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学英语的问题请教高人

2021-03-12 15:31:24 字数 1129 阅读 6548

1楼:零卡苏打

楼主听不懂的部分是什么呢?是专业术语还是习惯用语口语?弄清了自己的弱项才能对症下药。如果是专业术语,比如医学、财经、法律术语等,这依然是词汇量的问题,得看书扩充词汇量才能解决。

我有过类似经历,后来出国后发现,我之前听不懂的那部分多是些他们日常中的口语和俗语,这是咱在国内课本上学不到的。只有在现实生活中经历过,才有可能掌握,这其实就要跟你的口语训练挂钩了,多认识点外国朋友交流一下吧,会有帮助的。

补充:我给你的建议就是多去接触原汁原味的英语,最好是能交到native speaker的朋友,这样当你有什么俚语听不懂的时候,可以问他们。我因为出国,所以有了这个便利的条件;你可以通过facebook这样的国际交流**,或者校园论坛里的留学生版找到这样的学习搭档(如果他们想学中文的话)。

再有就是,没有必要去抠电影里的字眼的,因为有很多时候演员的英语也受他们的方言、个人习惯所影响,就跟歌曲一样,有时候一些口头禅、俚语就是随口说的,而且经常还能听到他们自创词汇呢,呵呵。

第三,俚语方面,也是词汇量的问题,遗憾的是咱们的教育没有系统的教过,所以你只能通过一些外面卖的资料来扩充了。

共勉 :)

2楼:欣月小小

你可以看一些经典的外国电影,如,《阿甘正传》,《老友记》等

3楼:匿名用户

我是专业学俄语的,英语有一点点基础。我也喜欢看电影,阿甘、真实谎言、勇敢的心、骇客帝国等,这些**几乎被我看烂了。个人英语水平提高与否先不说,只想告诉你的是,务必找那种让你特喜欢的电影去看。

而且一定要看到情节和对话都背下来,然后有空再结合剧情去琢磨、研究语言现象,所谓“学而不思则妄,思而不学则殆”嘛。

还有,至少要看透八部电影,才有更大的收获,注意,要看透,不是泛泛的看,而是经过每字每句的钻研之后,才叫看透。这是我们大学教授的建议。

最后,建议你去和老外聊天,利用网络就足够了。msn,icq,或者外国**聊天室等,语聊和打字相结合。你在网络会很快交上几个要好的外国朋友,他们会热心地帮助你纠正语言错误的。

此法是最能帮助你提高的,也是达到外语比较地道目标的效率最高的学习方法了。

以上建议的总结,即是“无魔不成佛”,象李阳那样疯狂和执着,你就能“成佛”了。hoho。

人们说,发现问题之时,也就找到了答案。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小学英语问题,小学英语教学中存在哪些问题

1楼 艾康生物 因为前面提到了different,说明opinion和thing都不止一个,所以要用复数形式,就是opinions和things了。 anizing actives 是动名词的一种变化。因为它后面提到了具体的例子。 2楼 匿名用户 1 opinions 和things 前面有个dif...

电磁体通电时有切断电流后科学问题,高手请教

1楼 匿名用户 奥斯特奥斯特 hans christian oersted 1777 1851 科学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1 由线图和铁芯组成的装置叫 电磁铁 ,它通电时产生 磁性 ,切断电源后 磁性 消失。 2 电磁铁也有南北极,电磁铁的南北极与 电流方向 线圈绕法 有关。 电磁离合一直通电有没什...

英语达人请进,有问题想请教下(要有详细解答)

1楼 太难 做不来 sorry 2楼 elfish海 3 后面有at all not at all 是固定搭配啊,意思是一点也不 ,所以要用否 定,这句话还可说成 taxi wasn t necessary at all 意思是乘出租车一点也不需要。 4 这个嘛,你知道英语好多是习惯形成的,就像我们...