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小故事只要题目, 西游记 中的十个小故事 只要题目

2021-03-12 15:47:54 字数 5577 阅读 7927

1楼:左翼翎

大闹天宫

智调芭蕉扇

智擒红孩儿

赌胜车迟国

三打白骨精

真假美猴王

趣经女儿国

众仙戏八戒

四探无底洞

三打白骨精

2楼:匿名用户

智调芭蕉扇

智擒红孩儿

赌胜车迟国

三打白骨精

真假美猴王

趣经女儿国

众仙戏八戒

四探无底洞

三打白骨精

大闹天宫

3楼:紫静香雪

第一回 灵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第二回 悟彻菩提真妙理 断魔归本合元神

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

第四回 官封弼马心何足 名注齐天意未宁

第五回 乱蟠桃大圣偷丹 反天宫诸神捉怪

第六回 观音赴会问原因 小圣施威降大圣

第七回 八卦炉中逃大圣 五行山下定心猿

第八回 我佛造经传极乐 观音奉旨上长安

第九回 袁守诚妙算无私曲 老龙王拙计犯天条第十回 二将军宫门镇鬼 唐太宗地府还魂

第十一回 还受生唐王遵善果 度孤魂萧禹正空门第十二回 玄奘秉诚建大会 观音显象化金蝉

第十三回 陷虎穴金星解厄 双叉岭伯钦留僧

第十四回 心猿归正 六贼无踪

第十五回 蛇盘山诸神暗佑 鹰愁涧意马收缰

第十六回 观音院僧谋宝贝 黑风山怪窃袈裟

第十七回 孙行者大闹黑风山 观世音收伏熊罴怪第十八回 观音院唐僧脱难 高老庄行者降魔

第十九回 云栈洞悟空收八戒 浮屠山玄奘受心经第二十回 黄风岭唐僧有难 半山中八戒争先

第二十一回 **设庄留大圣 须弥灵吉定风魔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战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净第二十三回 三藏不忘本 四圣试禅心

第二十四回 万寿山大仙留故友 五庄观行者窃人参第二十五回 镇元仙赶捉取经僧 孙行者大闹五庄观第二十六回 孙悟空三岛求方 观世音甘泉活树第二十七回 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第二十八回 花果山群妖聚义 黑松林三藏逢魔第二十九回 脱难江流来国土 承恩八戒转山林第三十回 邪魔侵正法 意马忆心猿

第三十一回 猪八戒义激猴王 孙行者智降妖怪第三十二回 平顶山功曹传信 莲花洞木母逢灾第三十三回 外道迷真性 元神助本心

第三十四回 魔王巧算困心猿 大圣腾那骗宝贝第三十五回 外道施威欺正性 心猿获宝伏邪魔第三十六回 心猿正处诸缘伏 劈破旁门见月明第三十七回 鬼王夜谒唐三藏 悟空神化引婴儿第三十八回 婴儿问母知邪正 金木参玄见假真第三十九回 一粒金丹天上得 三年故主世间生第四十回 婴儿戏化禅心乱 猿马刀归木母空

第四十一回 心猿遭火败 木母被魔擒

第四十二回 大圣殷勤拜南海 观音慈善缚红孩第四十三回 黑河妖孽擒僧去 西洋龙子捉鼍回第四十四回 法身元运逢车力 心正妖邪度脊关第四十五回 三清观大圣留名 车迟国猴王显法第四十六回 外道弄强欺正法 心猿显圣灭诸邪第四十七回 圣僧夜阻通天水 金木垂慈救小童第四十八回 魔弄寒风飘大雪 僧思拜佛履层冰第四十九回 三藏有灾沉水宅 观音救难现鱼篮第五十回 情乱性从因爱欲 神昏心动遇魔头

