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外语的方法,学习外语的好方法??

2021-03-12 15:33:38 字数 5968 阅读 1194

1楼:秋波查理斯

1、多听原声带英语,比如原声电影,电视剧,这是很容易找到的最基本的英语听力材料。一开始会觉得太快太不清楚听不懂,别着急,一段时间后,会突然发现,本来根本没注意,却听懂了。

2、学好英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态要好。首先要相信学英语这件事不是难事,,如果把它想的简单,它就是简单,要相信心态对学习的影响是巨大的。

3、不要把英语当做一个任务来学,可以尝试用联想法,把词和生动的事物结合起来,在脑中建立连接,这样背单词的效率就更高了。或者干脆就把英语当成我们自己的母语看待,而不是从冰冷刻板的功课。

2楼:你们的甜梦吖

一直读,自然而然就记住了

3楼:黑白无常去哪了

学习外语的方法:多说,不懂的时候多问,多看外语片,多听外语歌。然后结合课本知识提高外语水平。

4楼: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

在英语学习中,想要学好英语需要掌握听力、单词记忆、写作、口语四个专项,初期应该是做到篇章结构安排合理、用词和表达地道、避免语法错误等。

英语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过程,单词,语法,听力,这些是最基本的,不过最主要的是口语的练习,多听多练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经常和外国人交流,进行语言的交换,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升外语的。

5楼:匿名用户

外语,是语言。

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要听、说、读、写各方面去抓的,因此要多读、多记、多写、多模仿,不能偷懒,还要多分析归纳得到其中的知识规律,那样就越学越轻松了。

祝你成功。

学习外语的好方法??

6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wangxunj

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说老实话,要想掌握一种语言,在缺乏必要的语言环境的条件下,实在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概括起来,只有四个字:下苦功夫。

我这绝对不是随便说说漂亮话而已。凭我这几年学习英语的体会,只有日积月累,通过量变,才有可能实现质的飞跃。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下了一番苦功夫之后,我仍感到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的太慢,于是就故意放松了几天。

谁知等到再从新开始学习时,才明显的感觉到自己退步了许多。从那以后,我就给自己制定了这样一条座右铭:“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持之以恒。

学好英语,兴趣很重要。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英语的兴趣大大激发了我的求知欲。

有人说,英语水平高是将来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出国的资本。这固然不错,但除此之外,我更觉得,英语是一扇窗口,他向我们展示的是一片广阔的天地,一派新奇的景象。当我能够用英语同外国朋友交流,了解国外的社会、历史、科学和文化,并取得第一手资料时,我才真正的领悟了掌握一种语言的妙处。

学好英语,一套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必不可少的。由于个人实际情况不同,生搬硬套是行不通的。但我相信:

只要仔细体会,逐渐摸索,人人都可以创造出一套有特色并且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这里,我想同大家谈谈我在学习英语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以供参考。尽管在中学时我的英语基础不错,但刚跨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我还是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差距。

要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首先要掌握五

7楼:秒懂星课堂

宗赢分享学习语言的技巧

8楼:三里店村

英语:英语是一种语言,语言运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会——听说读写,因此相应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学在学英语的时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一个器官,而没有想到在一个单位时间里面,其实可以五官并用,这样的话可以提高自己学习英语的效率。

我觉得朗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读的过程中既训练了听力,又提高了阅读水平,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对英语的语感。语感是在面对英语试题时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时它是说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这种能力使我们在考试中能够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英语的学习应该在平常的生活中见缝插针。

仅仅利用在课堂上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在课后投入大量的时间以巩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们的朗读材料,不仅仅局限于课文,可以读很多的东西,比如说一些英文杂志、英文报纸。而且这些杂志报纸上文章的内容和课文不同,经常会遇到一些生词,是平常的课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会遇到,所以我们在面对生词的时候,就可以搜索以前的一些积累。

1.坚持不懈,从不间断。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钟的英语,早晨和晚上是学英语的最好时间。

2.方法要灵活多样。一种方式学厌了,可以变换其他的方式,以便学而不厌。

3.上下相连,从不孤立。记忆英语要结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记单词和短语,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记常用语,确保准确无误。把常用的交际用语背熟,熟能生巧。

