生病,大家都买礼物去探望。如今为人师表,我的工作很轻松,学生个个优秀,但却失去了当年同学间那种温暖的情谊。科技改变了生活,使家长放心,老师不用担心,但作为老师,我决不允许它改变孩子们最真挚的感情!

第二天上课,我对大家说:“咱们今天来玩一个数学游戏,我这里有一些图形,两两一样,你们要在同学中找到另一个拿相同图形的人!”但愿通过游戏能够让他们渐渐地和彼此之间熟悉起来。

相关作文: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400字

·科技改变生活的作文300字

·科技改变出游作文600字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550字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350字

·科技改变环境作文1000字

·科技改变生活作文300

3楼:小李谈心

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无人驾驶、光伏、5g等新基建会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那么还需要多少年人类才能彻底实现人工智能的生活?

科技与生活,在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刷新。已经改变的,定然还会不断改变。回眸远去的美好,我们是否从心底呼唤回归?

假如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穿越到今天,面对功能强大的小小手机肯定会瞠目结舌。一如当年的世界震撼于他的小小电灯泡。曾经改变人类文明进程和生活方式的巨人,今天亦将被手机改变。

科学发明是一把双刃剑,“曼哈顿计划”成功了,核**诞生了,广岛长崎抹平了,爱因斯坦却忧心忡忡: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怎么打,但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将会是用木棒和石头打。手机让人遍知天下事,即时互动,视听无敌。

同时,那些垂帘听雨、泪眼问花、剪烛挑灯的美好情怀正在远去,自然环境和心灵家园都已改变。

爱迪生用灯光荡涤了黑暗,都市成了不夜城,但泛滥的霓虹灯进而演化成“光污染”,人们从渴望进城到开始逃离。手机和计算机消除了空间的距离,消灭了鸿雁传书的企盼,天长日久,囿青春于斗室蜗居,产生了大量宅男宅女,诞生了许多热衷于漫游于无边网络的寂寞孤魂。

未来——还有天然绿树制造的木棒吗?未来——还能收到满纸思念的墨迹吗?这是一个问题。

所有的古典都是曾经的繁华现实,所有的流行与惊艳也正在沉淀为明天的古典。不变的,是人对尊严与幸福的不懈追求。手持手机的我们,更需要真实的心灵触摸,更需要发烫的脸颊相拥,而不仅仅是虚拟世界的聊天种菜。

生活在高科技朝代,手持华丽手机,当然是幸运的。但在高像素、高品质、一款比一款精美、一代比一代功能强大的手机面前,要内守本真,外听天籁,不为物欲所迷,留住以人为本的情怀,是很不容易的。

爱迪生的发明是伟大的,乔布斯的创意是伟大的,但更伟大的是现实生活和心灵的塑造。用方寸手机闻天下事,观天下景,固然十分新鲜惬意,但我们的现实生活,须得自己去寻找、去观赏、去体验。回归自然,回归自我心灵,回归现实生活,才会更加真实亲切,更加温暖恒久。

吃不腻的是粗茶淡饭,最真的是自然的笑脸,最美的是妈妈的唠叨。高科技为人所用,才是符合人性的最佳选择;被物欲控制灵魂,让人性膜拜于科技产品,是物奴,是异化。

我们在从手机那里得到许多美好的同时,要学会放下某些东西。否则,终将被手机异化。有为获得iphone而卖肾的疯狂青春,就绝没有对父母亲情的牵挂;有听蝉观荷的盎然意兴,才会有一叶知秋的颖悟和智慧。

我们的世界,需要两种力量并存:科技文明与精神家园。一切发明创造,始于人、归于人,服务人、幸福人。

假如让你放下手机游名山,闲沐山风,坐观溪水,静听花开的声音和自己的呼吸,乐之醉之,舞之蹈之,你愿意吗?

“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手机可以闻天下,可以悦身心,可以推进社会的民主自由。但手机不能生产春天,真正的春天在脚下的大地。

手机里的春天是虚拟的,无论声音多么逼真、图像怎样ps。

爱迪生解决了视觉的光明,但还有心灵的蒙昧;乔布斯设计出非常人性化的手机,但还有人性本身的干旱需要自己一生不断灌溉;书写系统解决了沟通的标准化,但你的手迹更能体现你的心声。你的亲人,更希望拉着你的手,感受你真实的肌肤暖凉;更希望面聆笑骂,倾听你的喜乐感伤。你我如是,爱迪生、乔布斯亦如是。

还是把手机当作一个供自己驱遣的工具吧,视听有度,使用有矩,互动有德。把目光和投向生活,投向自然吧,在那里去实现自己最真最美的梦。

科技活动感受怎么写,小学生科技实践活动作文怎么写?

1楼 单车校园 科技活动指在所有科学技术领域内,即自然科学 农业科学 医药科学 工程与技术科学 人文与社会科学中,与科技知识的产生 发展 传播和应用密切相关的全部的 有组织的 系统的科技活动。 参与科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长见识,引发思考,提高思维能力。 写感受大致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由观而引出感,这...

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5

1楼 匿名用户 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要求是 把今天教的这篇课文读给爸爸或妈妈听,请他们说说科技发展带来的发展,再把他们的话写下来。 一回到家,我就放开嗓门大声嚷嚷道 妈妈请你告诉我,科技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 妈妈说 以前的生活可苦了,哪像现在,要什么有什么 。 有哪样苦啊...

关于生活类的作文怎么写,关于生活的作文

1楼 一方水土 关于生活作文,就是说写作内容要与生活有关。 比如 日常生活 内家务 美食 业余学习 容 逛街购物等等一切与生活有关的内容都可以写。 注意 一 如果是写事,要有重点 叙事要完整 二 如果是写人,要有主要方面,突出人物特点 性格 思想等 ,也要有重点 三 无论写事写人,都要有写的意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