第五十一回 心猿空用千般计 水火无功难炼魔第五十二回 悟空大闹金

4楼:匿名用户

1-10集体 1、猴王初问世 2、官封弼马温3、大圣闹天宫4、困囚五行山5、猴王保唐僧6、祸起观音院7、计收猪八戒8、坎途逢三难9、偷吃人参果10、三打白骨精

<<西游记>>中的十个小故事

5楼:阿沾

1、孙悟空大闹天宫

孙悟空拜师求艺归来,本领大增,自称“美猴王”。便去东海龙宫借兵器,得“如意金箍棒”。又去阴曹地府,把自己名字从生死簿上勾销。

龙王、地藏王去天庭告状,玉帝把孙悟空召入上界,授他做弼马温。悟空嫌官小,打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

玉帝派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没有成功,便请孙悟空管理蟠桃园。孙悟空偷吃了蟠桃,搅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又盗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后逃离天宫。

玉帝再派李天王率天兵捉拿;观音菩萨举荐二郎真君助战;太上老君在旁使暗器帮助,最后悟空被擒。悟空被刀砍斧剁、火烧雷击,甚至置丹炉锻炼四十九日,依然毫发无损,还在天宫大打出手。玉帝请来佛祖如来,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2、趣经女儿国

师徒途径女儿国,唐僧、八戒误饮子母河水怀胎。悟空取来落胎泉水,医好了**、师弟的奇恙。西梁女儿国王倾慕唐僧,欲招唐僧为夫。

唐僧割断情丝,谢绝了女儿国王的一片好意。隐藏宫中的琵琶妖女,乘机把他摄入琵琶洞。悟空与八戒与妖女酣斗,却被她暗施毒***,后经昴日星君相助,才降伏了蝎子精 。

3、天竺收玉兔

天竺国布金禅寺中一个不明来历女子的哭声,引起了唐僧师徒的关注。天竺国公主骑象择亲,一箭射中唐僧之帽。国王为公主和唐僧举行盛大婚礼。

悟空救起欲投河自尽的寺中女子,问明女子原是天竺国真公主,一年前被黄风刮走。悟空揭破秘密与假公主打斗。嫦娥下界收服假公主——月宫捣药的玉兔,真公主才得与父母团聚。

4、三打白骨精

唐僧师徒四人为取真经,行至白虎岭前。在白虎岭内,住着一个尸魔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先后变幻为村姑、妇人,老父,全被孙悟空识破,白骨精害怕,变作一阵风逃走,孙悟空把村姑、妇人的假身统统都打死。

但唐僧却不辨人妖,反而责怪孙悟空恣意**,连伤母女两命,违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变成白发老公公又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写下贬书,将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

5、猪八戒娶亲

猪八戒随唐僧去西天取经回来后,却受到了皇朝的升官嘉奖,然而在享受荣华富贵之时,他又想起了远在它乡的前妻高小姐,于是他决定去高老庄向高小姐求亲,再续前缘,没想到在去高老庄的途中,却遭遇一波又一波意想不到的事情,首先是逃避强盗,竟跌下悬崖,丢去了记忆。

再被猎人救起,被卖到马戏团;接着在一次去外国演出途中又不幸跌下悬崖,幸好又恢复了记忆。而后又继续向高老庄前进,去完成他的心愿。一路上变化大帅哥,赢得一个又一个美人的心,但最后又遭到这样或那样的变故等等,最后,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又娶到高小姐为妻,又抱得美人归。