5.尽量用第一人称来记忆习惯用语和句型,以便记忆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来学英语。经常读报、听广播、看外语电影、听外语讲座、读课本和别人交谈等方式来练习英语。

7.敢于开口说英语,不要怕说错。只要敢说,就一定能学好。

8.要创设情景,加强交际训练。语言的运用离不开场景的强化训练,只有交际,才能学好。

9.勤奋和持续坚持。.多背,课文范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数人学不好英语根本的原因是懒惰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10.把英语当成一门声音而不是文字来学。英语首先是一门声音,敢说,加入英语学习,天天说,大胆说,大声说,不怕错,错了及时纠正。

11.建议从学单词开始就听音背单词,建立起人对英语单词声音形象的条件反射能力。

总之,是个积累的过程,你了解的越多,学习就越好,所以多记忆,选择自己的学习方法。祝学习成功!

9楼:阿卡索外教网

随着英语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运用越来越广,很多人都开始学习英语,但学习英语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就能开始的事情,如何开始学习,学习需要的花费,都是在开始前需要考究清楚的。

10楼:匿名用户

只能多读多记,其实没有什么别的捷径。对自己有信心,坚持就是胜利

11楼:匿名用户

国学英语english,李红波

12楼:粉可爱

多;练习,特别是听力 天天听,再就是跟着说 找人做对话 总之,勤能补拙 !!祝你早早提高

13楼:匿名用户

e wheat has a large, ***ple

14楼:匿名用户

enome, according to the study.

学习外语的方法是什么?

15楼:雅默幽寒

通过文化来学习语言,语言也会学得更好。 语言之有魅力,风格之值得研究,主要是因为后面有一个大的精神世界:但这两者又必须艺术地融合在一起,因此语言表达力同思想洞察力又是互相促进的。

文体,风格的研究是有实际用途的,它可以使我们更深入地观察英语的性能,看到英语的长处,短 处,以及我们在学习英语时应该特别注意或警惕的地方。因为英语一方面不难使用,一方面又在不小心或过分小心的使用者面前布满了陷阱。

用英文思维是许多英语学习者都希望达到的一种境界,因为这是用英语流畅地表达思想的基础。对于一个生活在非英语环境中的中国学生来说,要做到部分或全部用英文来思考确有很大难度,但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及。从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中,我体会到坚持大量阅读是实现这一目标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首先要选好难易程度适中的原文书籍:一般以每页(大32开)不超过八个生词为宜。其次是阅读方法:

要像读中文**那样快速浏览,不默读,不查字典,更不通过翻译来理解原文的意思。遇见不认识的生词,要根据上下文来推测。第三是要坚持天天都读,而且要给自己规定每天必须完成的阅读任务。

只要坚持下去,几个月,半年之后,肯定会看到成效。

学习英语无捷径。要想学好英语只有大量实践,多听多读多说多写。不要被商业广告所误导。

对于初中级英语学习者我特别推荐英语简易读物,读的材料要浅易,故事性要强,读的速度尽可能快一些,读的越多越好。这是学好英语屡试不爽的一个好办法。

说英语一不要怕犯错误,二不要怕别人笑话。要争取一切机会讲英语,和外国人讲,和同学讲,和同事讲,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和自己讲。例如,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录下来,然后再放出来自己听。

要多用词典,多用英语词典。如果读词典读的津津有味,就说明学英语已经上路了。

英语具有较好的基础以后,通读(注意不是略读或跳读)一本浅易的英语语法书会使你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对于翻译的步骤我有以下看法;(1)先逐字逐句译出,不要少掉什么东西,不避免某些翻译腔。(2)抛开原文,只看译文,依原文风格(简练,沉郁,俏皮等)修改译文文字。这时会发现好多问题,往往是上下文呼应联系问题和整体风格问题。

(3)再对原文,看看走了意思没有。(4)放几天甚至几星期后再看。这时对原文的记忆已经模糊了。

在上述第二阶段修改文字时曾因为原文还大都记得,觉得还顺当的许多地方,现在都通不过了,需要再修改文字。这时往往要加些字或减些字才能使意思清楚。经过这一次修改,一般说译文就可以拿出去了。

要理解一国的文化就要读些历史,文学,包括诗和散文作品。我国古时儿童入私塾读书,开始读《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此外还要读《千家诗》或《唐诗三百首》,也就是要蒙童及早地接触我国传统文化的意思。我们读点英诗,目的与此类似。

