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的催熟方法,李子怎样催熟

2021-03-12 15:38:00 字数 2157 阅读 3538

1楼:百度网友

1、想要进一步加快李子成熟的速度,就可以在纸袋里放一只熟透的香蕉。香蕉释放出的额外的乙烯气体会进一步加快李子成熟的速度。

2、不要把李子放在塑料袋里。由于塑料袋是无孔的,外面的新鲜空气就无法进入,这样催熟的李子就会有一股怪味道。

3、如果想慢慢催熟李子,就可以把李子放在碗里而不是纸袋里。放在碗里的李子还是可以互相催熟,只不过速度会慢一点。

2楼:云南商业小参谋

可以,但李子不同于香蕉,未成熟的李子含大量单宁酸、糅酸,是一种酸苦涩的味道,即使借助香蕉释放的乙烯催熟,酸苦涩味减少了,但果肉并没有完全醣化,所以吃起来淡而无味。

3楼:睢鸠痴春

香蕉,苹果,都是具有这一特点的,把李子跟这些水果放在一起,可以使它的成熟速度加快,用塑料袋将它们包裹在一起,密封好,放置两三天后就可以使李子成熟,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催熟李子的话是比较有效的。

4楼:慢慢长路远

弄几个很熟的苹果,然后把李子和苹果放一个袋子里面,苹果释放的乙烯有催熟的效果。

5楼:妙招轻松学

催熟李子有技巧,快来看看,学到就是赚到

李子怎样催熟

6楼:

弄几个很熟的苹果,然后把李子和苹果放一个袋子里面,苹果释放的乙烯有催熟的效果。

7楼:尚选阳光

放在那里过几天就熟了。

李子很没有熟透,用什么可以催熟呢?

8楼:雄安藏宝人

用乙烯利,,如果没有,,也可以用白酒,,把白酒均匀地喷撒到,李子上面,,很快的就熟了。

9楼:匿名用户

用苹 催熟天方法 o(∩_∩)o

10楼:xinshijie吧

放在温暖的地方,比如米里,

11楼:罗彩哀海颖

弄几个很熟的苹果,然后把李子和苹果放一个袋子里面,苹果释放的乙烯有催熟的效果。

刚从树上摘下的青李子怎么保存就会熟一些

12楼:cec食安体验中心

可以将青李子与香蕉放到同一个保鲜袋里,封好袋口,过两三天就好了。因为香蕉释放的乙烯气体是一种催熟剂,可以加速青李子的成熟。

13楼:紫绿爱

保存青李子有4种方法:

1.用一个密封的塑料袋把李子装起来,然后喷几口纯正的二锅头,严严实实的密封好,几天就熟透了;

2.放在谷壳堆里,很快就熟;

3.用食品袋封装,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熟的快一些;

4.把未熟的青果实采摘下来,在乙烯利溶液里浸泡后,经2至3天存放。

14楼:小小水滴巨蟹

1、用一个密封的塑料袋把李子装起来,然后喷几口纯正的二锅头,严严实实的密封好,几天就熟透了

2、找些碎步或棉之类的东西包起来,放在阴凉处,两天后就会熟了

3、用食品袋封装,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熟的快一些。

15楼:过往再见

1.,将生李子放入纸袋里,再放两个香蕉或成熟苹果,然后扎紧纸袋口,第二天生李子就会熟的,因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

2.放在米桶内.

李子和什么水果放在一起会熟的快些?

16楼:蓝拓爱女

催熟剂是“乙烯”,香蕉最厉害。

17楼:咪菟蜜糖

介绍两种简单方便催熟水果的方法:

大米催熟法。用普通的大米,将你想要催熟的水果埋进米里,一般5天以后,水果就能完全熟透。可以根据水果本身成熟的程度减少或增加时间。

香蕉,苹果催熟法。原料是香蕉或者苹果,将想要催熟的水果与香蕉或者苹果放在一起,用袋子系紧,一般3天以后水果就能完全熟透。

这两种水果催熟的方法简单、方便,而且非常安全。催熟水果以后的米和香蕉、苹果都可以正常食用。

18楼:温泰

李子和梨在一起熟的快。

19楼:双鱼

李子和沙果梨和桃在一起熟的快

柿子怎样催熟是硬的,柿子怎么催熟成硬的

1楼 匿名用户 要保持柿子能吃的时候是硬的,靠的不是催熟,而是脱涩。 脱涩用的柿子首先应当是基本成熟的硬柿子,最基本的方法是 漤 ,简单的做法是把柿子放进一直保持在40度温度的水中泡 淹没柿子即可,用加温或加入热水调节温度 ,大约需要36 48小时,时间长短与成熟度有关。 2楼 匿名用户 最简单的就...

生柿子如何催熟,怎样快速催熟生柿子?

1楼 匿名用户 白露节气后,柿子黄了。青柿子 黄柿子是苦涩的味道,需要暖红变软吃时才甜胜蜜。把黄柿子放在纸箱中,同时放一个苹果或香蕉,黄柿子紧密团结在苹果周围,再封闭捂紧,能更快催熟柿子。 2楼 王张爱 与其他的熟苹果 熟梨一类的水果 放到一块就行了 3楼 匿名用户 用高度酒沾湿以后 放在方便袋别透...

生柚子怎样催熟,怎样辨别柚子是否打催熟剂

1楼 阿九九 将柚子放在熟透的苹果和香蕉堆里。 各类水果催熟方法 猕猴桃 方法 用干净的牙签在猕猴桃上插两三个孔,把他和其他的猕猴装在一起密封起来。 原理 果子的伤口会分泌大量乙烯,加速自己和周围果子的成熟。这也是为什么丑果子甜的原因,因为丑果子疤痕多,分泌乙烯多,所以更甜。 芒果 木瓜 方法 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