5、除妖乌鸡国

在乌鸡国,唐僧在一座皇家寺院里梦见国王鬼魂诉冤,状告拜把子兄弟在御花园里把他害死,又变成他的模样,霸占了他的宝座和王后;而王后、王子竟还蒙在鼓里。

唐僧路见不平、分外同情,可拔刀相助的事儿,还得孙悟空来完成。孙悟空找到王子,变成小人,假托知道来世今生,向他说明真相,又通过王子跟王后沟通,为除妖做好铺垫。

等到上朝倒换关文的当口,悟空面对假王高唱一曲,揭露了假王的种种劣迹。在悟空正要打的时候,被文殊菩萨擒住,原来是菩萨坐下的青毛狮子下凡。

6、女儿国

师徒们西行途中,唐僧、八戒误饮子母河水,腹中有了胎气。悟空取来落胎泉水,医好了**、师弟的奇恙。西梁女儿国王倾慕唐僧一表人才,甘愿以国相托,婚配这位御弟。

女儿国王柔情绵绵,一再致意。唐僧虽为圣僧,却非木石之人,内心不免微泛波澜。但为取经大业,他毅然割断隐隐情丝,谢绝了女儿国王的一片好意。

7、三调芭蕉扇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火焰山是必经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独芭蕉扇可以扇灭。芭蕉扇是铁扇公主的宝物。

孙悟空第一次向铁扇公主借扇,铁扇公主一扇子扇飞孙悟空,孙悟空变成小虫进入铁扇公主的肚子折腾,铁扇公主给了一把假扇。

孙悟空变成牛魔王骗走真扇,牛魔王变成猪八戒骗回真扇;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铁扇公主借出芭蕉扇,孙悟空扇灭火焰山,唐僧师徒向西赶路。

8、扫塔辨奇冤

祭赛国金光寺中,僧人们衣衫褴褛,满面愁容,向唐僧师徒诉说一桩冤情:几年前一阵血雨过后,寺中塔顶的舍利子佛宝无影无踪。僧人们被罚受苦,沉冤难雪。

为查失宝之因,唐僧虔诚地持帚与悟空进塔祭扫。至塔顶,悟空擒住一个小妖,得知佛宝被碧波潭万圣老龙王作法至潭底。

悟空携八戒入潭,先礼后兵,与龙王之女乃圣公主及九头虫驸马交战。白龙马化做少年,入潭寻见乃圣公主,设计骗回佛宝,金光寺顶佛宝重放光芒。

9、误入小雷音

荆棘岭上,八戒挥耙开路,师徒们艰难行进。入夜,唐僧被树精摄入木仙庵内吟诗品茶,杏仙对唐僧一往情深,献舞呈歌,唐僧不为所动。天明始得徒弟们相救,来到“小雷音寺”。

唐僧虔诚拜入,不料寺中之佛却是妖精幻化,将悟空扣入金钵,唐僧等束手被擒。在二十八星宿协助下,悟空方得脱身,与妖精交战,却被妖精收入宝袋,后经悟空请来弥勒佛,在西瓜田里设下巧计,终于擒住黄眉童妖。唐僧师徒得以继续西行。

10、孙猴巧行医

唐僧到朱紫国金殿倒换关文。悟空哄八戒到街前,见招医黄榜,遂揭下暗塞入八戒怀中,悄悄离去。八戒甚窘,只得带护榜**们到会馆请师兄解围。

悟空上殿,悬丝诊脉,用奇药医好国王疾病,并询知三年前国王的金圣娘娘被麒麟山赛太岁接去。于是寻至妖洞,几经周折,在金圣娘娘协助下,盗得妖王施放火、烟、砂的三个紫金宝铃,救出金圣娘娘。