学外语,要眼尖,耳明,嘴勤,手快。只要多读,多记,多讲,多写,自有水到渠成之日。学习外语,从事语言学研究的人不要把自己圈在只读洋文的狭小天地里,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国学基础。

光学几句干巴巴的英文不行....不要总是把阅读的目的放在提高英文上,阅读首先是吸收知识,吸收知识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吸收了语言。

学好英语在一般情况下可用如下规则描述:“动因+兴趣“---决心---持之以恒----见效。既要珍惜课堂教学和老师指导的学习机会,也要抓住“习得”英语的机会,后者指学会自己主动听广播听录音,看电视看录像,读书报读**,与操英语者用口语和书面语交流。

阅读时对那些不影响全句全篇大意的新词,多查词典,了解其意义和用法。

外语学习方法

16楼:小笑聊情感

英语学习应遵循以下五大原则。正如美国**林肯所说:一个人必须依据语言、逻辑和"简单的常识"来决定问题和建立自己的行动计划。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按照常理去做,就可能成功。当然,成功与否还取决于"努力"。

中文名英语学习方法

遵守五大原则

关于英语学习

人物林肯

快速导航

简单原则

量的原则

重复原则

模仿原则

兴趣原则

概述1.上课时间一定要充分把握,思维跟着老师走。

2.坚持听录音并大声朗读课文,可改善自己的语音,语调。

3.在课余时间复习上课所学

4.对于每课的语法重点,要适时总结,细致分析。

5.需要熟练背诵课文句型

6.可选购一本符合自己能力的辅导书,每天适当练习。

简单原则

学习英语:从简单的开始

上大学的时侯,英语老师让我们大量阅读英语。有些同学就借来原著,第一页看下来就有20几个生词,第二页还有20几个……到了第五页已不知道第一页所云;到了第十页已不知道前九页讲的是什么。阅读变得异常艰难和单调,体会不到有任何收获,读英语原著变成了查英语词典、记忆生词的过程,变成个苦差事。

因此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就放弃了。其中有人又做了第二次努力,结果还是放弃。原因何在?

我想它违背了"循序渐进"的常理。

所谓"循序渐进"就要求你从"简单"开始。学习、使用英语都要遵守简单原则。当年,我碰巧是从英语简易读物开始的。

书店里有好多套把原著简写成的"简易读物"。我先读那些用500~800词简写成的读物,后来又读用800~1500词简写成的读物,再后来就读用1500~2500词简写的作品……我能读进去,因为我读懂了;读懂的感觉特别好。当一个人有了成就感时自信心就诞生了,并越来越强,也就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外国的英语文学作品仿佛带我走进了一个不同的国家,一个不同的文化,一个不同的生活,结识了一些不同的朋友。在走入另样的文化、生活、人物,风俗的过程中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神往,一种强烈的欲望。每时每刻都想读!

只有从简单的开始,才容易入门,才容易产生"兴趣",才容易把事情进行下去。英语阅读应遵守"简单原则",听、说、写都应从最简单的开始,因为简单原则有巨大的优点:

1、造就成就感,培养

是一种好的外语学习方法吗,学习外语的好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多听英语歌曲,尤其是一些比较舒缓类型的 2楼 倾k城g紫未凉 常常看些欧美大片,看看一些简单的句型的欧美电视剧,多练练发音和单词积累,这样提升会很快的 是一种好的外语学习方法吗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 是一种好的外语学习方法吗 is it a good way to learn a f...

是一种好的外语学习方法吗,学习外语的好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文章,可能从根本上建立了大师的理论框架。也可以看成krashen的路 2楼 王军医师 gentleness vigor and a keenness of 3楼 匿名用户 e interested in discovering just how th 学习外语的好方法?? 4楼 ...

语文学习的方法,语文学习方法?

1楼 股民 小户 学习语文我认为没有一个速成的方法,最大的必要是积累,学习方法没有一个现成的模式,不能照搬别人的方法。 1 如何学习语文 不仅仅要背诵那些文学常识 课文,这只是个步骤,应该从更大的角度上学 大语文 。 1 多读书 也不一定要看鲁迅 矛盾的 ,并不一定会有效果的。多读是建立在精读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