6楼:匿名用户

1、大圣大闹蟠桃宴:悟空管理蟠桃园,监守自盗,又赴瑶池,喝光仙酒,吃尽太上老君葫芦内的金丹,逃回花果山,玉帝令托塔天王率天兵去捉拿悟空,悟空打退了众天神。

2、大闹天宫:太上老君将悟空置入炼丹炉烧炼,四十九天后,悟空出来,大闹天宫,玉帝请来如来佛,如来将五指化为大山,压住悟空。

3、偷吃人参果:唐僧师徒路过万寿山五庄观,借宿观内。观主镇元大仙外出听经,嘱咐童儿以人参果款待唐僧。

唐僧见果害怕不敢吃,两童子就吃了。八戒恰巧窥见,就怂恿孙悟空到后园偷果。悟空偷得三枚人参果,与两个师弟分吃。

4、计收猪八戒:高老汉夫妇招赘悟能为女婿。酒宴上,悟能酒醉现出真面目,吓到了大家,悟能只能将高小姐锁在后花园,不许她与父母家人见面。

悟空与**来庄投宿,悟空使用巧计,弄清了猪悟能的来历,经观音点化,唐僧收他为徒,给他取名猪八戒。

5、车迟国斗法:唐僧在车迟国要趋朝换文西行,国师不许,提出斗法,经过祈雨,下油锅,砍头三次斗法之后,三国师都死于非命,现出原形。

6、真假美猴王:唐僧因悟空打死强盗把他撵走,六耳猕猴精趁机变作悟空模样,打伤唐僧,抢走行李关文,悟空跟沙僧回去验真,经过在多路神仙辨别,仍分辨不出,最后还是如来识破假猴。

7,降服黑熊怪:悟空在洞外打死一小妖,得到请贴,变为老住持赴会。因被识破,只好请来观音。

观音变为道士,劝熊怪服下悟空变的仙丹,悟空在肚内使熊怪痛不可忍。只好交回袈裟皈依佛门。

8、三打白骨精:白骨夫人一心想吃唐僧肉,于是三次分别变化为村姑、老妇、和老翁,打动唐僧的怜悯之心。唐僧果真上了白骨精变化的当,但三次均被孙悟空识破,金箍棒打“死”。

唐僧认为孙悟空滥杀无辜,决心赶走悟空。

9、金公施法灭妖邪:八戒将妖洞之门筑破,妖怪抛出树根做成的唐僧头,被悟空识破。又抛出真人头,骗过三徒。

悟空、八戒决心报仇,屯那怪相战,悟突变成瞌睡虫,使众妖睡倒,又去后园解下**再次入洞将怪绑出,八戒一耙将其筑死,原来是一豹精。

10、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孙行者一调芭蕉扇前方火焰山挡路,悟空向牛魔王妻罗刹女借扇,悟空得到定风丹再到索战,被扇不动;接着变成虫子入洞,飞到茶水中,被罗刹女饮下肚,在腹内翻腾。罗刹女只得将扇借给悟空,悟空扇火不息,方知假扇。

扩展资料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西游记》的出现,开辟了神魔长篇章回**的新门类。书中将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讽刺和严肃的批判巧妙地结合的特点直接影响着讽刺**的发展。

所以说《西游记》是古代长篇浪漫主义**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它也是浪漫主义的杰作,魔幻现实主义的先驱开创者。

西游记中金蝉脱壳的主要内容,西游记金蝉脱壳故事主要内容概括 5

1楼 匿名用户 当时唐僧师徒三人 还没沙僧 路过黄风岭,遇到猛虎先锋 就一虎精 ,孙悟空用金箍棒一打,却发现它已逃走,只留下一张虎皮 西游记金蝉脱壳故事主要内容概括 5 2楼 小诸葛来了 《西游记》第二十回有提到 吴承恩《西游记》第二十回 这个叫做 金蝉脱壳计 他将虎皮盖在此,他却走了。 唐僧师徒来...

在《西游记》中你最喜欢书中的哪个故事?为什么

1楼 南宮雪緣 最喜欢女儿国的故事 因为这个故事最人性化 最现实 最动情,其他故事不是打怪就是充满阴谋诡计。 2楼 匿名用户 路阻通天河。章中雪中游园,履冰渡河皆属奇景。加之大量诗歌辞赋临写渲染。使人深感自然之壮丽,古典文学之雅致。 你最喜欢《西游记》等四大古典名著中的哪个故事?为什么? 3楼 王子...

小时候看过的孙悟空漫画,但好像不是西游记故事

1楼 匿名用户 我也有印象!么得我一直以为这个场景是我做梦梦到的!!!么得 这感觉,太尼玛怪了 2楼 匿名用户 我倒是看过一个很像你说的一部动漫,名字叫做猴王五九,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 花榈 寺田克也的漫画《大猿王》? 小时候看过一本漫画,讲的是西游记,但是里面全部是高科技的东西,叫什么名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